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24、没这个胆子

224、没这个胆子

    ”这倒也是,不过你说奇怪不奇怪,他一个小孩竟然会隐瞒自己的真名。“

    ”可能就是害怕吧,当时的情况你没亲身经历过,别说你害怕了,我也害怕。“

    ”哈哈哈,要是我在,我会把整个燕门都捅了。阿远,你放心,现代医学这么发达,什么病治不好?你小子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你这毒给解了。“

    听到王剑锋这么说,我心里又感动得不行。

    挂了电话以后,我心情好了许多。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在我以为自己十死零生的时候,竟然连续来三个人告诉我,我这毒有救了。

    这回,我在宿舍门口放了个啤酒瓶,如果靠近了想要偷听,就不得不撞到这个倒着放的啤酒瓶,然后我才安心地回到屋子里。

    叶谨言也从桌子底下爬了出来,我对他做了一个别说话的手势,然后指了指里面,暗示他有话到里面说。

    看着这小子的背影,完全就是一个小孩,可这小孩说起话来,成熟得让人害怕。

    我们进了里面的卧室,叶谨言一下子蹦我的床上,一边打滚一遍大笑:”哈哈哈,好久没有睡过这么大的床了。“

    我把他拽了起来:”你鞋都没脱,别爬我床上!“

    叶谨言满嘴的不爽,不过我这么一说以后,他还是老老实实地爬了下来。

    ”你这个人真小气,我都要救你的命了,连床都不舍得让我踩。“

    ”你真能救我,我送一百张床给你踩都行,你刚才说那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我问。

    一说到正事儿,叶谨言的小脸板了起来。

    ”人的身上有伤口,会愈合,因为细胞的分裂,让原来坏掉的地方重新又长了起来。我,我舅舅叶野给你用过一种生肌药吧,能让伤口快速愈合,这就是刺激细胞快速分裂。原来皮门专门卖药给江湖人,江湖人最需要的就是治跌打损伤的药,所以枪伤刀伤这方面,皮门是专家。我舅是皮门掌门人的儿子“,了解传统药物,同时他又学了西医,了解人体的解剖学常识,和一些药理。”

    这些话他不说我也明白,叶野的医术高超到了可怕的地步,别的不说,就他拿出来的那生肌药,就够他拿好几回诺贝尔大奖了。

    不过,江湖上的人有江湖上的规矩,江湖上的规矩经常又是又臭又硬的,肯定是他们皮门有什么规矩束缚着他。

    “那你爷爷那个药方到底传给你没有?”

    “你先等我把话说完。你也知道皮门惨案吧。”

    “那个时候你还没出生呢。”我道。

    “我是没出生,这个事之后,我妈妈就在江湖上消失了。江湖上有传说,我妈带走了药方,所以整个江湖都在找她。我爷爷去世后,皮门没有了当家人,大家要另立一个新的当家人。他们觉得我妈一定把药方传给了我,所以立我为新的当家人。”

    我倒吸一口凉气,这皮门也真的是够皮的,叶谨言才不过是个七岁的小孩,如果没亲眼见过他,谁敢相信这个小孩的智商超高,早熟得像是一个成年人?而且敢把他当成当家人?

    “我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吧。”我道。

    叶谨言冷笑道:“你是比那些笨蛋要聪明一点。”

    ”正常人都宁愿让你妈当当家人,也不会要你当当家人,你的年纪还太小了,你能做什么决策?有人在策划这件事,是谁?“

    叶澜和原康在一起,马上就要进行心脏病的手术了,而叶谨言这么多年都是在王笙的手里。

    皮门在江湖中相当于一个香饽饽,谁都想要和皮门交好,掌握了皮门的当家人,等于掌握了半个江湖。

    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事不少见,但这件事到底是原康还是王笙策划的?

    如果是王笙,王笙又怎么会把叶谨言这个香饽饽,交到我这个世仇之子的手里呢。

    这个想法在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然后我满心羞愧。也许王笙真的没把我当成什么世仇之子,他只是把我当成了一个很普通的义子。

    自从杨旭和我说了那番话以后,我的脑子都乱了,老是觉得王笙要害我,其实王笙真要害我,何必如此麻烦?

    我要是再怀疑王笙和王剑锋,那我太不是东西了。

    “还能是谁?如果他们不来找我,让他们去找我妈妈么?我妈妈胆子小,不敢惹事,而且身体也不好,我都这么大了,我要保护她呀。”

    叶谨言指着自己的鼻子说。

    “是你?!”

    我用力地咽了几下口水,非常不敢相信他的话。

    “不可能,你一直被王笙控制着,就算想要放出这样的消息,你怎么办到?”

    “爷爷,呵呵,爷爷很聪明,比你还聪明,不过我们只要有一样的利益,就可以合作呀。”

    我越听越懵逼,只感觉眼前这个不是个小孩,而是个妖孽。

    我忽然有点儿理解杨旭看我的表情了,大概也就和我看叶谨言的表情差不多吧。

    ”你别和我兜圈子了,告诉我,你们是怎么合作的,说明白点儿,我脑子不聪明,你别绕我。“

    叶谨言道:“你要的这个药方,确实存在,但是爷爷没有来得及传给妈妈就被人抢走了,就是皮门血案那天。皮门就是靠用药在江湖立足,天底下如果有第二个皮门,就是我们皮门的末日了。

    ”所以你们隐瞒了消息?“

    ”对方也隐瞒了消息,拿走了药方以后,这个人就在江湖上消失了。妈妈不认识这个人,这个人是爷爷的朋友,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拿到药方后,他就在江湖上销声匿迹。“

    ”那你又玩这一出干嘛?再说了,这些事应该都是王笙告诉你的吧,你怎么知道哪些是真的?“

    叶谨言和叶澜分开的时候还很小,原康和原羽都没有见过叶谨言长大后的样子,所以到现在他们还认不出叶谨言就是小叶子。

    叶谨言的眼神飘到了手上的牛奶杯上,好像不愿意接我的问题,他转移话题说道:”王笙也没必要骗我,我只是年纪小,我也没那么好骗,再说了,难道你觉得我不是皮门的血脉么?就算我不是,我现在也是了。“

    这话把我给干楞了,他说的有道理,如果世界上真有一个小孩就是叶谨言的身份,那么没有比眼前这个更贴切合适了。

    我感觉到,叶谨言回答不了上面那个问题,很多事他不是亲眼所见的,只可能是王笙转述的,可是他说起来,却好像就是他亲身经历的一样。

    这太诡异了。

    我也没当场揭穿叶谨言,既然他不想说,那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他现场没想好一个合适的借口糊弄我,我就算逼问下去,也不会得到妥当的答案,反正他也不能说出真相。对这个小孩,绝对不能把他当成小孩来对待,他可能比正常的成年人还要聪明。

    妖孽啊,妖孽!

    再说了,我现在只关心解毒药。

    如果解药真的存在,那我也不管叶谨言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解药是假的,那我要不了多久就会死,他说的是真是假也就不重要了。

    我叹了口气道:”好吧,小叶子,那解药到底在哪里?我听你这么说,你也没有药方啊。“

    ”我没有药方,可是只要找到了拿到那个药方的人,你的毒就能解。“

    我哭笑不得,白话了这么一大圈,又回到了原点。

    就算叶谨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那个拿了药方的人也在江湖上消失了快十年了,这一时半会儿的怎么能找到他。

    说了半天,叶谨言就是拿了一张空头支票来给我,让我白高兴一场,我的命最多还剩一个多月,上哪儿去找那个药方啊。

    ”你就那么确定这药方有效?“我苦笑着问,”说不定找到了以后,也解不了我的毒。“

    叶谨言用力地点了点头:”有效,绝对有效。我吃过。药方虽然丢失了,可是爷爷留下来过一副汤药,我五岁的时候被人下毒,王笙爷爷拿给我吃过。“

    我又觉得更不可能了,叶谨言的爷爷是王笙气死的。皮门惨案以后,药方丢失,叶澜躲了起来,皮门老当家人不久后被王笙气死,这副汤药怎么也不可能传到王笙的手上。

    可是叶谨言这么说,还是让我感觉有点儿惊喜,说真的,现在只要听见有活下去的可能,哪怕只是骗骗我的,我都会高兴得不行。

    我长叹了一口气,道:“好吧,你说了半天,不就是要让我帮你找那副药方么?那人拿了药又不出来,我猜不透他是想干嘛,不过如果他知道你们皮门还有一副汤药,一定会出来,你是想用这个引他出来是么。”

    叶谨言自信道:“可不是么?皮门的药方独存一份,我妈妈说这个药方,全天下只有一份,我爷爷一直随身带着。能从我爷爷身边抢走药方的人,对我爷爷肯定很了解。既然我在江湖宣布有药方,那他身边的那一份就一定是假的。”

    我摇了摇头:“太冒险了,他只要按照那个药方抓药吃一下,就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了。”

    叶谨言嘻嘻一笑:“那就赌一把吧。他拿着这个药方,一直没有消息,说明这个人一直没有把药方给别人用过。那难道是他自己用么,他自己敢吃毒药下去试试药方的真假么,我才不相信他敢呢。我们就赌一把,他没这个胆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