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09 老同学的帮助

09 老同学的帮助

    五年后。

    纪家的果树林早已走上了正轨。赚得不多,也不少。之前借的款还了大半,估计再卖一季的果子就能还清借款了。

    就是因为有时间想别的事情了,纪母偶然间想起自己的儿子都23岁了,还没过谈恋爱。

    作为一个农村小伙,23岁可不就是结婚的年龄了?

    纪母开始托人打听适龄的女孩子。

    纪淮还不知道母亲为他找寻相亲对象,这时的他在自家果林里看书。那是一本《法律案例研究》。

    五年了,家里的债还得差不多了,他尽了责任,那是不是他可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呢?

    想当律师的那团火从未熄灭过。从他小时候看到电视上那些律师为受害人极力争取正义开始,他的心里就埋下了当律师的种子。

    所以说人不能想太多,一想多了越觉得自己做的决定是对的。

    纪淮收起书,心中下了决定。他要到G市去,自学当律师!因为当年他没去大学,他的梦想也就没能实现。他也知道自学当律师有多么艰难。

    但,梦想还在,就应该为之努力。

    回到家,还没斟酌好说辞,就被一脸喜色的纪母拉进屋。奇怪的是屋里还有客人在。

    “小淮,这是隔壁村的王大妈,那个是王大妈的女儿王媛媛,年纪跟你一样呢,还不跟人家女孩子打招呼?”纪母笑意盈盈,这个女孩子品行可以,性格也开朗,反正在她看来跟纪淮真是十分般配。

    “王大妈,您好,呃,王小姐好。我去倒茶给你们。”纪淮总觉得他妈太奇怪了。

    “哎,不用,妈去倒,你先和媛媛说会话。”纪母忙拉住纪淮,给王大妈使了个眼色,两个大人进厨房去了。

    纪淮如果还不明白他妈想干嘛,他就是智障了。

    少了两个大人当调剂,空气飘着大量的尴尬分子。

    “听说你曾在G市读过高中?”王媛媛首先禁不住这尴尬的气氛,生硬地找话题。其实她觉得纪淮挺好的,长得白白净净,脾气又好。可是这样子的男人,更能激起女人的母性,而不是爱情。

    “嗯。”纪淮不知道怎么接话,嗯了一声后,客厅又安静了下来。“我去看看我妈茶泡好了没有。”

    ……

    送走王家母女,纪母拉着纪淮问话。

    “小淮,你觉得媛媛怎么样?如果不行,妈也托人找好几家的姑娘了。”

    纪淮沉默了一会,对于这种相亲有些反感。现在社会提倡自由恋爱,提倡晚婚晚育,他这才23岁就要面对传说中的逼婚了么?!

    “妈,我要结婚的对象一定是我喜欢的人,您别操心了,等我遇到我喜欢的人再结婚。”

    “不行!你看看隔壁村跟你一起上学的李学文,今年都第二胎了,你倒好,婚都没结!”

    所以这就是农村人的悲哀,结婚,生子,养孩子,这就是一生。不是说歧视,而是为愚昧守旧的观念悲哀。

    “妈,其实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出去闯荡,想当律师。我想了很久,考虑得很清楚了。”

    纪母正想反驳自家儿子,没想到纪淮丢来了一颗更大的*。

    房子里是死一般的沉寂。

    “妈……”

    “不行!你先结婚,别的什么事有了孩子再说!反正你不许出去!”纪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激动。

    纪淮觉得他妈妈很奇怪,但是并没有深究。做乖学生乖儿子那么多年,似乎他的叛逆期才来。

    梦想这东西,越是压制,越是念念不忘。

    表面上纪淮没有再提出去的事,但是一回但房间就开始盘算离开。这次他学乖了,学会了先给自己找好路。他想了想,他只有高中时认识的一个朋友。

    在联系人里找到了半天,才找到了孟斯隽的电话号码。纪淮有些拿不准以往的哥们是否还记得他。

    拿着手机过了半小时,纪淮才拨通了那个号码。

    不知道那边的人是不是在忙,过了挺久才接通。

    “喂,是哪位?”电话接通后,那边传来了爽朗的声音,夹杂着嘈杂的声音。

    “斯隽,我是纪淮。”纪淮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当初他高考后就跟班主任徐女士联系过,他连这个朋友也没有联系过。

    “纪淮?我去,你小子终于舍得出现了?这些年你去哪了?”那边似乎传来了撞到重物的声音。

    “当年迫于无奈,没来得及跟你道别,现在你有空吗?”孟斯隽还是以前那个孟斯隽,这个认知让纪淮放松了不少。

    “我现在在国外,一大堆人等着我去拯救!”孟斯隽说到这个,有点得意:“哥现在是导游,让别人去哪别人就得去哪!”

    两人又胡扯了些以前的事。当孟斯隽听到纪淮想找份工作时,立即拍胸保证给他办到。

    得了孟斯隽的保证,纪淮收拾了点东西,拿了自己的身份证和自己存的五千块钱,趁纪母到果林里的空档,到了火车站。

    上车前他发了条信息给纪母。只希望纪母能理解他。

    另一边。

    海宴大厦顶层。

    总裁办公室。

    “Boss,这是和夏氏集团的合约,您过目。”助理沈之亦把一份文件放在桌上。

    男人这才抬起头来,淡漠地看着助理。男人有着极其好看的眉毛,此时微微一挑,颇有些严厉,但是深褐色的眼眸,有着淡淡的星光,让人讨厌不起来,反而被其吸引。过于单薄的唇有着好看的红色,整张脸看起来就像传说中的小妖精。

    当然,沈助理是不敢把心里的那一句“小妖精”说出来的。

    此时Boss就那么冷漠地看着他,仿佛在看着一团空气。

    沈助理特别痛恨自己能看得懂Boss眼里的不满。

    “Boss,虽然您日理万机,但是这单4亿的合约还是您过目的好。”

    “要你何用?”男人轻启薄唇,声音带着磁性,自带蛊惑人心的动能。

    “……”沈之亦特别痛恨自己能清楚地看到BOSS眼里的嫌弃。“您找到新的园丁了吗?”

    “管家会处理。”他拿了文件看了两遍,没有问题后签了名字。

    “言衡,我觉得你在中国是找不到你想要的园丁了。作为一名称职的助理,我有义务为你去美国找一个专业的园丁。要不让我哥哥去非洲为你找一个打不死的壮汉。”作为一个称职的发小,他也是不容易啊!

    “作为一个称职的男朋友,此时你应该在你男人床上。”没理会助理一脸见了鬼的神情,何言衡拨出了一个号码:“沈赋,把你的人接回去。”

    沈之亦被老板的无耻惊吓到:“有什么事是不能好好说的,让我哥来干嘛!”顺手拿了签过名的文件急匆匆跑了。

    何言衡盯着办公室里唯一的绿色植物看了一会儿,从抽屉里拿出了几份文件。

    他不但是海宴的总裁,还是海宴律师事务所的金牌律师HY。

    这是几起性侵儿童的案子,犯罪嫌疑人都是同一个。据说被告很有钱,请了有名国外有名的华裔律师费宁当辩护人。据被告称,自己有间歇性人格分裂,另一个人格做了什么,他根本不知道。

    受害人的家长找了很多律师都不愿出庭,辗转反侧,终于找到了愿意出庭为他们辩护的律师,而且还是海宴的金牌律师HY。

    何言衡理清案件后,看到桌上的东西被沈之亦移动过,顺手放回了原位。

    这个案子他有把握胜诉。可是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人犯罪了却不知悔改?他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呢。

    那些人的道德底线在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