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62、不祥预感

162、不祥预感

    今天一番折腾,让我都差点忘了李诚对我下的毒了。

    我不知道怎么会这么倒霉,难不成是出门没看黄历?又是中毒又是受伤的,肚子里都快成试药场了。

    等叶野赶来时,我已经疼得快要晕过去了,只能迷迷糊糊地听见叶野和原康争吵着什么,然后原康叹了口气,叶野走过来,往我的嘴里塞了点儿什么,我感觉缓解了一些,没那么难受了,就闭上眼睛,精疲力竭地睡着了。

    “我真的没办法,不是我和他有仇才这么说的,康哥,你认识我多少年了,你见我什么时候真的见死不救过?”

    “你想想办法,你不知道他的身份……”

    “我知道,可不管他是谁,我都没能力救他,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命数在此,无药可救了。这是杀门的秘毒!用二十四种毒物融炼而成,但这二十四种毒物谁先谁后,对每一颗药丸来说都不一样。是,我可以试着配解药,可是你算算,二十四种,有多种可能,等我试出解药的时候,早就过去二十四小时了。”

    “我去找原羽。他是杀门的人,他一定有解药。”

    “康哥,没用的!这种毒药每一颗都只有一颗解药,你就是找到了原羽也没用。”

    “原康。”我睁开眼睛,二人停止了交谈,同时朝我看了过来。

    “你都听见了?”原康正色道,“你也不用灰心,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

    我想笑,没想到引起了一阵咳嗽:“放心吧,我还没那么脆弱。喂我吃毒药的叫李诚,是杀门的五级杀手,如果能找到他,也许就能找到解药了。”

    原康松了口气,道:“那就好,原羽应该也认识他。找到他,我一定有办法弄到解药。”

    叶野皱眉道:“两位哥,时间不多了,要干什么就赶紧干,别在这儿光放嘴炮了。”

    “还剩多少时间?”

    我算了算,从刚吃进毒药的时候到现在,少说过去15个小时了。

    “最多不到9个小时。”

    “我这就去联系原羽!”

    “他,他会帮忙么?”叶野问。

    原康哼了一声,面色冷硬道:“他没得选择。”

    说完,原羽推门出去了,应该是去打电话给原羽了。他俩是兄弟,不管闹得多僵,不可能真的连联系方式都没有。

    确定原康走远了以后,我咧嘴冲叶野笑道:“谢谢你了,叶子。”

    叶野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这激烈的举动把我给看懵了,我问他干嘛?

    叶野憋红了脸道:“靠,你忽然套什么近乎,你叫谁叶子呢?我告诉你,你再怎么套近乎,你该给的钱,一毛都不能省。”

    “你别那么紧张啊,我只是把你当好朋友了而已。刚才我昏迷的时候,听见你和原康说话了,你不是说了么,其实不讨厌我啊。”

    “放你妈的屁,你昏迷了能听见什么?”

    “我听见很多啊,还有你和原康说我的身份什么的,我身份怎么了?”

    “没,没怎么。你他妈的到底有没有中毒,怎么废话这么多?”

    我追问:“我的身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啊?你们故意不敢告诉我,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瞒着你个屁啊!”

    叶野手伸进兜里,掏出了一根烟来想要点上,想起这儿是医院,不能抽烟,把烟又收了起来。

    他很紧张,明显是被我问慌了。

    这让我更坚信我的猜测是对的,他们一定是知道了什么我不知道的,可能和我的姓有关。

    我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谁他妈的想让别人知道我爸让我妈给戴了一顶绿帽子?!

    原康话里的意思显然不止这么多,我总觉得原康是知道了宁家人的真正身份,这身份可能是他们绝对惹不起的。

    我有种预感,去杀门二当家那里买我命的几个人和这绝对有关系。这几个人连杀门都不愿意招惹,一定是身份极其特殊。

    原羽虽然话说的很绕,不过也暗示过那几个宁家人的身份——是庙堂上的人,说白了就是当官的。

    这几个人虽然能量巨大,可是碍于自己的身份,不能直接对我下杀手,便去杀门雇杀手想对我下手。

    不需要叶野的回答,光是看他的反应,我就能猜出个大概来了。

    虽然猜的不一定很准,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了——我和“宁家人”的关系,已经在江湖引起了注意。宁家人放任我活了二十几年,直到现在才想到找人来杀我,和我肯定没关系,一定是宁家内部出了问题。

    我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但我的生死存亡,一定对这个问题的左右倾斜有巨大的作用。

    既然有人不顾一切地想让我死,就一定有人会不顾一切地想让我活着,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宁家一定有两个能量巨大的势力在互相拉扯着。

    只要这两个势力还能保持平衡,我就还能太平地过一天日子,可不知道这种太平究竟能持续到哪一天。

    我眼神黯了黯,看着身上的病号服。那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从我出生开始,我就没见过一面,把我的生活搞得乱七八糟,我父母一辈子都被他给毁了,他重新出现,竟然是伴随死亡。

    艹!

    “你们怎么了?”

    原康推门进来,见我脸色不好,叶野一脸不爽的样子,有点儿奇怪。

    “没事,你联系上原羽了么?”我不想让原康知道我已经产生了怀疑,就抢了话过去说道。

    “这小子不接电话!”

    “哎,也正常,他现在一定忙着逃命。他成了杀门榜上有名的猎物,肯定没空冒头。你不用着急了,李诚自己会来找我的。”

    原康问:“为什么?他怎么会来找你?”

    因为我答应了告诉李诚小叶子的下落,那家伙爱钱,为了这价值万金的消息,也一定会冒头的。

    可我不可能这么和原康说,那样等于是把我自己的头送出去给原康打。

    我随便编了个借口:“他想杀我,我还没死,他肯定会来找我。”

    叶野叫起来:“你是傻逼吧,他不来找你,你就死定了啊,来找你干嘛?”

    我老脸一红,刚才编借口的时候完全没想那么多,犯了这么大一个错误。

    我只好敷衍道:“我是随口乱猜的,现在也没别的办法了。”

    我有点儿心虚,发现原康正盯着我看,不知道是不是看出来了什么!有时候碰到像他这样观察力太好的人,真的很烦,正常人平时谁没有需要撒个谎的时候,尤其是我们做生意的,偶尔拖个马屁,说说无伤大雅的谎言,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了,谁想动不动就被看透啊。

    不过原康没有揭穿我,只是沉声道:“不管他来不来,提前准备。”

    “他的伤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好,现在不能乱动。”

    “宁远你就留在这里,其余事交给我。”

    我就是想不留在这里也是不可能的,光是动一下都难!就刚才说了这么几句话,我额头上就全都是汗。

    “你们拍到的那些照片,你已经交给王剑锋了吗?”

    “放心。王剑锋让我顺便转告你好好养伤,他这几天没空来看你,他要收拾康成了。”

    听见这话,我心里无比激动,这么多天以来受的恶气终于要一口发泄出来了。

    “太好了,真想亲眼看见杨旭落魄的样子!”

    不知道我的伤要恢复多少天,但叶野都说不能乱动,那我肯定不敢乱动。只是现在一脑门儿的事情等着我去办,我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傻躺着,实在憋屈。

    “先活下来再说吧,等拿到了解药,你哪怕坐着轮椅去看杨旭出丑。”叶野没好气嘲讽,然后问原康,“万一那家伙来了也不肯给药呢。”

    原康只是冷笑了一声,道:“不可能,他来了,只要他有药,我就不可能拿不到。和他肯不肯交出来没有关系。”

    我和叶野都一愣,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让我俩同时震惊。

    原康走到窗边,把窗帘拉了起来,然后让叶野留在这里,避免我的毒素提前发作,接着便关上门出去了,多余半句废话都没说。

    叶野对刚才的事还心有芥蒂,低着头玩手机游戏,不是很愿意搭理我。这样倒也好,我也不想跟他大眼瞪小眼。

    躺了一会儿,我就开始胡思乱想。

    虽然我觉得自己这趟死不了,可是如果真的拿不到解药,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后几个小时了。

    这感觉真的挺诡异的,倒数着时间等死,这种经历普通人一辈子都经历不了。

    也不知道现在林芊芊怎么样了,从江州赶回来后,我一秒都没能停下来,现在倒是有空了,可却又见不到林芊芊。

    我床头的手机叮咚一响,是一条短信进来了。

    “我一定要亲手杀了你!”

    我忙看发件人,是一条陌生的号码。

    这条短信怒气冲冲的,各种手机我都能感觉到他的火气。现在想杀我的人可多了,这人到底是谁?

    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看着这行字就一股凉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