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58、江湖地位

258、江湖地位

    梁衡朝宁小姐伸出手,想要和对方握手,当时这个宁小姐只当成没看见,弄得梁衡特别尴尬。

    我和叶涛躲在柜子后面不敢出声,医疗室里的光线不错,我们俩能把他们看得很清楚。

    这个叫宁小姐的,长得一脸清高,非常傲慢,看不起梁衡的样子写在脸上。

    “宁小姐,这儿人多眼杂,怎么麻烦你亲自走一趟。”

    “我不亲自来一趟,谁知道你还要多久才能把事情摆平。王剑锋为什么还活着?你们杀门什么时候这么磨叽?!”

    “宁小姐,凡是要循序渐进,王剑锋是朝阳集团王笙的独子,他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啊。如果我们贸然行事,江湖上肯定会掀起腥风血雨的。”

    梁衡这个人一直很傲慢,甚至觊觎过秋红。别看这家伙长得丑,但是他想得很美。

    可是在宁小姐面前,他就好像一条哈巴狗一样,连说话都轻声细语的。

    “这些事用你跟我说么?我当然知道,要不然我来找你们杀门干什么。你杀门就是杀这些我们不方便动手的人的,否则要你们还有什么用。王笙,呵,一个小人而已,和我爸爸比起来差得远了,你也用的着害怕?只要你把王剑锋杀了,等我爸坐稳了宁家当家人的位置,还用得着害怕一个小小的王笙么?”

    我听糊涂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料到宁家的幺蛾子和那份遗嘱一定有关系。

    可这和王剑锋有什么关系?

    宁家要杀我,我能理解,为什么要杀王剑锋?

    叶涛也听得全神贯注,我现在有点儿后悔把他带着一起行动了,这下我的秘密全都被一个外人听去了。

    “宁小姐,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你不知道,王剑锋的身边高手如云,少林寺的刘小虎,还有原家的两个兄弟,这都是一顶一的高手。”

    宁小姐冷笑道:“如果我的消息没错,恐怕还有你们杀门的二当家,叶秋红吧。”

    “宁小姐的消息灵通。”梁衡没了好脾气。

    但这个宁小姐完全还没注意到梁衡的脸色变了,可能她平时就是这么傲慢,所以根本不会察言观色。

    宁小姐道:“呵,要我说,梁衡你就是不如秋红,这种事上畏首畏尾的。如果是秋红,一定已经杀了王剑锋了。就算他王笙再有能力,王剑锋真死了,他又能怎么样?你就是没有这个做大事的胆量,所以你一辈子也就是在杀门当个掌事。”

    在我的这个角度,我能看见梁衡的脸色已经黑的像是碳一样了,他本来就很想当上杀门的当家人,现在被宁小姐这样说,怎么能不痛。

    “宁清,你这事委托给我杀门做,我杀门能做,但是得用我们的方法做,要不然你就另请高明吧。”梁衡语气生硬道。

    原来这妞叫宁清啊。

    我心里盘算着,她跟我的岁数相仿,说不定和我是平辈人,听名字,我们俩也很想平辈的名字。

    宁清也不是傻子,梁衡都直呼她的名字了,她听得出来梁衡的语气变得不太友善了。

    “好吧,反正王剑锋,你要给我尽快弄死。我这里等不了太久了,你必须赶快。我这次过来,是想见见那位老前辈。”

    梁衡听了这话,反而脸色变得更差了,像是死灰一样。

    宁清背对着梁衡,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可是我是梁衡的,所以他脸上的样子我看得一清二楚。

    一瞬间,梁衡的眼神中充满了不可思议。

    “哪,哪一位老前辈?”

    “还能有哪一位老前辈?几年前失踪的,皮门的那位老前辈。”

    皮门!又是皮门!

    我脑子里顿时翁了一声。

    这地方果然好皮门有关!叶谨言肯定也是冲着这个来的。

    我在地窖里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叶谨言当时的反应就不太对劲了,难道就是那个人?

    梁衡的表情和我差不多,一脸见了鬼的样子。

    “什么老前辈,和我杀门有什么关系。皮门的人,你应该去皮门找。”

    宁清怪道:“我早就打听过了,叶仓江老前辈就在你们杀门,我不找你还能找谁要。”

    梁衡的嘴角迅速抽搐了一下,然后一只手便伸进了口袋。

    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他要杀宁清!

    尽管梁衡的手里拿着的是什么东西我看不见,可我能明显地感觉到,他身体中的杀气冒了出来。

    梁衡的武力不算很高,甚至可能还不如原羽,他善于计谋。

    但这个时候他外放的杀气,还是让我整个人一震。叶涛就更惨了,被这杀气直接撞在胸口,差点儿一口气倒不上来,咳嗽起来,还好我及时按住了他的肩膀。

    梁衡的武力真的不行,如果换成是杀门的任何一个杀手,肯定会听见我们的声音。

    也难怪梁衡野心勃勃了这么多年,也当不上杀门的当家人,杀门可是实力说话的。

    果然,梁衡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虽然只拔出来一点,但是我的眼睛已经被匕首的光闪到了。

    我有点儿紧张,如果梁衡真的要杀宁清,我要不要上去救。

    梁衡从背后慢慢接近宁清,就在这一瞬间,忽然,宁清转过身来,梁衡吓得把刀又放回了口袋里。

    “叶沧江老前辈怎么会在我们杀门呢,整个江湖都多少年找不到他了。”梁衡匆忙说道。

    宁清笑道:“梁掌事,你就别骗我了。整个江湖找不到,不代表我找不到。我们宁家是干什么的,你忘了么。全国上下就不存在我们宁家找不到的人。我提醒你一句,我爷爷可就快不行了。”

    梁衡紧张地问:“什么意思?!”

    宁清道:“叶沧江老前辈当年自称找到了延寿之法,在江湖上引起了多大的轰动。我呢,是正经上过大学的,医学院毕业的,不相信这一套。可是架不住我爷爷信这一套。我爷爷明白一辈子了,到了临死的时候,会怕死在所难免,人都是这样。所以,就算我不找叶沧江,我爷爷也要找他。我爷爷的信子有消息称,叶沧江老前辈就在这里。”

    梁衡脱口而出:“不可能!”

    “我爷爷在公安系统里的地位你也知道,他要查一个人,这个人就不可能找不到。活可以见人,死可以见尸。叶沧江失踪这么多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你说怪不怪。这整个江湖,除了你杀门的幽居会馆,我想不到第二个能把人藏得这么严实的地方。”

    我心里咯噔一跳,总觉得事情不对劲。

    梁衡虽然不能打,但是脑子好使,他也一下子意识到了有问题,问道:“你今天究竟是来干嘛的?!”

    “我就是来问问刺杀王剑锋的事,还有拜访一下叶沧江老前辈呀。”

    “宁清,没这么简单吧,你当我是傻子么。”

    宁清低声嘻嘻一笑,然后用特别天真的语气说道:“还有什么啊,我要是不用宁远和王剑锋当成噱头,你会让我来这儿么?”

    梁衡整张脸顿时苍白,然后一下子变得通红,巨大的愤怒让他浑身颤抖,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一个小丫头给耍了!

    宁清退后了两步,低声嘻嘻一笑。

    “你别那么紧张嘛,我就是来看一看叶沧江老前辈。当年的皮门血案,如果不是我爷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们杀门还能活到现在?”

    梁衡道:“你竟然敢这样算计杀门,宁家真的以为自己可以一手遮天么?!”

    宁清道:“哎哟哟,不要好像被我欺负了一样,我宁家可是替你们遮过一次天。八九年前,杀门血洗了皮门,叶沧江老前辈失踪,叶家只剩下叶澜和叶野两个小辈。这件事如果被江湖知道了,你们杀门早就被灭门了。”

    我惊讶得差点叫出来。

    当年灭了皮门的,竟然是杀门!

    可是杀门无利不起早,绝对是背后有人指使。

    梁衡道:“宁清,你一个小丫头片子我不和你计较,但是你说话注意点儿。九年前的事,我们都是替人办事,你敢捅出我们来,你们宁家也太平不了!”

    宁清没说话,怡然自得地笑了笑。

    梁衡盯着宁清的样子,好像要把宁清吃了一样。

    “你走吧,叶沧江不在我这里。今天我放你一条生路,但是下次记住,不要惹我杀门。”

    “我惹了又怎么样?你还敢杀了我?”

    “没错,宁老爷子我们不敢招惹,也惹不起。但是有句话你自己也说过了,如果我现在就杀了你,那别说是找你爷爷了,就让是找天王老子那也晚了。”

    话说完,梁衡从口袋里拔出匕首,直接抵在宁清清秀的脸颊上,只要稍微一动,宁清就会毁容。

    这一下宁清真的不敢动了,对她这个年纪的小丫头来说,毁容比杀了她还难受。

    我心里纠结着,要不要跳出去救人。可是这个宁清明显也不是个好东西,竟然用王剑锋的命来当筹码,这样一想,我就不想救她了。

    就在此时,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刺耳的警报声。

    梁衡愣了一下,不过宁清却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