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69、可恶

269、可恶

    我是真不知道这药丸是什么。

    叶谨言说是普通的避毒丹,只能防住一些普通的有害气体。可是看叶掌门的样子,好像不是这样的。

    这两人忽然剑拔弩张,气氛急转直下,我和叶涛站在一边反而没戏了。

    叶涛问我“这怎么回事儿”

    “不知道,快点找找逃出去的办法,你还有心思看戏”

    “别找了,这地方逃不出去,你没看么,所有的地方都落了锁了,而且四扇门的栅栏,都有小手臂那么粗,你刚才那一招现在用不上了。我们逃不出去了。再说了,这现成的笑话,不看白不看,这两人怎么回事啊”

    叶涛说的不错,叶谨言和她爸早就已经做了完全的准备,

    这地方想飞一只苍蝇出去都不行。

    我不知道这俩人是怎么想的,自己打得不可开交,甚至都忘了我俩。但是我不想死在这个地方,趁着他们俩在吵架的时候,我围着这个房间走了一圈。

    但和我料想的一样,果然任何一点离开的可能都没有。

    这间屋子很大,不知是不是为了不损害我的身体,气体弥漫的速度很慢,我的手脚无力,却还能活动。

    “这儿真的没有能离开的地方,我的手机也坏了,想求救也不可能。”

    叶涛也陪我一起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开门的开关。

    我想到刚才,我是从外面按了开关,才进了玻璃门里,估计这地方所有的开关都在屋子外面。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这说明这屋子就是为了关住我,才建出来的。

    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局。

    我长叹了一口气“别想着离开这儿了,他们这么多年布局,不会就这么轻易放我走的。”

    叶涛担心道“那你打算怎么办不会心甘情愿地当那些老东西的容器吧。”

    我颓然摇了摇头,收拢了手指,松开又收拢了一下,使不上什么力气,甚至连握枪都握不稳,把枪举起来倒是没有问题,可是除非顶住了对方的脑门儿,否则要想一枪打中,几乎是不可能的。

    叶掌门和叶谨言敢把自己和我关在一起,这一点一定早就算计好了。

    “不甘心又怎么办你是被我拖累的,不管怎么说,我会想办法救你出去的。”

    叶涛表情很怪,打量着我。

    我不解地看向他,他嘀咕道“你可真是老好人,你都快死了,也要装好人么他们两个快要打起来了,咱们说不定还有机会一起逃出去。”

    叶谨言和叶掌门确实快要打起来了,叶谨言擦了擦嘴角的血迹,从地上爬起来。

    叶掌门一步步逼近,皱着眉头问“你为什么要和我对着干爸爸这是在救你。而且,大脑移植是你的课题,我这是在帮你。”

    “我后悔了不行么我不想干这个了。为了这个课题,我杀的人比我救的人还要多。”

    “技术的进步就是需要牺牲者,技术成熟了以后,未来的人都会感谢你的。”

    叶谨言咬着压说“爸,别自欺欺人了。你知道我每天梦到什么我梦到一个小孩子一直问我为什么我为什么要杀他,抢他的身体,他是我的儿子,爸,我后悔了”

    “那你想干什么”叶掌门大吼了一声,“到了现在你要停手我们已经答应了宁立涛,现在收手来不及了。如果不帮宁立涛,宁家人会放过我么”

    “爸,我们可以不用仰仗他们,我们可以逃。”叶谨言恳求道。

    叶掌门的嘴角抽搐了两下,脸色漆黑,一字一顿道“逃逃到哪里去”

    “江湖这么大。”

    “江湖这么大也没有我们能藏身的地方开罪了宁家,我们哪儿也去不了我们两个只有死就算宁家放过我们。以后江湖上,还有谁有能力一直帮我们寻找供体我们在这些移植的身体里最多就只能生存十年,十年以后怎么办啊女儿,你想死么”

    我觉得叶掌门已经疯了,这也正常,一个普通的人类,拥有了长生的能力,他不是接近神,就是将要疯狂。

    我和叶涛看得目瞪口呆。

    就在这个时候,叶谨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尖锐的刀子,抵在了叶掌门的胸口。

    他的这个动作很突然,我们都没料到。

    谁能想到,这个漂漂亮亮的小男孩,会在口袋里揣一把尖锐的匕首,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带在身上,好像带着一个玩具。

    叶掌门直接惊呆了,双手缓缓举起来,问“澜澜,你,你这是要干什么”

    叶谨言用力地吸了一口气说“我要纠正我的错误。我后悔了,我不想继续下去了。这么多年来,我最后悔的就是进行脑移植方面的研究,为了这个,我生下了儿子,然后又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这么多年来,我只能藏在这句身体里,可是这句身体无时无刻不再提醒我,干下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爸,够了,我不想干了。”

    “你,你不想干了”叶掌门非常惊恐,吞咽着口水道,“那,那你想干嘛我们两个会死的啊。”

    叶谨言看着他,轻松地一笑道”我们两个早就活够本了。“

    他说着,把匕首微微往前面送,叶掌门的下巴流出来一串血珠子。

    叶掌门不敢相信这一切,嘴唇发着抖“澜澜,我是爸爸呀,你要杀我”

    叶谨言咬着牙齿,他握着匕首,往前又送了一点。

    “你真的要杀我”

    叶谨言的眼泪珠子往下掉,我和叶涛都被震撼的傻愣在了那里。

    忽然,叶谨言想要把刀往前再送一点儿的时候,刀子砰地一声落在了地上,他诧异地看着自己的手,手指发软,握不住刀。

    叶掌门冷着脸站了起来,摸了摸脖子上的伤口,一点儿也不在意的样子。

    这也对,对他来说,这身体就是一个容器,现在的叶掌门,就好像是附身的鬼一样,怎么会在乎这具被他附身的身体呢

    “小叶子啊,你真调皮,你小时候这么调皮爸爸不怪你,可是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怎么可以还这么调皮没错,我给你的避毒丹也有问题。“

    “你和我要一起关在这个房间里,就是为了让我也中毒”叶谨言恍然大悟。

    “你太调皮了,爸爸担心你犯傻啊。你这个孩子,从小心地就太善良了,爸爸怕你会不忍心,所以就只好除此下册,你不会怪爸爸吧。”

    “你,你这个人渣”

    叶谨言很想动手,但是他和我一样,根本没有力气动手。

    我比他还好些,我还有举起枪的力气,可是叶谨言的身体还是个小孩。

    叶涛问我“我们要不要帮帮他“

    我一只胳膊挡在叶涛前面,道“看看再说。”

    这对父女究竟想干什么,我已经搞不明白了,我现在不敢相信任何人。

    叶掌门抓着叶谨言的衣领,然后从腰后抽出一把手铐,将叶谨言的双手拷在身后。

    叶谨言想要挣扎也没用,他的力气太小了。

    “你不乖,小叶子,你不乖爸爸就要惩罚你了。”

    叶掌门的口气让我毛骨悚然,这个老变态,怎么也和皮门的当家人的形象不符合。

    他喃喃自语,继续说道“爸爸为什么把你移植到这个孩子的身体里因为这个孩子,天生下来就是个脑瘫儿,你很清楚。你带着他去了少林寺,你希望可以把这个孩子寄养在少林寺,可是少林寺拒绝了你的请求。”

    叶谨言噙着泪水反驳道“方丈拒绝的是你你让方丈帮小叶子超渡亡灵。是你觉得停留在身体里的记忆是人的亡灵,你希望方丈超渡小叶子的亡灵,好让我移植道这具身体里以后,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

    “我这是为了你好啊这个孩子注定长不大的,他长大了也是悲剧,你自己是医生,你不知道么这个孩子是上天给你的容器,他的脑子有问题,身体健康,可是你的身体有问题,脑子健康,多么完美的容器啊。”

    说到这,叶掌门的眼睛里露出了痴迷的狂热,我真不敢相信,他能如此淡然地说出这番话

    叶掌门抚摸着叶谨言的小脸,吃吃笑着说“乖女儿,爸爸让你在你孩子的肉体里,这样这具身体也能健康成长,你只要照着镜子的时候,就可以看见自己的儿子。可是你不乖,爸爸要惩罚你,你不是不想让我杀了宁远么那你就眼睁睁地看着,爸爸是怎么取出宁远的大脑,然后让宁立江在他的身体里复活的吧。”

    叶谨言发着抖,小声地乞求着。

    叶掌门已经从随身带的包里,掏出了手术刀。

    他将手术刀放在操作台上,然后慢条斯理地戴手套。

    叶涛发着抖,一直问我怎么办

    我道“你觉得我就会这么乖乖束手就擒”

    “你也没有别的选择,你逃不了,你也反抗不了,你的力气甚至都不够对着我的脑袋举起这把枪。”他道,“哦,我说错了,应该说,你的力气都不够把手臂抬起来的,你也就只有力气扣扳机了,打穿地面。”

    他说的不错,可恶

    叶掌门继续道“这种麻醉气体也是小叶子的成果,她很天才吧,比她哥哥聪明多了。整个手术过程,你都是清醒的,这样可以保证你的大脑是活跃的,也能保证我不会在手术完整之前就损伤了你的大脑,对你的身体造成什么不可逆的损伤。”

    我笑道“好算计。”

    “过奖。”

    但是你不会成功。“

    “等着瞧吧。”

    “你不了解我,姓叶的,休想有人在我宁远这儿占到什么便宜,我宁愿杂碎了,也不会让你得偿所愿。”

    我反转枪口,虽然我举不起枪来,但是枪口正好对着我的下巴。这样我一扣扳机,子弹就会从我的下巴直接打穿我的大脑。

    我笑着说道“要是我提前给自己的脑门儿开个洞,你就是神仙也救不活我了吧。这具身体报废。”

    quot你“

    从叶掌门这吃惊的表情来看,我就知道,这回又是我赢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