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92、黑锅

192、黑锅

    我咬着牙,晃了晃发晕的脑袋,可没什么用,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

    “妈的,没用!”我抬手给了自己两个巴掌,低声骂道,“没用的东西,一辈子被人欺负!”

    这个时候我是真的后悔,如果我能有刘小虎那么能打就好了!

    这两巴掌下去,我又咬破了嘴唇,靠着疼痛的刺激,我的头脑清醒了一点儿。

    “叔叔,你怎么了?”

    小孩害怕地抱着我的胳膊,边哭边说。

    我被这哭成一下子拉回了现实,我真的不能死在这儿,我一定要坚持住。

    “叔叔没事儿,你敢站在我的肩膀上么?我会扶着你的腿的。”

    其实我说这话有点儿坑,我现在自己都站不稳,真不知道能不能扶得稳一个小孩的腿。我接近一米九的个子,如果他没能站得稳,或者我没能站得稳,我俩都摔了下来,这孩子不被摔死也会被摔成重伤!

    我正要说要不然算了,他已经开始攀着我的肩膀往上爬了,浑身抖得厉害。

    我赶紧扶紧他的小腿,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晚了,为了我们两个人的命,我们只能这样做了。

    “叔叔。没,没有。”

    我听得出他的声音都在发抖,可是我不能说什么。

    我也很紧张大气都不敢出,低声道:“你抓紧了,我往旁边走走。”

    “啊?好,好……”

    我慢慢地往旁边挪着步子,让他一寸一寸地摸着房顶。说真的,我记得不行,恨不得自己亲手摸,只可惜这个房顶太高了,我真的摸不到。

    这个时候,我的胸口又一阵巨疼,牵动着腹部还没有好透的伤口,疼得我差点儿想弯腰,硬是让我生生给忍住了。

    “摸到了!叔叔,真的有!我们要怎么弄亮灯?”

    我抓着他的腰,把他放了下来,把这小孩放在地上的一瞬间,我实在忍不住了,疼得在地上打了个滚。

    “叔叔,你,你不会死吧。”

    我想说我不会死,可我疼的说不出口,只要我一张嘴,就会发出痛苦的哀嚎声。

    我摸到这小孩的手,道:“我们,一定要出去……离开这里。”

    “叔叔,你别死,我马上就把灯弄亮了了,弄亮了,我们就能逃出去了对不对?”他带着哭腔,伸手抹着泪珠子说。

    “哈哈,傻小子,你,你完全想错了,我们要把这个,弄灭。你把我的鞋子脱下来,一会儿,用鞋子砸碎灯泡,然后把鞋子塞进去。记住,绝对不能用手,一定要用鞋子,用手你会触电的。”

    “可是这样我们怎么可能逃得出去?”

    “你,相信叔叔,叔叔会法术。只要这灯一灭,门就会开。”

    小男孩将信将疑,低声问:“真的?”

    “叔叔从来不骗人。”

    “可是叔叔你刚才还骗他们说我是小叶子。”

    我哭笑不得,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道:“骗坏人不算是骗人。你快,帮我把鞋子脱下来。”

    他爬到我的脚边,脱掉了我一只鞋。

    我咬了咬牙,撑着地面站了起来,再次让他站在我的肩膀上。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稀碎的玻璃碎裂的声音,我道:“别害怕,把鞋子塞进去。”

    刺啦刺啦刺啦……

    一阵电火花闪烁的声音之后,我闻到了鞋子的焦味,然后鞋子就从上面掉了下来,估计这孩子太害怕,手一松把鞋子弄掉了,也不知道事情成没成。

    我忙不迭跑到铁门边,耳朵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大气都不敢喘。

    “怎么回事,灯怎么都忽然灭了。”

    “奇怪,好端端的,不会是有人捣鬼吧。”

    “不可能,现在整栋楼里有两百多颗钉子,宁家如果敢派人来救宁远,绝对会被我们发现的。”

    “可是,上午他们就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把柴火都运出去了。”

    “这事儿说来也奇怪。”

    “不过也不关我们的事儿,我们就站在这儿受岗,别乱跑。”

    “叔叔,门怎么还不开?”小男孩拽着我的手问。

    我其实也没有十分成的把握,我也只是赌一把。

    赌我的命,到底有没有那么大。

    原羽说我就像蟑螂一样,怎么弄都弄不死,我就赌一把,他说的到底对不对。

    “别着急,门一定会开的。”

    “会自动开么?”

    “自动开。”我紧紧地抓着那小孩的手,笃定地说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跳闸断电很容易修好,要不了多久,这楼里就会恢复电力供应。

    我紧张得不行,心里像是那个小孩子一样,数着数字,每过去一秒,我都紧张得像是要吐出来一样。

    不行,不能这样等下去!

    我用力拍了拍门道:“喂!”

    “妈的,这个时候你还来作妖,嫌死得不够快是吧。你吵什么吵。”

    我掐着掌心,强忍着想要喊疼的痛楚:“外面停电了?呵呵,看来救我的人就要来了。”

    小男孩拽了我一下,道:“叔叔,你怎么跟他们说这些啊。”

    我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让他先别出声。

    “呵呵,我们燕门上下两百多号人,就等着有人来救你呢。没人来救你,我们还发愁呢。”

    真是奇怪,杀门提到宁家两个字时候,都非常敬重,对我的态度立刻好了。

    可这不入流的燕门,怎么在宁家面前么刚硬?

    听这话的意思,好像还想借着我来活捉宁家人,他们哪儿来的这么大的胆子。

    难道,燕门真的不怕得罪官府?

    不过想想也是,燕门干的哪一样都是牢底坐穿的活儿,一整本刑法就是燕门的致富经。他们要是怕官家,早就不混了。

    “呵呵,你们真的能看得住我啊?别一会儿我不见了,你们都没发现。对了,你们说啊,如果我好端端地关在这个地方,就这么凭空不见了,你们燕堂主会不会觉得你们里通外敌,把我放了啊。”

    “放屁!”

    “哈哈,话不要说的那么绝嘛。你们燕堂主不是说了么,燕门里一定有叛徒,和宁家人里通外敌,要不然不会悄无声息地把你们所有的柴都运出去的。哎呀,我一会儿走了,可就要难为你们背这个黑锅了。”

    “走?你能去哪儿,你被关在这个里面还能去哪儿?不要痴心妄想了!”

    “行行行,那我走了,我先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啊,要让你们背这个黑锅了。”

    说完,我捂着小男孩的嘴,不让他发出一点儿声音。

    “大哥,里面真的没声音了,我们要不要进去看看?”

    “不行!你忘了么,堂主说了,宁远非常狡猾,不管他说什么,除非七天之后他死了,我们不能开这个门。”

    “可是,你听,里面真的没动静了,万一他真的溜走了呢。”

    “这……不可能的,柴房里只有一个巴掌大的通气孔,小孩都爬不出去。”

    “万一他会缩骨功呢?”

    “他,怎么可能!”

    “大哥,万一他真的会呢。要是他真的溜了,堂主会拿我们是问的。”

    “你想干嘛?你想开门进去看?你别傻了,宁远狡猾得很,我们一开门就上当了。”

    “不是啊哥,就算我们开门进去看一眼了,他也跑不了。而且我越想越不对劲啊,帮助为他吃下的药粉,每半个小时就会发作一次,发作起来那是生不如死,刚才我们还能听见他小声哼哼呢,现在怎么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啊?”

    他不知道,我是咬着衣领,把衣领都咬碎了才忍下来的。

    我心里无比着急,要是一会儿电送上来了,那也就什么都晚了。

    燕九空的人功夫虽然不错,不过手底下的大部分是三脚猫的功夫,没什么真本事。我事先有准备的话,可以抓住一个人当人质,不管燕九空会不会在乎这个人质,至少我能用人质要挟一下燕门的一两个小弟,只要从这个房间离开了,我就可以在想别的办法离开。

    而且,我不相信秋红不会回来找我,说不定秋红就在附近。

    我已经浑身都是汗了,连手掌心都是汗。我捡起了地上的碎玻璃片,这是灯泡爆掉的玻璃片,给了一片给小孩,我自己拿了一片,用衣服裹着一端,可以当一把简易的刀用。

    “我们开门吧,就看一眼,他中了毒,跑不掉的。”

    “不行……”

    “大哥!你不看,我看。”

    “诶诶,你别抢我的钥匙。”

    我屏息凝神,心想终于来了,盯着那扇铁门,看见他慢慢地开启,我闻到新鲜的空气涌了进来,伴随着门咯吱的声音。

    机会终于来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外面也亮起了灯,光从门缝里照了进来。

    妈的,怎么会这样!我的心凉透了,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接上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