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29、打眼色

229、打眼色

    特种兵的心理素质到底是比我好,看见了林芊芊以后,只是点了点头,没有露出任何异样。

    “怎么了嘛?”林芊芊挂在我的身上撒娇。

    我道:“乖,你先去我的房间等我一会儿,我们在这儿有事要干。”

    林芊芊虽然不高兴,不过还是很懂事地下来了,道,“下次你再把我从你的身上赶下来,我就让你当一辈子的光棍。”

    我揉着脸颊,不好意思地对原康和叶野点了点头。

    叶野似乎对现在看见的这一幕不意外,想要揶揄我几句,不过可能想到自己也说不过林芊芊,就放弃了。

    林芊芊出去后,原康低声问我:“这是怎么回事,这个人怎么说出现了就出现了。”

    “我现在还不敢肯定,不过你能去看看房顶上那个亮晶晶的是什么东西么,我刚才一直盯着看,但是我看不清,如果我搬着梯子过来的话,一定会打草惊蛇的。”

    原康点了点头,脚踩在茶几上,借着茶几的高度一蹬,整个人拔空而起,然后等他下来的时候,那根亮晶晶的东西就抓在了他的手上。

    他看了一会儿道:“一根蜘蛛丝啊。”

    难道真的是个巧合么?可是这种高档的住宿楼,怎么会有这么长的蜘蛛丝呢。

    “不对……”忽然,叶野的眼睛一瞪,道,“这不是蜘蛛丝,这是天蛛丝。”

    “你说什么?”

    这个名字我听都没听过了,更别说是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但是原康的脸色一变:“这个地方怎么会有天蛛丝呢?”

    “天蛛生活在高寒的地带,这种蜘蛛的丝特别的韧,如果是一般的蜘蛛丝,刚才被原康这样一扯,早就已经断了,可是天蛛丝不会。蜘蛛丝也不会反光得这么明显的,只有这种天朱丝才会,这个东西一定是天蜘丝。”

    “这就奇怪了,天珠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我们这儿别说高寒了,和低寒都不沾边。”

    “这种蜘蛛很娇贵的,我们医学里经常用这种蜘蛛的丝线用做缝合材料,生物蛋白可以被人体吸收,也不用担心事后的拆线问题。而这个蜘蛛丝的强度好,所以也不用担心伤口会崩裂开来。”

    听叶野这么说,我的心里已经有数了,这东西的来历八成不干净。

    这么珍贵的东西不太可能是自己从高寒带爬下来的,一定是有人带下来的。

    我把被子给叶野看,问他能不能大概看出里面的白色粉末是什么。

    叶野到出来,在手心里看了一会儿。

    “这个看不太出来,不过很想一种植物的根茎摩过了以后的粉末,有很强的的安神镇定效果,有一大部分的失眠症患者都会把这种植物镇定剂当成安眠药来吃。”

    他这么一说,我几乎已经猜到了。

    我把整个事情在心里转了一圈,理清楚了来龙去脉以后,我道:“这回可能出了有意思的事儿了。”

    原康皱着眉头,让我快点说。

    我让他们都坐下。

    “你什么时候学的王剑锋这么装逼,你有话直接说不行么。”

    我道:“二位,现在这个世界上恐怕有两个林芊芊了。”

    “你不要装神弄鬼,有话直接说,你跟王笙和王剑锋怎么不学点儿好的。”

    我无视了叶野的吐槽,说道:“我没开玩笑,现在这个世界上可能真的有两个林芊芊。外面站着的一个,还有被林道闵绑架的一个。”

    “什么?”原康眼睛转了一圈,他比较聪明点儿,已经明白了我的大概意思了。

    他说:“有人假扮林芊芊。”

    我道:“对,假扮了林芊芊,而且这个假的林芊芊还被林道闵给抓住了。”

    叶野听得一头雾水,我就把事的来龙去了解释了一遍。

    叶野听完了以后,一拍巴掌道:“我知道这儿为什么要有天珠丝了,肯定是有人把那种植物镇定剂做成水溶液,然后顺着天蛛丝滴了下来。

    天蛛丝什么都不怕,就怕冷,所以天珠特别喜欢往热的地方爬。要是把天珠放在天花板上,他一定会垂一条丝下来的。只要正好瞄准了林芊芊的茶杯就行,现在水冷了,这种植物镇定剂的就凝固出来了。”

    我一听,头皮都麻了,这是得多变态啊,就是为了把林芊芊麻晕了。

    然后这个人在屋子里待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就用林芊芊的样子离开房间,没有任何人留意到有什么不对劲。然后她就用林芊芊的样子,偷走了我的身份U盘,然后盗走朝阳的资料。

    可是她自己也一定想不到,盗走了朝阳的资料以后,又会出了一出罗生门,他会被一直守株待兔的林道闵给抓了起来。

    一个不算人的爹,抓了一个假女儿,然后来威胁我。

    这事儿怎么这么逗。

    “我知道了,你们是不是得罪彩门了?”

    我惊讶地问原康:“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曾经跟彩门学过艺,这是彩门的老戏法了,而且要躲在天花板的吊灯上,吊灯还不能掉下来,一般人不可能做得到的,只有彩门练过轻功的。”他看着我,特意补充了一句,“连秋红也不行。”

    他这句话吓了我一跳,如果连秋红都的话,那么就只可能是彩门的人了。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和江湖一任何一个门派都无冤无仇的……”

    话说道这里,我卡住了,因为我脑子里想到了一个人,江十三。

    “彩门和我最有仇的就是江十三了。”我道,“不过江十三是男的,他的身材比林芊芊大很多,不可能是他。”

    原康摇了摇头道:“彩门的绝技就是缩骨功。”

    我无比诧异,问:“难道彩门的人还能男的扮成女的?”

    “没错,不过这门功夫很难,江十三的身手我见识过,他不太擅长这个,他画虎画皮难画骨。可是,彩门的人是愿意涉足江湖杂事的,没有当家人的允许,他们是绝对不允许管江湖的事的。不过是正义还是邪恶,都不能管。因为以前彩门的人走江湖难,黑道和白道都要照应,他们不愿意在自己找麻烦,祖宗就立下了规矩,没有当家人的允许,绝对不涉足江湖杂事。”

    说完了这番,原康说:”算了,不管了,反正现在不是真的林芊芊被抓,我们就当这个事儿不存在吧。“

    “不可能,我怎么当成不存在?”

    原康和叶野都有点儿意外地看向我。

    他们可能没想到,我会要追究下去。彩门不好惹,而且原康和彩门沾亲带故的,他当然希望我不要和彩门起冲突。

    但是他不知道,彩门的折柳球刚才差点儿要了我的小命。

    我这个人没那么大方,欺负过我的人,就没有算了。

    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把这个事情搞定,以后如果我真的死了,谁来保护林芊芊?

    “那你打算怎么办?彩门不好对付,你不要看彩门在江湖一不显山不露水,但其实真的不好对付。”

    我不怀疑原康的话,只是,就算再不好对付,我也要对付。

    可是我也要考虑原康的提议,我现在的盟友是杀门和皮门,但是我和燕门结仇,如果再挑战彩门,那我在江湖一可真的是要提溜着脑袋过日子了。

    这件事还不能着急,要从长计议,想出一个完全的办法。

    “现在还不能让林道闵知道,我们的手里有真的林芊芊。我要看看他们到底要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原康见我不在提彩门的事了,也就不阻止我继续查下去了。

    叶野反正一直不关心这些,他不是江湖中人,只不过在江湖中的地位不低,他是皮门掌门的儿子,又医术高超,就跟个香饽饽一样,江湖中什么牛鬼蛇神都不敢得罪他。

    原康跟江湖各大门派都有点儿沾亲带故的关系,又是少林寺,又是皮门掌门亲妈的发小,曾经还差点儿入了燕门,除此以外,现在和彩门还有点儿关系。

    他们俩都不用担心,我不一样,我要想在这个江湖中,让我重要的人好好地活下去,我就得一直算计。

    我开门把林芊芊叫了进来。

    林芊芊对我们一直背着她嘀咕事儿很不高兴。

    “你等一下,我要先验一下身份。”

    我双手扯住了林芊芊的脸,用力地往下一拽,疼得她站了起来,劈头盖脸对我一通打。

    “别打别打,看来这个是真的!”

    林芊芊气得俏脸通红,翘着二郎腿道:“什么真的假的,你今天不说出来,我让你走不出这个门。”

    我向原康和叶野求救,结果这两个人一副是不关己的样子,我感觉他们是比我还要害怕。

    我给林芊芊把事情的大概经过说了一遍,不过当然隐瞒了他爸爸的事儿,否则他不可能同意我去对付她亲爸。

    看在林芊芊的面子上,我也就是给林道闵一些教训,不会真的要了他的狗命。

    我刚说完,忽然,手机在口袋里又响了,我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没多想,就接了起来,结果一接起来,竟然还是那个绑架犯打来的。

    好啊,你还敢来,那这回可就不怪我不放过你了!

    我笑着对原康打招呼,原康也注意到了,对我打眼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