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33 给菲尔找伴

33 给菲尔找伴

    “怎么这么不小心。”何言衡淡淡说完之后,就放开了纪淮。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样坦然,倒是让纪淮觉得自己太过于在意了,也就没再纠结。

    何二少本来一直在听歌,想当个安静的美男子,不经意间从后视镜看到了整个过程,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亮瞎了,再看看开车的何河,觉得特别佩服,毕竟睁眼瞎也是很难做到的。

    更重要的是,他家弟弟情商堪忧啊。你说说,看上了直接上,像他弟弟这样的怂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追到人呦。唉,想想都让人同情。

    每次从郊外到城市里,从郁郁葱葱到高楼大夏,纪淮总有一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不是说对城市好奇,土包子啥的,而是一种环境的转变。唉,反正也说不出来。

    到了宠物店,纪淮心想要不要给菲尔套个链子什么的,免得吓到别人。

    何言衡倒是不介意,下车后示意纪淮下车,菲尔等纪淮下车后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一脸兴奋。艾玛,这里好多人,好好玩。

    果不其然,菲尔一下车,周围的人就自觉远离它,中间空了一大片地方。何言衡泰然自若,带菲尔进店,店里传来几个女孩的尖叫声。

    纪淮尴尬地和二少进门。相比纪淮的尴尬,二少也跟何言衡一样,仿佛不知道对大家造成了恐慌。

    几声尖叫后,店里的客人都被吓走了,店里空空的。

    店里只有店主和一个店员,店主是个年轻的男孩子,特别可爱的那种,感觉整个人都乖乖的。店员长得跟何言衡差不多高,气场也有点相似。

    “言衡你来了?我这里暂时没有菲尔能吃的东西。”店主看到何言衡,笑了笑,如同冬日的太阳那般温暖。然后店主放下手中的本子,走过来揉揉菲尔,又转身对他们说:“你们进来坐啊。”

    那个店员走过来,一屁/股坐在店长旁边:“听说你拒绝白墨了?”

    这是对何言衡说的了。何言衡淡淡道:“嗯。”顿了顿,“我以为你会庆祝一下。”

    “当然该庆祝。”店员说完,还真去小冰箱拿啤酒了。

    店长声音不大不小:“小白,不许拿啤酒。”

    小白店员身形顿了顿,默默把手里的啤酒换成了橙汁。

    “噗哈哈……白绪川,你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了?”何二少本来就憋了很久,现在终于忍不住笑出来。说实话,堂堂白氏的总经理,跟他家弟弟一样冷漠的性格,居然穿着印着可爱动物的店员服,还得被老板压制。

    白绪川瞥了一眼何二少:“我乐意。”

    何二少笑够了,过来搭白大少的脖子:“真是好久不见了,我们出去聊聊吧。”

    店长也说:“小白你跟二少出去聊吧,我要看看菲尔怎么了,最最重要的是……”

    “最最重要的是不许乱喝酒。”白绪川走到店长身边,自然地搂过店长的腰,在店长额头上吻了一下,“那我出去了。”

    纪淮:“!”

    白绪川 看到纪淮惊诧的样子,若有似无地带了点笑意,出门前,他对何言衡说:“确实比白墨好,不过下手为强永远是上策。”

    纪淮和年轻的店长都不知道他俩在打什么哑谜,也就没记在心里。

    “现在碍事儿的人都走了,我带菲尔进去看看,你们随便吧。言衡不介绍介绍你家这位?”年轻店长收拾好桌上的东西,看着纪淮,大有不介绍就不给菲尔看病的架势。

    你家这位是什么鬼?纪淮还没等何言衡说话,就赶紧说:“我叫纪淮,纪念的纪,淮海的淮,不过我不是他家的。”他指了指身边的何言衡。

    “我叫陆离,不用解释了,我懂了。”陆离说完,还朝纪淮眨了眨眼睛,一副“我明白”的样子,然后没给纪淮解释的机会,带着菲尔进了隔间。

    “白先生跟陆先生是不是真的跟我猜的那样?”纪淮问身边的何言衡,却发现身边的人在发呆。难得啊,平时何律师都是精英模样,一本正经的,这样的人居然也会发呆?

    不知道何律师从哪里神游了一圈回来,然后看着纪淮想了回才说:“对,他们是夫夫,已经到国外结过婚了。”说着,还观察纪淮对这件事的反应。见纪淮没有表现出厌恶的情绪,他接着问:“你对同性恋有什么看法?”

    纪淮真的认真考虑了下,然后才认真地答:“不歧视,但是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恐怕接受不了。”毕竟之前他还被梁朝追求过,他也觉得接受不了。

    何言衡总算觉得自己真的很蠢。跟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似的,想着利用别人试探心上人的心意,结果呢,人家对他真的没感觉,妥妥的直男,根本不喜欢他。

    这人怎么能这样呢,虽然他以前也想过会喜欢上一个人,但是没想过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最关键的是,那个人无意中把他掰弯了,却又表示自己是个直男,没有一点儿负责的意思。

    作为一个商人、律师,何言衡所扮演的都是精明的角色,偏偏在喜欢纪淮这件事上,做了赔本生意,栽了跟头。白绪川说的先下手,二哥说的强上,都不适合纪淮。罢了罢了,温水煮青蛙也好。

    不一会儿陆离带菲尔出来,菲尔一出来就往纪淮两人腿边凑,然后趴下来不动弹了。纪淮保证,他在菲尔脸上看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

    陆离整了整衣服,然后一边摆放好宠物玩具、零食,一边说:“言衡,你家菲尔大概是到了发/情/期了,没什么病,建议你给它找头母狮子。”

    何言衡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陆离摆弄了会,突然反应过来,惊奇万分:“这么多年了,你就没想过给你家菲尔找个伴?哎呦我的哥,不会菲尔也跟你一样是个老处男,憋了那么多年了吧?”

    何言衡的脸黑了。纪淮在一旁实在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边陆离偏偏还不肯住嘴,絮絮叨叨:“你这样可不行,万一憋坏了呢,你家菲尔跟你一样都挺能忍的,但是这是不科学的。大禹治水的故事告诉我们,堵不如疏……”

    纪淮笑到抽搐,脸因为激动变成了好看的粉红色。很久没有这么开怀地笑过了。结果一笑,被口水呛到,忍不住弯腰 大声咳起来。

    那种事情被人说出来,何言衡心里是有点恼怒的,但是看到纪淮笑得这么开心,气突然就消了。心里叹了口气,轻轻拍着纪淮弓起的背,让他好受点。

    喜欢一个人,自然会一直关注着他。何言衡知道,纪淮一直都没有像今天那么开心过。在之前,即使他们两个人一起聊得特别投缘,纪淮也是淡淡地微笑。那些对他真心绽放的笑容,也只是昙花一现。

    他确实有能力查一个人的过往发生了什么,但对于纪淮,他不想去多加了解,某种程度上,他们两个还是很相似的,比如说,不想说的事绝对不会说。何言衡等着纪淮自己说出来。

    大概咳了几分钟,纪淮才好点,有些尴尬:“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

    陆离已经摆好东西,开始打扫卫生了。何言衡实在不想再在陆离这里待下去,在陆离这里买了些鳄鱼玩具就带着纪淮走了。

    等他们的车开出很远,陆离才看了眼快要消失在视线里的车子,喃喃自语:“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然后陆离挂上了最灿烂、幸福的笑容。无论别人怎么样,他和他爱的人都会在一起一辈子。

    何二少已经不想说话了,总觉得说多了他会怀疑人生。不就是想找个伴喝酒聊天嘛,结果那个霸气侧漏不可一世的白大少居然惧!内!临出门让不喝酒就真不喝。

    好吧,白大少也不点菜,据说要回家吃。所以他俩就着一杯白开水聊天。周围人鄙视的眼神他一点不漏地接收了好吗?!

    坐下还不够20分钟,白大少就接到电话说要回去忙了。何二少跟着回去了,结果发现他被抛弃了。无良的弟弟和弟媳走了,完全忘记了有他这么个人!要不要这么见色忘义啊!

    何二少跟傻子似的站在宠物店门口。人来人往,人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他。宠物店的生意很好,即使客人们被菲尔吓走了一次,可是又来了一批人,店里忙不过来,何二少只好自己在店外蹲着。

    这世道,都开始重色轻友了。

    也许是何二少的眼神里带着浓浓的忧伤,有个养加菲猫的女孩子进店买完东西后,看到店门口还在45°角的何二少,居然走过来搭话:“你是迷路了吗?”

    何二少低头,就看到女孩子抱着一只肥硕的加菲猫,纯粹的眼睛里带着关心。女孩穿着水绿长裙,裙子的设计很独特,是古风和现代的结合。更让人觉得舒服的,是女孩儿的气质,不像纪淮那种温和带着疏离,也不像何大少那种儒雅中尽是坏主意。

    这是一种典雅的气质,仿佛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纯净自然,又仿佛一株太阳花,让人觉得没有距离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