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赴长白

赴长白

    苏灵翻看着手里的东西,忍不住咋舌。三叔递过来的资料上,清清楚楚地着,那长白山西三圣峰常年积雪,还是个活火山,而且据生活在附近的人,和一些古书上的记载,这西三圣峰下有一石狗,按说这石狗也无甚可怕,可是有人说在每月十五,月亮正临西三圣峰时,听到狗哮。有人说的更是邪门,说是每月十五,见到有人仙人在三圣峰上,驾云而行。

    更有人说看清了仙人的面容,二女一男,容貌俊朗,美貌绝世。

    苏灵笑了笑,收起资料,看着三叔道:“我也有些资料,你看看吧。”说着就把这几年收集的与清漱神女有关的资料递给了三叔。

    三叔接过,翻了翻,放下资料,起身道:“那就明天走吧,这次还请你多多照顾几个小辈了。”苏灵也道:“黄三,你要带着那个霍青缇?”三叔听得,点了点头道:“是啊,她或许有很大的帮助呢。”苏灵点了点头,起身道:“这样啊,我去找许恩他们了。”

    苏灵出了门,许恩几人便围了过来。胖子道:“苏灵,你看我们这次还要准备什么装备。”苏灵想了想道:“带的轻便一点吧,长白山那地方,可不太好走。可能有雪崩,我回去睡觉了。你们自己准备吧。”

    众人忙碌了一天,入了夜,便在许恩古董铺子后院度过了一晚。

    半夜,苏灵又梦见了白衣女子,那女子这次浑身鲜血淋漓,浸透了白色衣服,脸上全是汗水,虚弱地闭着眼,伸着手,大喊着:“二哥,二哥。”苏灵在梦中伸出手,拉住女子的手,女子才慢慢平静下来,梦中的苏灵才回过神,发现自己竟然隐约看清了女子的脸,苏灵试探着又问出,他曾经问过百次的问题,“你是谁?”

    话刚说完,苏灵便醒了,醒来的苏灵,伸手一抹,才发现自己额头早已浸满了汗水。

    苏灵不敢再闭眼,只觉得自己心慌的厉害。苏灵起身看着窗外,不知怎的,对长白之行,又多了几分担心。

    苏灵迷迷糊糊又靠了一会儿,嘴里喃喃道:“你是谁?”可是无人回答。一夜再无梦。

    第二天,胖子起来个早,挨个去人屋里叫人起床,胖子先去了许恩房里,一把就把许恩揪了起来,许恩骂骂咧咧的起了床,一行人很快在胖子魔音干扰下,起了床。在院子里集了合。

    三叔也不多说,便带着几人去了车站,买了去长白山的票。

    一行人在车上,胖子和建子还和往常一样斗嘴,霍青缇,许恩和霍雨晨几人聚在一起,说着几人儿时调皮捣蛋的事,三叔则闭目养神,并不打算参与小孩子的话题,也想着让他们放松一些,长白山多的是凶险呢。

    苏灵一个人坐在一旁,显得与一群人有些格格不入,侧着头看着窗外,脑子里止不住的想着昨晚的梦,不知为什么,一想到那女子遍体鳞伤,就心口一顿。

    苏灵看着看着,起了困意,竟又睡了过去。苏灵看着眼前的一片血红,心下一紧,只见远处摇摇晃晃走来一个黑衫男子,黑衫男子也和女子一样全身是血,苏灵看着男子道:“是你?你们怎么了?”不知怎的,苏灵觉得他们认识,所以才这样问了出来。男子没有回答,只是伸手搭在苏灵肩头,“去救她。”

    苏灵问道:“她在哪?”苏灵听着自己嘶哑的声音,猛地从梦中惊醒,在他身旁的许恩被他一惊,忙问道:“你怎么了?”苏灵摆摆手道:“没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