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30、影帝

230、影帝

    “你又打来了,刚才我说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

    “考虑什么?我要三百万现金,不准连号!你现在就去准备,半个小时后我们再联系,我警告你,你别想耍什么花招。”

    “三百万现金,你知道那有多重么,而且我也不可能在半天时间内准备好这么多不连号的现金。”

    对方很明显有点慌了,林道闵估计被想到我会这么镇定,这下他不好收场了。要是我真的不买账,他总不能真的杀了林芊芊。

    不过,假林芊芊的手上还拿着在朝阳偷出去的资料,这些资料我还要想办法弄回来。

    现在林道闵还没发现林芊芊是假的,我猜假的林芊芊还没有说话的机会。

    一旦假林芊芊能张嘴说话了,一定会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林道闵不可能杀了林芊芊,虎毒尚且不食子,只要假林芊芊获得了自由,从朝阳偷出去的那份资料就会落入别人的手中。

    算是我们运气好,彩门刚偷走了资料,就被林道闵掳走了。要不然彩门的人已经得手了。

    不管怎么样,我必须要把这份资料拿回来。

    “你,你他妈的算人么,你的女朋友在我手上了,你还想着推脱,我看林芊芊看上你是瞎了眼了,你这种狼心狗肺的男人,配不上这么好的女人!”

    这话差点儿没把我逗笑了,如果不是我知道电话那头的是什么人,我都差点儿被他大方正义的说辞给感动了。一个劫匪,劝我善良,这真他妈的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了。

    他说这番话,我更加肯定这个人是林道闵无疑了。

    而且,我也想通了刚才林道闵不要海外共管账户,他根本出不了国,他的身份已经被限制出境了。

    旅行支票虽然不用身份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取。

    可这总归是要和银行打交道,林道闵现在被黑白两道追拿,他肯定不愿意出现在任何公共场合。就算警察找不到他,可是全天下想找到的黑道也有可能找到他。

    见我半天不说话,林道闵道:“宁远我警告你!半个小时后我再给你打电话,如果到时候你还没准备好钱,我会让你后悔的!”

    说完,他又挂了电话。

    “怎么样?”

    原康伸手跟我要去手机,他要分析最新的一段录音。我也觉得这段录音的价值高多了,他在电话里提到了我的名字,看来不是提前录好的,而是真的带了变音器和我说的话。

    我把刚才对话的经过大概跟他们说了一遍,听到最后,林芊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人可真搞笑,绑架错了人了还不知道,我们好好玩玩儿他吧,一会儿装成很害怕的样子,把他骗出来打一顿!”

    林芊芊的话只是一句玩笑,但我们几个听了以后都相视一笑,因为我们几个也都是这么想的。

    叶野道:”对,把他骗出来玩玩儿。不过宁远你演技不行,你演得太生硬了,瞎子都看得出来你是演的。”

    林芊芊说:“就你演技好,你影帝,你是不是天天在家骗人啊。”

    “嗨,我就说句实话也要被你怼啊。”

    “我家的小帅哥,不准你说,你没他帅,不准说!”

    林芊芊搂着我的脖子,冲叶野耀武扬威。叶野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儿,他不会跟林芊芊计较,真计较也说不过林芊芊。

    我道:“我觉得有些不对劲。三百万,太少了吧。”

    林道闵从江州卷走的钱,三个亿都不止了,三百万对他来说,跟毛毛雨一样。

    “这三百万是我提出的,好像是我要多少,他就答应了多少,哪有绑匪这么好说话的。”

    原康点头道:“对,这很不对劲。而且彩门门徒的实力仅次于杀门,怎么会被一个普通人控制得不得动弹呢。彩门最擅长的就是脱身之术,不会被一个普通人绑住这么长时间的。“

    我想起来了,原康曾经一秒就挣脱了拷住他的手铐,好像是把自己的大拇指关节卸下来,从手铐里拔出来以后,再把大拇指的关节又装了上去。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见这一招时,有多吃惊震惊,这手段有可能是在彩门学的,当然,也可能是在部队学的。

    但,彩门的脱身法,肯定不会比部队的差多少。

    彩门擅长杂技,脱身一直是杂技里很重要的一个表演项目,有些被捆得五花大绑,手上上手铐,照样可以在几分钟内脱身。

    原康还说过,彩门的人会缩骨功,这样就更容易脱身了。

    林道闵又不是什么专业的绑匪,他绑架自己的女儿,弄两根麻绳一捆就差不多了,不可能真弄得五花大绑,手铐脚镣的。

    “有人帮他,或者假的林芊芊已经被他杀了,再或者假的林芊芊已经逃走了,所以他这么着急要和我们交易。”

    一想到假的林芊芊有可能已经逃走了,这比她已经死了或者是有人在帮林道闵更让我头疼,这就意味着朝阳的资料丢了。

    这些可全都是重要的商业资料,虽说触及不到核心的机密,可也会给朝阳带来一部分的麻烦。有几个项目已经在投标,标书是高度保密的东西,这玩意儿要是泄露出去了,可能会让好几个项目直接流标。

    朝阳倒不在乎这么几个项目的流标,就算流标了,王笙也有办法逼得甲方废标重招。

    可是这样会惹来很多麻烦,王笙也会怀疑我和王剑锋的办事能力。我不喜欢麻烦,更不希望连累得王剑锋被王笙质疑。

    “这是挺奇怪的,但他怎么可能杀林芊芊,他可是……”

    叶野正要说出林道闵三个字的时候,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倒在沙发上硬是把这句话给咽了下去。

    林芊芊见他欲言又止,问:“他可是什么?你倒是把话说完了啊。”

    原康背对着林芊芊,林芊芊看不见原康的表情,不过我可以看清,他对叶野狠狠地瞪了一眼,叶野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错了话。

    “他是想说,这个人看起来那么傻,不可能乱杀人。在说了,他要三百万,如果已经杀了人质了,还怎么要钱呢。这种人都是图钱的,不会图人,要不然直接杀了就行了,要钱会让他们跟我们接触,这样反而会暴露他们的身份。是吧,叶野。”

    叶野也被我瞪了一眼,他不服气地回瞪了我一下,虽然脸上不服气,嘴上还是只能是是对对,这么糊弄了过去。

    林芊芊见我这么说,就相信了我的说法,没在追问下去,我松了一口气。

    这个事儿一定要瞒着林芊芊,她爸爸离开江州后,虽然她的嘴上没说什么,可是我知道,她一直很想林道闵。

    现在林芊芊要是知道林道闵回来了,绝对会和林道闵见面的。林道闵这个人太可怕了,他肯定会利用林芊芊来对付我。

    林道闵不可能缺三百万,他跟我要三千万还像话,三百万太不像话了。

    我猜,林道闵一定另有目的,不过现在我还猜不透林道闵的目的。无论他的目的是什么,这回我们的运气太好了,真正的林芊芊没有落在他的手上,他的把戏就不会得逞,前提是我一定要保护好真的林芊芊。

    我偷看了林芊芊一样,她没心没肺地笑着,我心里忽然扑腾一跳,说不上来的心动。

    我道:”一会儿他再打过来,我就想办法试探一下他。想办法看看假林芊芊的照片,这样演得也像一点儿。“

    “听起来好好玩儿,可惜我不能出现。”

    原康笑道:“你要藏得很好,你不住不能出现在绑匪的面前,也不能出现在其他任何人的面前。因为这里可能有他们的眼线。”

    林芊芊道:“那我肯定得闷死了。”

    我说:“我会把事情的经过都讲给你的听的。”

    林芊芊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抱着我的腰撒起娇来:“小帅哥你真好……”

    林芊芊脸皮一直后,我和她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也早就习惯她了。但原康和叶野两个人老实,没见过这样的,一下子臊红了老脸。

    任何人跟林芊芊的脸皮一比,都是薄的,我赶紧道:“那我们就讨论一下……”

    我的话还没说完,口袋里的电话又响了,是王剑锋打来的。

    王剑锋知道我有事在忙,照理来说这个时候不会找我的,可他竟然会在这个时候找我,肯定是康成那儿出问题了。

    “阿远,你过来一下,出事儿了。”

    “好的,锋哥你别着急,我马上过来。”

    “你把原康还有那几个能打的都带过来,最好把秋红也带过来,这回真的是出事儿了。”

    我听王剑锋气喘吁吁的,好像惊魂未定的样子,立刻意识到这次的事情恐怕没这么简单。

    “到底怎么了?我们现在就过来。”

    ‘

    我没让原康过来,我需要原康帮我保护着林芊芊。

    “妈的,老子刚才差点儿让人给杀了,就差一点儿!”

    王剑锋遇到的要命的事儿可不少,但很少有什么能把他吓成这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