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34 何二少的春天

34 何二少的春天

    何二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女孩子一见钟情。就好像他从来没想过自家弟弟会喜欢上一个男人。

    “是啊,我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怎么办啊?”何二少瞬间确定自己的心意,立刻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

    女孩儿轻蹙眉头,问:“那你家在哪的?我带你去搭车回家。”

    怕自己太过于欣喜,何二少赶紧收敛笑意:“我家挺远的,搭公交车到地方了,还要爬山。这太阳都快下山了,唉,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女孩迟疑了下:“你可以打的。”

    “妹子,你这就不知道了吧,我住的地方太偏僻,很多司机都不愿意去的。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我现在特别慌你知道吗,万一被劫色什么的。”何二少前几句说的是实话,但是后一句就有点夸张了。

    女孩被他逗笑,说:“要不我找人送你吧。”

    “谢谢你,你是个好人,不介意的话,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何二少这前半辈子就没对谁这么有礼貌过。他终于体会到自家弟弟那种感觉了。喜欢,但是不能说出口。

    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就在女孩快要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一辆车子停在他们旁边,何河伸出半截头:“二少,我们之前去买了点东西,没想到你回来得这么快,抱歉。你要回家还是玩会儿?”

    车后面的车窗也摇了下来,纪淮趴在窗边:“二哥。”

    何二少简直要把这几个人人道毁灭。他们残忍地丢下他,又在他即将知道真爱名字的时候出现,真是太可恶了!

    可能是加菲猫太重,女孩换了一只手,对何二少温婉一笑:“既然你的朋友来接你了,我就走了,再见。”

    何二少楞楞地看着女孩远去的身影,心想,怎么会有那么美好的女孩子,不但气质一流,相貌好,关键是心肠好。

    回去的路上,何二少一直持续着同一个动作,那就是傻笑。

    后座的纪淮转头看何言衡:“二哥是不是吃错药了?”

    何言衡冷冷地说了句:“他是今天忘了吃药。”

    纪淮:“……”纪淮想起今天那个店员说的话,生硬地转移话题,“那个白绪川是白小姐的哥哥?”

    小园丁怎么这么关心那个姓白的?何言衡收敛不住身上的寒气,语气不是很好:“对,怎么了?”

    纪淮没回答,而是继续问:“现在经济是不是不景气啊?”

    “没有。”。这跟经济有什么关系?何言衡实在不懂纪淮的脑回路,只得等着纪淮解释。

    纪淮有点郁闷:“既然经济还可以,那为什么连白总裁都要打两份工养活自己了?

    接下来一连几天,何二少都自个儿驱车到宠物店寻找那个女孩子,可是都没等到。据陆离说,那个女孩子不是常客,应该是第一次来他们店买猫粮。

    所以何二少又开始失魂落魄起来,整天宅在家里通关游戏,悲伤的力量是强大的,从来没能通关的何二少在家这几天,居然还能把游戏通关?!没听说过失个恋能把人的智商变高啊……

    为了给菲尔找伴,何言衡也是操碎了心。首先,野外的狮子不能私人拥有,其次,野外的狮子太过于野性,未经驯化,很容易出事。至于动物园的那些,还能被称为“狮子”吗?何况国内的法律……

    最后还是到国外某个倒闭的动物园里通过正常的手段收养了一只母狮子。

    两天后,母狮子空运到了。即使动物园的园长再三表示这只狮子很温驯,但是何言衡不得不为宅子里的人的生命安全负责。所以他请了几个麻醉专家在旁伺机而动,只要母狮子一有攻击行为,立刻麻醉。

    怕出意外,何言衡还把佣人都疏散了,前院里只剩不足十个人。在打开笼子前,何言衡看了身边的纪淮一眼,突然想到,如果这头狮子具有攻击性,那么他们两个就有可能置身于危险之中。

    如果……能一起死,这样的结果也算是好的吧?

    何言衡请来的保镖掀开了罩着笼子的黑布,就要去开笼子的门。何言衡走近笼子,示意保镖走远一点,竟是打算自己开笼子!

    纪淮知道何言衡从来就不是能被人说服的人,没打算劝他,而是选择相信何言衡。

    就算出了意外,不是还有专业麻醉的人在这儿嘛。

    直到何言衡打开了笼子的门,笼子里的母狮子也没有理会众人的意思,还是趴在笼子的角落里,偶尔慵懒地瞥几眼外面的人类,一副睥睨众生的样子。

    观察了一会,母狮子还是没有出来的意思。最后何言衡只得吩咐人把笼子搬到后院去。

    本来菲尔在草地上欢快地打滚,撕扯着不知怎么从撒旦那里叼来的玩具鱼。平时只有纪淮、何言衡几个人到后院来,突然看到那么多人,菲尔兴奋起来,撒开了腿飞扑过来。那几个搬笼子的人吓了一跳,其中一个人估计是腿软,一个趔趄,然后整个笼子失去了平衡,掉到地上。

    笼子里的狮子发出了不满的低吼。菲尔听了,全身绷紧,戒备起来,也发出几声低吼。然后笼子里的狮子听了,仿佛权威受到了挑衅,发出了吼叫。

    一时间,宅子里都充斥着狮子的吼声。何言衡头疼地喊了声:“菲尔。”

    菲尔看了一眼笼子,又看看何言衡,最终还是跑到纪淮身边蹭蹭。不要问它为什么会选择纪淮。

    纪淮蹲下身子,抱着菲尔的头,看着菲尔撒娇的样子,突然灵光一闪:“何言衡,你说不会是菲尔以为我们要养别的狮子,所以它不开心了吧?”

    何言衡仔细一看菲尔,果然委委屈屈任由纪淮抱着。原来刚刚是在挑衅那头狮子?在心里叹了口气。怎么会抛弃菲尔呢,他把它从小幼崽拉扯大,早已把它当家人。

    “菲尔,我没有抛弃你,笼子里是给你找的伴。”何言衡也蹲下来,跟菲尔的眼睛对视,认真道:“你觉得我是那种喜新厌旧的人?”

    菲尔默默转过头。不知道菲尔听懂了没有。纪淮倒是想起,何言衡确实不是喜新厌旧的人。宅子里的佣人用的一直都是同一批,宅子里的家具用了几年了,特别是何言衡书房里那一排排的书,据说是何言衡从小到大用的资料书、教科书。

    当然,这些都是他听别人说的。纪淮本就不是爱听八卦的人,只是那时他正在修剪绿化灌木,一听到何先生这个称呼就不自觉拉长了耳朵在听。

    到最后两个打扫卫生的女孩说完八卦走人了,纪淮居然觉得遗憾。意识到自己对何言衡太过于关心,纪淮苦笑,看来是当助理当习惯了。

    “何言衡,二哥怎么样了?”

    “过两天就好了。纪淮,过两天你陪我去参加个宴会好么,就是年轻人聚在一起的那种。”何言衡才不关心何二少,军人的内心都很强大,过几天何二少应该就好了。

    “可是……我都不认识人。”其实纪淮心里是怕麻烦。一般热闹的场所必然多事。他的性格真的不适合往多人的地方凑。

    “嗯,不去了。”何言衡干脆利落地决定。本来他也不想去。那几个闹腾的每年都玩得太疯了。还有那几个说话带刺的,看到他们就不舒服,今年还规定带女伴,不知道又想干嘛。这次想带纪淮去参加宴会,也是想让纪淮认认人,也让别人认认纪淮。

    那么干脆,倒是让纪淮产生了愧疚感:“要不还是去吧。”去认识更多的人也好,说不定他这社交困难的性格能改掉。

    “不想去就不去。”相处了几个月,何言衡发现纪淮社交困难,但是他本人因为长得白白净净,很是吸引人,所以很多人无意中对他有一种亲近感。但同时又因为纪淮长久不与别人交流,导致别人感觉纪淮身上又一种疏离感。

    就好像一株悬崖边的幽兰,美丽,清雅,每个人都想亲近它,但是它处在悬崖边,求之不得。

    对于这种情况,何言衡是觉得特别合他心意的,因为纪淮把他当朋友,所以纪淮对他没有疏离。更重要的是,因为纪淮的性格,纪淮不会主动去靠近别人,也就减少了何言衡情敌的出现。

    虽然很想纪淮一直这样子,但是他更希望他的小园丁有很多朋友,每天都能开怀大笑。就从见他的朋友开始,以后小园丁会越来越好。

    “如果觉得勉强,就不要答应。”何言衡不想逼他。

    “没有,出去蹭吃蹭喝挺好的。”纪淮揉了揉菲尔蓬松的鬃毛,指了指那个笼子,“那只怎么办?”

    何言衡也伸手蹂躏菲尔的毛毛,不防菲尔被养得毛发油光水滑,这么一揉,两只手在菲尔蓬松的毛里相碰。纪淮像是触电般把手拿了出来。

    何言衡也把手缩回来,掩饰自己的情绪,站起身,向笼子走去。笼子早被摆正,何言衡一把拉开黑布,那只狮子除了之前和菲尔比谁吼得大声,但此时又慵懒地趴在笼子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