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53、世仇

253、世仇

    杨旭也挑拨过我和王家的关系。

    自从他知道我是宁晨光的私生子以后,就告诉了我王笙的秘辛。

    这件事儿也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坎儿,虽然我努力不去想,可不代表我真的不介意。

    后来我们和康成对着干,一直在忙收购康成的事,我也没顾得上去想这件事。

    但叶涛为什么要挑拨我和王家?叶涛应该知道,我能拥有现在的一切,都是因为王家,正常人都不会再蠢到去挑拨我和王家。

    我不自觉地加重语气,道:“你话说明白点儿,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涛道:“我只能说这么多,你别和王家人靠的太近,对你没好处。宁远,我和你也不算是朋友,你还抢走了我喜欢的女人,我告诉你这么多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我忽然明白了什么,紧张地问:“有人要对锋哥下手?!”

    “我,我不知道……”

    我一把抓住他的衣领,道:“你说实话,是不是有人要对锋哥下手?!告诉我!”

    叶涛没见我这么可怕过。

    他的记忆里,我还是原来那个任由他打骂都没能力还手的小屁孩。可这半年,我跟刘小虎还有原康已经学了不少了,而且我经历了这么多,打架的经验都多了不少,他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被我拎着衣领按在墙壁上,叶涛的脸色通红,喘不上气来的样子。

    他挣扎了一下,没挣脱开,已经有点儿缺氧了。

    “好,我说,你放开我。我,具体是什么事儿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人在买王剑锋的命。我听见他们谈到有人花几千万买王剑锋的命。”

    杀门就是做暗杀生意的,别人出钱,他们出力杀人。

    我问:“是谁,你知道买主叫什么名字?”

    现在要杀王剑锋的人不少,别说是王剑锋了,要杀我的人也不少。

    去杀门那里买王剑锋命的人更不少。

    除了去杀门那里买王剑锋的命,远的不说,白雨就处心积虑地要杀王剑锋。

    王剑锋当然不会害怕这些小毛贼,以他的性格,天下大乱他才高兴,天下太平,他还能叫嚷无聊呢。

    可是我作为锋哥的好兄弟,当初王叔让我陪着锋哥来阳县,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让我一定要保护好锋哥的生命安全。

    钱对王家来说不算回事儿,钱没了还可以再挣。

    就算我输掉了整个阳县分公司的身家,王叔也未必会怪罪我,可要是锋哥出了事,我不敢想王叔会对我怎么样!

    锋哥对我有恩,他对我就像是亲兄弟一样,我也不可能放着锋哥不管。

    叶涛道:“我真不知道,我只是碰巧听见。”

    “他们接了单子没有?”

    “接了,要不然,要不然怎么会把你骗到这里来呢。”

    这句话让我脑子里的事一下子全部都想通了。

    原来是这样!

    杀门真正的目标是王剑锋,可是他们对王剑锋不好下手。

    这倒也正常,王剑锋的身边现在有好几个高手保护,原康原羽刘小虎。

    还有神出鬼没的秋红。

    要想从这几个绝世高手的手里抢走一个人,那难度和做梦差不多。

    我对王剑锋的安全一直高度重视,从来不让刘小虎离开他一步,朝阳的厂区内相对还是安全的。

    如果不是有白雨这种已经豁出命去的,还有老根和黄影这种存心要嫁祸给别人的家伙,江湖人轻易不敢进朝阳的厂区找麻烦。

    大的集团就是一个门派,比起江湖的大门派来说,朝阳更有钱,而钱就代表了一切。

    比如说吧,如果我们和彩门交恶,我们不用自己出站,我们可以花钱雇佣杀门出站。

    而且,所有门派里,除了高高在上的几个人外,大部分都是穷得叮当响的可怜人,在江湖上讨饭吃,也要老板赏脸。

    有些集团和江湖门派还有赞助商关系,朝阳就赞助着好几个门派,康成也和皮门暗通曲款,和皮门有合作和赞助的关系。

    现在这个时代,江湖的结构也早就变了,或者说,集团也是一个大的门派。

    一般人的门派不敢轻易得罪朝阳。

    杀门想要挣这笔钱,又不敢正面得罪朝阳,就想从我下手。

    我虽然比王剑锋好下手一点,可是朝阳和我的关系也很明确,王剑锋和王笙对我就好像亲人一样,这也让杀门犹豫了。

    他们对我也无从下手,没办法,只好把注意打在了林芊芊的身上。

    林道闵和杀门并不是被胁迫的关系,他是和杀门在合作。

    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合作内容是什么,不过林道闵一定答应了杀门帮他们骗来自己的女儿当诱饵,用来诱骗我上钩。

    我不禁毛骨悚然,这是一个一层套一层的环。

    梁衡跟手下的人说抓我是为了把秋红骗过来,可他也不想想,秋红真的跟过来以后,他是秋红的对手么

    上次他还是下药对付的秋红,可秋红也不是傻逼,不会上两次同样的当。

    梁衡跟手底下的人说那番话大概率是为了吹牛逼,我早就留意到了,这个家伙的嘴很厉害,手上其实没什么本事。

    他可能是知道秋红不在我的身边了,所以才想了这么一个办法。

    本来我就在想,杀门找我到底能有什么事?总不可能是杨旭要杀我,雇的杀门当杀手。

    杨旭已经一败涂地,连雇杀门的钱都不一定能付得出来,梁衡这么精明的人,怎么可能做这种亏本的生意。

    再说了,要杀我有什么意义,我迟早要死,他们何必浪费这个时间。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他们大概比我自己害怕我忽然死掉,这样他们就失去了一个牵制王剑锋的棋子。

    想通了这些,我一下子全明白了。

    杀门的这个计策,一环套着一环,确实聪明。

    本来,江湖上忌惮我是宁家人,就不敢对我下手。杀门当然也不敢直接对我下手,就只是把我骗来要挟王剑锋罢了。

    谁知道老天和他们开了一个硕大的玩笑。

    林道闵骗来的,不是真正的林芊芊,而是黄影假扮的林芊芊。而王剑锋又被黄影的姘头老根给挟持了。

    如果杀门知道自己兜兜转转了一圈,想要暗杀的目标此时竟然因为他们的缘故而被挟持着,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一定会哭笑不得吧。

    叶涛挣扎着:“你松开我,我真的喘不上气来了。”

    我这才松开了叶涛,他捂着喉咙咳嗽了好一阵。

    “我真的不知道是谁委托的。不过我听见那个人好像姓,和你一个姓,姓宁。”

    “你放屁。”

    我脱口而出。

    这话也太像编的了,我连他前面说的都开始怀疑了。

    “你爱信不信。我记得梁衡管那个人叫宁小姐,这个女的还说什么,这件事一定要保密,不能让晨光知道。”

    我脑子里嗡地一声,细节都说的这么清楚,而且叶涛的表情真的不像是假的。

    难道……

    宁家人想要买王剑锋的命?

    不可能,这不可能!

    可是杨旭也说过,宁家和王家有世仇,要是真的也不是不可能。

    我一阵混乱,脑子里好像卡了一个结一样,有一些重要的事怎么也想不通。

    过了大概两三分钟,我感觉到叶谨言捏着我的裤脚管,我一低头,他眨巴着大眼睛问我:“叔叔,我们怎么离开这里啊。”

    要命,我现在想这些干嘛,我要想的是怎么赶快离开这里。

    我对叶涛说:“我有个办法离开这里,不过要你帮忙。”

    叶涛很犹豫。

    我道:“你非帮不可,要不然林芊芊也走不了。芊芊现在这个样子你也看见了,她没办法自己行动,我必须想办法把她运出去。”

    叶涛担心地问:“芊芊以后还会恢复么?”

    “会,药效一解除就会恢复。可是我们不能再等了。林道闵没死,他现在最多也就是脑震荡,你觉得他多久会醒过来?我觉得随时。他一醒过来,就是你的死期,你觉得林道闵会放过你么。”

    叶涛咬着嘴唇不说话。

    我道:“叶涛,现在不只是在帮林芊芊,更不是在帮我,是我们所有人要团结在一起,离开这儿。”

    这话要是放在五六年前,让我告诉自己,有一天我要团结叶涛,我一定会当场给自己两个耳刮子,让自己别做梦了。

    但是人生真的很奇妙,小时候不可一世欺负我的人,这个时候胆怯懦弱地等着我的安排。

    我心里一下自信极了。

    叶涛犹豫地问:“你要我做什么?”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先要你帮我去查一下这附近的哨岗情况。然后还要你帮我偷一些衣服过来。”

    “衣服?”

    “对,这里如果有医生的话,最好是医生的白大褂。这里是杀门的会馆,一定有医生坐馆,杀门中人,没有一个能去医院看病的。”

    “好,但是你要这些衣服干嘛?”

    “这你就别问了,总之你快点去弄。”

    “好的,还需要什么?”

    “额……我想想啊。”我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还需要三个死人,晕过去的也成。”

    叶涛到吸了一口凉气,用那让我无比眼熟的,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我:“你去头顶这能成么?”

    我笑道:“你尽管去准备,这也是我们能离开这里唯一的办法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