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56、冷酷杀手

156、冷酷杀手

    他一张口,我大跌眼镜,原以为杀手都很冷酷的,没想到这家伙一张嘴这么烟火气。

    他摘下面罩,露出一张惨白得有点儿病态的脸,丹凤眼,驼峰鼻,嘴唇也是白的,没有一点儿血色,有几根稀疏的胡茬,要不然我真看不出来这是一个男人。

    这人和原羽不一样,我几乎感觉不到他身上的杀气。

    可原羽却说不出的紧张,额头上的青筋都爆起来了,他手放进兜里,我知道他口袋里有一把弹簧刀。

    被这气氛影响,我也不自觉地紧张了起来,俩人都没动作,却有一种剑拔弩张的感觉。

    就在一瞬间,我还没来得及眨眼,这两人好像两道黑色的影子,飞快地撞到了一起。

    原羽一拳直击中那人的腹部,那人身形顿时一僵,同时抓住了原羽的喉咙,原羽完全没挣扎,尽管那人的手腕已经青筋暴起来,一看就是花了很大的力气,可原羽完全不放在心上的样子,双手呈刀状向下一劈,那黑衣人立刻松手,不敢正面迎挡。

    我知道原羽的拳头有多硬,能把人的腹部活生生打穿,只是没想到,对付杀门的其他高手,他也毫不逊色。

    两人像是两只发怒的雄狮,互相试探了一下后又立刻分开,尽管都没受伤,可就这一招一式之间,双方都已气喘吁吁。

    ”师弟,你退步了啊。“

    黑衣人不知道原羽受伤了,我紧张地瞟向原羽,生怕黑衣人看出什么来。

    但我刚这么想完,原羽的口角就淌下一串血丝。

    黑衣人笑道:“原来你是受伤了。”

    完了,我心里一凉,紧张的恨不得立刻逃走,原羽要是死了,我也肯定会被杀了,没想到有一天我和原羽也会唇亡齿寒。

    原羽狠笑道:“我受伤了,你也杀不了我。”

    “我们这回来了二十几个人呢,我杀不了你,别人也会杀了你。师弟,你看我们曾经感情那么好,你不如就死在我的手上,给我这个月加点儿业绩,我也好养家糊口啊。”

    我恨不得翻白眼。

    黑衣人逼近一步,皱着眉头看着走到前面来的我,慢条斯理地问:“你想先死?”

    “我活得挺开心的。在你动手之前,我想和你做个交易。我和原羽的命值几个钱?你保证我们活着离开这里,我给你的绝对比你想的还要多。”

    黑衣人还没说话,原羽先冷笑道:”宁远,你别自作聪明了,我们杀门不会和任何人交易。否则就会被全杀门追杀。“

    ”你看我的小师弟说的多好,这是规则,抱歉,我拖家带口,有儿有女,我可不能失业啊。这份工作,我可干了好多年了呢,杀门还给我上了养老保险了呢,丢了多可惜。“

    我不顾他话里戏谑的成分,继续说:”有个江湖人士和我说过,跑江湖,都是为了口饭吃,你这口饭在这里吃是吃,在我朝阳门下吃也是吃。你不如听听我开出的价码。“想了想我又不无讽刺地笑道,”别说养老保险了,我朝阳就算是看门的都给缴五险一金。“

    黑衣人眯着眼睛打量我:”你叫宁远。“

    ”幸会。“

    ”一会儿我杀了你,不想记不住你的名字,因为无知到你这地步的人,真是不多见,我这一辈子都得把你的脸记住。“

    原羽又瞪了一眼我,想阻止我继续说什么。

    可我并不把黑衣人的威胁放在心上,王笙说的对,世界上不存在用钱摆不平的事,如果有,就多加点儿钱。

    我道:“杀了我和原羽才拿几个钱。整个江湖都在找一个人,如果你得到这个人的消息,能挣几个钱。兄台,为了你的老婆孩子,你不妨算一算这笔账。或许,你这辈子都不需要再靠养老保险养老了。”

    原羽和黑衣人,几乎是同时瞪大了双眼。

    不用我说的太直接,这两人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整个江湖都在找的,无非两人。

    叶澜,叶谨言!

    我后脖子一疼,扭头就看到原羽血红的双目,他拽着我的脖子把我拖了回来,我踉跄着差点儿摔倒。

    就在我以为自己要被原羽当场杀死的时候,忽然脖子上力道一松,回头看见原羽捂着肿的老高的手腕,那黑衣人的动作快过闪电,不知何时已经抓住了原羽的手腕。

    原羽当然毫不示弱,抓着弹簧刀,对着黑衣人的咽喉就是三下。

    黑衣人松开手,像是一只燕子,飞快地后退,可还是晚了一点儿,喉咙上渗出了一道血丝,不过伤得不严重。

    我赶紧跑开了一点,躲到了二人都无法在一步之内弄死我的地方,表面上装得听冷静的,心理还在打鼓。

    不过我跟王笙混迹商海久了,知道这种情况下,越是紧张,越要装得淡定,让别人摸不清我的底牌,才能成功偷鸡。

    “你要是敢说出去,我他妈的会让你不得好死!”原羽咬着牙根警告我,眼神中充满了愤怒和后悔,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后悔,不应该让我多活三天,应该直接杀了我的。

    我道:“不说现在就死了,我要是用这个作为交换,你愿意放我们走么?”我最后一句话是问黑衣人的。

    黑衣人沉声狞笑着:“当然。”

    这家伙的演技真的很差,我就是傻子也听得出来,他并不打算放我们走。

    在原羽打算杀我之前,我迅速说:“我们拿到了那两个人的资料,就在原羽的电脑里。”

    原羽这时候恍然大悟,知道我是要诈这黑衣人。

    他立刻反应过来,配合地说:“妈的,我就知道应该早杀了你!”

    没想到这小子的演技还挺不错的,我不由多看了他几眼。

    我不慌不忙道:“资料在原羽的电脑里,你放我们走,我们把资料给你一份,能不能找到,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黑衣人舔了舔嘴角问:“不如你现在直接告诉我。”

    听他这么说,我松了口气,这家伙对我的提议心动了。

    我冷笑道:“你看我像傻子么。”

    “那我怎么保证你说的是真的呢?”

    “是不能保证,不过有这个可能。做生意哪有没风险的?”

    黑衣人笑道:“我不喜欢有风险。我喜欢现成的钱,现在杀了你们两个,这钱就在我口袋里稳稳当当了。”

    妈的,我心理大骂这个只看眼前小利的傻逼。

    不过原羽这时扔了一个东西给他,道:“皮门的秘药你应该知道,你闻闻这个药,就知道我们是不是在骗你了。”

    黑衣人一愣,打开瓶子闻了一下,脸色微变,他正要抹在自己的手上试药,但想起来什么似的,把药瓶子扔给了我,沉声道:“试给我看。”

    我一咬牙,只好跟原羽借了弹簧刀,在手指头上开了一道口子,眼看着血往外流的时候,把瓶子里的药涂了上去,几乎是肉眼可见地,那道伤口就愈合了。

    “没骗你,你要是还不信,那活该你发不了这趟财。”

    我说得很轻松,其实心里无比忐忑,担心他会不接受这提议。

    黑衣人打量了一番我,人整个放松了一下,道:”我相信你,不过我要上点儿保险。“

    我皱着眉头,不知道他说的保险是什么意思。

    忽然,他上来对着我的肚子就是一拳,我猝不及防,疼得弯下腰来,胃酸都吐出来了。

    在原羽上来救我之前,他捏着我的下巴,不知道往我嘴里塞了个什么东西,我想吐出来,可他在我咽喉两侧一捏,我就忍不住吞了下去。

    ”咳咳咳,你他妈的,给我吃了什么东西?!“我挣脱开他,扶着墙壁拼命咳嗽,想要把那东西抠出来,可是那东西化得很快,已经流进了胃里。

    我有种很不好的预感,这傻逼给我喂了要命的东西。

    “我师弟很清楚,如果明天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你就也不会得到解药,你会死得很惨。走吧,我带你们出去。”

    我扶着墙壁,惊愕得说不出话来,原羽面色阴沉,拍着我的肩膀欲言又止。

    “这是什么东西?”

    “化尸丸,杀门的秘毒,24小时内一定会发作。”

    “艹,有解药么?”

    “有,离开这里后,去找叶野,他应该会有办法。”

    我点了点头,心放进了肚子里,不过到时候少不了又要被叶野这小子冷嘲热讽一番。

    原羽上下看了我一下,忍不住气道:”原来你也有怕的时候啊,我还以为你不怕死呢,你竟然敢跟我们杀门的人交易,整个江湖都找不到第二个了。我发现,我原来还是小看你了。“

    我心里烦躁,有一种被人拿刀夹在脖子上的感觉,没好气地说:”快点儿离开这里吧,我没有那么多筹码和别人交易了,再遇上你其他同门,我们只能死在这儿了。“

    黑衣人很擅长隐藏踪迹,他带着我们贴着墙角走,挑的尽是一些不惹人注意的路,有好几次,巡逻的人已经在我们面前了,可就是楞没有发现我们。

    不过,我感觉很不对劲,他好像没有带我们往外走,而是带我们逐渐越来越靠近码头的中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