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63、惊慌

163、惊慌

    我也不是好惹的,直接不客气地回敬:“先排队吧,想杀我的人太多了。”

    还不等我把手机重新放回去,对方的回信已经来了:“任何人都休想和我抢,我会亲手杀了你。”

    紧接着,又补了一句:“而且会让你生不如死!”

    我脑子里一下子蹦出来一个名字,就挑着眉毛问:“秋红?”

    这回,我等了五分钟都没有回信,不言而喻,我猜对了。

    我又发了一条回去:“胸不错,挺软的。”

    叮咚……

    “宁远,你死定了!”

    我忍不住想笑,回道:“我知道了,你都说了好几百遍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就算我现在立刻死了,你也被我摸过了。我杀不了你,我能恶心你,这是你应得的报应。”

    回完了这条短信,我哈哈笑出了声音,想着秋红一定会被气到发抖,我就心情大好。

    那头大概是被气得不知道该回复什么了,她说来说去无非也就是要杀了我这番话,说出来对我又没用。

    “你傻乐什么?都这个时候了你还笑的出来。”

    我不可能和叶野说出实话,就挑了挑眉说是有好事儿。

    叶野嘀咕道:“好有好事儿呢,你真是死到临头不自知。”

    “我听你这是话里有话啊。”

    叶野下意识地挪开了视线,慌张地假装低头看手机,可惜他这人不擅长说谎,所以就显得特别假。

    我没继续追问下去,反正他不想说,我逼着他说也没什么意思。

    因为受伤的缘故,我累得很快,而且我只能躺着,不能坐起来,也不能侧躺,玩手机也很吃力,我就只能对着天花板发呆,过了没一会儿就开始眼皮子发胀,忍不住地想要合上眼皮子。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在摇我。

    我睁开眼,看见叶野的大脸。

    “你他妈的终于醒了,这儿不能待了,立刻跟我走。”

    “什么,去哪儿?”

    我刚醒,脑子还不清楚,我记得睡之前,他刚跟我说我不能乱动,会影响伤口的恢复的。

    叶野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张轮椅,不由分手,手从我的胳肢窝底下穿过,嘴里喊了一声一二三,就把我从床上架了起来。

    我没想到他看着瘦不拉几的,力气这么大,我少说有一百四十斤,要把我架起来需要不少力气,叶野把我放在轮椅上的时候,额头上都是汗,来不及喘口气,他推着我就要往外吧。

    “你干嘛?要带我去哪儿?”我问,“原康呢?”

    叶野迅速地低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有点儿不对劲,立刻说:“不知道,我刚才出去的时候,发现他已经不在外面了,现在非常危险,我必须要带你离开这里。”

    我道:“你不会工夫,我受伤半死,离开了原康的监控范围内就是死,李诚一定会来的!那是杀门的五星杀手啊。”

    我真不知道叶野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他难道觉得凭我们两个可以打得过杀门的五星杀手?!

    叶野眼珠子通红,豆大的汗滴一直往下掉,看得出来真的是很着急。

    “我们留在这里更是死!宁远,你清醒一点,如果康哥还在外围监控者,他人呢?他现在为什么不出来!”

    说到最后,叶野是用吼的,脖子上的青筋因为过度用力的暴凸了起来。

    他咬了咬嘴唇,忍住了拼命要掉下来的眼泪:“康哥的性格,如果不是遇到事了,不会在这个时候掉链子的,他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宁远,你他妈的虽然是个孙子,我也恨不得把你扔这儿不管,可是我答应过康哥,一定要把你活着带离这里!我们现在立刻走,我用东西迷住了李诚的眼睛,他现在找水去洗眼睛了,在他回来之前,我们必须要离开这里。”

    我嘴唇发抖,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这时候我已经完全醒了,可是我觉得比刚睡醒的时候更加迷糊。

    我摸着兜里的手机,按紧了音量键,直到手机震动了一下,意味着音量被我关掉,彻底变成了静音,我才松开了手。

    叶野已经把我推出了病房。

    现在天色还没黑,可是医院的走廊里竟然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连人说话的声音都没有,就好像恐怖片里那种被鬼给困住的医院一样,处处弥漫着一股恐怖的气氛。这种氛围之下,我本来并不紧张,也说不出的紧张。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地下停车场,我的车在下面,离开这里以后我带你回朝阳,在朝阳里面就安全了。”

    可能是毒素发作了,我冷的不行,像是掉进了冰水里一样,过了一会儿又热得不行。医院里安静的气氛让我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只能咬着嘴唇忍者,不过从喉咙里还是发出了沉重的喘息声。

    这样折腾得过了大概五分钟,疼痛感才消失了一些。

    正好,我们经过了一个门诊室,我往里看了一眼,屋子里的大夫和病人,竟然都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趴在桌子上,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这些都是李诚干的么?!”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叶野疲于奔命,也没空回答我,一直推我进了电梯。

    一进电梯,他就拼命地按住了底楼,然后拼命地按关门键,好像很害怕什么似的。

    门缓缓关上后,叶野才松了一口气一样。

    我看着反光的电梯壁,看着他的脸:“我没想到你的体力竟然这么好,气都不喘。”

    叶野躲开了我的视线,有点儿奇怪地摸了一下鼻子,没好气道:“这都什么时候了,你竟然还说这个!我他妈的不是为了帮你逃命么,老子真是欠你的。”

    “放心吧,李诚肯定追不上了。”我宽慰他道。

    叶野点了点头,表情也放松了一点儿。

    就在这时,忽然电梯猛地停了下来,叶野没站得稳,差点儿摔倒,我坐在轮椅上,他没能抓的稳轮椅,整个轮椅往前滑了一下,我差点儿从轮椅上飞出去。

    为了保持平衡,我伸出了一只脚去撑着电梯壁,这个动作牵扯到了腹部的伤口,我的冷汗一下子下来了,疼得低吼了一声。我扶着轮椅的把手,手伸进衣服里摸了一下,摸到一手的血。

    我对着电梯壁里照出来的叶野的脸,道:“出血了。”

    “忍忍,下了楼我去车里给你止血。”他拼命地按着电梯门,可是这电梯就是开不了门,也无法继续下行,过了一会儿,电梯里响起了警报声,电梯的控制面板上显示,电梯驻停了。

    叶野的脸色差极了,骂了一句脏话,控制不住地一脚踹在电梯门上。

    “你别踹了,说不定我俩就悬挂在两层中间呢,电梯门给你踹坏了,咱俩掉下去也是摔死。”

    叶野却没有因为我这句话平静,反而更加暴躁了。

    他一抬头,发现我在电梯箱壁的反照中对他笑,就不爽地说:“你他妈的还笑,笑什么笑。”

    我摸了摸鼻子,每次我说谎,或者有点儿紧张的时候,都会摸一摸鼻子。

    现在这情况,我就挺紧张的。

    我背对着他,从反光中对他又笑了一下说:“诚哥,你真的演得蛮好的,我原来以为你只是会隐藏踪影了,没想到你还会这招啊。”

    叶野一愣,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慌,但还是捏着拳头镇定地问:“你他妈的说什么呢?”

    “诚哥,真不用这样,你来找我是为了小叶子的事吧。这电梯里的监控没有录音功能,而且我俩现在的位置正好是背对着摄像头的,他们也读不了我们的唇,不如有话直说,你把我带离了这里,不还是要问我这些问题么,不如我们就开门见山吧。我受了这重的伤,真跟你折腾不起,刚才那一脚你也看见了,我伤口都出血了。”

    叶野脸上的表情有意思极了,他本来很焦虑,肩膀耸得很高,好像在跟什么生气一样,但这个时候,他的整个身体忽然放松,双手抱着肩膀,虽然脸上的样子没变,但是已经看得出来,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叶野”从容地笑道:“被你看出来了啊,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我还以为我演得挺好的呢。”

    “是演得不错,不过你可能不知道,叶野这小子没有那么大的力气。而且,整个医院的人都被麻翻了,可是我和你却还醒着,你说不奇怪么?”

    “哈哈,是我大意了。你理解一下,我现在每天回家要陪小孩读书做作业,睡眠严重不足,这么点儿工作上的失误,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那你能不能先把你的人皮面具摘了?”

    “就不必了吧,你不是说了么,还有一个叫原康的守在外围。我听这名字和原羽的真像,不会是原羽的亲人吧,我听说原羽有个哥哥在当特种兵,身手也很了得,万一遇到了他,我这张脸还能顶一会儿。宁远,你到时候不会乱说话吧?如果你要乱说话,我就先把你变成哑巴好了。”

    “叶野”还是那张脸,可笑眯眯的表情和眼神,都已经像毒蛇一样狠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