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99、不值得

199、不值得

    说真的,今晚会发生的情况,我在来的路上已经在车上脑内预演过了。

    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都有备选方案可以应对,我把每一种可能都考虑过了。

    可是我没考虑到,会在这里遇到孟甜。

    孟甜的脸上虽然在笑,可是眼神中却充斥着怨毒之光,那仇恨我的样子,就好像是要把我给吃了一样。

    我的脚好像灌了铅水一样沉重,一步都抬不起来,站在那里,不进来,也不出去。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哑着声音问。

    其实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因为我知道孟甜和杨子昂的关系不简单,她在我这里丢了工作,一定只能来找杨子昂。

    可尽管道理我都懂,当我在这里看见孟甜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证明我想的所有的事都是真的,不是我自己的瞎想,孟甜真的一直在骗我。

    我收敛了一下心神,看着孟甜漂亮的脸蛋。

    “是你要在这里等我的,还是杨旭准备好的?”

    我强行平静了下来,不就是一个女人么,我现在身边最不缺的就是女人了。而且说实话,孟甜现在让我激动,并不是因为我喜欢她,而是因为我恶心她。

    我真没想到,小时候的女神会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如果让高中时候的我看见现在的孟甜,我绝对不会再暗恋她了的。

    这个女人,完全变了个样子。

    现在的她,虽然还是长相没怎么变,可是在我眼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刻薄的感觉。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孟甜,我高中时候喜欢的,只是她漂亮的皮囊罢了。

    “你现在是康成集团的财务?你会做财务么?”

    我走进了财务办公室,顺便关上了门。里面已经有了一个孟甜了,我可不想再来一个杀门的高手,关上门说话安全多了。

    不管孟甜有什么阴谋诡计,我是个男人,她是个女人,我们俩共处一室,她也不可能拿我怎么样。

    “做出纳,朝阳待不下去,我只能来这里。”

    “你干过财务么?”

    “没有,现在正在学。”

    “杨子昂对你可真好啊,能让你干财务的工作,他很信任你。”

    孟甜的脸色忽然红了一下,露出了一抹害羞的笑容。

    “你不问问我今天为什么会在这里么?”她把话题忽然一转道。

    虽然那一抹害羞的笑容稍纵即逝,可是我不会看错的,因为我看着有点儿刺眼,这是怎么回事,总觉得孟甜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杨旭让在你待在这儿的,等我。”我道。

    “你猜错了。是我自己要在这里加班等你的,我知道你今晚回来康成大厦,你一直是想掰倒康成,肯定会来财务办公室找账本的。”

    我点了点头:“你说对了,以前我就觉得你很聪明。孟甜,我们俩虽然已经决裂了,不可能当情侣了,可是老同学的情谊还在,我劝你一句,不要太相信杨子昂,否则你的下场会很惨。”

    “你知道我和杨子昂走得很近?”她没听见我的话,反而咄咄逼人地反问。

    我心里一阵郁闷,说不出话来。

    如果孟甜没有和杨子昂发生点儿什么,杨子昂和杨旭父子两个,是绝对不可能把公司的财务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生的。

    我说那番话,只是想要提醒她,不要太相信杨子昂的花言巧语,杨子昂要结婚了,很显然孟坦是不知道的。

    我点了点头:“能看的出来。”

    孟甜忽然双手捧着自己的脸,很怪异地笑道:“我现在很幸福。子昂他对我很好,我要什么他都会给我。我从来没想过,这辈子还可以这么幸福。”

    看着她这幅样子,我既觉得她可笑,同时也觉得她可怜,心里一阵阵地郁闷。

    我到退后了一步,道:“你今天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些?”

    “我过得开心你不为我高兴么?宁远,你以为没有了你,我就没人要了么,你想错了,我能找到比你好更多的!”

    孟甜的嘴里吐出这番话,让我大感吃惊。

    在我心里,不管什么时候,她都是一个有点儿柔弱的女人。就算她选择了杨子昂,其实也什么大错,她为了杨子昂欺骗过我一次,也是人之常情。

    我没想到,有一天孟甜的嘴里会说出这么没格调的话,和她以往温和的性格格格不入。

    我点了点头:“恭喜你,不过我早就和你说过了,你不要太相信杨子昂的话,杨子昂这人嘴里三分真七分假,你小心被他骗了。

    “呵呵,你是在提醒我?你这么好心。如果我被她骗了,你不是应该最高兴才是么。我被你甩了,然后我就被骗了,这才是你心里想要的事儿吧。不过,宁远,你的如意算盘打空了,子昂不会骗我,我们已经准备要结婚了。”

    我心里一阵悲哀,为孟甜,也为了我心里曾经那个女神。

    可是我就算是把杨子昂要和赵鸿雁结婚的真相说出来,恐怕孟甜也不会相信的。

    既然那样,还不如不说。

    我转移了话题道:“我今天不是来和你斗嘴的,账本都在那里吧,我拿走了。”

    财务办公室里有一面大柜子,柜子里整整齐齐地码的都是账册,这些是手工帐的记账凭证,我以前跟王笙学习的时候,王笙让我跟会计学过几天。我又打开了下面的柜子,看见几本牛皮纸封面的账册,我翻开来看了两页,果然是总账!

    有了这些账册,在配合上这几天我们提交的走私举报,康诚集团被不死得被我们扒下来一层皮。

    只是我真有点想不通,这么重要的账本摆在这里干嘛。

    孟甜像是老鹰扑食一样,猛地朝我扑来,把我推向了一边。

    我一个踉跄,没反应的过来,我是真没想到她一个女人会和我动手。

    我没站稳,直接撞在了柜子上,这柜子钢的,柜面上是玻璃门,我这一撞,正好撞在玻璃门上,玻璃顿时碎了一地,稀里哗啦的。

    现在已经是半夜,办公楼里的人本来就不多了,整层办公楼非常安静,玻璃碎裂的声音刺耳异常,我感觉整层楼都能听见。

    我心里咯噔一跳,这么说,杀门的人也能听见。绝对听见了,杀门的人耳朵多灵啊。

    我来不及多想,立刻抓起了手机,拨通了原康的电话,只说了简单的两个字:“动手!”

    虽然周围还是一样的安静,可是我的心却砰砰直跳,慢不下来。

    我有一种强烈的,被杀伐之气压抑的感觉,让我喘不上气来,这是杀门门徒的杀气!他们果然救了附近,而且果然听见了我刚才弄碎玻璃的声音。

    我心跳得飞快,不知道接近我的是什么级别的杀手,如果是五级的话,那我可就惨了……

    很快,我意识到我的担忧没有任何意义,只要一个杀门门徒听见了我的动静,那么所有的门徒就都知道了我的动静,五级的杀手迟早都会来。

    我苦笑了一声,没想到,在快要死之前,我还能再经历一次生死时刻。只可惜,现在这些杀手,别说是五级杀手来了,就算是杀门的大当家的亲自来,我也不会害怕,因为人不可能死两次,我本来就快死了。

    还好,财务办公室的保险门很厚,就算一会儿杀手来了,也要好一会儿才能弄开门。

    孟甜被我的样子吓坏了,她指着我的胳膊,哆哆嗦嗦地说道:“你的胳膊流血了。”

    我被她一提醒,才意识道胳膊疼的不行,抬起胳膊来一看,一道五公分的口子,正在流血,肯定是刚才被玻璃弄坏的。

    我长叹了一口气,现在身上也没有能包扎的东西,还好这伤口不深,也没有碰到主动脉或者主静脉。

    现在我必须快点儿离开这里。

    我伸手去拿柜子里的账册,孟甜又猛地拽了我一下,而且拉的就是我受伤的这个胳膊,疼得我的冷汗一下子下来了。

    “你别想拿走。”她张开双臂挡在我的面前,“宁远,这里面的东西你不准动。”

    我懊恼得不行,道:“孟甜,你清醒一点,为了这个男人真的不值得,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只是被他骗了而已。你仔细想一想,杨子昂真的值得信任么?”

    孟甜狠狠地瞪着我,凄厉地笑了起来:“不管他是什么人,他以后都是我的丈夫了。我知道你要拿走账册,一旦拿走了以后,你就会想尽办法让康成破产……”

    “这种为非作歹的企业,还有必要留着么?!孟甜,你难道忘了么,忘记了是谁让你毕业以后大半年找不到工作的?!你明明什么都清楚,你知道杨子昂是个混蛋,杨家父子在阳线作威作福,不止害过你,还差点儿害死了我和林芊芊,这些你都知道的,你还要帮他们么?!没错,他是你的男朋友,可是你也要有点道德。”

    孟甜哈哈笑道:“你要跟我说这些大道理。害死你和林芊芊?我恨得就是他没有害死林芊芊,如果林芊芊当初死了,你才不会忽然不喜欢我了呢。宁远,我巴不得林芊芊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