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18、亲哥

218、亲哥

    我冷声道:“都这个时候了,你就别再惦记着挑拨离间了。没错,你能调查到的东西,王笙肯定也早就调查过了,他没告诉我,确实是故意隐瞒我。可是王笙如果对我真的有什么不利,他何必大费周章?你不用去问别人,你只要回家去问问你儿子,就知道我以前过的都是什么日子。

    我找不到正经工作,是王笙给了我一份工作。你儿子应该记得很清楚,我在学校里一天被人打三趟,我现在还有一条胳膊上都是烟疤,其中有一半儿是你儿子烫的,宁家对我不闻不问,如果他们有曾哪怕一次记得还有我这么一个儿子在外面,以宁家的能量,哪怕只是托人去跟校方说一句,我都不会过得这么惨。

    宁家没有,我爹和我妈现在还在外面,逢年过节从来不打个电话给我,杨旭,你也是有儿子的人,如果我真的对宁家还有一点意义,还能有一丁点儿可以拿来反制宁家的用处,宁家人会这样对我么?

    是王笙把我救出来的,我如果没有救了锋哥,我就遇不到王家。王家给我吃的喝的和工作,我现在的本事都是王笙手把手教我的。他能对我有什么企图?”

    说出这些话,我心里的郁结不但没有小,反而更加不是滋味了。

    道理我都懂,可是我比什么人都了解王笙,他要是知道我是仇人的儿子,不报复我就不错了,更别说是帮我了。

    可是这五年来,王笙对我比亲儿子还要好,到底是为什么?!王家对我的恩情不是假的,可……

    我这么气急败坏地去反驳杨旭,更像是我在告诉自己不要乱想,不能去怀疑王叔的动机,因为如果他的动机有问题,我就又没有家,没有兄弟了……

    我真的很想亲口问问王笙,到底是为什么?王叔不管说什么我都能信,我敬重他,可他却什么都不说!以他滴水不漏的性格,不应该这样的!

    我心中百感交集,这短短的几句话,已经把我心里的愤怒暴露无余了。

    杨旭又不是傻子,他笑了一笑,已经把我看穿了。

    “那你有没有想过,五年前王剑锋为什么会落水?”

    我整理了一下衣领,没重新坐下,压抑住愤怒。和这种老狐狸聊天,一定不能被看透心思,要不然就会落入套中。

    我又喝了一杯酒,压下心里的火,外面传来喊打喊杀的声音,我也置之不理。

    “这个事我想调查过,是王剑龙干的。”

    “证据呢?”

    “你到底什么意思?王剑龙亲口承认的,要不然难道你想说是王家设的一个套,让我自己跳进去的?杨旭,你又不是小孩子,你用脑子写的你说的话现实么?可能发生么?王剑锋是王笙唯一的婚生子,王剑龙是他的私生子,你会拿你的亲儿子去做计,只是为了骗仇人家里一个弃子么?你也是生意人,你算算这个投入产出比,你会这么做生意么?”

    杨旭笑着摇头没说话。

    “我问你答,你不要再试图挑拨我们的关系了。”

    “好,那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说你想调查王剑锋五年前落水的真相,你调查了么,有结果么?”

    调查,我想起来了,我曾经是想调查五年前的真相,可王笙让陈军转告我,不要继续调查。当时我就很不解,我还想当面问王笙理由,可是到了朝阳以后,发生了太多事,我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王笙为什么不让调查?

    我道:“结果也不用告诉你。这些事我早就弄得很清楚了。我现在只想知道,宁家为什么忽然动了杀我的心思,这么多年来,我和宁家都相安无事,他们把我当个屁,我也把他们当个屁,大家都活得好好的,我没碍着他们什么,为什么忽然要杀我?”

    “要杀你,肯定是因为碍着了。小宁出生在干部家庭,他那家庭条件,我不说想必你也很清楚。出生在这种家庭的孩子,就不可能彻底和这个家庭断绝关系。我听说你妈妈非要让你姓宁,你想过没有为什么?难道你妈傻么,一定要把搞破鞋这种事闹得全天下都知道?做这种损人不利已的事。

    宁远,这件事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傻子。晨光不傻,你妈妈不傻,王笙更不傻,你是宁家的孩子,你只能姓宁。

    你想象不了的事情太多了,有时候,不是把你养在身边,给你吃饱穿暖就是真的对你好。说起来,我现在也很后悔,如果我小时候能对子昂狠狠心,多教会他一些正经本事,他也不会变成这幅游手好闲的样子了。”

    我哈哈大笑:“我现在相信你说的,你们关系曾经特别好过,都这种时候了,你竟然还能想着替你曾经的兄弟说上几句话。杨旭,真不用,你自己也说了,我不是傻子。我更不会相信这些鬼话。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宁家人为什么忽然动了杀我的念头。”

    杨旭道:“豪门大户有他们的秘密,这也不是我能窥探出来的。不过,我打听到,和一份遗嘱有关,这份遗嘱又和你有关。很可能受益人是你,也很可能是以其他的方式,间接地和你有关。

    现在拿遗嘱的律师躲起来了,只有一个偷看到了遗嘱的保姆,在临死前留下了只言片语。这个保姆的文化程度很低,她看不太懂法律文书,所以说得很不清楚。

    不过,宁家人都猜,受益人应该是你,我们大家也想象不出,什么情况下,你才会间接出现在遗嘱里。”

    我吃惊道:“这更不可能了,我和宁家的人都不认识,怎么会把我写进遗嘱里?而且法律意义上来说,我甚至都不是宁家的子孙,宁晨光自己不说,根本不会有人知道我是他的儿子。这份遗嘱该怎么写?世界上叫宁远的人这么多!这种遗嘱写出来,也没办法公证。”

    写遗嘱的人不可能是宁晨光,宁晨光还活着,而且活得好好的。这份遗嘱一定是不可能再改了,马上要执行了,所以大家才动了也杀我的念头。

    杀了我以后,遗嘱无法执行,而我没有家人,父母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除了我二叔,也没有近亲。只要把能继承我遗产的近亲杀了,那这份遗产就会重新进行分配。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

    我还想问更多的事,杨旭却给我来了这么一句。

    “你和宁晨光的关系这么好?怎么可能只知道这些?”

    我一点儿也不客气,直接质问杨旭。

    如果他们的关系真像他自己说的那么好,他怎么会对我屡次下杀手?我当然不会觉得杨旭的话句句属实,可是我也得知道,他究竟有几句话是真的。

    “我就知道你会有这一问,呵呵,你一定还在想,既然我和你父亲的关系这么好,为什么我会对你下杀手吧。宁远,我坦白告诉你,我调查到了你是小宁的儿子以后,曾经一度想要放过你的,可是你和王剑锋两个人,死咬着我康成不放。再者,子昂这孩子不了解我的苦心,一直和你过不去。”

    “呵呵,这倒也是,别人的儿子和自己的儿子之间,肯定要为自己的儿子考虑。”

    “你也不用讽刺我。我和小宁已经十几年没有联系了,小宁应该也不会想见我。当年有些事,确实是我办得不妥,小宁坚持自己的原则,我俩决裂以后,小宁让我辞职,我就离开机关单位,回到阳县创业,我有现在的一切,成也是小宁,没想到现在败也是因为小宁。”

    “你絮絮叨叨说这么多,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你就不要再问了。我想,你一定知道皮门血案,如果你有能机会或者查清这一系列事,你会知道你父亲绝不是你想的那种贪生怕死,抛弃妻子之辈。”

    我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没想到杨旭这样的人,嘴里也会有十全十美,正气凛然的人。

    这让我心里很矛盾,宁晨光的形象一下子冲突了起来。

    我干咳了一声,压住了心里的惊讶,闷头又喝了一口酒,才道:“行了,都十几年过去了,你就别在这儿说的酸不拉几的,放在现在这个开放点儿的社会,还以为你和宁晨光有过一腿呢。皮门血案在你离职后很多年才发生,和你能有什么关系?还有,你既然说宁晨光这么好,为什么会害死王笙的亲哥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