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28-29

28-29

    第二十八    天河遇黑鲛

    一阵剧烈的响声,惊得几人一跳。“走吧。”开口说话的是苏灵。他收回刚刚推门的手,而一旁的胖子张大嘴问道:“苏灵?这个门是你推倒的?”“嗯。”苏灵点点头。“看来苏灵在道上那么有名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莫雨晨在心里想到。“走吧,跟着我,小心机关。”苏灵回头说完,便小心翼翼的走进墓道。走了大概四五百米时,一条河,阻住了几人的路。

    “这水应该是从东南方向流过来的。”许恩看着地势,结合自己以前学的知识,说道。“雨晨,地图。”三叔伸手从莫雨晨手里要来地图。“应该就是这条叫做天水河的河里流过来的水,许恩,你看看。”三叔展开地图,找到东南边山上奔流而下的河。说罢,又将地图递给了许恩。

    “天水河?”胖子道。“嗯,应该是。”许恩又看了看地图,才点头道。“嗯,昨天听说这天水河里生长着巨兽,不会是真的吧?”胖子想起昨天听寨子里的人说的事情。“嗯,我昨天出门采集地形的时候,也听说了,据这里的那些个大祭司说,这河是从天上下来的。”莫雨晨道。“然后呢?”健子有些好奇的问道。“据说远古时代,这里是没有水的,女娲娘娘便引来一位水神化为这天河,却不想几千年后,天河动乱,是那清源真君兄妹三人才救了那些百姓,据说啊,那清溯神女还将一支发簪化作了四姑娘山。”莫雨晨顺着健子的话又说道。“哎,我说三叔啊,为什么我们每次去的地方都和那什么二郎神和他妹妹有关啊?”胖子问道。“许恩,你们拉着绳子,我下河里看看。”还不等有人回答胖子的问题,刚刚一直在旁边摸索的苏灵,将一根绳子丢至许恩面前道。“苏灵,你小心一点。”许恩话音刚落,苏灵纵身跳进了那条墓中河里,又往前游了四五百米,正要上岸时,衣服下摆便想被什么扯住了一般。苏灵用力游了游,却再也无法挪动半分。“哗……”突然水花四溅,只见一只黑尾鱼跃出水面,定睛一瞧,苏灵就被吓的打了个激灵。那黑尾鱼,下半身拖着两米长的鱼尾,胸部以上随布满鳞片,却像极了人身,看着那与人无二的面孔。苏灵突然想起来了,眼前的庞然大物是黑鲛人。

    “许恩,带着大家走,快,退回主殿,我等下来找你们。”苏灵大叫道。“那你怎么办?”苏灵道。“别管我,快走。”苏灵抽刀斩断了绳子,又喝道。“走吧,我们别给苏灵添麻烦。”三叔带着许恩,胖子走了。

    健子和莫雨晨却留了下来。

    “哈……”苏灵一声吼,举刀劈向黑鲛人,却不想,一瞬间苏灵看到的却是那个经常出现在自己梦里的白衣姑娘。“你……”苏灵问道。“苏灵!”莫雨晨和健子一起喊道。

    “那是幻境!”健子道。苏灵微微平复,又举了刀一刀劈向黑鲛人,一瞬间幻像散尽。被一刀刺入的黑鲛人,更加狂怒。一阵摆尾,向苏灵袭去。

    苏灵闪身避过黑人鮫的尾巴。又一刀刺在黑人鮫的背上。从背后透过心脏,引得黑人鮫当场避命。

    “可以过来了,许恩你们用绳子荡过来。”苏灵将绳子甩到对面道。

    终于,几人进入墓中。

    第二十九  瑶姬出桃山

    苏灵几人游过天水河,走了几步眼前突然一亮,一瞬间的光亮,让几人闭上了眼睛。睁开眼便看到眼前赫然又是一座大山,几人看着大山,若有所思。

    杨戬看着那座压住母亲的山,狠狠挥动神斧,毫不留情地劈向桃山。霎那,天地间,日月昏暗。一道天雷直劈杨戬,“二哥。”身后的杨婵和杨娟惊呼道。“啊!”杨戬到底没有躲过天雷。被劈的险些从天上掉了下来。“二哥。  ”杨娟挥动衣袖飞至杨戬身边,担心地望着杨戬道。“我没事。”杨戬努力压制住心口涌动的鲜甜,勾唇一笑。“二哥,我这有师傅给的药。”杨婵飞至杨戬身边。一边说着一边药喂给了杨戬。杨戬瞬间觉得伤情似乎好转了不少。

    杨戬盘腿而坐,运气调理,睁开眼 ,便又要飞上空中劈桃山。“二哥,等等。”出口的是杨婵和杨娟。“二哥,我们和你一起吧。”杨婵和杨娟说道。“嗯,好。”杨戬点了点头。

    几人又一次腾越空中,摆成一个法阵。身后依旧是滚滚乌云。“娘。”几人不约而同的呢喃。

    杨婵运气,杨娟将手至于杨戬手中,缓缓将她体内的灵气渡给杨戬。

    杨戬又一次举起神斧,却又是一道天雷。杨娟忙将杨戬推倒一边,将神斧抢抢走。“轰隆”一声,一道天雷直劈杨娟,杨娟脚步一顿,体会到了杨戬刚刚的痛。

    “二哥,要不换我来。”杨婵说道。“不行,我来。”杨戬道。杨娟试着调结气力来修补刚刚受的伤。

    “二哥,我看这桃山没有那么容易劈开吧。”,杨婵道。“嗯,不如我们先好好制定计划吧,免得再被天雷击中。”杨娟笑着道。

    几人就“如何劈开桃山?”的问题讨论着。

    突然,几人闻到一阵异香,一回头,几人便在不远处,看到一个白衣飘飘的人。气质出尘。

    白衣女子缓缓走向兄妹三人。“你是?”杨婵出声问道。“小仙嫦娥。”女子回道。“嫦娥?”杨娟小声的呢喃道。“你们不用担心,我是来帮你们救瑶姬出去的。这个给你,我是偷偷下凡的 ,我先走了。”嫦娥说完便走了。杨娟打开被塞进手里的白绫。“酉时三刻,天雷消失。”杨娟刚刚看完 ,那白绫便化为一尺普通的白绫。

    终于,三兄妹一边运气修养刚刚所受的伤,一边等着酉时到来。

    终于,酉时三刻到了。杨戬又一次一跃而起。站在云端威风凛凛。一把斧头从向桃山劈去。一刹那,天地颤抖,山下的瑶姬,失去束缚,翩翩挥袖飞至桃山上空。白衣飘飘的瑶姬缓缓的落地,一抱抱住了三个儿女。“娘。”几人看着容颜未老的瑶姬,一切仿佛还在昨天,其实万事早已改变了很多。“戬儿,婵儿,娟儿。”瑶姬伸手颤抖着描摹着孩子们的轮廓。看着他们眼神的中坚毅和倔强。瑶姬的泪珠颗颗掉落。

    “娘,走,回家吧。”杨婵替瑶姬擦去泪水,又道。“走,回家。看着你们长大了,娘真的很高兴。”瑶姬笑着道。“那娘,我们回灌江口吧。”几人一起道。“走吧。”瑶姬笑着道。

    几人伸手一挥招来祥云,腾云前往灌江口。

    很快,便到了灌江口。“戬儿,你们先回去 我想去看看你爹和蛟儿。”瑶姬在云端看见家旁边杨蛟和杨君的坟,便说道。“嗯。”杨戬点头。便和杨婵,杨娟一起回到院子 而瑶姬则按下云头到了杨君和杨蛟的墓前。

    “蛟儿,娘来看你了。二郎长大了,他可以保护自己了,你也好好保护自己。杨君,你要好好陪着蛟儿,我在桃山的这三年,很多夜里都会梦到你,你不要太惦念我。我回杨府了,我以后会好好照顾戬儿他们……”瑶姬絮絮叨叨的说着。 说着说着眼泪滚落。

    杨戬一行人默默地站在瑶姬身后看着母亲难受的样子,也不禁红了眼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