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82、大结局上

282、大结局上

    签遗嘱的时候,必须要有两个律师在场,作公证,否则这个遗嘱签下来也是没有意义的。

    宁立涛的手背上都是针管,但是他完全不在乎,签字的时候,很明显脸色兴奋,他当然会兴奋,马上他就可以拥有一具新的身体了。

    我其实挺能理解他的。

    我中毒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也想过,如果让我能再活一回,我一定会好好活,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宁立涛签字的时候还是犹豫了一下,钢笔悬在半空,一直迟迟没有落下。

    然后宁晨光道:“爷爷还没有准备好的话,可以再等一会儿。”

    “我只是在想,要是签了,这一大笔家产可就都成宁远的了。”

    “宁远以后就是您。”

    “如果他没有成我,那这笔家产可就都是他的了。”

    宁晨光还是面无表情,一直非常的淡定道:“不会有这种万一,叶医生已经准备好了,他不是第一次做手术。”

    宁立涛道:“晨光啊,你想过没有,如果这份遗嘱成了宁远的,你就什么都得不到。你不会不甘心么?”

    “我有什么可不甘心的,爷爷你知道,我不在乎钱。”

    宁立涛愣了一会儿以后,笑道:“你说的对。我所有的孙辈里,最喜欢的就是你,如果你年轻的时候没有犯下错误,现在一定已经继承了宁家的大权。可惜啊,孙辈里面,除了你以外,其余的几个都不成器,你呀,前几年折腾了太久。”

    “爷爷永远是宁家的家主,我对这个也没有兴趣。”

    “你倒是无欲无求。”

    这番话说得宁立涛特别开心,他终于签下了名字,然后律师又让宁立涛按下了手印,只有,律师对这个遗嘱公证,又在公证材料上签字。

    等所有的东西都弄完了以后,宁晨光把所有的材料都收了起来。

    然后他长身站了起来,对宁立涛鞠了一躬。

    我的心脏砰砰直跳,紧张的快要晕过去了。

    宁立涛干笑道:“马上爷爷就可以拥有新的身体了。”

    他话刚说完,身边的护士和医生,还有律师,也都往后退了一步,和宁晨光站在了一起。

    然后,诡异的事情发生了,所有人都同时对宁立涛鞠躬。

    就好像在告别一个已经死去的尸体一样,诡异的就是,宁立涛明明是活着的。

    “你们,你们这是干嘛?”

    宁立涛也不是傻子,这个情况他已经能看出个大概了,只是他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

    “你们,你们都是我的人!”

    他的眼眶通红,不敢置信地看着这几个人,无比的愤怒,这一刻他知道自己被骗了,而且是彻底地被骗了。

    可是他不敢相信,他竟然被骗了!

    “你,好,你小子,你很好!!!你们竟然敢背叛我!”

    他语无伦次地指着大家咒骂。

    尽管现在他的身体不好了,可是大家对于这个老人还是很恐惧的,被这样骂了几句以后,有一个护士已经害怕得不敢抬头了。

    宁晨光淡然道:“你们几个,先出去吧,去隔壁屋子休息一下。答应了你们的钱都一定会给你们。”

    这几个人如蒙大赦,赶紧溜了。

    宁立涛躺在床上,过度生气已经让他呼吸不上来了,他睁开一只眼睛,诧异地看着宁晨光,这个时候,宁晨光的脸上竟然有了表情。

    “你到底想干嘛?!”

    宁晨光拉过来一张凳子,在宁立涛的病床前坐下,慢慢地坐下。

    宁立涛看着宁晨光,就好像看着一个怪物一样。

    “爷爷,我们聊聊天吧。”

    “你,你想聊什么?聊你怎么算计我的?!”

    “爷爷,你也算计了我啊。你让杀门的大当家假扮成你的样子,不就是想要试探我么。”

    “可是你却告诉我,你是故意让你儿子上当,为的是要获取宁远的信任!”

    “是啊,我没骗你。我是要获取宁远的信任,宁远如果不相信我们的话,我又怎么能拔出掉他所有的安排呢?说来你肯定是不相信的,我这个儿子,和我还有你实在太像了,他好算计。我观察他很久了,步步算计。但是不拔出掉宁远所有的安排,爷爷你又怎么会相信我呢?”

    宁立涛的表情和我的表情差不多。

    说白了,宁立涛要算计宁晨光,但是却被宁晨光算计了。

    宁晨光不止算计了宁立涛,还算计了我,他算计我,就是为了算计宁立涛。

    宁征这个时候松开走过来,松开我的捆绑,挠了挠后脑勺说:“哥,你别怪我,这个事我不能提前告诉你,要不然你就演不像了。”

    我长叹一口气:“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是在演戏了,但是我没想到你爸和你也是一伙的?”

    “你早就知道了?!”宁征不敢置信地说。

    我点了点头:“我确实早就知道了,刚才你捆我的时候,其实我是想提出要求让你捆着我的。”

    “那你就不怕我是真的要捆你来见太爷爷?”

    “有一点儿吧,不过做生意就是这样,三分靠实力,七分靠运气,就当是我和你太爷爷赌了一把。”

    宁征哈哈大笑:“还好你赢了。”

    我也长叹了一口气,心想还好我赢了。

    宁立涛已经快要气死了,他的双眼通红,这个时候不用癌症,他自己都能被现在的情况活活气死。

    宁晨光完全没管我们,他的双眼泛红,很伤心的样子。

    “爷爷,你肯定想不明白吧,我为什么要这样对你。”

    “你……你!”

    宁立涛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宁晨光深吸了一口气,道:“你不知道,阿乔是自杀的。她知道,只要她活着一天,你就不会放过我和她的两个孩子,所以她就自杀了。毒都是她自己每天吃进去的。我没用,我没有能保护好自己的女人,又没有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也说过了,那是我人生犯下的最后一个错误,我以后不会再犯错了,爷爷,我不会再犯错了。”

    宁晨光说着,轻轻拿开了呼吸机上的输氧管道。

    到了这个地步,宁立涛就是靠着输氧在或者,没有氧气,他很快就呼吸不畅。

    宁立涛就好像一条缺水的鱼一样,在床上挣扎着,双手徒劳地在半空中抓取着,过了大概不到两分钟,他的手就垂了下来,仪器上显示的心跳就变成了一条平直的线。

    我们很久没说话,三个人都沉浸在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中。

    对宁晨光和宁征来说,是大仇得报,但是我的心情却复杂得很。

    过了好一阵,医生和护士才从另一个房间里出来。

    宁晨光对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信任,他们每个人也是一样。

    我估计宁晨光给了他们不少好处,说真的,宁晨光这样的人,确实是比宁立涛可信多了。

    就算是杨旭,也跟我说宁晨光这个人,公正不阿,无私奉公得很。

    比起这样的人来,一心想着用别人的命来续命的宁立涛,有什么说服力呢?

    我佩服宁晨光的手段,但是仔细想了想,这样的手段,也只有他一个人才能办到。他的形象不但骗了宁立涛身边的人,连宁立涛本人也相信,这个孙子是不会骗人的。

    我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这一切就好像做梦一样,发生得那么快那么不真实。

    医生和护士们开始给我剃头,然后医生还在我的脑袋上伪造手术的痕迹,非常疼,尽管没有把我的脑壳真的打开,但是要有真实的伤痕以免被拆穿,他们用手术刀真的在我的头皮上划了几刀。

    宁晨光一直坐在我的前面,我们没说话,我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

    他看着我,过了半天,长叹了一口气,道:“现在你可以回家了。”

    我心里百感交集,悲喜交加。

    处理完我这里以后,医生们还要打开宁立涛的脑子,把他的脑子拿出来,这样才像是真的。

    我们坐在另一个房间里,父子三人终于有时间可以说说话了。

    宁晨光给我递了一支烟,问我抽不抽。

    说真的,我现在还真的想来一只烟,发生了这么多事,我的脑子完全是乱的。

    可是我想要结果烟的时候,忽然问:“太爷爷抽么?”

    “不抽。”

    “那我也不能抽。”

    宁晨光点了点头:“对,以后你就要以他的身份活着了。爸爸对不起你,我只能做到这么多。”

    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这样的我,还是我么?我的身上永远住着一个幽灵。

    我忽然明白了叶谨言的感受,他是叶澜,但是他只能以叶谨言的身份或者,就算他的身体里没有任何记忆,依旧会有人不停地提醒他,他的真实身份。

    “哎呀,你们别这么垂头丧气,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哥,刚才那份遗嘱你是没看见,你知道你有多有钱么?钱还是小事儿,江湖上至少有七个门派听你调度,其中还包括杀门的大当家。哥,我们现在可牛逼了,哦不,是你现在可牛逼了,走,你跟我来,我们出去试试你就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厉害了!”

    宁征迫不及待地把我拉了起来,要带我往外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