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初遇

    此后的几天,纪淮再也没有见过那天的男人。

    在众多女人们的八卦中,纪淮了解到,据说,他的雇主,是一名律师,而且很出色的那种,动动嘴就可以把罪犯送进监狱。律师啊……那是他的梦想呢!是什么样的人,那么幸运得到了他想得到的东西?

    既然出名,那网上应该能找到这个人的资料吧?可是他只知道雇主是律师,其他一概不知。即使有些挫败,但纪淮还是打算下班到网上搜搜看,就用“最出名的律师”搜索!

    后院。

    男人躺在白色的摇椅里,半瞌着双眼,抚摸着身边大型猫科动物的鬃毛,轻启薄唇:“管家,你找的园丁很好用,让他到后园来帮我照顾宝贝们。”谁说他要到非洲找园丁了?这不是上赶了一个,而且技术还行的吗?何言衡想到了某个老是挖苦他的损友兼下属,扯了扯嘴角,冷笑。

    呵,怎么整治沈之亦呢?把他派到非洲去开发市场?不,这惩罚太低级了,就把他送到一个只有女人的地方,乐不思蜀,然后沈之亦的哥哥沈赋就会收拾沈助理。呵,借刀杀人,一向好用。

    管家看着自家少爷这腹黑样子,就知道有人要倒霉了。难道少爷想让纪先生当花肥?

    想到这个,管家犹豫了会,才说道:“少爷,纪先生是个好孩子。”

    何言衡这才掀起眼皮,对管家的话表示不理解:“你觉得我是哪个意思?”身边的巨兽立刻龇牙咧嘴,低吼。

    管家立刻不敢说话了。

    何言衡这才满意地合上双眼,小憩。巨兽也乖巧地缩起爪子,收回利齿,趴在它主人身边,蹭蹭。

    管家拍了拍自己胸口,赶紧让何河去叫纪淮到后园工作,自己则回房里找药吃,压压惊。

    纪淮来到所谓的后园时,震惊得无以复加。你们玩过那款全民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吗?还记得里面一口一个僵尸的食人花吗?

    纪淮一进后园就看到分布于外层的紫黑色的奇怪的花卉。别问他为什么会联想到食人花,事实上跟《植物大战僵尸》里的食人花一模一样!

    他亲眼看到一只飞鸟停在花瓣上,却被食人花的大嘴一口吞掉!还不带吐骨头的!这是个什么世界!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里层围了一层的猪笼草!这要是一不小心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纪淮忍着寒意,跟在何河后面走。心里对雇主有了几分恐惧。到底什么样的人才会种植养护这些食肉植物?不怕自己被自己养的植物吃掉吗?他终于明白管家在他签订合同时那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了。生活真是到处充满了危险啊!

    这得多土豪才养得起这些宝贝啊……

    一个月9000块钱工资是不是太少了点?!

    想着想着,何河就停了下来,让纪淮进去。纪淮忍着害怕,走了进去,却发现花园里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植物,地上只铺了一层草皮,踩上去异常松软,不远处有一丛灌木掩映,还有各色的花卉。

    走到花园尽头处,发现有一个不大的玻璃房,伫立在花红柳绿中。此时,玻璃房里的白色摇椅上,侧躺着一个十分俊美的男人。

    是律师雇主吗?纪淮走近了点,这才真正看清了男人的长相。

    男人闭上眼睛时眼睫毛特别长,像一把刷子,两道剑眉给他增添了几分英气,高挺的鼻梁下是薄薄的嘴唇,此时正抿成一条直线。

    纪淮正在纠结“偷看人家睡觉礼不礼貌”这个问题,还没纠结完,就见一片阴影扑来,他就被一股神力给扑倒了。

    纪淮摔了个七荤八素,手里抓了一把毛茸茸的东西,还没细想这是什么,便听到一声低吼。

    他这才发现自己抓的是一头雄狮的鬃毛!此时大狮子正怒气冲冲地盯着他,爪子还按着他的胸膛,仿佛下一秒就要剖开他的心肺。

    纪淮顿时出了一身冷汗。跟大狮子对视,就这样僵持了许久。久到纪淮以为大狮子就要按捺不住要出手。

    “Lucifer。”浑厚带着磁性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大狮子Lucifer看了看主人,又看了看爪下脆弱的人类,最终还是决定听主人的话,略带着委屈,可怜兮兮地趴到主人脚下,但眼睛却是一直盯着纪淮,新鲜的人类啊!

    “你好,我是何言衡,这是我的伙伴Lucifer,也可以叫它路西菲尔。”何言衡摸了摸大狮子,大狮子立马“小狮依人”地撒娇。

    看到纪淮还是很害怕,何律师大发善心拍了大狮子的脊背一下,大狮子得了指令,飞一般地跑到灌木丛里,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玩,而是隔着缝隙看纪淮。

    “何先生,我是新来的园丁,我叫纪淮,您叫我纪淮好了。”太恐怖了!雇主家不但养食肉植物,而且还养食肉动物!

    “管家应该跟你说了,你以后就帮我喂养我这些宠物,工资涨两倍,好吧?”

    “……嗯。”虽然很想掉头走人,但是后果他承担不起。

    “现在,帮Lucifer把它的玩具球捡回来。”何言衡吩咐完后,又躺下补眠。最近的案子有点棘手,他已经好多天没睡了。

    为啥他是当值园丁,还要兼职动物饲养员?纪淮有些不愿了。

    似乎知道纪淮不满般,何言衡开口道:“你想当花肥?”

    纪淮想起了外面的大嘴花和猪笼草,突然觉得大狮子也不是那么恐怖了。

    纪淮抖着双腿过去想捡起五颜六色的球,刚碰到彩色球,大狮子便扑过来,“啊呜”一声把彩色球咬在嘴里,跑了。

    纪淮:“……”

    也不知道大狮子是不是看人行事,在它主人面前跟孙子似的,在他跟前就拽了吧唧的,这是要成精了吧?!

    眼看着小园丁发愁,何言衡在心里发笑,这小园丁太好欺负了吧?欺负他好像有一种变态的满足感??何言衡总算有些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仗势欺人了。

    不远处的Lucifer似乎与主人有心灵感应般,朝小园丁恐吓。

    小园丁立刻惊慌失措地走到一边,却又不敢太刻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