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81、最后一个错误

281、最后一个错误

    “太爷爷在里面等你,你老实点儿。”

    宁征推开门,屋子里很安静,能听见很轻微的医疗器械发出的电子提示音。

    这房间比刚才那间要正常很多,屋子中间是一张病床,病床上躺着一个老人,老人的浑身上下插着管子,但是神智还是清楚的,我一进屋,他的眼珠子就转过来看向我。

    我感觉被一种怪物看上了,浑身不自在。

    在老人的病床前,一个身着制服的男人也朝我看了过来,我一下子认出了他来,他肯定就是宁晨光!光是看他的脸,我就认得出来,这是亲生父亲。

    “干的不错。”

    老人对宁征说道。

    这个宁立涛虽然还有理智,可是看起来就一副油灯苦尽的感觉。

    他望向我,眼睛流露出来对于生命的渴望,就好像一个快要渴死的人看见了水一样。

    “太爷爷,人我已经帮你带到了。”宁征道。

    我的心脏砰砰直跳,有两个医务人员走了上来,把我拎起来,然后按在一张椅子上。

    我坐上去后,他们开始往我的身上勒皮带。

    “你们要干嘛?”我惊恐地问。

    “脑部手术是要坐着进行的,没办法躺着进行,你就坐着吧。”医生竟然很“贴心”地解释给我听。

    我不由地打了个寒颤,吓得魂飞魄散,消毒水的气味,还有手术刀碰撞的声音,无一不让我的心都快从嗓子眼儿里飞出去了。

    屋子里非常安静,所有人都在小声地交谈着。

    我盯着宁晨光,然后又看了看宁征,宁征发现我在看他,赶紧把视线转了过去。

    虽然宁晨光说话的声音很小,可是我也能听见,我现在的听力非常好。

    一想到这具身体马上就要便宜了这个老头了,我越想越不是滋味儿。

    “爷爷,所有的准备都好了,可以开始手术了。”

    “宁家祠堂里的人都知道了么?”

    “堂上的人都通知过了,都知道以后宁远就是您。”

    “好,办得不错。晨光,办得不错。”

    宁晨光面无表情,问:“那您准备手术吧。”

    “在手术之前,我还有事。”

    “签订遗嘱?”

    “必须要趁我现在签,一旦手术之后,这遗嘱签下来就没用了。”宁立涛道。

    我的心砰砰直跳,一旦遗嘱签了,接下来就是我命丧黄泉的时候了。

    这两人离我的距离不近,不过我朗诗能看清两个人脸上的表情。

    宁立涛认真地观察着宁晨光,而宁晨光一点儿表情都没有。

    “晨光,你说呢?”

    “爷爷还是到临手术之前的那一刻,在签遗嘱为妙。”

    “哦?还有什么可不放心的呢。这里都是你的人。”

    “爷爷不应该掉以轻心,我也不例外。”

    “呵呵,你这孩子倒是老实,你为人正派,我信得过你。”

    “外界有传言,我和爷爷不和睦。”

    “那也只是传言,再说了,你早些年性格太倔强,会惹下不少事儿来,我已经帮你矫正过来了不是么?”

    “爷爷教训的是。”

    “既然是今天,趁着你两个儿子都在,有一桩事不如公开吧,你儿子的生母到底是怎么死的?这可真是一个谜团,她是毒死的,外面传言是我下毒的,可是我并没有下毒。”

    我一下子傻了,如果宁立涛没有下毒,那么是谁下的毒?

    宁征也大吃一惊,踉跄了一步。

    这个微笑的动作被宁立涛捕捉道了,宁立涛干咳了几声以后,继续追问:“晨光,你说说看,不是我做的,她为什么会中毒?”

    我心里砰砰直跳,知道宁征这是上了宁立涛的当了。

    不管到底是不是宁立涛干的,他这么说,而立涛是这个反应,几乎一下子就暴露了宁征了,宁征一定以为他的亲身母亲是宁立涛杀的,所以此会有这个反应。

    但是,要是宁征明明知道自己的亲身母亲是这个老头杀的,又怎么可能在真心诚意地帮这个老头呢。

    宁征没有意识到,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宁立涛还是在试探。

    只有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眼前这两个父子绝对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他才会签遗嘱。

    我感觉到说不出的别去,这个家庭怎么会变态到了这种地步,家人和家人之间根本没有信任。

    这样活着不累么?!

    我甚至有些庆幸了。还好我不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我爹妈虽然对我不好,小时候还被那么多人欺负过,可我至少不变态。

    而且我很幸运,遇到了王笙和王剑锋父子,就算我活得穷点儿,至少是在正常的环境里生活的。

    我深吸了一口凉气,此时,宁晨光却面无表情,他很淡定地说:“不是爷爷杀的,是我下毒的。”

    “什么?!爸!你说的是真的?!”

    宁晨光淡然道:“是真的。”

    “不可能……”

    我也不敢相信。

    我盯着宁晨光的脸使劲看,想看出来他是在演戏的证据。

    可惜他脸上一点儿表情都没有,一双眼睛深沉的就好像是湖水一样,什么都看不透。

    宁征比我的反应大多了,这也理所当然,他是真的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生活过的,感情肯定要比我深刻得多。

    我只是觉得愤怒,倒不至于觉得崩溃。

    宁晨光点了点头:“真的是我干的。小征,你不要太难过了,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你他妈的放屁!你胡说八道!”宁征已经快要疯了,冲着宁晨光大叫。

    宁晨光长叹了一口气道:“没办法。我希望你妈离开我,他自己不愿意。这个家根本就是容不下他的,如果她能离开我,我们两个都过得好,可是她舍不得荣华富贵,不愿意走。我愿意给她钱,她也不愿意走。”

    我怀疑自己的耳朵是假的,真想不到宁晨光会理直气壮地说出这番话来。

    宁征也完全被震撼了,扑腾一声跪倒在地上,望着地板,愣在了那里。

    不管是谁,听见自己的亲身父亲说出这番话来,都会崩溃的。

    宁晨光看向我:“你也知道了,送你走不是不要你,你们配不上这个家。”

    我冷笑了一声。

    宁立涛问:“你还笑的出来。”

    “为什么笑不出来啊?我一呢,笑自己的运气好,我他妈的从小不是在你们这个变态的家庭里长大的,虽说我快要死了,可是我至少过了二十几年的正常日子,还好不是一出生就在你们这个变态无度的家庭了。第二呢,我是笑你们这个家,变态的血脉怕是遗传的,我现在死了倒好,身上流着你们的血,我感觉太脏太恶心了。”

    宁立涛冷声道:“你反倒看不起宁家?”

    “呵呵,你有什么资格被我看的起。老东西,你还想长生不老,你也不问问自己有没有这个阴德。就算你今天能活下去,总有一天报应一定会落到你的头上的。你赶紧来杀了我吧,我真的恶心,不想和你们姓一个姓,也不想和你们流一样的血。”

    我这话说的一点儿情面都不留,宁家在江湖和庙堂之上,一直是高高在上的,什么时候被别人看不起过?从来只有他们看不起别人的份儿。

    所以我这几句话,几乎就是戳在了宁立涛的心上,他的老脸一下子就涨得通红,伸出一只手来指着我:“你,你!”

    我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不就是死么,来吧。

    但是就算是我现在要死了,我也不会服输,更不会向这帮恶心的人认输求饶。

    宁立涛缓和了很久以后,才把自己的情绪平静了下来。

    “好,你嘴硬,嘴硬也没用。”

    他被我气得直咳嗽,本来就是癌症晚期的身体了,癌细胞随时会转移到脑部,身体上的多种器官都已经不能用了,这个时候哪儿还能情绪过于激动啊。

    这一激动,把医务人员给忙坏了,过了好一会儿,宁立涛的情绪才稳定了下来。

    “你啊,还是快点儿手术吧,别把自己给活生生地气死。”

    我现在倒真的想看看,这家伙如果被我活生生的气死是什么样的。

    “爷爷,不要和他多废话了,开始手术吧。”宁晨光道。

    宁立涛道:“告诉我真相,真的是你下的毒?”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宁立涛也不知道?

    “对,是我。爷爷,当年我不服你的管教,后来我后悔已经晚了,所以我只能这么做。如果你要因为这件事罚我,我认罚。”

    “晨光,你可不是这样的人。你是个刚正不阿的人,你不会下毒。”

    “人都会犯错误。不过那是我最后一个错误了。”

    两个人视线交接,我的心情完全是崩溃的,宁征也好像死机了一样坐在地上。

    他们两个对望了一会儿,过了一会儿,宁立涛才道:“乖孙,爷爷会好好扶持你的。拿遗嘱来,签字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