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人物志2&番外

人物志2&番外

    人物志·哮天犬

    他被称为三界第一犬神,可是他知道,如果不是当日得主人他们三人所救,他连一条能跑会跳的狗都做不了,只能死于那屠刀下, 成为别人的盘中餐。更何谈成为什么神仙。

    他在被主人抱进怀里那一瞬间就认定了他。他也很感激三姐和四姐对他的照顾。

    他原本想陪着那几个救下自己的少年人一生。却不想一生竟是如此之长。

    他吞下龙珠化为人形,在听到主人说,自己是他的兄弟时,他真的很高兴。也在一次次之后终于懂得自己的主人和三姐他们注定不是凡人。

    他渐渐学习向人一样生活,去陪伴主人他们。他也在与几人的如影随形中,看透许多 ,当事人还未发现的事情 。

    那日,主人的母亲,那样一个温柔善良的人,死于烈日之下。三兄妹气红了眼,杀上了天庭。自己也跟在他们身后,却不想一道弱水,险些要了他们的性命。

    后来,为救弱水回天,主人他们与天庭和解。弱水回天。主人与他的救命恩人结婚。却不想那西海三公主性子竟然如此,大婚之夜竟已对主人起了疑心。其实也不全怪那西海三公主,他曾经还是一条狗时俯卧在主人床边,就多次听主人唤四姐名字。

    后来四姐险些因为敖寸心丧命。主人急红了眼。一纸休书,断了一切恩怨。他以为主人清楚自己对四姐的感情,绝非兄妹那样简单,却不想后来在那天庭大殿之上,主人竟口口声声说他杨戬,与杨娟只是兄妹 绝无它意。他无意扭头看见四姐喃喃道“绝无它意。”站在大殿另一侧红了眼眶。适巧,不知那玉帝是有意还是无心,竟派四姐独自前往险恶之地 ,四姐一口应下,不理身后面露担忧的主人。头也不回就走了。

    后来四姐遍体鳞伤,胜利而归。刚刚走至三十重头,便晕倒了。主人那几日,日日照顾四姐 ,四姐终于醒了。主人哭着道:“我愿与娟儿一世长安,我愿护你周全,你以后千万别再这样了。”他在一旁却笑了 ,主人终于心愿得了。

    后来三姐竟看上一个除了才华 一无是处的书生。主人为了三姐 ,竟选了一条最难走的路。四姐听说了他的决断,负气回了四重天。却又在主人即将前往华山时  ,匆匆而来。“二哥 ,你休想独自做那恶人.”看着这样的四姐,他笑了 怪不得人家总说主人和四姐很像,不仅是外貌,竟连性格也如此一致。

    后来他便着主人和四姐的忍辱,看着他们的爱恨离合。

    终于真想大白,主人和四姐披了红衣,喜结连理,而自己身后则响起了一声“哮天犬”。似乎,他的故事也要少不了那情字了。————————————————————————————————————————————————————————————————————————————————————————————

    人物志·苏灵

    他是苏灵 ,圈子里的一个神话,有人说他才31岁,便曾只身探斗,他的血能驱毒救人,也有人说,他时常失忆。忘记很多事情。他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进了这个圈子,也记不清曾经都遇到过谁,但他记得他去过的每一座墓。

    27岁那年到今天,他一直在做一个梦,梦里有一白衣女子,启唇轻唤:“二哥。”却模糊的看不见面容,也偶尔有一黑衣男子只留背影。他们都只留给自己一袭古时装扮,冥冥中,他信他们为神灵。所以他在找寻他们。

    从澄江到湘西,再到长白山上,他一路追寻着朋友的脚步,护许恩一世周全,也在尽力去找寻与他们有关的证据。尽管他从未见过他们,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他要找到他们,而且他离他们越来越近。

    在澄江,万人敬仰清溯神女,在湘西,万人信奉清源真君。也是在湘西,他被村里的神的指引者称为神明。 那次的经历也让他死里逃生。

    在长白山的二清衣冢,他捡起一个眼睛形状的吊坠。揣入怀里。那天,长白山突然异动,他护送许恩他们出了长白,许恩就再也没有等到苏灵。

    苏灵就这么去向不明。有人说他已死在那场异动,但是许恩不信,他下决心要去找到苏灵。他相信苏灵一定活着。

    那日,当雪灌入洞口,冰冷刺骨 ,苏灵的记忆开始渐渐苏醒,他记起来余宁,那个与自己并肩而战的女子,那个曾说陪三叔闯完这一会儿。就回去养狗的余宁。那个不爱说话的余宁,生了一张极美脸庞的余宁,那个在大雪之中放开自己手的余宁。“阿宁,我来找你。”苏灵渐渐失去意识,闭上了眼睛。————————————————————————————————————————————————————————————————————————————————————————————

    『番外』少年不惧岁月长

    “我能举起两百斤啦!”杨蛟激动的大喊道。“大哥。”“大哥。”杨娟和杨戬路过大喊的杨蛟,就喊道。“哎,二郎,四妹,我能举起两百斤了。”“嗯,我们知道啊!”杨娟和杨戬认真的点点头。杨蛟撸起袖子,给杨娟和杨戬看自己的肌肉,还说道:“二郎,四妹你们捏捏看。”“好啊。”杨娟和杨戬相视一笑。伸手便开始咯吱杨蛟。“二郎,四妹,你们明明知道我怕痒,你们给我站住。”被咯吱的杨蛟吼道。“是你让我们摸的嘛!”杨娟一边嚷着一边朝门口跑去。“四妹,等等我。”杨戬跟着杨娟跑去,怀里揣着的玉镯却掉了出来。杨戬一脸惊恐地捡起来,看了看:“还好,还好,没有摔碎。”说完又朝着杨娟跑去。“哎,那不是婵儿的镯子嘛!”杨蛟嘀咕道。“二哥。”杨婵唤道。“三妹三妹,我能举起两百斤啦。你捏捏,捏捏。”杨蛟看到杨婵又道。杨婵弯眼笑着说:“好啊!”便伸手也咯吱了一样杨蛟。就跑开了。“婵儿,你别跑。”杨婵看见杨君,便往杨君身后跑去。

    “蛟儿,你是不是又在欺负妹妹。”杨君问道。“我没有,三妹她知道我怕痒还咯吱我。”杨蛟回道。想了想又说“爹,我能举起两百斤了。”“嗯,知道了,你喊了半天,我们家的耗子都听到了。”杨君回道。“爹,你捏捏,你捏捏。”杨蛟又一次盛情邀请别人捏自己的肌肉。“我看你这肌肉,不是练出来,倒是大家捏出来的。”杨君笑着说道。手向杨蛟的胳膊伸去,杨蛟却退后一步说道:“爹,你不能像他们那样咯吱我啊。”“好,爹不咯吱你。”杨君笑着说道,便伸手也咯吱了杨蛟一下。“爹,你那么大人了,还骗人。”杨蛟一脸愤怒的道。“哈哈,走,婵儿回屋练字去。”杨君揽着杨婵往屋里走去。“三妹,二郎和四妹拿了娘给你买的镯子出去了。”杨蛟在杨婵身后说道。话音刚落,便看到杨娟一脸愤怒的跑回来。“爹,二哥他拿着三姐的镯子,去找隔壁的牛小姐去了。”杨娟气哼哼的说道。“啊?”杨君有些发懵的问道。“就是,二哥说带我去买糖葫芦,他却偷偷拿了三姐的镯子要去送给隔壁的牛小姐。”杨娟又说道。“那你二哥在哪?”杨君问道。“他在牛家小姐的墙头上。”“墙头?”在场的几人惊诧地问道。“嗯,墙头。”杨娟很认真地点头。“四妹,四妹,你怎么不等等我就跑了。”杨戬气喘吁吁的跑到杨娟面前问道。“你偷你三妹镯子,去爬人家墙头 还想让你四妹陪你!戬儿,你给我把镯子还给婵儿”杨君道。“好,三妹,给。”“哼!”杨婵接过镯子气哼哼的走了。“三妹三妹,我给你带糖葫芦了。”杨戬喊道。“不吃。”杨婵头也不会的说道。“四妹。”杨戬又看着杨娟喊道。“哼。”杨娟也转身走了。“爹,我去练武了。”杨蛟说道。“嗯。”杨君点点头也走了。杨戬一个站在原地,想起刚刚和四妹出去的事情。

    半个时辰前,他说好带四妹去买糖葫芦,想到隔壁的牛小姐,又想到母亲给三妹的新镯子,便想带去给牛小姐看看。却不想自己刚刚爬上牛小姐家的墙头,四妹就气哼哼的走了。

    “我做错什么了嘛!”杨戬也朝屋子里走去。想了想,又折道去了杨娟屋里。进门便看见,杨娟气鼓鼓地坐在椅子上,一边拿着一个布偶娃娃打着,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走近一听却是。“死二哥,臭二哥,大骗子 。”杨戬看着这样的杨娟,不禁觉得好笑。便将一串糖葫芦递到杨娟眼前。“啊!糖葫芦。”杨娟笑着接过糖葫芦,却在看到是杨戬时,狠狠推了一把,“你出去,我讨厌你。”杨娟一边咬着糖葫芦,一边含糊不清的说道。“四妹,你怎么了嘛?你是不是生气二哥爬墙头,那二哥以后都不爬了。”杨戬蹲在杨娟脚边哄到。“谁管你爬不爬墙头。”杨娟边说着又咬下一颗糖葫芦。“ 那你怎么了?你生气什么,告诉二哥好不好。”杨戬又道。“我气你去找牛家小姐。”杨娟气鼓鼓地道。“那好,那好,二哥以后不去找她玩了,二哥陪着娟儿好不好。”杨戬听了杨娟的回答,笑着说道。“好,二哥你也吃。”听到杨戬说的话,杨娟笑眯眯地将糖葫芦递到杨戬嘴边。“嗯 四妹乖。”杨戬咬下一口糖葫芦,笑着揉了揉杨娟的头。

    “我们去玩吧。”杨戬帮杨娟擦了擦嘴角的糖渍,牵着杨娟的说道。“好啊。”杨娟笑着道。“嗯,走吧。”

    “四妹,二郎你们又和好了?”在院子里的杨蛟看着杨戬和杨娟问道。“嗯,大哥,二哥答应我再也不去找牛小姐啦。”杨娟笑着说道。“好吧,好吧。”杨蛟笑着道。

    “二哥,你来抓我啊。”杨娟一边跑着,一边说道。“你别跑。”杨戬追着杨娟道。

    “戬儿和娟儿倒是真的很像呐。这娟儿这样,真是不像与婵儿同胞。”瑶姬在廊下喝着茶看着奔跑嬉戏的杨娟和杨戬道。“倒像是戬儿的同胞。”杨君笑着回道。

    后来,杨戬总是会与杨娟回忆起那些时光。那时当真是少年不惧岁月长啊!还好,他一直没有弄丢他的娟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