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67、报仇

167、报仇

    原羽说完,伸手来拎我的衣领子,我被他拽的上半身都探出了窗户,才想起来这是十二楼!

    我低头一看,外面黑漆漆的一片,原羽站在空调外机上,身下就是十二层高楼。一不小心脚一滑,我俩就都交代了。

    我双手撑着窗框,挣扎着不让他拽我,原羽怪我不配合,瞪着我问我想干嘛。

    “我想干嘛?我不想摔死。你看着空调外架撑得住两个人么?我俩加起来有三百斤。你这是来救我的命么,你是想带我去投胎,回炉重造吧。我俩从这个地方摔下去,必死无疑,而且还得劳烦环卫工把我们从地面上一块一块铲下来。松手!”

    我没好气地拽回了自己的衣领。

    不知道原羽为什么忽然回来找我,但我可以肯定一定没什么好事。

    原羽跨进病房,紧跟在我身后。

    “我是来救你的命的!离真正毒发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一旦毒发,就算吃下解药也会留下无法治愈的后遗症。从真正毒发到最后的死亡也只有不到三个小时,这中间你每一分钟都会过得无比痛快。”

    “你倒是听清楚的,你对别人也用过?原羽,我又不是傻逼,你说要救我,但是你一个杀手为什么要救我?可别说是因为你答应过要当我三天的保镖,我不是小学生,没那么好骗。”

    我坐在轮椅上,划着轮椅往后退。

    原羽咬着嘴唇,坚持说:“我这人说话一向算数。”

    我哼了一声道:“那你品德很优秀啊,是不是从小就被评选为优秀少先队员?”

    原羽没办法,只好咬着下嘴唇说:“你是不是真的知道小叶子的下落?”

    “原来你是冲着这个来的。我知道多少都已经和你说了实话了。”

    “你别蒙我了,你要是真的不知道小叶子的下落,李诚为什么又回头来找你?他被二当家打死在电梯里的事已经传遍江湖了。”

    我心里低声骂了一句卧槽,这才过去多久啊,连警察都还没来找我做笔录呢,江湖就都传开了锅了。

    “你们电梯里的录像已经传到江湖上了,整个江湖都知道他来找你。”

    “那你就应该知道,我什么都没和他说,否则他早就给我解药了,我还会在这儿等死么?”

    原羽道:“我不相信!宁远,我知道你狡猾多端,你绝对是知道小叶子的下落,或者知道一些他的事,不管你知道多少,告诉我就行。我一定要找到小叶子。我原羽向来说话算数,只要你告诉我,我有办法救你活命。”

    我本想果断地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可原羽这番话,就好像我刚才求原康的那番话。

    我感到一阵说不出的心酸。

    我这一犹豫,让原羽看见了希望,他又求道:“不管多少,你告诉我。”

    “你现在还有空找他,整个杀门都在追杀你,你不逃命去?”

    “所以我不知道还能活多久,但是我知道,在我死之前一定要找到小叶子和澜澜。只要我死前还能找到她们,把她们安置妥当了,让我之后立刻就死都行。”

    我被原羽的强烈的执念震撼到了。

    一个人演不出这么执着的表情,我可以肯定,他说的是实话。

    也许因为都是将死之人,我特别能理解他的心情,我甚至很冲动地想说出来,告诉他叶谨言和叶澜都就就在他身边不远的地方,很安全。

    忽然,原羽扑腾一声跪倒在了我面前,然后对我磕了三个响头。

    这三个响头好像三记拳头打在我心口,震撼得我说不出话来。

    我心里有两个声音在争执着,一个声音让我告诉他实话,他都快死了,我不能做得那么绝。

    可是另一个声音却在告诫我守住秘密,不管原羽有多可怜,这也都是他的报应,谁让他这辈子杀了那么多人!

    “你要找叶澜,你哥呢?”我哑声问道。

    “他也一直在找,但我们都没找到。”

    我想起铁鸡曾经说过,原羽背叛了少林寺,是为了小叶子。

    原康管叶野叫叶子,这个小叶子肯定不是指叶澜,应该就是指叶谨言。我很想知道,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话到嘴边,我没问出来,原羽心思很细,光是我一个表情,他都可能猜到一些事。

    更何况,原康明明知道叶澜的下落,却不肯告诉原羽,连他的亲哥哥都不愿意相信他,我怎么能相信他?!

    我狠了狠心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问我也是白问。”

    原羽的脸色死灰,不过他马上咬着牙说:“我不相信!你现在不说不要紧,我一定会让你说的。现在先救你的命要紧,你跟我走,时间不多了。”

    我拍开了他:“放屁,哪儿还有什么解药,解药都已经掉进电梯井里了。我的命也只剩几个小时了,你别折腾我了好么。我女朋友和我大哥马上就到了,我活不了了,我不想浪费最后的几个小时。”

    “我知道解药掉下去了,不过你不知道,化尸丹还有一种化解法。我没骗你!”

    “那你先说说看,我先听听是真是假。”

    原羽不但没说话,反而老脸一红,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我心里纳闷了,让他跟我说说怎么解读,有不是让他跟我讲黄段子,他用得着红脸么?

    “行了,你走吧,让你现编一个太为难你了。我知道你是个杀手,没有正常人的感情,可我现在都快死了,你这辈子偶尔做一次人吧,让我太太平平地死。“

    “不是!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但你到哪儿就懂了。”

    “呵呵。”

    我干笑了两声,就调转轮椅。到了这个时候,我不想再和他鬼扯,我料他也不敢出来见原康,便想转身出门。

    此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眼睛瞬间进入黑暗,无法适应,一下子什么也看不见了。

    大概过了一两秒的功夫,我闻到了一阵香风,然后一只纤纤玉手一巴掌打在我的脖子上,我疼得顿时麻了半边身子,想要叫都叫不出来。

    妈的!又是谁?!这半天,我想是一个麻袋一样,被各种人扛来扛去,能不能尊重尊重我?

    尽管看不见这人的样子,可我很肯定她功夫了得,刚才那一巴掌打得又准又狠。我半边身子麻了,没办法挣扎也没办法叫唤,可是我的意识还是清醒的。

    我感觉她的速度很快,从十二楼的窗户直接翻了出去,扛着一百四十斤的我,但是动作非常轻快,完全没影响。

    她跑得很快,不过毫无颠簸,除了肩膀膈得我肚子上的伤口疼外,我没有任何不适感。

    我们的身后远远有人在追着,听声音应该是原羽和原康,而且声音越来越远,后来逐渐就被甩到了身后。

    大概跑了十几分钟,有了一点儿光线,她扛着我从漆黑的小巷子里跑了出去。

    我费尽地抬起眼皮子,看见她的侧脸,长得很清纯,有点像孟甜高中时的样子。

    “杀门?”我用足了力气,才能发出一点儿气音。

    “你能说话啦?体力真好啊。

    她对我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然后对我的脖子又是一巴掌,我后悔得想扇死自己,为什么要开口说话?!

    这一巴掌拍得我又失声了好久,过了两分钟,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停在了我们面前。

    我被扔进了后备箱,一动都不能动,车子飞速疾驰,不知道要把我带到哪儿去。

    我喊不出声音来,眼泪不争气地直流。我的命已经不剩几个小时了,照这样看,我注定是再也见不到林芊芊和锋哥了。

    如果我今天不死,我一定要让杀门的每个人都尝尽报复,如果我今天死了,我化成恶鬼都要让他们来给我陪葬!!!

    过了大概十分钟,车子停了下来,那个女人打开了后备箱,我看见一个面容冷峻的男人,正双手抱着胸看着我,眼神中充满了阴冷。

    “管事,他就是宁远。”

    “没搞错吧,就这么一个小子?不过和视频里倒是长得一模一样。”

    我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们要干嘛。他忽然拔出一把雪亮的匕首,拍了拍我的脸,我双目通红地瞪着他。

    “确定是他就行。我还以为是谁能让我们二当家动了凡心呢,原来就长这样啊。你中了化尸丹啊,正好,让二当家给你解解毒。带上去。”

    他一声令下,两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就上前来,把我从后备箱里拽了来。

    我无力挣扎,是被两个大汉一左一右架着走的。不过错过他身边的时候,我攒着劲儿,冲他的脸吐了一口唾沫。这些害死我,并且害得我死前都见不到林芊芊的人,我要记住他们的脸,就算我变成了鬼,也会回来找他们报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