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05 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05 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打定主意的纪淮第二天一大早就出了门,因为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只能到村口等人。出去一看,那辆骚包的跑车果然还在。

    等待总是漫长的,更何况对方在国外生活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床。纪淮等得有些累,想倚在车子旁,又怕弄花人家车子,想了想,只能蹲一下了。

    谁知刚蹲下,梁朝就出来了,略尴尬。

    等到梁朝出了村口,就发现纪淮蹲在他车子旁边,颇有些可怜的意味。心里思忖:昨天这小金鱼才溜了,正想找个理由再约他出来呢,没想到才一个晚上他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梁朝心里纵使有千般猥琐龌蹉,面上也不显半分,走过去伸出手:“这是谁家小孩子离家出走了呀?哥哥带你回家!”

    纪淮横了他一眼,拨开他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或许是梁朝对这人有企图,就连对方一个冷眼都觉得好看到极点。

    “请你去镇上吃饭,去不?”梁朝好笑地问。

    “去!不过是我请你。”刚好他也想请他吃饭,省了车费。顿了顿,“你当车夫。”

    “好。”

    梁朝不知道自己可以对一个人包容到这种地步。他在国外,是梁氏的太子爷,没人敢对他不敬。那个人不是巴结着他?只有对纪淮,他是上赶着巴结。唯有纪淮,是特别的。

    纪淮被他无限宠溺的眼神看得不自在:“还走不走,不走我就要后悔了。”

    回答他的是梁朝的一声嗤笑。“行了大少爷,上车。”说着帮纪淮开了车门。

    这是把他当女孩子了。纪淮有些不满,但是也没有矫情,上了车。

    既然有人上赶着为他提供服务,为什么不心安理得呢?不过一上车他就后悔了,他向来不会和陌生人打交道,车内空间狭小,莫名地让他有了一丝窒息感。

    他绞尽脑汁才想出个话题来:“你怎么回来了?”

    梁朝本就在等他开口,闻言笑了笑,带着点苦涩说:“奶奶生病了,爸妈都很忙,没空回来,只有我闲到还回这穷乡僻野。”

    梁奶奶人很好,但不知是不是上辈子欠了她儿子的,儿子确实有出息,还把企业开到国外去了。但是梁家儿子什么都不缺,就是缺颗孝心,没怎么尽过为人子女的责任。

    后来娶了个媳妇,媳妇也是个没良心的,夫妻俩生了个儿子,就直接把孩子丢给梁奶奶,说是到国外打拼,连赡养费都没给就走了。

    也亏得梁奶奶能把梁朝养活大。

    虽说说话语气是万分嫌弃,但纪淮知道,梁朝对他奶奶应该也是有感情的,不然他不会回来。

    “咳,你看我,跟你说这些干啥,咱们吃饭去。”梁朝上一秒似乎沉浸在回忆里,下一秒就赶紧调整了心态,不想在纪淮面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

    “……”所以说找话题失败?果然他就应该在深山里隐居。纪淮默默地想。社交障碍,他果然不适合生活在人群里。

    记得之前到街上买东西,还被算命的老头拉住,被强迫算了一卦,说他前世是太子时太过荒yin无道,今世是来受苦的,会孤独终老。纪淮觉得老头前半句是编的,不过后半句倒是有可能。

    直到到了小饭店门口,他还在思考隐居的可能性。

    “纪淮,纪淮?”梁朝伸出手在纪淮面前挥了挥,心里发笑,那点苦涩倒是散去了。果然只要纪淮在身边,他就不会太悲伤。

    “哦?哦!你要吃啥?我请客。”回过神来,纪淮问道。这时梁朝已经拿过菜单。

    这是一个小饭店,说是菜单其实是一张打印出来的白纸,老板身兼多职,忙的不亦乐乎。

    “呵呵,其实我吃得不多。”梁朝朝纪淮笑了笑,纪淮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反而是邻座几个女孩子小声地讨论起来。

    “…”一般这么说的人都吃得很多。纪淮说过要请客,所以什么都没点,全权交给梁朝负责。

    然而等菜上来时,纪淮又刷新了自己的看法,梁朝说的吃得不多,是真的吃得不多。

    梁朝点的是三菜一汤。

    也许是因为梁朝在国外吃的都是汉堡鸡蛋牛奶之类的冷食物,刚回来有点不适应,他只象征性地吃了几口饭就放下筷子看纪淮吃。

    情人眼里出西施,梁朝越看纪淮越觉得满意,满心欢喜,眼里的情意几乎要溢出来。

    被他这样*裸看着,脸皮再厚的人都受不了,纪淮用眼神询问“怎么了?”

    谁知对面的人竟绕过圆桌朝他走来,一手撑在桌面上,一手撑在纪淮的椅背上,还是*裸地看着纪淮,眼神带了几分痴迷:“纪淮,为什么你不能对我开心地笑呢?一次也没有啊……”说罢,缓缓低下了头,在距离纪淮的脸还有几公分时堪堪停住。

    两人四目相对,纪淮能清楚地看到梁朝眼里的挣扎……以及疯狂。

    他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被吓了一跳,用力推开梁朝:“小胖,你离我太近了,我不喜欢这样,好了,我吃饱了,你慢慢吃,我去结账。”说着就朝柜台走去。

    只剩梁朝在原地,他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觉得自己还是太心急了,吓到了纪淮。毕竟国内不比国外开放,男男相恋还是不被接受的。这回吓到纪淮,以纪淮的性子不知道又要躲他多久。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一回到家纪淮就拿出手机在搜索引擎上敲出了“被同性朋友喜欢”几个字,就出现了几个页面,他才知道喜欢同性的人被称为“同性恋”。

    页面上那些内容太多,他点进了一个名为“怎么鉴定你朋友是不是gay”的帖子,然后很不幸的,结果都显示梁朝是同性恋,而且恋的对象还是他。

    纪淮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心里乱七八糟的,最关键的还是不可置信。以前只在课本上学过断袖之癖,但是在现实中还是第一次遇到。

    梁朝的出现,对于纪淮来说,是开启了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也仅仅是通向新世界的大门而已,纪淮并没有打算要进入到那个“新世界”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