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55、药方

155、药方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是编出来骗我的。我姓宁,编出这种谎话最能让我震惊。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的话,走着瞧吧。”

    我道:“那我怎们到现在还没死?看来你失职了啊,难怪杀门要除掉你,呵呵。”

    原羽道:“要不然我说你命大呢,大当家的没有答应。三个人,各出一千万买的命,大当家的没有答应,我当时就很好奇啊,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失声笑道:“你搞笑呢吧,你们大当家的怕不是算不了账吧。有人花三千万买我的命,他不答应。扭头就答应杨旭的要求。他还不如答应了呢,顺手收三家的钱。”

    原羽不屑地哼了一声:“你这种市侩商人,不懂江湖的事。有的钱有命拿,没命花,当家人不愿意掺和。呵呵,杀你,就算是卖宁家人一个面子,钱,万万收不得。”

    “没凭没据的事还不是任你胡说,我怎么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假的。再说了,真像你说的,你们当家的不敢得罪人,那就不可能答应杨旭杀我,只要我死在你们手上,你们就得罪人了。”

    “我们当家的不是怕得罪人。江湖之上有庙堂,江湖再大再远,也不能掺和庙堂之中的事。否则,这就不是我杀门一门一户之事,而是整个江湖倾覆之事。”

    我听得发愣,真想骂一句是不是欺负我没读过大学?这话说的九曲十八弯,说了半天和没说差不多。

    “行了,无法考证的事儿,你说了我也不信。你闭上嘴,好好养伤,我想不拖着一个伤员到处跑。”

    嘴上是这样说,我心里却没有这么平静。

    本来我对自己的姓毫无兴趣,如果可能,我甚至想改个别的姓,只要不姓宁就可以了。

    如果不姓宁,我也不用受那么多的苦,也许现在考了大学,在那个写字楼里当一个普通的白领,挣得不多,不过回家有热饭热菜。

    尽管妈爸可能唠叨,爸爸会唠叨我不上进,我妈会催我结婚,而我爱慕的女神——可能是孟甜吧,她永远不会看我一眼。在她嫁给某个有钱人的时候,也许我也会像其他男人那样,嫉妒地诬陷她是贪财,也可能我会一身都郁郁不得志。

    可是,我也不用一睁眼就为自己的性命担忧,担心自己今天会不会横死。

    这个姓,都他妈的怪这个姓!

    如果有机会,我真想看看,和我同样姓宁的那群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像原羽说的那样六亲不认,冷血无情,还是像我从小认为的那样,就是不负责任,没有感情的王八蛋!

    但我不想让原羽知道,这个杀人魔,被他知道了准没有好事。

    我干咳了一声,把话题转移到了别处,道:“说正事吧,我摘了无线电也不会是为了跟你唠嗑。有些事不能告诉你哥,你们到底要找小叶子干嘛?”

    “这个不能告诉你。”

    原羽把眼睛一闭,真的不再说话,那副你能把我怎么样的表情,特别欠扁。

    我现在有点儿后悔,早知道就先不把药给他,他现在已经恢复了几分力气,我连他一根手指头都打不过。

    想来想去,我都想不到能对付他的办法,这件事只好先作罢。

    “你要去哪里?”

    我觉得好笑道:“你不会一个人还怕黑吧,我要出去看看。我刚才真的看见康成的货了,如果真是个陷阱,不用做得这么逼真,我们进入码头以后,就等于进入陷阱了。”

    我始终觉得,这个陷阱过于逼真了,以至于很不想是个陷阱。

    如果只是一个单纯的陷阱,在我和原羽进入了码头之后,就应该立刻收网,何必等我们藏身在码头中,很难找到的时候在费尽心机来找我们呢。

    原羽抓着我的肩头:“你出去就是死。”

    “不至于,他们要杀的人是你啊。”

    “你以为他们抓到了你以后不会杀你?你太想当然了。”

    “要是他们抓到了我,我向他们承诺带他们来找你,你就又能多活一会儿了么。”

    原羽一愣:“你……”

    我心里翻了个白眼,冷笑道:“开玩笑的,你躲好,别拖我后腿就行。”

    “你带他们来也无妨,我原羽说话算话,三天之内不准你死,任何人都不能让你掉一根头发。现在不管你去哪里,我必须跟着。”

    我心想,那我这三天是不能剃头发了,要不然你还不得愁死。

    原羽已经能动了,也能正常走路了,只是我看他脸色还是苍白的,原羽跟我解释现在伤口还是疼,只不过血已经止住了。

    “叶野这药方实在太神奇了,皮门的医术比现代医学还厉害。”我不禁感叹了一句。

    走出了配电室,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我们就不敢大声说话了,就怕会被来来往往的巡逻的人听见。

    “叶野不是皮门的人。”

    “什么?”我忍不住惊呼,然后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

    虽然叶野说过,自己不是皮门的人,可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他和皮门之间有过节。叶谨言是皮门未来的当家人,我自然以为叶家就是皮门的掌门家族。

    “叶侨是皮门的人,可是叶野不是。叶侨当年是皮门的二当家,后来皮门发生内斗,一夜之间皮门总舵被人血洗,叶侨的亲爹在那之后就郁郁而亡了,这件事江湖上的人都知道,王笙没有和你说过?”他一愣,“哦,也对,叶侨就是被王笙给气死的,王笙怎么会告诉你这件事呢。”

    我脑子里一团乱麻,感觉理不清的事太多了,我问:“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也不是秘密,皮门血案中,叶侨的女儿失踪不见了,她的尸体没有被发现,而行踪也一样消失不见。叶澜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医学奇才,据传说当年的皮门血洗案件和她有脱不开的关系。

    叶澜失踪以后,叶侨找了她很久,但是一直都没能找到她。忽然有一天,王笙拜访叶侨,王笙走后的当夜,叶侨就上吊自杀了,据说,叶侨是被王笙给活活气死的。从那以后,皮门就没有了当家掌门人。

    叶野这小子,从小就不愿意待在江湖,他是中科院的院士,算是官家的人。自古江湖归江湖,庙堂归庙堂,江湖大,庙堂远,这两者是绝对不能掺和的,这也是江湖这么多年还能存在的原因,也是庙堂还没有被江湖把控的原因。所以叶野绝对不是皮门的人,除非皮门像是灰飞烟灭。”

    我很震惊,那段过去竟然是这样的。

    原康说的妹妹就叫叶澜,这人应该就是叶侨的亲身女儿,那个传说中的皮门奇才。

    不知道原羽对知不知道叶澜的下落,我试探性地问:“那叶澜人呢?”

    “再也没人找到过她。前几天我想找她,我和我哥听说她在少林寺,所以我们一起去了少林寺,但是我没见到她的人。”原羽的神情暗淡了下去。

    我道:“那小叶子就是叶澜的儿子吧。”

    “方丈把小叶子报给我看到时候,我就知道,他是叶澜的儿子,长得太像了,他俩的眼睛一模一样。”

    我一回头,看见原羽好像放空的眼神,望着黑暗在回忆着什么似的,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我问:“你和叶澜很熟?”

    “对。”原羽点了点头,“我们小时候住在孤儿院,她经常来看我们。我们生病了,她给我们药。有一次我差点儿被街上的恶霸打死,是她把我给治好了。”

    寥寥几个字,可我都能听出他对叶澜深刻的感情。

    我忽然明白了,原羽和原康两个兄弟为什么要找到小叶子和叶澜。

    就好像我对孟甜的爱慕,一个四六不懂的小男生对人生中第一个女神的牵挂,这个女神还又善良又温柔,男人可能一生都放不下这样的女人。

    我长叹了一口气,原羽还是望着黑暗在放空,我俩同时停了下来。

    “你要找到小叶子,因为小叶子身上有叶澜当年引起了皮门血案的那样东西是么?”

    原羽道:“你很聪明。你是猜到的,还是你知道什么?”

    “我猜到的。”

    “那你很聪明,不过聪明是容易惹来杀身之祸的。”

    我正想问他又胡叨叨什么呢,原羽就抓着我的衣领,把我拽到了一边,然后冲着他刚才一直在盯着的黑暗的角落,朗声说:“师兄,从燕城到这里也不算近,你千里迢迢赶来杀我,难道就躲在角落里,打算一声不吭么?”

    我心说他疯了吧,这儿哪里有人。

    就在这时,刚才看起来明明空无一人的黑暗中,竟然走出了一个全身漆黑的人影。

    这人穿着黑衣黑裤,脸上蒙着黑色的蒙面,刚才躲在黑暗里,我完全没注意到,只当那只是一块黑影。

    “正说道精彩的地方,我怎么能打断呢。皮门未来的当家人,这个好料被我弄到的话,这个月的业绩可就满了。师兄和你不一样,师兄有儿有女的,还要挣钱养家糊口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