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56、八卦!

256、八卦!

    我和叶谨言都傻眼了,这个时候干什么都是白搭。

    就算我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躺下装死,这满地乱七八糟的样子也骗不了人。

    我下意识地拔出枪,刚瞄准,就看见叶涛探头进来。

    叶涛鬼鬼祟祟地关上房门,先是看见我放下枪,然后就看见满地的狼藉,一下子懵了。

    “你们这是干嘛?!我才走了多久,你俩在这里打仗了啊!”

    也不怪他会这么觉得,地毯被我们掀起了大半张,地下还开了一个大洞,看起来就好像是被我们拆了一样。

    我的心放了下来,妈的,原来是叶涛,刚才差点儿没把我吓死。

    “说来话长,先说说你那儿,让你办的事儿怎么样了。”

    地窖里的事我真不知该怎么和叶涛说,这底下是什么情况我也还在猜呢,具体的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

    不过,这地窖里一定藏着秘密,连叶谨言都不愿意细说的秘密。

    叶涛往地窖里看了一眼,被地窖里翻出来的臭味差点熏一个跟头,他对这个洞就失去了兴趣。

    ”我已经按照你说的做了,我弄来了两套医务人员的衣服,还有身份牌。“

    叶涛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两件白大褂,说着就自己套上了一件,递了另一件给我。

    “干得不错!你怎么做到的?”

    我没想到叶涛真的能把衣服弄到,我是希望他能帮上忙,但是老实说,我对他没有寄托什么希望。

    ”你别把我当智障,不就是抢两件衣服么。“

    “我的确忘了,这是你的老本行了。”

    叶涛切了一声,然后又递给我一个口罩,我们两个穿戴整齐以后,又戴上了身份牌,互相看了又看,的确看不出对方是谁。

    叶谨言道:“叔叔,你们这样真没人认得出来。”

    我摇头道:“不要小看了杀门的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这帮人,可能我们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照样能给认出来。”

    “没这么夸张吧,他们眼睛是x光啊?”

    我还真的不是夸张,这些练武的人,五感都有加强过。秋红能听见非常细微的响声,也能闻到每个人不同的气味。

    杀门的医疗队不知道懂不懂武功,否则他们每个人的身上必然带着各自独有的杀气。叶涛身上一点儿杀气都没有,很容易被认出来。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杀门那帮人也是人,没那么恐怖。你打听的梁横那里有什么动静没有?”

    “有,他们好像在尝试着联系王剑锋。但是……王剑锋那里的反应特别奇怪,直接把电话挂了。宁远,你和王剑锋的关系不是特别好么,怎么会这样?”

    叶涛不知道,王剑锋现在自身难保,怎么可能来救我。

    我不能告诉他真相,因为我不能告诉他,这个林芊芊其实是黄影,要不然天知道他会不会抛弃我们。

    我只好谎称我也不知道。

    叶涛皱着眉头道:”那我们得赶快离开了,梁横好像已经忍不了了,要是王剑锋那里还是这个态度,他一定会来找你算账的。“

    我点了点头,他说的这些我都明白。

    叶涛又问:”我俩这样可以走出去,可是这小孩和芊芊怎么办?这小孩只要一出去,立刻就露馅。“

    叶谨言也抬起头来看向我,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很可怜的样子。

    我心理骂了一句艹,装什么啊,好像我会丢下他不管似的,可说到底是他自己当初死皮赖脸要跟过来的。

    而且,他以为我不知道么?他只不过是看地窖里走不通,被铁栅栏当着了,他过不去,所以才想让我带他离开这里的,寻找这个地窖的另一个入口。

    我感觉,叶谨言对这地窖的结构非常了解,好像是亲自来过一样。

    这真的太奇怪了,以他的年纪,他不应该有这么多经历。

    我现在太想知道,这小子究竟想干嘛了,这回我非要弄清楚,这小子的脑袋里究竟在捉摸着什么。

    ”放心,我当然有办法了,不过我们俩现在先出去看看情况。难得来一趟杀门的会馆,不看一看太遗憾了。”

    我要出去弄明白,这儿到底是什么情况。

    叶涛说得不明不白的,我对这里是哪里,外面是什么情况,附近有多少个人一无所知。

    不弄清楚这些情况就想逃走?这不亚于异想天开。

    叶谨言虽然很想和我一起离开,但是他也很清楚,我是不可能就这样带他走的。

    我和叶涛两个人现在就是在作死了,在带上一个小孩,这不亚于直接跟杀门表明我们的身份。

    为了叶谨言的安全,我和叶涛两人匆匆把林道闵搬到了地窖里,地窖下面特别臭,不过还是通风的,一时半会儿倒不至于会死在这儿。

    都收拾好后,我们叮嘱叶谨言一个人在这儿小心待着,我们走之前,肯定会回来接他的。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们两个叔叔,就算不回来接我,也会回来接芊芊姐姐的,切。“

    我们两个人把整个屋子收拾回了原来的样子,然后叶谨言在刚才进来的位置躺了下来,闭上眼睛,还冲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我深吸了一口气,心事重重地跟着叶涛离开了房间。

    叶涛以为我是害怕,问:”怎么,你可别紧张得漏了馅儿。“

    我没说话,因为我总不能告诉他,叶谨言躺在了跟进来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的位置,这个事儿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这小孩子的智商超群。

    不止是超群,简直是可怕。

    我不想承认,我在害怕一个七岁的小屁孩儿,可这感觉是真的。

    这孩子的智力太高了,简直不像是个小孩子。

    我道:“我有什么可紧张的,我现在这是兴奋。我真想知道梁横在搞什么鬼。”

    我话刚说完,叶涛想要接话,我立刻拽了他一把,叶涛正不解的时候,两个男人说笑着从走廊的另一头朝着我们走了过来。

    叶涛一下子紧张到了极点,想要低下头,不敢直视这几个人。

    我赶紧拽了他一把,挺起胸膛,对着那两个人点头微笑了一下。

    这两人也对我点了点头,道:“吃了?”

    我嗯了一声。

    ”先忙吧,我们溜溜弯儿。“

    等到这两人和我们擦身而过,也没察觉出我们有什么不对劲,但是叶涛已经一身的汗了。

    “你的胆子可真大,你怎么敢和他们说话?”

    “呵呵,我也怕。可是如果你看见他们不敢抬头,你会死的更惨。”

    杀门的人没有一个是好糊弄的,看见他们不抬头,这不就等于是在告诉他们,我们的身份有问题么。

    叶涛用力地点了点头,我看他实在紧张,语气转软道:“好了,你也不用这么紧张,跟着我就行,不会有什么问题。”

    一路上我们碰到了好几个杀门的人——也可能不是杀门的人,只是这会馆的普通员工,他们都没有认出我俩的身份有问题,还一个劲儿地冲我俩点头。

    过了一阵,叶涛的胆子才大了起来,我们已经在屋子里几乎转悠了一圈了。

    这建筑的大概结构,我已经搞清楚了。

    这建筑只有一层平楼,底下有一个地窖,地窖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应该是秘密地窖。

    这地方的外面有一条溪,我们应该是处在深山中,周围的环境换不错,只不过放眼望去,全都是树。

    我估计从外界进入这里,只有一条路,这样这个地方就易守难攻。张晏城放弃追击这里,也许就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倒不一定是真的打不下来。

    我和林芊芊都在杀门的手里做人质,张晏城投鼠忌器,不敢追上来很正常。

    不过,张晏城的性格,敢在江州大张旗鼓地搞打黑,现在要是追到了杀门的会所里,不可能不杀进来。

    我深吸了一口冷气,我得在张晏城的耐心用完之前离开。

    我们两个又试了一下身份,大着胆子往人多的地方试了一下。

    “你想干嘛?”叶涛见我要往人多的地方走,“你不要命了?!”

    我让他稍安勿躁,然后双手插着兜,往一群闲聊的人旁边走过去坐了下来。

    正在说话的人,停下来对我点了点头。

    我的心扑腾直跳,这个行为非常冒险,如果有人认出来我不是,我一定当场就会被弄死。

    但是他们没有任何一个人认出我来,甚至有人给我拔烟套近乎。

    我的心这才放松下来。

    叶涛见没事儿,这才敢慢慢过来,但是他的眼神里还是充满了震惊。为了不让大家看见叶涛震惊的眼神,我挡在了叶涛的前面。

    刚才在说话的那个人,继续开始说道:“你是这次掌事到底是想干嘛?那么大的动作,还不经过二当家的同意,你是他是不是想……”

    “梁衡想取而代之的心思还有人看不出来啊?我看就差写在脸上了。”

    “不过现在大当家闭关不出,二当家又不太靠谱,我听说,二当家好像还带着一些亲信贩·毒啊。”

    “什么?!这,这可是不合规矩的啊!”

    “切,你们这算什么,你还不知道更刺激的。二当家啊,早就不配当二当家了。”

    “为什么,你这话小心点儿啊,别以为攀上了掌事,就可以乱说话了。”

    “切,我杀门的当家都要童男童女,可二当家早就不是童女了。”

    我差点儿没骂出脏话来,这么大的八卦,我竟然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