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人物志1

人物志1

    人物志·杨戬

    他是杨家二郎,曾经爹娘健在。大哥为他们三人撑起了保护伞,他曾经无忧无虑,带着两个妹妹玩的甚是开心。他以为,这一生,他便做一个正正经经却又有趣的人。不用撑起那杨家。

    可是开心总是转瞬即逝,那日,天兵天将围住了他们一家六口,大哥和爹被杀,娘被带走,三人因天蓬元帅的相护。免于一死,却有瞬间长大,是外貌的变化,也是肩上的重担。他看着醒来的妹妹暗自发誓,要护她们一世,一行人上昆仑学艺,四妹却被误伤,为此他险些背上那欺师灭祖的罪名。

    终于,他救回了母亲,却是好景不长,母亲终究化为那十个烈日下的一块石头。他要守护的又只剩她的妹妹。

    因为大闹天庭而导致弱水泛滥。为救世间黎民百姓。兄妹三人接受了天庭的封官。他成了那司法天神。认识了西海三公主寸心,却不想是自己四妹的浩劫。他救回四妹,也就此与敖寸心恩断义绝。三兄妹同朝为官几百年后,却不想母亲昔日的状况在自己三妹身上重演,他怕,怕三妹落得母亲的下场。所以,他将三妹压在华山之下。

    不想,四妹却早已看透他冷酷无情下的用心 ,她对他说愿陪他一起背负这一切罪名。昔日并肩而战的四妹仍在他的身边,让他感觉微微得到慰藉,他们选择忍辱负重为三妹换一条神路。

    在那不曾见面的十几年里,他们偷偷暗自保护着三妹一家。

    终于,沉香成了那个救出三妹的不二人选,他却为了救三妹,一刀杀了那个酷似寸心的孩子。接着他便被曾经的兄弟们团团围住,在那刀即将刺向自己时,她仍然如曾经无数次一样挡在了自己身前。

    终于,西海四公主的到来,让一切误会解开。

    不想,那封印却早已被更改。为了三妹,他不惜冒着被反噬的危险,她竟然又选择与自己一同死去 。两人心头血交融,他才敢教那兄妹之外的情意让她知晓。

    他终于求得她嫁于他。他脱下一贯穿的黑白两色。换上那大红的喜服,牵着她,入了那春宵帐。

    他在后来的无尽光阴里,始终记得杨府那日的一片红,和梧桐灯下她被凤冠霞帔映得红红的脸,已经那句“夫君。”

    一世作伴,终于娶你回家。

    ————————————————————————————————————————————————————————————————————————————————————————————

    人物志·杨婵

    她是杨家三妹,她有一个二哥叫杨戬,还有一个四妹叫杨娟。她温婉如水,心性纯合,心里装的是三界,年幼时惨遭家变。她看着二哥一夜长大。和四妹追随二哥上山学艺。

    她们只有一个愿望,救出母亲,替大哥和爹爹报仇,母亲自桃山下被救出,却不想,最后终究离他们而去,且在又一次的风波了,玉帝为了杀他们三人,将弱水放出天河,淹没了人间无数生灵。

    为救苍生,兄妹三人选择接受天庭的封官,与那满口天条戒律的舅舅暂时和解。二哥在弱水之畔被敖寸心所救,为了报恩,二哥与敖寸心结了连理,却不想自己一向自律的四妹大醉了一场。

    她也想不到,敖寸心贵为西海三公主却心胸狭窄。因二哥对四妹的照顾,陷害四妹杀害苍生,也给了那个忌惮兄妹三人的舅舅一个绝佳机会,四妹被带上天庭,再次遭受苦难。

    二哥反下天庭,立旗为妖,在这场浩劫之中,二哥一直不得要领的天眼终于发挥它最大的威力。

    四妹被救了回来。二哥也就此一纸休书断了与敖寸心的恩恩怨怨。

    后来,在四妹的劝说下,几人又重新为那人间而效命天庭。弱水回天。

    二哥被封为司法天神,自己被封为三岳公主,四妹则接任母亲 ,成为四重天的新主人。

    她也以为,三人可以永生永世就这样渡过一生,却不料,他的出现,打乱了她所有的生活,她被他的单纯,执着所感动。

    她居然重走母亲的路爱上了那个人。生了儿子沉香。 她惴惴不安,又期待二哥不会像舅舅一样要了自己性命,可是二哥终究是来了,身旁还站着四妹,二哥终究是毁了那间茅草屋,杀了自己除二哥和四妹之外最在乎的人。她求一脸冷漠的二哥和四妹救救自己的孩子,得到的却是他们的转身离去。

    她心如死灰,冷冷看着那个昔日的亲人,将自己压入那华山,当真与母亲当年一模一样。她不禁轻叹。

    她以为自己的一生便是这样,她想着她死去的丈夫和儿子,在那华山下一呆就是十六年。

    那天,许久未见的四妹进去华山之中,她怨她恨她。告诉她沉香还活着,她拜托她替她照顾沉香,她却仍是一脸冷漠。

    后来又是几年,沉香劈开那山,看着二哥和四妹,她以为二哥是来放他出去的,却不想二哥反手杀了那个一直照顾自己的女孩,二哥被围住,四妹依然选择站在二哥身边。亦如那年一样,死死挡在二哥身前。

    西海四公主和师父赶来,一切谜团解开,原来二哥这些年过得那样苦。

    二哥欲解当初封住自己的法印,却不料已被王母更改。

    二哥为了自己,不惜被反噬,原来二哥一直都很爱自己,看着二哥即将支撑不住,她眼里泛起泪水。凄声喊道:“二哥。”与她同时喊出声的是四妹,四妹和运功和二哥破了那法印。两人也一起倒下。

    她听二哥对四妹说:“若有来生,愿与娟儿结为连理。”

    他们的血再次交融。

    二人又醒了过了。

    沉香大婚那日,她看着沉香,满是欣慰,自己不在的日子,多亏了二哥和四妹。

    后来,看着二哥求四妹嫁与自己,她才想起多年前大哥与敖寸心新婚之夜,二哥为何一人在喝醉的四妹的房梁上,既不现身也不离去。

    恐怕后来四妹遭受的劫难,也与敖寸心察觉了二哥对四妹的情意有关吧。

    原来,他们早在年少时便爱慕对方,百年后,他们终于结为连理,四妹的笑和那日自己嫁与刘彦昌时一样真切。

    她杨婵终究到头来,是被呵护的那个。

    原来属于她的幸福一直都在。

    —————————————————————————————————————————————————————————————————————

    人物志·杨娟

    她是杨家四妹,她她身世扑朔迷离,其实,十年间她又何曾离去过。那多的那一页风铃,替她记着她不记得的那十年。她从时空中彻底醒来时,一切被尽数还与她。

    她心里装的是灌江口那个家,也是年少时牵她说一生的那个少年郎。

    她与三姐杨婵同胞而生,容貌却不似三姐一样温婉如水,反倒是似她二哥,生了一双剑眉,脸上是一种冷酷的美。她笑起来似有一股艳在她唇角,而不只是如三姐那种温婉美好。

    她时常一袭红衣,有时则是白衣翩翩,英气逼人。一把白色乾坤扇是她的武器,一开一合,就让敌人再无退路,化为一把长剑,则舞的干净利落,斩落无数欲望的根源。

    她一身武艺了得,生来带着天眼印记,赋予了她通晓古今的能力,也将她与他的牵绊自出世那日就纠缠。

    她曾在那威严无情的朝堂与她的二哥并肩而战。也选择与他二哥一起被世人误解。

    别人看他们,说他们兄妹二人残害至亲,冷漠无情 。杨婵也以为她和二哥早已死在那莺飞草长的岁月里。取而代之的是冷酷无情的司法天神和那高高在上的欲界女神。在他身负重伤来到真君神殿自损修为只为让他醒来

    她与他冷眼相对于三姐,只是为了三姐一节不再重复母亲的结局。

    终于她与二哥救出了三姐。

    也等到了一袭红衣嫁与二哥。

    十里红妆那日,三姐为她挽起青丝,他为她描抹眼眉,一身凤冠霞帔,杨府一片红色,她低头浅笑。唤了那声“夫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