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28、林芊芊回来

228、林芊芊回来

    这个玲珑折柳球就好像长了眼睛一样,朝我的脸直打过来。

    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到了我的眼前,我根本躲无可躲。

    完了!这回死定了!

    我拿手要挡,就在这一瞬间,那折柳球竟然戛然而止,收了回去。

    我浑身都是冷汗,一屁股坐在地上,半天回不过神来。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从地上爬起来,窗户破了一个大洞,冷风呼呼地往里灌,外面明明什么人都没有。

    不可能,就算这铁球是可以投掷过来的,可想控制铁球,人还是要站在一定的范围里的。

    这个玲珑折柳球的控制范围很有限,要想投掷折柳球打中我,然后发现打错人了,再收回去,那至少要站在窗户外面的走廊上,再远一点就不可能办到了,就算可以扔出来,那也收不回来。

    我不敢去门口看,老实说,我还是怕死的,虽然我马上就要死了,但怎么说也还有几十天的寿命,得省着点儿用。

    我去怕我的头一伸出去,就让外面的折柳球给绞了下来。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我感觉不到任何的杀气,甚至听不到一点儿的人的声音,我才怀疑,外面根本没人。

    我壮着胆子,心想这人既然没杀我,就不会杀我。要不然他能操纵这折柳球,不是彩门的大当家,就是彩门的二当家,杀我比杀一只鸡还要容易,没必要跟我装神弄鬼。

    我跑到床边,想了想,觉得要拿个东西防身,但是没找到顺手的,就只好去厨房拿了个锅盖。

    靠近窗户,我才算是见识到了折柳球的威力了,这钢化玻璃完全碎掉了,洞就正好打穿正中心,这个地方是钢化玻璃最结实的地方,没想到这抛掷出的折柳球,能有这么强的威力。

    我又想起了王剑锋和我说过,这个东西的的威力比手枪还要强,所言不虚。

    手枪的有效射程可能还不如这东西呢,而且这东西绝对静音。

    外面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我头探了出去,然后,我看见一个人影出现在了外面,当我看清这个人的长相时,我彻底傻眼了。

    林芊芊看我一手拿着平底锅盖,脑袋从窗户里钻出来,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你没事吧,没生病吧。”

    我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确定她是真的,不是我的幻觉。我摸了摸她的脸,也是热的。

    “芊芊?”

    林芊芊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知情似的,既没有从我的身边偷走了U盘的慌张,也没有背叛我后的狠毒。

    就好像刚才她真的不过是帮我跑了一趟腿,现在回来了而已。

    她见我又是皱眉,又是笑的,摸着我的额头说:“你真的不能是疯了吧,小帅哥,你疯了我要嫁给疯子么?”

    林芊芊两手环绕着我的脖子撒娇,我心里更忐忑了,这绝对就是林芊芊,不是假冒伪劣的。

    那刚才那个林芊芊呢,难道是假的?这怎么可能。

    我抱着林芊芊的细腰,越想越不对劲,我问:“你早上为什么要来我房间啊?”

    “我早上哪有来你的房间啊,我刚才一直睡在自己的房间里,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睡到了现在,特别困,现在该吃午饭了吧。”

    我心里直淌汗,她到底是不是在骗我耍我?

    如果她现在是在演戏,骗我耍我,那她的演技真的太厉害了,我佩服!可是以我了解她这么长时间来的感觉,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骗人,她是个很善良可爱的女孩。

    而且,这样也未免太冒险了吧,把我们所有人都当傻逼一样在耍了么。

    但要这不是她在演戏,那是怎么回事?

    刚才那个不是林芊芊?!

    这不是不可能,江十三就扮过原康和原羽还有原猴。打扮变音是彩门的绝技,既然有人会,那今天的林芊芊就有可能也不是真的。

    我抱着林芊芊的脸,顺着她耳朵根的地方仔细看,然后用手摩擦了一下,没有任何人皮面具结合的样子。

    人皮面具这种东西,以前网上也有卖,现在科技发达了,这些以前在江湖中像是传说的东西,现代工业都可以复制得很好,而且还廉价便宜。

    以前王剑锋好奇,买过一个玩儿,戴上以后,再靠着化妆技术装饰一下脸旁边的结合处,就可以完全不露馅。

    但是这种人皮面具也两个缺陷,一个就是结合的地方,要是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区别来的,眼角嘴角这种地方,都很容易露馅,所以一般的人皮面具,都是小眼睛,或者带着的人故意假装自己不爱说话。还有一个就是温度,这种人皮面具的厚度会隔绝人脸的体温,只要把手往脸上一捧,马上就能察觉出差异来。

    我捧着林芊芊的脸,完全感觉不到异样,这就是一张正常的脸,而且眼角和嘴角也看不出来有化妆掩饰的痕迹。

    这个是真的林芊芊。

    林芊芊被我揉的一头雾水,看着我问:“你是不是疯了?你老是揉我的脸干嘛。”

    这个林芊芊是真的,那刚才那个林芊芊呢。

    林芊芊迟疑了一会儿,问我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了?我感觉你的脸色很差,我陪你去找叶野吧,你最近老是受伤,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她还不知道我已经身中剧毒,老是受伤算什么,我马上就要归西了。

    我把锅盖放下,道:“你的手机呢?拿出来借我打个电话。”

    林芊芊不疑有她,立刻扭头往自己的宿舍走:“我的手机在宿舍里呢,我回去给你拿,你的手机呢?”

    她一点儿都不质疑我的动机,看起来也不害怕,我跟在她的屁股后面,跟她进了宿舍。

    林芊芊的宿舍,这还是我第一次来。

    她住进朝阳以后,我就一直在忙,大部分时间的被打得半死住在医院里,连我自己的宿舍我都不怎么住,就更别说来林芊芊的宿舍了。

    等我站在了她的宿舍门口,我才意识道,我从来没来过。

    这个时候,宿舍大楼里非常安静,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一下子有种紧张的感觉,站在门口就能闻到一股股甜蜜的女子香,和林芊芊身上的体味一样。

    我的心一下子跳的很快,以前抱着她睡觉的时候,都没有心跳这么快过。

    林芊芊推开门,她道:“你先等会儿,我去给你拿手机。”

    说完,她走进了卧室,留下我一个人在客厅里,这个时候我才有空仔细打量起她的宿舍。

    林芊芊把这房间打理的特别干净,不是那种空旷的干净,而是有一种居家的味道。

    我发现她的桌子上放着她爸的照片,她虽然从来没和我提过她爸,可是我知道,她是很想她爸的。

    我知道林道闵这个人有小礼而无大义,可是女儿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自己的父亲会害自己的,在林芊芊的心里,林道闵还是那个对自己很好的爸爸。

    放下相框后,我都手一不小心碰到了一杯水。我把杯子扶起来时,意外地发现杯子底下竟然有白色的粉末。

    “奇怪了,竟然找不到手机,我的手机昨天明明放在床头柜上的啊。”

    我道:“你什么时候放的?”

    “睡觉之前啊。”

    我回到门口,摸了一下门锁,果然有被撬开过的痕迹,如果不是故意看,根本看不清,似乎是用了一种比较高级的开锁工具,不会把门锁破坏的。

    江湖中有盗门和彩门,两个应该都可以做得到,不过,道门的可能性更高一点儿。

    盗门更专业一点儿,而且还与时俱进,现在不但能偷东西,还能做黑客——就这技术,为啥就不能好好找份工作呢,非要混这下九流的行当,我也真是想不通他们。

    不过江湖人的性格古怪多变化,想不通的事太多了。

    就好像燕门,现在骗人的办法那么多,偏偏还要执着着虐杀小孩,就为了他们那恶心的传统。

    我想,这应该是道门的,道门的人盗走了林芊芊的手机。

    我问:“你晚上睡觉之前喝水么?”

    她道:“喝啊,我当然要喝。”

    “喝水不是会脸肿起来了。”

    “你是不是直男啊,你怎么连这个都懂。”她刚刚说完这句,就被我的眼神吓坏了,吐了吐舌头说,“不喝难受啊,管她肿不肿呢,我天生丽质。”

    我的心砰砰直跳,说:“你晚上喝水是怎么喝?”

    “烧了水然后倒在杯子里喝啊,要不然我还能怎么喝?”

    “那你这杯水,除了你以外,有人碰过么?”

    “没有,我就一个人在家里,还能谁碰啊。”

    我掏出手机,让林芊芊别说话,打给了原康。

    “怎么了,又出什么事了?”

    “你别声张,带着叶野过来宿舍这里,还有一个事儿我说了你别吓一跳,林芊芊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