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86、二当家是谁?

186、二当家是谁?

    说时迟那时快,我觉得自己的拳头已经很快了,可是在燕九空的面前,还是慢得就好像是慢放一般。

    燕九空刚才还在看着我的掌心走神,就在转瞬之间,他竟然就接住了我的拳头,顺时针一拧,我的胳膊就好像被活生生地拧断了一样,疼得我大叫。

    我咬着牙,心想这胳膊大不了就断了算了,愣是忍住了想要顺着他的动作卸力的冲动,用强忍着疼和伤害,用肩膀撞向了他的肩膀。燕九空大概也没想到我会使出这种招来,没能躲得开。练过的和没练过的就是不一样!过两天有空了,我一定要去少林寺报个班好好学一学。

    我把地上那小孩一把抱了起来,那小孩一脸的懵逼。

    趁着其余人也都一脸懵逼,不知道要干嘛的时候,我哈哈大笑:“小叶子,我终于找到你了,我这就带你回去,皮门上上下下都在等你呢。”

    “你,你说什么?!”燕九空和鸿法大师的脸色大变。

    江湖上找了这么久的皮门未来当家人,他们两个江湖混子,不可能没听说过。

    而且最近江湖一直有留言,说是朝阳集团把持着皮门未来的当家人。我是朝阳的人,他们当然一下子就信了。

    我抱着那孩子就往外面冲,同时冲秋红大喊:“我现在就护送小叶子出去,替我拦住燕九空!”

    燕门的几个人同时冲向大门口,想要堵住出路,不过与此同时,只听到五声惨叫,秋红拿出五枚硬币,同时打中了五个人的膝盖。

    燕九空和鸿法看见了秋红的手法,脸色更是大惊。

    燕九空倒吸了一口凉气:“你是少林的人?!”

    秋红冷笑了一声,低声对我催促了一声:“快走!”

    我点了点头,冲到了门口,拉开铁门往外冲,刚走出门,我回头看了一眼秋红:“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快走吧。”

    我咬了咬牙,但愿秋红懂我的意思。不过是这么个情况,我也只能抱着这小孩先走了。

    虽说还是个小孩,可是也有七八岁了,好几十斤的,抱在手上很沉。

    我抱着他跑了一段,整个楼里警铃大作,上上下下的人都跑了出来,到处都是围追堵截我的人。

    “叔叔,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跑。”

    我实在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真想把这小孩子扛在肩膀是跑,这时这小孩却自己提议道。

    “你自己能跑得动么?”

    他坚定地点了点头:“我跑得可快了,我爸爸还带我跑过半马。”

    此时两股脚步声从两个方向传来,正好把我们堵在了中间,我来不及多想,拉着他的小手就拐进了走廊里。

    不知道秋红看懂我的意思没有。

    整个江湖都在找叶谨言,燕九空一定会倾巢而出来抓我们,到时候燕门上下一空,秋红正好趁机把人放出去。

    可前提是我要能带着这小孩从这里逃出去。

    我们一直狂奔,还好这建筑很大,而燕门的人不多,虽然能听见追捕我们的人的脚步声,我却一直没被人撞见。

    “叔叔,我们不能往上跑,上面都是封死的,我偷跑过。”

    我想上四楼的时候,这孩子拽着我的手不让我走了。

    我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可尽管如此,我们的呼吸声还是大的好像牛一样。

    刚才凭着一口气狂奔,现在听下来,这口气也断了,我实在跑不动了,靠着墙壁重喘着气。

    “你怎么知道上面是封死的,你上去过?”

    “嗯,上午我逃跑过,我被抓回来了,那个王八蛋想要弄死我们,我要逃出去报警,找警察叔叔来救我们。”

    我看他小脸上被燕九空打出来的巴掌印还没散,不由难受道:“好,我一定救你逃出去,你还能跑得动么?”

    他有点儿为难,不过还是捏着小拳头说:“能跑得动!叔叔,上面不能去,下面也不能去,这里的每一扇窗户都是封死的,我们逃不出去的,不如我们回去和他们拼了。”

    我早就知道这个事实了,刚才我和秋红一路上面,早就把每一层的情况都看过了,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出口,这儿哪怕是巴掌大的透气窗口,都会用铁条子封好的。

    “不行,我打不过他们。”

    “那难道我们就死在这里么?”

    我抱着他的肩膀,咬着牙根说:“不会的,叔叔不会死的,你让叔叔想想办法。”

    “他们在那儿!”忽然,一声惊喝大喊,我和小孩都吓了一跳。

    “快走!”我拉着他的小手,慌不择路地狂奔。

    不过这一回,被发现了踪影,我们不管走到哪儿,都能遇到围堵我们的人。

    和刚才大不一样,刚才我们只是听见脚步声,燕门的人还无法堵住我们,可现在,我感觉他们已经在慢慢缩小包围圈了。

    “宁远,你现在出来,我们还能给你留个全尸,把皮门的当家人交出来!”

    我们一秒都不停地狂跑,才能勉强躲过那些人的围追堵截。可是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算我们能躲过他的围堵,迟早也会没力气的,这样下去绝对不是办法的。

    “宁远!”

    我刚拐了一个弯,就看见走廊的尽头有人堵了过来,我立刻转身,背后也是追着我过来的人,就连左手边的岔路,我也看见了燕九空正领着人过来。

    我把小孩子护在我的身后,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在心里催自己快点儿想想办法。

    “叔叔,我们不会死吧。”

    “不会,我不会死,你也不会死。”

    燕九空的脸上很难看,半边脸肿了起来,看起来在秋红的手底下狠狠地吃了吃苦头。

    不过,既然燕九空能活着离开那个房间,看来秋红是明白了我的意思了。

    现在我一定要把燕门上上下下,所有的守卫都吸引到这儿来,才能算是成功了。

    我捏着那孩子的手,问:“小鬼头,还跑得动么?”

    “叔叔,我们跑,也跑不了了。”

    燕九空的听力也非常好,哈哈怪笑道:“你听听,一个小屁孩都比你懂事,这楼上上下下都是我人,你能往哪儿跑?”

    我长喘了一口气,道:“你跟我跑,能跑多久就跑多久,咱们就是死,宁愿跑的累死,也不能是让人欺负死的,对不对。”

    小孩的眼睛一亮,捏着我的手道:“嗯!叔叔,我跟你跑。”

    燕九空的人堵住了我面前三条出路,我往身后唯一的路慢慢后退。

    “宁远,你说你这是何必呢。其实你刚才提出的合作条件,我一点儿也不敢心情,我这个人很重传统的,既然传统是阳县要有四个区,不能合并为一,我就不能不守这个规矩。但是我们不是不能合作,你手上这个小当家的,只要交给我,你要什么助力,我都可以给你。我知道,你和杨旭已经到了有他没你,有你没他的地步,呵呵,你以为靠一个王剑龙就可以帮你打下阳县了么?你错了,你大错特错。”

    说实在的,我现在真的跑不动了,就算一会儿要让我跑,现在也得让我喘两口气。

    我冷笑道:“王剑龙的港闸是城东以外最富裕的区,他有钱,人也多,都是码头的工人,比你们这帮混子要有多了,怎么就不行?”

    “哈哈哈哈!我说你傻,你就流口水。你知道杨旭的真正靠山是谁么?就杨旭那个二椅子,手上有两个钱罢了,凭什么掌握着城东。”

    我心说,有钱还不算什么嘛,你们这一天天的折腾,不就是为了钱么。

    燕九空道:“江湖人奔波确实为了钱,可钱能掌握江湖?可笑。连庙堂之上供奉的权都不能掌控江湖。杨旭背后靠着的是皮门的二当家,十几年前的皮门血案之后,皮门的当家之位空悬,皮门一直由二当家掌权。皮门在江湖上的面子很大,有二当家的一句话,江湖上有头有脸的门派都会响应。你要是想动杨旭,那就是在和现在的皮门为敌,也是在和整个江湖为敌。”

    我咽了咽口水,不知道燕九空的话有几分真假。

    不过,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有很多事倒是都说的通了,只是我不知道杨旭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本事,连皮门的二当家都能勾搭上。

    “鬼知道你说的是真的是假的,杨子昂那嘚瑟的个性,要是真的和皮门二当家交好,怎么会不说出来。”

    再说了,叶家应该也会知道这个事,怎么不提醒我。

    燕九空道:“哈哈哈,看来你到现在还不知道皮门的二当家是谁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