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06 梁奶奶去世

06 梁奶奶去世

    从那天以后纪淮远远的躲着梁朝。

    那天他搜索了有关同性恋的内容,不小心点入了个页面,一进去就是各种喘息啊!纪淮有些害羞,又有点好奇,于是继续看了下去,里面的两个男人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变化了几种姿势。

    看着看着,他不知不觉把里面的人想成自己和梁朝,不禁一寒,觉得浑身不舒服,赶紧退出了页面。

    从那以后梁朝出现在村口,纪淮在村尾远远的看到他就往果林跑。

    就这样躲了几天,连纪母都觉得奇怪。这天,纪母看到凑在自己身边的儿子,实在没忍住:“小淮,这几天怎么尽往山上跑啊?果林也不用时不时照料。别累着了。”

    “没啊,我觉得家里的活我一个大男人也要承担嘛,舅舅跟您一个人也忙不过来。”这话倒是真的。躲避梁朝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还是为妈妈分担些活。

    “你倒是懂得孝顺。你还记得小时候跟你玩的那个小胖子吗?”说到这个,纪母有些压低了声音。

    纪淮眼皮一跳:“记得,怎么了?”

    “唉,梁家奶奶命不好哇,儿子儿媳不孝顺,出国了那么久没回来,病倒的时候她孙子倒是回来了,如今撑不住,已经去了。幸好你还懂孝顺你妈我。”

    “妈,那我这辈子都不结婚了,就跟您过,您看行吗?”纪淮开玩笑道。

    “那可不行,到了年龄就得结婚生子啦!”妇女们都特别看重子女的婚事,不管农村妇女还是城市妇女。

    “妈,梁奶奶去了,那谁帮她操办葬礼哪?梁朝他怎么样了?”虽说接受不了梁朝,但是好歹他曾经伤害过人家,关心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我也不清楚,到时候梁家会回人吧?”

    纪淮还在考虑要不要去找梁朝,回到家的时候就发现梁朝在他家门口站着,人高马大的,加上他那张俊脸,很是引人注目。

    “小淮,你回来啦?阿姨好,我是梁朝,我想跟小淮说会话可以吗?”梁朝不愧是混迹国外的人,说话特别恭谦有礼,让人无法拒绝。

    “梁朝都长那么大了呀,没事,等你们聊完了在阿姨家吃个饭。”可怜的娃!纪母有点母性泛滥。

    梁朝拉过纪淮,露出一个笑容:“那就谢谢阿姨了,小淮,跟我出去走走吧?”

    “……好。”还有他拒绝的余地吗?!

    两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的两旁长满了白色的小菊花,开得正欢,在一片绿中十分显眼。

    纪淮想了想,上前全部摘了下来,捆成一捆,递到梁朝面前:“喏,送你奶奶的,逝者已逝,你也不必太伤心。”

    谁知这话正触碰到梁朝此时脆弱的内心,他沉默地接过白野菊,过了许久才开口,声音带了点颤抖:“纪淮,如果我说我从五岁开始就记得我身边的所有事,记忆至今没有模糊,你信吗?”说完不待纪淮回答,又开始接下去。

    “我奶奶太辛苦了,没享过清福,如今去了,也许只是解脱,我一点都不伤心,真的。”他虽这样说,但身体也开始微微颤抖起来。

    “你……你别这样啊!”纪淮一点都不懂得怎么安慰伤心欲绝的人,说话都不利索了。

    下一刻那个男人就将他一把搂住,紧紧扣在怀里,仿佛放松一点儿纪淮就会离开。

    纪淮又想起了G片里的两个男人,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用力挣了挣,没挣开。欲哭无泪的纪淮打定主意回去就健身!

    “知道为什么我会说你蠢萌吗?”梁朝怕他又像之前那样被吓到,用力抱了抱,这才放开某人。看着纪淮跟受惊的小兔子似的,一下跳到安全范围。

    “梁朝我跟你说你以后离我一米远!还有,谁蠢了!”活像一只炸毛的猫。

    “听你的。真的不蠢吗?谁把自家要杀的鱼拿去河里放生的?谁把公鸡绑住孵蛋结果蛋被公鸡吃了的?还有……”梁朝笑了笑,当时没想到什么词形容纪淮的这种行为,现在网络上流行“蠢萌”这个词,他一听就乐了。

    “我不记得了就是没做过!也好过那谁小时候咬着小胖手跟在人家身后!还挂了那么大一条鼻涕!”纪淮也不甘落后,这可是关乎他形象的事啊!

    “嗯,你说的都对,咱都把小时候那点事儿忘了吧,说出去丢人,好吧?”

    “你确定能忘?”

    “可以,真的。”见纪淮不信,梁朝过来要搂他肩膀,不料纪淮早防备着他,一下子躲开了。

    “纪淮,再陪我走走吧,我有点难受。”听到梁朝的话,纪淮回过神来,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间已经出了村挺远了。

    “哼,我要回家了,你别跟过来,我家没饭给你吃。”他为什么要因为小时候那点破事有愧疚感啊!难道为了赔罪还把他自己搭进去?

    见梁朝老实了,纪淮才晃悠着朝家里走去,到村口经过那棵老李树时,看到了咬着手指的二蛋,神经瞬间紧绷。

    果然,小屁孩看到他,立马摇晃着过来:“抱抱!要抱抱!”

    咦,换台词了?纪淮看着二蛋迈着小短腿过来,不由得一愣,不一会,小孩就抱着他大腿,仰头看着他:“抱抱!”

    这扑闪的大眼睛实在让人拒绝不了,就把孩子抱了起来,谁知这孩子就一直赖着不下来了。

    这苦命的人生啊!

    这令人绝望的人生啊!

    纪淮只好到熊孩子家跟他父母打了声招呼,把他带回了家。

    进门时纪母打趣道:“小淮,你才出去一会儿就带了个儿子回来?”又往纪淮身后看了看“梁朝那孩子呢?没跟你回来?”

    要是您知道他在惦记您儿子,不知道您还会不会让他进门……纪淮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说:“他说他回家吃,就不麻烦我们了。”

    纪母自然又是一阵唏嘘。不过有小孩子在,她也不敢多说,带着孩子进屋洗手去了。

    纪淮这才松了口气。

    晚上送二蛋回他家的时候,二蛋的哥哥大鱼刚好回家来,浑身都是草屑,裤脚全湿了,他妈妈拿起扫帚就要打大鱼,纪淮堪堪拦住,又劝了一会,二蛋妈妈才止住怒气。

    大鱼瞬间崇拜起纪淮来。因为他妈妈很凶,打起他来谁都不给面子,没想到淮哥哥三言两语就劝住了他妈妈!他要跟淮哥哥拉好关系!

    于是纪淮在快要离开的时候听到大鱼对他说:“淮哥哥,今天在河边你为什么要和梁哥哥抱在一起啊?难道梁哥哥也跟二蛋一样喜欢你?”

    他他他……看到了?纪淮如遭电击。

    “咳咳,梁哥哥家奶奶死了,淮哥哥在安慰他呀!”纪淮的笑容差点维持不下去。

    “哦!”大鱼心想,这梁哥哥真是太脆弱了,他被他妈妈打个半死也没要别人安慰呢!

    “大鱼,这事儿别告诉别人,知道吗?这是我俩的秘密。”明明他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哄孩子!

    听到这事儿是秘密,大鱼立刻兴奋起来:“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拉勾勾!”

    “……”也幸亏孩子的心单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