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42、小鬼难缠

242、小鬼难缠

    六十多迈的速度。别说是在深山老林里,就算是在平地,人也不可能跑这么快。

    奥运会上人才跑多快?

    我相信练了武以后,可以突破一些人体的极限,但是总归还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的,要不然这些江湖人士何必在江湖讨饭吃,不如去参加体育运动,为国争光好了。

    在这个节骨眼上,张晏城也不会和我开这种无聊的玩笑,我想来想去想不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过了一会儿,张晏城还是发了个地址给我,但他跟我又叮嘱了一遍,不要轻举妄动,对方可能有枪。

    我原本觉得这件事就是一出闹剧,可叶谨言的一番话,却说得我心里更加疑虑重重。

    林道闵既不缺钱,也不是变态,为什么要绑架自己的女儿来威胁我。

    林道闵给我发过林芊芊的照片了,林芊芊那样子,很明显不太好,尽管那是假的林芊芊,我心里还是揪起来一阵疼。可是演戏而已,林道闵用得着来真的么,对自己的亲女儿下这样的狠手,这绝不可能。

    唯一的可能是,林道闵也被胁迫了。

    这就更可以肯定了,对方不是冲着钱来的。林道闵不缺300万,能骗走几个亿的人,不可能三百万都拿不出来。

    我刚刚挂掉张晏城的电话,就看见吴经理站在我办公室门口,一脸为难的样子。

    吴姐是人事部的,公司里的老人,不知道什么事儿能把她为难成这样。

    “宁总,赵凯的事儿咱们公司办不了。”

    我一头雾水,真想问她赵凯什么事儿,只见她把赵凯的人事资料放下,推到我面前,我恍然大悟,她是说赵凯办不了入职。

    “为什么?”

    牛皮我都跟赵凯吹出去了,再说了,子公司就是我和王剑锋俩人掌握着的,和朝阳本部虽然有上下级的统辖关系,可是我们山高皇帝远,朝阳本部也管不了我们。

    我和王剑锋俩人,在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里要任命一个人,这还不行?!

    吴姐为难道:“宁总,你不知道,咱们公司聘用的所有人都得进入系统注册登记,而且发工资的时候,工资表也要提交一份给总部。总部那边早就下来消息了,所有子公司不准录用原来被辞退的员工。”

    “什么时候有这样的规定?”

    “也就十几天前吧。”

    我心里掐着指头默默一算,这不就正是赵凯来朝阳投奔我们的日子么。

    朝阳的子公司很多,全国各地都有,每一个地方的子公司,都不受母公司的直接管辖。这方面,朝阳和传统的集团公司不同。只有大项目,需要母公司拨款的时候,母公司才会牵扯到运营中来。

    子公司的管事人,都是王笙绝对信得过的,也因为这份信任,所以朝阳发展得比别的公司都快。

    我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欺人太甚了,不用脑子我都想得出来是怎么回事!

    “宁总……”

    “这事你先不用管了,这件事先别告诉赵哥。你正常安排他工作,人事上先不要做安排,五险一金反正六个月内可以补缴,我来想办法。”

    “可这不就是骗总公司么,要是让老王总知道了不太好吧。宁总,要不然你还是和小王总商量一下。”

    “不用,这不是王叔的意思。这件事你记得保密,暂时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对了,这几天,公司的人事机密,暂时不要跟我或者锋哥汇报。”

    吴姐一下子不能理解了,可我总不能告诉她,有人能乔装成我或者是锋哥的样子。

    吴姐又说:“那最新的财务主管。”

    “已经有合适的人选了?”

    “就上次那个,我们接触得差不多了,现在就需要你或者王总确认。”

    “财务总管必须赶快上任,我们马上会收购康成,之后康成和朝阳的部分业务会合并,没有财务主管,这就是一团乱。”

    王剑锋也懂财务,但他不爱管这些细节的小事。

    交代完了吴经理以后,我越想越气,这绝对是有人故意在作弄赵哥,王笙都已经把赵哥发配到我这儿来了,这帮人还不肯算了!

    赵凯的事当然不能靠瞒糊弄过去。这样是欺骗了总公司,也会伤了赵哥的心,他在朝阳干了这么多年,现在老婆被人绿走了就算了,还像一条丧家之犬一样,放谁身上能咽的下这口气?!

    说真的,我现在都有点想找杀门的人了,买江州那几个狗贼的性命!

    所有的事一股脑地发生,弄得我一时半伙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应接不暇。

    我想来想去,我打了个电话给王剑龙。

    王剑龙第一次竟然没接我的电话,直接挂了,我以为他是误挂,就又打了一个。

    这回王剑龙接了,但对我很没什么好气。

    “龙哥,你还生我的气呢。这么点小事儿犯得着么,现在你的盘子也大了,口袋里挣得也比以前多了,我没让你谢谢我就不错了,你还生我的气,是不是太小气了。”

    “呵,你挣得更多,整个城东现在都是你的地盘了,可是你一兵一卒都没废,伤的都是老子的人,该说恭喜的人是我。”

    “我们这是合作共赢,说明我们适合合作。”

    “放屁,你别以为这次小聪明耍得好。另外两个区的人都盯着我们呢,而且我听说你差点儿弄死燕门的堂主燕九空。宁远,你的麻烦大了。”

    我不屑地笑道:“杀门我都不怕。”

    “呵呵,你没听说过么,阎王好哄,小鬼难缠。你以为自己这次耍了全阳县的人很牛逼是么,告诉你,你也消停不了多久了。“

    “龙哥,我本来也就消停不了多久了,你这么关心我,应该知道我中毒了,活不了多久了。我都不害怕,你害怕个什么劲儿,要是让你手底下的人知道你就这么点儿胆子,他们会不会后悔自己跟错了人呢。”

    “你少来这一套,到底有没有事儿,没事儿我挂了!”

    “别啊龙哥,我还有话没说完呢。你看你管手底下的几个人也不容易,需要有人帮衬帮衬你吧。“

    “你又想干嘛?你先打住,不管你说什么,只要你是说的,我就两个字,不行。”

    我对着电话翻了个白眼儿,用得着么,我也没坑过他什么啊。

    王剑龙说:“我现在不知道你想干嘛,但是我可以很肯定,你小子想干的,绝对就没有好事儿,所以你提都不用和我提,我不会答应的。我王剑龙这辈子没有服过谁,算我服了你了成么。我玩不过你。”

    我心里一阵郁闷,如果我坑过他,他这样说我就认了,可是我真的没坑过他啊。

    “先别挂电话,就当我这回是要利用你吧,真是瞒不过你啊,可是我也给你准备了好处。龙哥,你不想见见你的亲儿子么。”

    “你,你是说小叶子?”

    “上次就答应过你了,只要你帮我对付杨旭,就告诉你关于小叶子的事。我一向说到做到。”

    王剑龙在电话的那头深吸了一口气,很犹豫,但是很快,他就下了决心。

    “你这次到底又要干嘛。我觉得没好事儿。”

    “真不是什么大事儿,我有个朋友要找工作,但是在朝阳里没有适合他的岗位,他是高级建筑工程师,我们朝阳现在这一类人才已经够了。你不是要做地产么,这样的人才正好适合你。”

    “呵,你是不是觉得别人都是傻子啊。一个建筑高工,你安排不了岗位给他?宁远,你不和我说实话,我不会和你合作的。”

    我一阵头疼,想起以前王笙对我说过的,一个聪明人最大的能耐,是要在别人面前藏起自己的聪明,要不然所有人都提防你,再大的聪明都没用。

    “好吧,这人和朝阳的高管闹了点儿矛盾,现在调解不开,我也不能不给人家面子,他求我给他一份工作,我也不好不做。”

    王剑龙犹豫了很久,才支支吾吾地同意了,但是他要求先要见一见小叶子。

    “当然给你见,本来就是要给你见的。”

    王剑龙似乎不相信我,再三和我确认,我拍着胸脯保证了好几遍后,他才有点儿相信我了。

    “龙哥,你就不想见见孩子的妈么。”

    “哦哦,能见到么?”

    “我就是问问,感觉你好像不太关心孩子的妈似的。”

    王剑龙愣了一下,跟我又约好了见面的时间,我说在安排赵凯工作之前,一定让他和小叶子见一面,然后就挂了电话。

    把赵凯安排到王剑龙那里上班也好,我现在希望赵凯能带着叶谨言离朝阳远一点。

    叶谨言这事比我想象的还要棘手,本来江湖上的人对他虎视眈眈,就已经够我头疼的了,这小子还想要往这堆乱里钻。

    别看这小子只有七八岁,惹事儿的能力不比成年人小,我暂时不能听这小子的,如果他的身份真的暴露了,我们会有不小的麻烦。

    我刚挂了电话,王剑锋就冲进我的办公室:“妈的,出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