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41、要挟

241、要挟

    和小叶子多说了几句,我不禁毛骨悚然,有一种非常害怕的感觉。

    别看他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但他对所有的事情了如指掌。

    他一直被王笙关着,不应该知道外面的事,知道得这么清楚,肯定全部都王笙告诉他的。

    这比他年少多智更让我忧心忡忡,王笙站在他的背后,和他俩人联手究竟是想干什么?两个这么聪明的人联手,到底是想干什么?!

    我心里的震撼已经无以言表,但是脸上还是表现的很平静很无所谓的样子。

    和这个聪明得像是妖怪一样的小孩比起来,如果我还有什么算得上是优势,那就是沉得住气。

    “你怎么忽然这么好心。”

    “叔叔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呀,这好几个亿呢,不要白不要。而且你可非要不可哦。现在阳县缺钱的不止你一个人。”

    他一句话点醒了我。

    艹,如果这笔钱我拿不到,别人也拿不到就算了,可是如果我拿不到,而让杨旭拿到了,或者是让康成集团的任何一个人拿到了,那就完了。

    我倒不需要这笔钱,可是我不能让这笔钱变成我敌人手中的枪。

    “不过林道闵和我无冤无仇,他为什么要骗我出去?”

    “这已经不重要了,只要这个人是林道闵,而且这个人是来找你的,那这件事就好办了。”

    叶谨言的逻辑非常清晰,他也不管中间有多少弯弯绕,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林道闵有钱,而这个人就是有钱的林道闵,那我们就去找这个人。

    这是标准的小孩子的想法,很直接也很干脆。这让我松了一口气,这家伙的身上还是有点儿孩子的影子的,否则他这大智若妖的样子,真的是太可怕了。

    他说的很对,我早就怀疑过林道闵的动机了。林道闵不应该缺钱,可是却找我要钱,除了是要骗我出去,还能有什么目的?

    还有,当我提出要两天后再给钱,对方竟然一点儿意见的都没有,他不是冲着钱来的,如果是冲着钱来的,哪儿会不知道夜长梦多这个道理呢。

    叶谨言继续道:“不过,我们不能报警,他是公安部通缉榜上的人,如果报警了,这笔钱都得吐给公家。”

    我真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这本来就是搜刮来的民间集资,再让警察还给债主没有任何问题。

    我正在找这样想着,就听见叶谨言又说道:“就算不是为了钱,你也不能报警,你要亲手把林芊芊的亲爹送进监狱里么?你觉得那样她还能原谅你么,就算是原谅你了,她也不可能和你继续在一起的。”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行,你说的对,那我们就这两天行动。因为我已经告诉张晏城我们的行动计划了,张晏城决定两天以后在我交钱的时候,出动警力,抓住嫌犯。如果我们要在这之前找到林道闵,那么就还剩两天的时间了。”

    叶谨言高兴坏了,跳着鼓掌道:“那我们必须现在就行动。宁远,你不应该犹豫的,这是一笔庞大的现金流,有这么多钱,干什么事儿都能成了,你以后也不用仰人鼻息。”

    “我本来也就没仰人鼻息。”我失声笑道,“你一个小屁孩别学了两个成语就忍不住要往我的身上用。

    ”你不是仰仗着朝阳么?“

    我道:“小屁孩不要乱说话,王叔拿我当家人一样。”

    “我说的不是王笙。”

    我一愣:“你不是说朝阳……”

    “朝阳就是王笙爷爷的么?你怎么比我还天真。宁远叔叔,你快准备准备吧,你会需要这笔钱的。出发的时候带上原康叔叔,他知道怎么对付这些江湖门派。”

    说了半天,他什么都没说,不过他也什么都说了。

    竟然他说是来帮我的,可其实什么主意也没出。不过我对这小子的态度现在已经又变了。

    我总觉得这小子有些什么阴谋,他来阳县城绝对是带着目的来的,而不是想他和王笙说的那样,是来读书上小学的。

    这让我很不爽,以前都是我和王笙王剑锋一起想着怎么利用别人,现在情况陡然一转,王笙和叶谨言两人联手了,拿我和王剑锋俩人当棋子。

    被人当棋子的感觉当然很不爽,不过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至少王笙的亲儿子,王剑锋也是棋子之一。

    我把这小子送走,在走廊里看见了叶野,叶野没站在我的办公室门口,应该是没听见我们对话。

    “我想想还是不对,你爸这么打你,你怎么能忍。叔叔送你回去,好好说说你爸。”

    叶野蹲下来,摸着小叶子的小脸说道。

    我头疼得不行,都怪叶谨言胡说八道,现在好了,随时有穿帮的可能。如果叶野找赵凯随便一核对口供,那叶谨言的身份随时就会曝光。

    但叶谨言这个时候却一点儿也不担心的样子,顶着那张看起来像是天使一样可爱的脸,笑秘密着眼睛,在叶野的怀里咯咯直笑,一边笑还一边点头。

    算了,随他们去吧,反正叶谨言这么妖孽,一定有办法解决的。

    公司里还有很多事还没解决,光是康成的收购一案,就已经把我们忙得头晕眼花了。

    康成那边两个亲戚顶着不肯让我们买康成的股票,说我们故意在做空康成集团。我们现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杨旭的默许。

    其实我们都很清楚,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把杨旭打趴下,只有等杨旭所有的力量都无法东山再起的时候,才是真的把杨旭打趴下了。

    而杨旭的默许,某一方面也是在跟我们打和哈哈。他一边答应着我们,一边想着办法从我们的手心逃出去,只有逃出去了,他就可以继续东山再起。

    到了晚上的时候,张晏城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已经查到了林芊芊电话的信号来源。

    “在哪儿?!张叔,你告诉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应该是被人带在身上了。”

    “什么意思?”

    “这个人带着这个信号来源,正在高速移动。”

    “可能是在开车。”

    “不是,这个人手机所处的位置就是一片树,在那种地方别说是高速移动了,就连走两步都困难。”

    “怎么可能?!树林里怎么可能有人能高速移动?”

    ”最起码有六十迈,如果是在平地上,有人开车带着手机跑着六十迈我相信,可是那是在原始森林里。“

    我用力晃了晃脑袋,感觉张晏城说的每个字我都听得懂,但是连在一起的一串话我就听不明白。

    我让自己先冷静下来,对张晏城道:”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林芊芊,不管对方是在了哪里移动,至少说明那是他们现在在的地方。“

    “没错,你想干嘛?”

    “林芊芊在原始森林里的话,我就去原始森林里找她。”

    我坚定的语气让张晏城倒吸了一口凉气,张晏城过了一会儿后道:“你别发疯了,不可能有人跑这么快,你先在给我一点时间,我再调查得更加清楚一点。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张晏城,我相信有人能跑这么快,可是跑这么快的人在帮林道闵,这个人是什么身份?

    如果这人不是在帮林道闵,而是已经要挟控制了林道闵,让林道闵骗来了自己的女儿,那就更可怕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