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21、套近乎

221、套近乎

    王剑锋一把抓住枪口,吓了我们大家一跳。

    “黄所长,这是什么意思?”

    黄所长道:“王总,今天我们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你们公司的宁远聚众斗殴,教唆他人犯罪,窝藏逃犯,而且绑架了康成集团的董事长杨旭。我得把他抓捕归案。”

    黄所长的眼睛一直盯着我,要把我当场毙了似的。

    王剑锋道:“朝阳是我的公司,宁远不过是总经理,还是副总经理。有人在我朝阳闹事儿,那理所应当先盘问我。”

    黄所长当然不愿意多找王剑锋的麻烦。

    王剑锋背后的靠山是朝阳,他找王剑锋的麻烦,就等于是找朝阳的麻烦。

    现在杨旭都被抓了,这些警察也不是傻子,如果杨旭不能被放回来,他们要找到新的供养。

    朝阳是绝对不能得罪的,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朝阳即将称霸整个阳县。

    可警察这口恶气也不能不出,面子的问题也很重要,思来想去,拿我开刀是最安全的。

    如果没有王剑锋忽然抓住枪口,刚才他一定会开枪的。

    他一枪毙了我,然后可以给我安插一个拘捕的罪名,反正我人死了以后,事情就成定局了,只是案子到底怎么判,找人想想办法,肯定有“法外容情”的可能。

    其实这帮人也要说傻也确实傻的厉害。

    为了面子,要枪毙我,他们也不想想,以我和朝阳的关系,朝阳难道会放过他们么?这些常人会想到的事儿,他们不是没想到,只是不屑于去想,他们在阳县作威作福久了,早就不把这些事摆在心上了。

    “王大少爷,这个事和你,你别给自己找麻烦。”

    “这不是找麻烦,宁远是我义弟,你了找他的麻烦,就是在找我朝阳的麻烦。”

    黄所长倒吸了一口凉气,确定王剑锋不是开玩笑的,顿时脸色变得很尴尬。

    其余的警察还都在等着黄所长下令,只要一声令下,就会直接冲上来逮捕我。

    可是黄所长犹豫了,如果是得罪整个朝阳的代价的话,他还真不敢承担。

    但是,黄所长的眼珠子一转,似乎想起了什么事似的,狠了狠心。

    “王总,你非要这么说的话,那你就和宁远一起走一趟吧。我们警察也不会被谁威胁,你敢威胁警察,你的胆子倒是不小!”

    我眯着眼睛打量着黄所长,这个脓包警察,怎么忽然这么有胆了。

    我不可能看错他,如果他能有点儿骨气,整个阳县会被弄成现在这样么?

    只有一种可能,这家伙有人撑腰。

    其实今天来的警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小小的派出所所长能调用的警力。

    如果是阳县几个区的派出所联合出警,那还好解释。可要是这样,现场一定会有官职比黄所长高的警察。

    但现场没有,黄所长就是最高的警职。

    没人撑腰,他不会有这胆量的,他也没这么大的能量。

    我笑了笑,按下黄所长举起来的枪口,道:“黄所长,恭喜啊。”

    他被我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给弄得一愣,满脸的不解。

    “这回又找到新的主人了?黄所长,你是不是属狗的啊,杨旭刚刚失势,你就找到了新的靠山。你这能力,为什么还没有爬上更高的位置啊?是不是因为更高的位置得人当,不招你这种警犬?”

    黄所长的脸色顿时难看得死灰一样,站在他身边的几个警察,也用古怪的眼神看着他。

    我一看那几个人的眼神,就知道让我猜中了,这几个人的眼神明显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憋屈感,此时因为被我说破了,而开心得想笑。

    可我一点儿也笑不出来。

    阳县有势力点儿的就是康成,朝阳,华容早就垮台,林道闵都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康成失势,黄所长的靠山也不可能是朝阳,那阳县这片土地上,已经没有能和我们朝阳抗衡的力量了。

    黄所长的靠山,绝对是外地的,可能是江州的,江州谁敢和我们朝阳作对?那到底是谁?

    不过,黄所长还是忌惮朝阳的,暂时还不用担心他敢找朝阳的麻烦。

    忽然,黄所长一步上前,对着我的肚子就是一记重拳。

    他上了年纪,身手还在,这一拳非常重,差点儿直接把我打得吐出来。

    “全部都带走,还有朝阳厂里所有人,都带走!”

    黄所长愤怒极了,满脸涨得通红。

    两个警察上来拷着我,然后又去靠王剑锋。

    他们见我哈哈直笑,终于被我笑毛了。

    “你他妈的笑什么?”

    我喘着粗气,估摸着我的援兵也该到了,道:“我笑你们可真的好笑,永远不知死活,就算给了你们机会,你们也是狗改不了吃屎的。”

    “都道这个时候了,你在说这话。宁远,我就算现在枪毙了你,你也拿我没办法。”

    “你就不怕死?”我道。

    “死?呵呵。我不怕,因为我不会死。”他凑到我的耳边说道,“你不是想知道是谁在给我撑腰么?建州的宁家知道么?”

    “你说什么?”

    我五雷轰顶一样,有种不敢相信的感觉。我当然知道,我他妈的太知道了!

    虽然我不知道宁家是不是建州的,可是能有这么大的能量的宁家,全天下也就只此一家了。

    看见我发蒙,黄所长还以为我是被他吓到了,他冷笑了两声道:“知道怕了就好,别天天不知死活。”

    又是宁家,又他妈的是这个宁家。

    就为了一份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遗嘱,要对我赶尽杀绝。

    我敢肯定,黄所长要把我抓过去,得到了宁家的授意,和这遗嘱也有关系。

    王剑锋想要反抗,我立刻对他打了个眼色,让他不要乱来。如果他这个时候拒捕,黄所长是真的可以用拒绝捕为理由把他抓起来的。而且,黄所长有宁家撑腰,做出和朝阳为敌的事也不稀奇。

    王剑锋憋屈极了,随时要发火的样子。

    黄所长让人把我们压上警车,我刚坐上警车,就有一个人来找黄所长,附在黄所长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什么?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已经在现场了。”

    黄所长觉得不对劲,盯着我问了一句:“你搞得鬼?”

    我道:“冤枉啊,我都被你拷住了。”

    他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就扭头跟那小警察走了。

    王剑锋等他走了以后,低声问我:“张晏城来了?”

    我把头探出警车,往外看,看着黄所长去的方向,他走到一辆黑色的奔驰前面,站在车窗外,越说腰弯的越低,到最后都恨不得要90度鞠躬了。

    不用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光是看黄所长这二了吧唧的样子,我都能猜到他们在说什么了。

    “哈哈,恐怕是。”

    我的话刚说完,前面开车的警察就怒喝了一声:“不准交谈!”

    黄所长小跑着回来,车外的警察对黄所长敬礼,要他指示下一步的行动。

    黄所长满脸的难堪和尴尬,看我的眼神要把我杀了一样。

    “放了他们。”

    “什么?!”那几个警察以为听错了,又确认了一遍。

    “放了,我让你们放了你们就放了。上级公安局现在接手这个案子了,先不逮捕犯罪嫌疑人。不过宁远你别得意,等我们的逮捕许可证补上了以后,该抓你还是要抓。”

    “好啊,我等你来抓我。”

    我看着远处走过来的张晏城,远远地冲他打招呼。

    黄所长看见我和张晏城这么熟悉,脸色已经差到像是死人了。

    不管他怎样,也想不到,我会和公安局的副局长关系那么好,我只是朝阳的一个小人物而已。

    我猜黄所长一定有那么一点儿后悔,后悔自己看错人了吧。

    “黄所长,下回不要那么狂了,下回要欺负人,也打听打听仔细了再下手。哦,我忘记了,你应该不能在为非作歹了。”

    黄所长咬着牙:“我只是不负责这个案子了,你以为你还能撤我的职?”

    我眼睛里的精光乍现,道:“你放心,我迟早会做到。”

    黄所长倒退了一步,如果是刚才,他一定不相信我这句话,但是这个时候,我的这句话让他害怕,他知道我有可能做得到。

    我走上去,和张晏城握手:“张叔,还麻烦你这么晚了还跑一趟。”

    黄所长和其他的警察听见我竟然称呼张晏城在张叔,更是吃惊得不得了,可见我和张晏城的关系有多亲密。其实我们的关系真没亲密,我就是故意套近乎给他们看的。

    张晏城也给足了我面子,亲昵地拍了一下我的肩:“听说阳县有人颠倒黑白,公器私用,我怎么能不过来,不过来,难道任这人为非作歹么?”

    说完,他看向黄所长,冷声问:“黄鑫,你说呢?你把身上的这身警皮当成什么了?老虎身上的虎皮么?!”

    黄所长虽然没说话,可是从他的眼神里,我读出了完了两个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