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66、救命

166、救命

    叮——

    在我和秋红绝望的眼神中,那颗药丸就这么滚了下去,与此同时,电梯到了6楼,应声而开,一双军靴出现在我眼前,我抬头看见原康拿着一杆95式步枪,颇感意外地看着我和秋红。

    还是秋红的反应快,掌心挥起一股白烟,一阵刺鼻的味道顿时熏得我睁不开眼,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流。

    等我被原康拽出电梯间,闻到了新鲜的空气,然后勉强能睁开眼睛的时候,秋红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

    “这是怎么回事?”

    原康的眼睛也是通红的,不过情况比我好多了,他当特种兵的时候应该接受过抗催泪剂训练。

    我猛地从地上弹起来,抓住他的衣领,不顾肚子上撕裂的伤口,冲原康大吼:“快去找!解药掉下去了!”

    “你在说什么?”

    我发了疯一样大吼:“李诚,电梯里被秋红打死的是李诚,解药掉进电梯井里去了,快去找!”

    原康的眼睛猛地放大,反抓住我的衣领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先把话说清楚。”

    我粗略和原康讲了一下经过,从李诚假装成是叶野骗我开始讲,讲到李诚被秋红一枪打爆了脑袋,然后我和秋红两人争抢药丸,直到药丸从电梯缝里滚落到电梯井里。

    原康满脸的不敢置信,好像在听故事一样。说真的,如果不是我自己亲身经历,我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肯定觉得是谁编的谎话在骗我。

    原康回过神来后,马上组织人下了电梯井。

    我在电梯前面坐了一会儿,脑子里什么也想不了,不管想什么,都继续不下去,死亡的焦虑让我无法集中精神去思考现在的局面。

    不知道是谁被我推回了病房,被李诚迷晕的叶野清醒过来,从病房的卫生间里光着身子推门走了出来,满脸的迷惘。

    与此同时,整个医院的人好像都醒了过来,我听见远处有人说话的声音,渐渐地,医院里炸开了锅一样,鼎沸的人声弄得本来安静的病房区都像是菜市场一样。

    叶野虽然醒了,不过药效还没完全退,坐在圈椅里,低着头迷迷瞪瞪的,失了魂一样,过了好久,他才想起来什么似的,从衣柜里翻出一套病号服给自己穿戴上。

    他扶着头回到我病床前,眉头紧皱,艰难地张开嘴问我:“发生了什么,有人来过了是么,我没迷晕了。”

    我迅速地给叶野解释了一遍发生了什么事,包括解药丢失在电梯井里的事。

    叶野一下子从迷糊中清醒过来,大惊失色:“那怎么办?!化尸丹的解药全天下只有一颗,一颗毒药配了一颗解药,丢了就再没有了!”

    我沉声低吼:“我知道!就看原康能不能找到解药了。”

    叶野欲言又止,虽然他没说什么,不过从他的表情和低头看手表的动作,看得出来情况很不妙。

    秋红说过,等毒性真正发作了,就算是吃下解药,也会留下不能愈合的后遗症。我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几个小时,毒性随时会发作。

    病房门被敲了几声,一听就是知道不是原康。

    果然,一个护士慌张地推开了门,探头进来问:“你们俩没事吧?!通风系统被人下了药,整个医院的人都晕过去了。”

    我心想,那我和原康怎么会没晕?不过我没说,我要这么说,他们肯定会问我很多问题,比如问大家晕过去以后,医院里发生了什么事之类的,这些事我一定会和警察一一交待,前提是我能活过今晚。我先实在没心情去说这些,我的命可能只剩个把钟头了!

    叶野给我肚子上的伤口再一次止了血,我真想说,止血了又怎么样,就算现在能把我治得活蹦乱跳的,一会儿毒发了还是得死,只不过能死得全尸。

    天色开始擦黑的时候,原康灰头土脸地回到病房。

    “没找到?”

    “可能被摔碎了。”

    我心一凉,想说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叶子,你要不然试试……”

    原康没说完,叶野已经打断了他的话:“我怎么试?我没办法试!康哥,我不是见死不救的人,如果我有办法,我绝对不会不救他。”

    我苦笑道:“算了,我知道没办法了。”

    如果还有办法,秋红就不会灰溜溜地跑了,她那么想亲手杀了我,如果不是无计可施,绝不会就这样轻易放过我的。

    可原康却想了想说:“你爹留下来的那个药方……”

    “那药方只是个传说,我见都没见过,我怀疑根本就是老东西瞎编的。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解百毒的药方?康哥,你不是学医的,你不知道。但是我绝对不会骗你。”

    原康皱着眉头说:“以叶前辈的人品,他不可能……”

    “人品,你认识他时间长还是我认识他时间长?别的不说,就算真有这东西,也只可能在我姐的手上。老家伙清楚得很,传到我手上我也不会相信的。但我姐在哪里?”

    原康脸上闪过一丝讶异之色。

    我知道叶澜就在原康的家里,为了给叶澜治她的先天性心脏病,原康才来和朝阳合作。如果世界上当真有解百毒的药方,叶澜也不会缺这三百万,不用原康多说,我都知道这件事ui9不可能的。

    我以为绝望是会精神崩溃,大吼大叫,可现在,我却怀着绝望的心情异常平静,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几个小时,我现在想见一见锋哥,王叔,还有林芊芊。

    我把我的想法和原康说过之后,原康没有否决,现在已经无计可施,他也知道,与其浪费时间去寻找压根不存在的解药,不如让我在死前见一见最好的朋友和亲人。

    “我会通知王剑锋和林芊芊。宁远……”原康声音梗住了,对我敬了一个军礼,这对一个军人来说,就是最高的赞誉。

    我心里也很难受,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死。

    这半年来,要说生死时刻我也经历过不少次了,可这一次给我感觉最恐怖,也最真实。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色陷入漆黑,外面的灯火亮起来,我想起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晚,我会死在这个夜晚的某一个时刻。

    “原康你等等,我有话要问你。”

    原康对叶野点了点头,让他先出去,然后关上病房门,同时锁上了门。

    我道:“你知道我要问你什么?”

    他点了点头:“叶子和我说了。”

    “我不意外,叶野瞒不住事,不过他什么也没和我说,是我自己猜出来的。实不相瞒,宁家人的事我也不是从你们的嘴里听说的,我在江州时就有人和我说过宁家人,就在昨晚还有人和我提起过宁家人,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他只是告诉我宁家人想要花重金买我的命。你这么聪明,应该能猜到我的一些身世,实不相瞒,我和宁家可能确实有渊源,只是这件事我不想多提。

    本来你不说,我也不想多问,甚至这辈子都不会去探究是怎么回事。

    我恨宁家人,不是恨不得杀他们,而是不想知道这群人的存在,不想听见这群人的名字。

    但是我现在快死了,我快死了,就算是为了让我死能瞑目吧,我想知道他们是一群人什么人。”

    原康站在我的病床前,看着激动的我,抿着嘴唇,眉头紧皱着。

    “有些事真的不如不知道。我不让叶子告诉你,是怕你受不了。”

    我苦笑道:“难道你是怕我会吓死?还是怕我会气死?我都活不了多久了,我还会在乎这个么。”

    原康长叹了一口气道:“你知道了以后也改变不了什么,反而会连最后的几个小时都过不舒坦。何必这样呢,如果你还能平安度过今晚,你绝不会想知道这些事的,如果你今晚就……总之,知道这些事对你来说没有一点儿好处。

    你提点别的要求吧,我一定尽量答应你。”

    原康非常坚定,跟我打着太极,就是不愿意告诉我宁家的事。我无比失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真的很想知道,可能是我亲生父亲的人到底是谁,长什么样子的,和我有血缘关系的都是一群什么人。可是原康不肯告诉我,我自己也没有机会去调查清楚了。

    我苦笑道:“老子这辈子过的真是可笑,稀里糊涂地被生了下来,然后又稀里糊涂地死了。”

    我拿胳膊挡着眼睛,因为我不想承认,我为这个事哭了。

    我胸口堵了一块大石头,呼吸一口气都堵得难受。人间那么多操蛋的事儿,怎么每一桩我都能摊上。

    这时,只听原康沉声说:“别的我不能告诉你,不过我得告诉你。你口里的亲生父亲,绝对不像你说的那么可恶,这么多年,他一直在找你。他没能找到你,不是他的错,你不要恨他。好了,我去帮你通知林芊芊和王剑锋,你不要胡思乱想,休息一下。”

    原康大概是不想再被我纠缠着问,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病房。

    我躺在病床上发呆,心里回荡着他说的那些话的意思。

    忽然,我听见病房的窗户被石子砸了一下,声音很轻,就在我以为自己是听错的时候,那声音又响了一下。

    我挣扎着,从床上挪了下来,借用轮椅挪到了窗户边,推开窗户,原羽翻身进来。

    “还好你没死。”

    “你来这儿干嘛?”

    原羽道:“现在没空和你解释那么多,跟我走,我有办法救你的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