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70、无计可施

170、无计可施

    梁横从人群后走了出来,脸上有一道血痕,大概是刚才被我弄伤的,气急败坏的。

    “这儿上上下下都是我的人,就算二当家能逃走,你也休想逃走!二当家,电梯里的视频已经传得到处都是了,如果宁远现在死了,宁家会放过你么?!”

    宁家,怎么又和他们有关系。

    我记得宁家出重金要杀我,可听梁横现在话里的意思,似乎又要保我。

    我听得有点儿稀里糊涂的,决定先不动声色,听听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秋红脆生生地笑道:“人是你杀的,和我有什么关系,你还想赖在我的身上?”

    “哈哈哈!!!谁知道人是我杀的?谁证明?!再说了,宁家当家的,可不会和你理论这些。现在整个江湖都知道有人在杀门买了宁远的命,宁远死在杀门的毒药之下,不找你这个二当家算账,还会找谁?

    要说全天下谁最不想让宁远死,你排第二,就没人敢排第一了。

    二当家,你看我多好,帮你把他找来了,又帮你准备了解药,这么大一份礼,你不得谢谢我?”

    我听得一头雾水,这才过了一夜而已,宁家人怎么从买凶要杀我,就变成了重金要保我?

    我回头看向秋红,秋红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心虚地不敢看我的眼睛,看样子,梁横说的是真的。

    两人都不出声,虎视眈眈地瞪着对方,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鼓了鼓掌,众人便同时朝我看了过来。

    “梁管事,二当家,不如你们都听我说一句吧。”

    “这儿没你说话的份儿。”梁横不屑道。

    但秋红默默地站在了我的身后,望着我,就等我说话了。这让梁横无比诧异,在场的其他杀门门徒也很诧异。大概是想不通,这个手段毒辣的女魔头,为什么会听我的话,而且我还半死不活的,满脸的血,怎么看怎么落魄。

    看梁横这吃瘪的表情,我一阵暗爽。

    “看来是有我说话的份儿的。”

    “你想说什么?”

    “梁管事,你要这二当家位置,我们也想要,可惜你手上的筹码不够。”

    “你的命还不够?”

    “不够。我的命,我不要了。”

    我咬牙切齿地,露出狠戾的笑,梁横愣了一秒,还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等他反应过来后,哈哈大笑:“宁远,这话你信么?”

    “赌赌看,我是你手上唯一的筹码。”

    梁横立刻道:“你舍得,二当家可不舍得。”

    秋红淡然道:“宁远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听他的。”

    嘈杂的人声顿时消失,整个会所陷入了死一般的安静,众人全都目瞪口呆,梁横更是吃惊不已。

    秋红又重复了一遍:“我全都听宁远的。”

    我笑着说:“我的命不剩三个小时了,你要不要赌赌看?”

    “我,我不相信你不怕死!”

    我也狠声道:“我一死,秋红会立刻杀了你!我的死期也是你的死期!还剩不到三个小时,来吧,我们一起等!”

    我抹了一把眼睛上的血水,估计我的眼珠子此时也是血红的。梁横张着嘴,一只脚往后退了一步,用了很大的毅力才克制了下来。

    “二当家,你也会被追杀。”他哑声道。

    我道:“三个人一起上路,阴间路上有个伴儿。多热闹啊,咱们就像郊游一样。”

    “你是在吹牛……”

    我张开双手,感觉脚底下已经站不稳了,索性盘腿坐了下来。

    对面数十个枪口,我就好像看着玩具枪一样,冲梁横笑了笑:“来吧,赌一把。梁横,你没有胜面,不管怎么样,你都会死。”

    “你也会死!”

    我嘿嘿一笑:“我早就准备好了。”

    整条走廊都是梁横的喘息声,我抬着头,像看一个无计可施的孩子一样看着他。

    梁横恨我狠得牙痒痒,指着我的鼻子道:“这都是你的奸计,你休想得逞。”

    我笑了笑,沾满献血的手伸进了口袋里。

    十几个枪口同时对准我的脑袋,梁横后退了一步,秋红眼睛顿时精光乍现。

    “别紧张,我只是抽根烟。”

    手发着抖,我点了三四次,才点上了烟。

    抽了一口烟,喉咙里腥甜的血味被压下去了一点儿,看着七情上脸的众人,我忽然觉得自己真的挺牛逼的。

    烟激得我又吐了一口血,我抹掉嘴角的血迹,嘿嘿笑道:“梁横,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你有什么遗言么?交代交代吧,我知道秋红动手杀人挺快的。”

    “我,我是杀门的管事,要杀我要全部12个管事同意才行!”

    我失声笑了出来,梁横恶狠狠地问我笑什么。

    “我笑你可真是个傻逼啊,你都要把秋红逼死了,她还害怕犯点儿门规么?”

    我攒着劲儿,朗声道:“还有你们后面这帮拿枪的,都给我听好了。别拿自己的命不当命。要是我死了,梁横也是必死无疑,你们又能活多久?杀了一辈子的人,自己被杀了,轮回报应,真是痛快。可我和你们无冤无仇,只是为了梁横的利益,你们就得搭上命,你们算过值不值么?梁横能给你们的,二当家也能给你们,而且能给更多!”

    说完这句话,我又吐了一口血,浑身上下都好像火烧一样疼,我忍不住嘶吼了一声,然后带着惨笑说:“你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我并不指望这两三句话就能策反一伙人,能参加今夜行动的,必然是梁横的亲信。不过这栋楼少说有六七十个人,只要有哪怕一个被我说动的也行。

    就在这时,众人都沉默的时候,一道银光忽地闪过我们的眼前。

    然后,梁横身后一个持枪的小弟,还没来得及惨叫,就扑腾一声跪了下来。

    人群像是炸了锅一样,同时躲开这个跪下的人,之间他的额头上镶了一个很小的银色的东西,我看不出来是什么,但很快这东西就被血染红,然后他脸朝下,顿时死得不能再死。

    “你,你,这些都是杀门门徒,你怎么敢随便杀他们?!你当十二管事是死的么?!”梁横震惊无比。

    秋红道:“谁说我杀了人?”

    “这么多人看着,你还想抵赖?!”

    秋红说:“谁看见了?”

    没有一个人敢走出来,谁也不敢出声。

    秋红脆生生地笑道:“你看,没人看见嘛。宁远的命不长了,我肯定杀不了你们全部的,谁想死,一会儿可以站的考前一点。其他不想死的小老鼠,就快点儿逃命去吧。”

    砰,不知是谁先扔下了枪,紧接着一大片的扔枪的声音。很快,现场只剩下两个还在坚持的,这两人就是梁横的死忠,可已经难成大气。

    我喘了一口气,把烟头给灭了,道:“梁横,你输了。”

    梁横脸色漆黑,脖子青筋凸起,浑身都在发抖,可是他无计可施。

    “宁远,你很强,我真是小看你了,本来以为你是个只有嘴巴厉害的杂种。没想到,你这张嘴还真不是一般的厉害。”

    我倒是很想调侃两句,无奈脑袋一阵一阵发疼,好像被人用勺子在往外一勺一勺挖脑浆一样。现在吃下解药,不知会不会有后遗症,说我不怕死是假的,我怕死得要命,不过我要再坚持一会儿,这一局,比的就是谁不怕死。

    “我把解药给你,谁保证秋红不会杀我?”

    “我保证,她听我的。”

    梁横道:“你可真厉害啊!连我们二当家都能被你驯得服服帖帖!呵呵,二当家的,你可别忘了,我们杀门的当家都要是处子之身。”

    梁横气急败坏,试图激怒秋红,可我早就和秋红说过,一切要按照我说的来做,我不发话,秋红甚至连话都不会和他多说半句。

    这情况看得梁横更恼火,道:“万一你骗了我呢?!”

    “哎,做生意,要多一点信任。我是个很守诚信的生意人。再说了,你有的选么。”我非常缺德地说。

    尽管我满脸是血,出气比进气都多,可梁横已经输定了。

    他不得不认输,掏出了那个香烟盒子,隔空扔给了我。

    然后自己迅速退后两步,我跟头海豹似的,跳起来接住了香烟盒子,看都不看,直接吃了下去。

    活了活了,老子这条命终于算是保住了。

    我捧着香烟盒子哈哈大笑,笑了一会儿又想哭,等我一阵发完了疯回过头来,发现秋红已经追了过去。

    不过她追到窗口,便停住了脚步,愣在那里,我还没来得及问她怎么了,就闻到一股很奇怪的味道。

    头顶的通风管道里,忽然吹出来一股粉红色的烟,闻得我浑身发软,我屏住了呼吸,扶着墙朝秋红走过去。

    “你怎么了?”

    秋红背对着我,喘气声很重,扶着墙壁,我一拍她的肩膀,她吓了一大跳。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我看清她脸上的潮红,也吃了一惊。秋红咬着嘴唇,眼睛半眯着,看得我忍不住想要咽口水,不过我还没到不要命的地步,我可记得很清楚,这妞差点一巴掌把我肚子打穿。

    可此时,她却一个踉跄,跌进我怀里。

    “中计了,这是个,是个陷阱。”

    我正想问是什么陷阱,秋红就伸出舌头,舔了舔我的耳垂,我脑子里嗡地一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