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楔子,1.2

楔子,1.2

    “三首蛟,你动了欲念,还不快快束手就擒。”瑶姬飞跃天堑,追着三首蛟来到凡间。厉声呵斥道。

    “瑶姬,你身为欲界女神,你又胆敢保证自己永生永世,不会动一丝一毫欲念?你真的甘愿一辈子待在冰冷的三重天?”三首蛟面目狰狞,痛苦使面部变形。使出一记蛟龙掌将瑶姬打伤,自己也遁走不见。

    杨君路过看到受了重伤的瑶姬,倒地昏迷不醒。上前轻唤“姑娘,姑娘,醒醒。”瑶姬悠悠转醒。“你是?”“小生杨君,我看姑娘受了重伤,不若我抚姑娘到前面的破庙稍作休息。”

    杨君扶着瑶姬进了破庙,怎了三首蛟其实也受了重伤,并未走远。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瑶姬那颗无欲无念的心彻底击碎。

    “哈哈,瑶姬我倒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无欲无求。”三首蛟大笑而去。失去心脏的瑶姬,口吐鲜血。“姑娘,姑娘,你没事吧。”“我……没事……谢谢……谢你”瑶姬断断续续地说到。

    看着眼前奄奄一息的瑶姬,杨君突然想起曾在古书上看到的方法,“同心而生”。

    一番尝试后,瑶姬悠悠转醒。

    “既然姑娘已醒,不如随小生回灌江口家中,休养数日再做打算也不迟 ”

    杨君和瑶姬在灌江口住下,瑶姬因捉拿三首蛟未果,欲回天请罪,早已在一次次相处中对瑶姬黯生情愫的杨君请求她留下,瑶姬欲据绝杨君的表白,却怎料 ,无法开口,原来自己也早在点点滴滴间爱上了杨君

    瑶姬放弃回天,与杨君喜结连理。

    几年后生下大儿子杨蛟,第三年生下二儿子杨戬,第五年生了女儿杨婵和杨娟。

    而太上老君观测出杨娟有通晓过去和未来的能力,玉帝派人将杨娟接走,并许诺杨君一家一世平安,怎了带着杨娟越过天堑时,杨娟却突然凭空消失。

    第一章  阿灵,你要好好活着。

    余宁看着雨林中窜出来一成年人粗的蟒蛇,抽出手中的剑,正欲劈砍蟒蛇,却被抢先了一步,只见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男人,拿着一把刀劈死了蛇,然后拽着 余宁向安全的地方跑去。

    “谢谢你,你是?”“我叫苏灵,走吧。这里不安全。”

    那是苏灵和余宁的第一次见面。

    余宁道完谢,就去找这次需要的东西,她和苏灵直到出了雨林,也没有再见过彼此。

    十月份,黄三叔夹喇嘛,余宁上了火车看到苏灵还有一个名叫许恩的年轻人和三叔名叫健子的伙计。余宁点头示意过后,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言不发。

    “两个闷葫芦”许恩在心里想到。

    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一个埋了战国一个诸侯的墓。大家打好盗洞后,健子用空气检测仪,检测了空气中的气体成分,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说:“大家可以下去了” 余宁第一个下到墓中,确定安全了。苏灵也下来了,但是等到到健子的时候,他却仿佛被谁拿钉子钉住了,不得动弹,再看上面几人都是这造型。苏灵不禁疑惑起来,不一会儿许恩才缓过神来,准备下墓,可是却在刚刚落地时浑身布满血泡。“三叔快快快,快许恩上去。”苏灵和余宁说到。然后他们一回头,便在最近的一棵柱子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极阴极阳,皆不调和,入此必死 。阴阳参半,则面目全非,唯一极阴一极阳才允入此。”

    “三叔,你们在上面接应我们,我和苏灵去看看。”余宁通过对讲机和三叔说,但是却没有告诉三叔原因。

    怎料这个墓本就是一个必死无疑的墓,前一半行来皆顺顺利利。后一半则根本想让你有去无回。

    行至一半,突然墓道深处传来“咯咯咯……”的声音,余宁和苏灵警惕了起来。不过一会儿,一个三人高的血尸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它挥手打向余宁,余宁一个转身,拿出随身的扇子 ,一股扇风,将血尸扇的皮开肉绽。苏灵随即一刀补上,血尸当场,爆裂而亡 溅了两人一脸血。而血尸死后,原地留下来一个眼睛形状的图腾,而余宁不知为何也晕了过去。

    苏灵带着余宁出了墓室。

    看到两手空空的苏灵和余宁,黄三叔不禁有些抱怨。

    苏灵一字不发,只是按按余宁的手腕,紧接着用刀割了自己的手将血渡给余宁,余宁悠悠转醒。

    苏灵便带着余宁离去。

    休养了几天后,苏灵和余宁,决定一起组团去一趟之前踩好点的位于雪山之巅的天女庙,据说庙下供奉的是一个神明,只是神像早就不能辨认。

    苏灵和余宁在往上爬的时候,突然遇到了雪崩,二人慌忙躲避,但余宁发现这雪崩,不同于一般的雪崩,这种雪崩仿佛有一种魔力,将本来早已安全的余宁,不停往危险的边缘拉扯,隐约中余宁还听到了一句,快回来吧。

    她想一定是幻听,可是滚动的雪还在拉着她往下落。

    苏灵两手拽住余宁,自己也跟着余宁开始脱离安全地带,余宁突然放手,最后一句说的是“阿灵,你要好好活着。”

    而许恩等人得知余宁和苏灵上了天女峰,便也前来,可是只遇到了苏灵。”她不见了,很有可能死了”苏灵难过的说到。

    后来渐渐的,苏灵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他又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了。

    第二章 带你回家

    “二哥,你慢点走,等等我。”杨婵追着杨戬喊道。

    “三妹,你快点,娘还等着我们回家呢。”杨戬大喊着。突然,杨戬停下了脚步。杨婵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二哥,二哥,我总算追上你了。”回过神来,杨婵超发现,身前还有一个蹲在地上的小女孩。

    “你是谁啊?”杨婵好奇的问道。“我只记得我没有家,但是记不得自己是谁了。”女孩子怯生生的回答道。“三妹,要不我们带她回家吧。”杨戬提议道。“好啊。”杨婵点头。“来,我们带你回家。”杨婵向女孩伸出手说道。女孩子想要站起身来,却只觉得脚下一痛。“你脚扭了,上来我背你吧。”杨戬蹲在女孩面前说道。女孩乖巧地匐在杨戬背上。

    三个人便一同往家里走去。

    “爹,娘,我们回来了。”两人一边进屋一边喊道。“你们看看你俩,又跑哪去了。二郎,你怎么又带着婵儿出去,你也不小了,你看看你大哥,再看看你。”瑶姬一边笑着,一边走了出来,虽然说着责怪的话语,可又哪里听得出责怪的意思。

    当瑶姬上前看到杨戬背上的女孩子时不禁愣神,失魂落魄地说道:“娟儿,你真的是娟儿?”杨戬背上的女孩懵懂的看着瑶姬。瑶姬看着女孩子的眼神。想到自己可能认错人了吧。毕竟世上长得像的人,也多了去了。

    瑶姬定了定心神,才问道“二郎,这个女孩子是?”

    “娘,她是我们在回家路上遇到的,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也没有家,脚还受伤了,所以我们就把她带回来了。”“孩子,快进屋,我帮你看看脚。”一旁的杨君听完女孩子的话,连忙让杨戬抱着女孩子进了房间。

    当杨君准备为女孩子正骨时,却看见女孩子脚腕上的眼睛胎记。这不就是十年前,自己那个被玉皇大帝抱走的孩子—娟儿身上的胎记嘛?他收回惊讶的心情,继续为女孩子接骨,孩子,你先休息一下。

    杨君跑到瑶姬的房间。

    “瑶姬,二郎他们带回来的那个女孩,是他们的亲妹妹杨娟。她脚上有一模一样的胎记。”“真的是娟儿?”瑶姬惊喜的问道。

    “走,我们去看看娟儿.”瑶姬带着杨君一同来到娟儿休息的房间。瑶姬这才想起来用天眼。也正因为她用了天眼,所以她看到自己的娟儿的过往尽是一片空白,曾经十年,杨娟似乎都没有生活的一丝一毫映像。

    “孩子,你以后可以住在我家 把我们当你的爸爸妈妈。”杨君说道。“你以后,就排老四,名唤杨娟吧。”瑶姬说。

    瑶姬出了院子欲叫大郎和二郎回去吃饭。一家人吃的其乐融融。期间瑶姬也向杨蛟介绍了一下杨娟。杨蛟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拥有了那个偶尔在他梦里出现的妹妹。

    “四妹,以后我来保护你。也保护二郎,三妹还有父亲母亲。”杨蛟摸着杨婵的头说道。“四妹我也会保护你的”杨戬说道。“我也会我也会”杨婵也开始表态。

    饭后一家人,在院子里闲聊。

    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

    “大胆瑶姬,你身为欲界女神,却私自下凡与凡人婚配,你可知罪。”大金乌与众天兵天将自天而降,围住自己的姑姑厉声呵斥道。“我何罪之有?”瑶姬怒视将她团团围住的众人发问。

    “你们放开我娘。”杨戬挣脱杨君的手,向瑶姬跑去。天兵天将反身用枪,欲刺进杨戬心脏。杨蛟推开了杨戬,倒在了血泊之中。“大哥”兄妹三人戚声唤道。“二郎,你以后就是哥哥了,好好照顾妹妹。”杨蛟说完便咽了气。”

    “将瑶姬带走,其余人,杀无赦。”大金乌道。众天兵天将围住四人。欲将长枪刺进他们的心脏。当天兵天将杀了杨君,正要刺向杨戬时。

    “住手。”天蓬元帅厉声喝道。他迎着大金乌不耐烦的眼神,悠悠地说道:“殿下,我天蓬下凡一趟,好歹给我一个功名吧。就把这功劳让于天蓬吧,让我亲手了结了他们。”天蓬元帅一边说,一边抬起手催动了假死诀。

    三人也应声倒下。天兵天将也带着瑶姬回了天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