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28 律师助理

28 律师助理

    纪淮不自在地坐直了身子,装作在看窗外风景的样子。这是怎么了?不就是做了个不算春梦的梦吗,怎么感觉自己面对何言衡的时候特别心虚?

    不知道乱七八糟想了什么,回过神来的时候居然到了事务所。一看到律师事务所,纪淮所有的神经都兴奋起来,即使以前来过这暂代助理,但还是压抑不住心里的兴奋。在给何言衡当助理的同时,他也能接触大大小小的案子,这也是增加自己的法律知识。

    据说海晏律师事务所在几年前还名不经传,自从有个叫HY的律师接了第一个案子,打了个漂亮的仗之后,律师事务所就迅速发展,如今在律师界的位置也是举足轻重的。

    除了被害人及陪审团见过HY的真容之外,谁都没见过。如果纪淮没有暂代何言衡的助理,他绝对想不到那个有名的HY就是何言衡。一般有名的律师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是何言衡。

    沈助理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所以说,他在家睡了两天,就把工作给丢了?说好的兄弟情呢?

    “何言衡你真绝情,我跟你那么多年,你就这么对我?”

    纪淮:我听到了什么?

    何言衡的脸扭曲了一下:“那边你还是助理。交接工作。”话说令何言衡最惊奇的是,这样麻烦的助理他居然用到现在。

    沈助理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看到何Boss威胁的眼神后,委委屈屈跟纪淮交接工作。其实他对纪淮倒是很有好感,只是他少了一份工作,相对的就有挺多时间了,家里还有一匹狼等着呢……想想就觉得人生没有什么希望了。

    其实就是简单的分类工作,不过一会儿,纪淮就上手了。只不过让沈助理觉得有点棘手的是,不知道纪淮应急能力怎样。

    何言衡到外面找资料去了,办公室只剩下两个人,沈助理收了委屈的样子,认真道:“作为一个律师,他的处境就特别危险,随时会被人报复,当然,挡危险这事最近boss找了保镖,不用你。你作为一个助理,要做到的关键是应急。”

    “应急?”纪淮之前只是暂代助理,没人跟他说过这些,一时间有点疑惑。

    “对,就是应急。我跟你说件真实的事吧,你听完后说说怎么处理。boss的照片从未流出过,但是打官司的时候必定是有很多人的,有些小姑娘看到boss就疯狂地爱上boss,甚至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拿到了boss的工作号码,而这个手机你在保管,那个女孩子天天打电话来,你怎么处理?”

    纪淮考虑了一下,不太确定:“接电话,然后告诉boss这个女孩子一直打电话给他,问他怎么处理吧。”

    沈助理问:“为什么?”

    纪淮起身给沈助理倒了杯水,继续说:“因为我不是老板,不能帮老板做决定,万一老板对那个女孩子也有点意思呢。”

    沈助理被纪淮逗笑了:“确实,boss说的话就是圣旨。但是你有没有想过boss很忙的,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去回复那个女孩子。当初我是这样处理的,那个女孩子打了几次电话来的时候我告诉她我们boss有女朋友了,我还找了几个同事证明。最后女孩信了,不再打电话来这时候我才报告boss,boss当时表示知道了,过后就给我涨了工资。”

    “为什么?”对于世界观又被刷新这件事,纪淮剩下的只有“为什么”了。因为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所以必须努力充实自己,现在有人教,就得认真学。

    “因为boss很变态,首先你要对你的老板有一定的了解。你当助理,得清楚老板的喜好。我跟boss几年了,他我很了解,喜欢的绝对不是那个女孩的类型,所以我帮他拒绝了那个女孩,没拿一些小事去烦他。”沈助理偷偷在心里加了一句:他喜欢的是你这种类型的。

    纪淮感觉自己又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对沈助理特别感激:“谢谢沈助理,我懂了。”

    其实沈之亦知道何言衡一查起资料就两耳不闻窗外事,没时间理他们两个,所以才跟纪淮说那么多,而纪淮也很受教,让他觉得自家boss没看错人。

    “我再说一件事,你看看怎么处理。如果这件事你懂得处理,那交接工作算是完成了。”沈之亦喝了口温热的水,开始回忆。

    有些陪审团的女孩,看上正义感爆棚的何律师,为了见何律师一面,居然报假案子,谎称自己被强/暴,连自己的名誉都赌上。有一次何律师上门了解情况时,那个女孩向何律师表白,何律师当时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黑着脸走人了。

    “老板任性走人,你说当助理的应该怎么办?”

    这次纪淮思考的时间更长了。就好像你想买一样东西,你只有买一样东西的钱,但是你想要两样东西,那怎么办?纪淮突然想起网上一句话:我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但是想归想,纪淮是不敢说出来的。

    沈之亦静静地等着纪淮的答案。其实处理的方式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合不合适之分。只希望纪淮能给出一个合适的方法。

    “我个人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留下来跟女孩交流一下,如果那个女孩继续纠缠的话,再走法律途径。”纪淮充分考虑以后,得出这个方法。但是仍不能保证可行。

    沈之亦这时才露出笑容:“好了,你已经出师了。”随即又带了点严肃:“像现在,boss在查资料的时候是很认真的,你就不能去打扰他,很多时候你都要主动去观察,去发现。工作上的事,估计之前你也上手了,我就不多说,我现在很忙,先走了。”

    等沈助理走后,纪淮才弯下挺直的腰。为什么连当个助理都有那么多规矩!看来是他接触的人,见过的事太少了。

    因为上次暂代助理,所以纪淮不怎么吃力就挑选好了要接的case。何言衡给他的挑选标准是,案件真实,受害程度深。每个星期选择接两个case。何言衡还没回来,纪淮只好研究案子。

    直到中午,何言衡才回到办公室。

    “饿了吧?带你出去吃饭。”其实平时何言衡能工作一天,但是现在不同了,饿着谁也不能饿着纪淮呀,所以他踩着饭点回来找纪淮吃饭。

    而此时的纪淮正在假设自己接了这个case,会怎么跟被告律师辩论,沉浸在案子中。何言衡这一出声,吓了他一跳。

    “到吃饭时间了?那么快。何言衡,过来看看,这是我帮你选好的case。如果开庭,你会怎么办?”

    何言衡接过来粗略看了一下,说:“这个案子没什么难度。”

    “那你跟我说说该怎么来?”纪淮真的把这当做自己学习的地方了,有问题就揪住不放。

    “先吃饭。一边吃一边说。”何言衡哭笑不得,有时候小园丁就是太较真。不过挺可爱就是了。

    出电梯的时候,何言衡朝事务所大门走去,纪淮想着刚刚的案子,隐约记得员工餐厅在哪,向左边走去。走了一会发现不对劲。

    两个人同时回过头,隔了十几步的距离,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动。最后还是何言衡认输似的走近纪淮。

    何言衡本来想伸手揉揉那黑色的看上去特别软的头发,但是还是克制住了,手里紧紧攥住车钥匙。

    “本来想带你出去吃的。”何言衡有些无奈。

    纪淮知道是自己犯傻了,摸了摸鼻子:“其实我觉得员工餐也不错。”这话也不是假的。作为事务所的boss,何言衡算是对手下不错了。三菜一汤,而且分量很足。关键是都有肉。之前纪淮在员工餐厅吃过,比他平时吃的丰盛多了。

    “……”作为老板,他是不是该为员工帮他省钱而感到高兴?何言衡没有再说什么,抬脚往员工餐厅走去。这时候大长腿就发挥作用了,何言衡还是走在前面。

    纪淮默默跟在何言衡身后,看着他宽阔的肩膀发呆。这人到底是有多高啊,他身高178cm,但是站直了身子,居然只能平视某人的肩。

    真是人比人比死人。纪淮从来不怎么注意长相、事业之类的,但此时也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他永远不能达到何言衡这个地位,财富。长相一般,也比不过何言衡。

    有个什么都比你强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纪淮不知道。可能最多的还是羡慕,觉得这个人值得他学习吧。在纪淮心里,何言衡不止是朋友、老板,更是他要学习的对象。

    纪淮敏感地发现,何言衡的脚步慢了下来,直到自己距离他很近的时候才又恢复快步的节奏。心里又是一暖。这个男人啊,他什么都比不上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