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60、机缘巧合

260、机缘巧合

    当我拉开门的一瞬间,外面冲天的火光让我傻眼了。

    刚才还太平的幽居会馆,此时已经像是变了一个世界一样。

    我猛地一拽叶涛,一枚四个刃的飞镖擦着他的脸,直接射在了他身后的墙上。

    “快走。”

    我拽起腿吓得发软的叶涛,佝偻着身子,贴着墙壁往看起来安全一点儿的地方躲去。

    到处都是雾,还有不知道哪儿射出来的子弹和飞镖。

    还好现在我的五感都加强了不少,才带着叶涛能从子弹阵里杀进杀出。

    少林寺的心经确实有用,叶涛见我的反应这么迅速,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已经没有一开始的抵触感了。

    还好刚才逛了一圈,我已经把周围的地形摸得差不多了。

    幽居会馆整个易守难攻,建筑的外观类似于堡垒。

    我们现在就在堡垒之内,第一层外墙之后,这一层的防线很显然已经被突破了,越往里走就会越安全。

    可能是警方放的烟雾弹,也可能是杀门自己燃火引起的烟腾得漫天都是,一米外的情况我就看不清楚了。

    我立刻带着叶涛转弯,按照记忆中的,摸进了外墙。

    因为我们俩身上穿着医生的衣服,所以一路没有再被看清我们的杀门门徒狙击杀。

    我们一路上都提心吊胆,生怕一拐弯就会遇到一把枪或者是迎头砍下来的刀。

    这么混乱的情况下,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也许杀门会误认我们是警方的人,也可能警方见我们穿着白大褂,就以为我们是杀门的人。

    忽然,拐过一个弯的时候,从武里冲出来一个漆黑的身影。

    叶涛本来走在我前面,他当时就定住了,我抓着他的衣领把他往后一拽,然后抬腿对那个影子的肚子上就是一脚。

    那人当时倒飞了出去。

    叶涛吓得半死,他扶着墙才跟上了我的脚步。

    我踢开旁边的一扇门,抓着叶涛就躲了进去,接着我们马上用桌子把门给堵起来了。

    到了这个时候,我们俩才有空休息一会儿,靠着桌子喘了好一会儿的气。

    外面虽然乱,还好这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而且这里已经属于建筑的内部,安全多了。

    叶涛靠着桌子慢慢地坐了下来,捂着脸深吸了两口气,声音都在发抖。

    我其实也没好到哪儿去,我看着自己的掌心,一直在发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瞬间我感觉胸口憋疼得厉害,就好像是牵极散发作了。

    我们就这样安静地待了一阵,没人破门而入,看来这儿已经足够安全了。

    我也腿一软滑了下来,刚才那惊心动魄的画面还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涛发着抖问。

    我也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宁清被梁衡算计了。

    先是宁清想要找到这个秘密的会馆,便借口要和梁衡合作,但是她担心杀门不会接受杀我的委托。

    宁家在这方面有前车之鉴,原来宁家人就曾给杀门委托过杀我,但是被杀门个拒绝了。

    所以宁清改变了策略,她委托杀的人是王剑锋。

    其实不管是要杀谁,她便都有理由和杀门的人深入来往。

    梁衡就算不把她带来这个秘密会馆,她也一定会想其他的办法,把梁衡往这个会馆逼。

    宁家人在公安系统里很有影响。

    这让我不免想到张晏城,张晏城今天驱车追我追到一半还是放弃了。

    照理来说,张晏城一定会叫警力增援,不至于就这么把梁衡放跑的。

    肯定是阳县城的警察早就接到了消息,要配合这次对杀门的围剿行动。

    张晏城追到一半,被宁清告知不要接近,这才退回去的。

    我也终于想明白了,梁衡为什么不杀我,反而要费尽心机把我弄到会馆来,他不是想用我来对付秋红,也不是和我有私仇,这就是他的一个计罢了。

    宁老太爷的遗嘱上写了我的名字,如果我活着,只要这份遗嘱一旦生效,我可就是宁家的家主。

    要是宁清没有骗梁衡,那他就会现场把我杀掉,来履行他和宁清的约定。

    但是要是宁清骗了他,他就不会动我,因为只有我活着,宁清的所有打算才会落空。

    这就是梁衡留的杀手锏。

    我越想越觉得瘆得慌,满头的冷汗。

    这是多么深沉的心机啊!

    就像是一个有一个的套环,一个陷阱套着一个陷阱,看似是被自己算计的猎物,却成了算计自己的猎人。

    我心往下沉,不管是梁衡也好,还是宁清也好,这两个人作为对手,都太可怕了!

    可这两人偏偏还一定会成为我的对手,光是想想我就够绝望的了。

    我用力揉了一把脸,道:“我也不懂,可能是狗咬狗吧。”

    不知道叶涛能理解多少,我不懂解释给他听。这些关于宁家的丑陋的事,就是我心里的伤疤,我真不想让一个以前的仇人知道,然后来嘲笑我。

    但叶涛很明显不打算就这么算了,他继续问:“那个叫宁清的,是你的妹妹么?你爸爸叫宁晨光,听起来很厉害啊,你上高中的时候怎么会那么屌丝?”

    我没好气道:“不是,他乱说的。他们觉得我姓宁,我就是宁家人了。其实这帮人乱认儿子呢,你别他妈的乱说,我和他们没关系。”

    说到最后两声,我是真的忍不住心理的怒火了。

    “你别激动啊,我没别的意思。”

    “这个事儿我不想说了,还是想想办法怎么把林芊芊和谨言从这里弄出去吧。”

    本来我是想用利用医生的身份,将假死的林芊芊从这里弄出去。

    可没想到宁清会带着人杀上杀门的会馆。

    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过有人敢挑战杀门。在我心里,杀门就是江湖第一恶霸。

    没想到,江湖庙堂,还有比杀门更强硬的势力。

    现在四下里一片大乱,要是能离开这建筑,逃出这儿容易许多,可是要怎么带着一个昏迷的女人和一个孩子从这里逃出去,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我发现叶涛在小心翼翼地看我。

    他见我不善地盯着他,忙解释:“你别这样看着我啊。是,我以前和你是不对付,可是那都过去多久了,那个时候我还是小孩儿啊,正是调皮的时候。现在不一样了,咱们俩也算是出生入死过的兄弟了吧。”

    “不算,那是我救你命而已。”

    “不管怎么个说法,咱俩没那么大的仇。宁远,我就是想说,你和那个宁清真的很像。”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他妈的还说。”

    “你以为我不说就不是这样了啊,长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你俩就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几乎是一模一样!我说的不是长相啊,是那股劲儿,就是那股算计人的劲儿,一模一样。”

    我一下子愣了,说实话,我刚看见宁清的时候也觉得眼熟,可是我之前绝对没见过她。

    “不管她是不是和我长得一样,我和她都不是一家人,这件你就别提了,还有,在任何人面前都别提。”

    “所以那个事儿是真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笙和宁家有仇的事儿,是真的?你就是怕被王笙知道你是宁家的人吧。”

    我捏着拳头直接抡了起来,真想直接一拳打上去,但看着叶涛那样子,我又把拳头放了下来。

    这个时候揍他有什么用,该知道的他都知道了。

    这个事看来是瞒不住了,王笙也迟早会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其实,王笙很可能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了,我太了解王笙了,杨旭都能查到的事,我不相信他没提前调查过我。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笙是想干嘛,难道他真的是想利用我来报复宁家么?

    王叔……你真的是这样想的么?

    我用力地晃了一下脑袋,把这些念头从脑子里甩了出去,现在真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从这里跑出去。

    我把腰间的枪拔了出来,还好还有这么一个趁手的兵器。

    叶涛看见我拔了枪,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按着我的小臂不让我站起来。

    “你还要去干什么?外面什么情况你没看见么,现在出去就是送死啊。”

    “我们留在这里也是送死。”

    如果杀门赢了,我们的身份迟早会露馅,到时候是死。

    如果是警察赢了,我也会落到宁清的手上,宁清一定会趁机杀了我,现在杀了我,还能伪装成我是死于混乱。

    我必须要离开这里,除此之外还有两个理由。

    我要把小叶子从这里带出去,而且,我要把黄影从这里带出去,要不然王剑锋也会没命了。

    我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这一整串的事情连起来想,就是一串的机缘巧合。

    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忽然,我感觉的一阵不对劲。

    叶涛也看出来了,问:“你怎么了?”

    我道:“不对,底下是空的。”

    我原地跳了两下,从脚底传过来的感觉不对,很有弹性,就好像底下是一张空心的钢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