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54、买命

154、买命

    “我不知道,杨旭跟当家的雇了我以后,我就从总舵来了阳县,我和杨旭相处的不算好,不过也绝对不算差。”

    我想起上次他想杀我时的情景,他不是很受杨旭控制,好几次把杨旭气得半死。

    我哼了一声道:“是不是你丫太狂了啊,把杨旭给惹怒了。”

    “你知道请这么多五级杀手要多少钱么?是个天文数字!而且当家人也不会一口气把这么多五级杀手发出来,万一是仇家设局,这么多五级杀手被一网打尽,对杀门来说损失巨大,可不是钱能衡量的。”

    我明白他的意思,杀门的仇家那么多,万一有个特别有钱的仇家,把这些杀手包圆雇了,然后弄一个鸿门宴,将他们全部弄死,杀门可就完了!

    “那会不会和前一段时间的事有关?我听说皮门和杀门的人都赶来阳县。”

    原羽目光深邃,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他说什么都不要紧,可他偏偏说不知道,不知道就是最坏的结果,意味着杀门在瞒着他。其他门徒都知道的事,就他不知道,只有一种可能——他就是目标本身。

    “你可真够牛的,你要不要反思一下自己,得罪了江湖上的名门正派就算了,怎么连邪魔外道都得罪了,先走吧,这儿不宜久留。”

    我和原羽的对话,原康都是可以从无线电里听见的,可他那头激战正酣,枪声不断,也没有可能来指导我。刘小虎的情况倒是好一点儿,不过刘小虎也一直在喘着粗气跑路,再说了,小虎这个人有勇无谋,他人在这儿还好说,现在他人不在这儿,给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现在,只能靠我自己了。

    原羽跟着我跑进了一个楼里,我们钻进楼后,立刻躲进了配电间,这种地方鲜少有人来,而且又嗡嗡的电鸣声,可以给我们充当掩护。

    一进配电间,原羽就支撑不住了,腿一弯跪倒在地上,吓了我一跳。

    我忙把他扶起来,小心翼翼的让他靠着墙壁,以防他乱动触电。

    “至于么,看着挺强悍的,胳膊中了一枪就这样了?你丫也就是个外强中干的。”

    这家伙个子很高,我不敢用力地拽他的胳膊,就扶着他的腰想把他扶起来,谁知道一碰到他,他就痛苦地闷哼了一声。

    我低头看见自己满手的血,然后把他的外套拽开,看见腰部一个血洞,刚才被他自己用胳膊故意挡着,我竟然没看见!

    “你他妈的疯逼了吧,受了这么重的伤,你丫不说,指望伤口自己愈合么?!”

    原羽道:“子弹,从胳膊穿了过来,已经被缓冲了,没事,没有伤到内脏,我已经挖出来了。”

    他翻开手掌给我看,赫然是一个染血了的子弹。

    我一头怒火:“你丫就是个傻逼!”

    还好衬衫撕出来的布条绑胳膊绰绰有余,我给他先把肚子给包了几圈,想了想又骂了一句:“你他们的,差点儿肠子就流出来了。”

    原羽失血太多,没力气和我说话了,靠着墙壁一直喘着粗气,不时眼皮子上翻,好像要晕过去了一样。

    我从来没有见过原羽这么虚弱的样子,我头一次见这个家伙就是在火场里,差点儿把我给烧死,这事儿一度成了我的阴影,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这家伙就是死神的化身,只要他一出现,我就克制不住对死亡的恐惧,好像他随身就带着死亡的阴影,任何人的生杀予夺,都在他的一念之间。

    这家伙现在却要死了一样。

    其实他现在死了,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吧。应该说是好事儿一桩才对!

    这家伙几个小时前刚杀了一个人,就跟杀一条狗一样!我忘不了钱老二死前的惨状,说不定有一天我也会想钱老二一样死在原羽的手下。

    原羽已经很少动弹了,渐渐地喘气都变得少了下来,这让我想起垂死的昆虫,悄无声息地死去,如果我不管他,他一定会死的,而且这也不算是我杀了他吧。

    可是,他这一枪是因为要带我逃命才中的,否则他也不会中枪。

    一想到这我就很别扭,如果他死了,岂不就好像我欠了他一条命?!

    原羽忽然睁开眼睛,虽说只能睁开一条缝,但我也感觉到了强大的杀意。

    说真的,我有点儿佩服他了,即使我现在杀了他,恐怕也不会有战胜了他的感觉,他这样的人就好像一只受伤的老虎,我可以打死他,但就算他死了,那种强大的力量也会成为我一身的阴影。

    “你,你想杀我。”

    被原羽道破了心事,我惊得倒退了一大步。

    原羽又闭上眼睛,胸口急剧起伏,狠笑道:”那你要争取一次性得手,否则我能反杀了你。就算我快死了,你也不是我的对手。“

    我先把无线电摘了,原羽看见我摘无线电,眼神中闪过了一点惊慌,然后又镇定道:”不敢让我哥听见是么?我哥会猜不到是你杀的我?“

    ”我也不怕你哥听见,你哥上次就和你说了,再见面要替少林寺清理门户,我也只是替你哥干了他没办法下手干的事儿,算是替你哥分忧。“

    ”哈哈哈!“大笑引起了一阵咳嗽,然后原羽就怒目瞪着我,”来,你来杀我!“

    我站在他一米远的地方,看见原羽在尝试拿出口袋里的弹簧刀,他能用手枪扔中几十米外的探照灯,用弹簧刀掷穿我的脑袋是轻而易举。

    不过他现在没力气,所以动作很慢。

    与此同时,我也把手飞快地插进了口袋里,和原羽同时掏出口袋里的东西,原羽看清我手上的是个药瓶子,猛地把弹簧刀收了回去,我将药瓶子扔给他。

    ”拜你所赐,上次我半边脸给你打肿了,肚子上让你开了个洞,用的就是这个药治好的。既然你认识小叶子,也一定知道这药是谁给我的。我上次没用完,配这药的人和我不对付,我想省着点儿的,留着下次给你开膛破肚以后用,现在便宜你了,快把你肚子上那个洞糊起来。“

    原羽拿着瓶子看了又看,张着嘴有点儿合不上的样子,眼神都有点儿呆滞了,很不敢相信我。

    ”你他妈的傻逼,爱用不用,我还舍不得呢。我要杀你,犯不着给你下砒霜。“

    说真的我肉疼,这一瓶药可是我省下来的,本来还想留着以后保命用的。

    原羽打开瓶子闻了一下,眼神更加呆滞了,过了好半天他才问我:“你为什么要帮我?你不是想杀我么。”

    “我是想杀你,可是你三天不杀我,我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杀你。三天以后,各凭本事,到时候我再看见你,我不会手下留情。”

    原羽失声笑了出来,声音颤抖着问:“三天后你还杀得了我?”

    “到时候再说。”

    我快步走上去,原羽惊得差点靠着墙站起来,我夺回药瓶子,打开往他的伤口上抹:“磨磨蹭蹭的,这是药,不是回魂丹,一会儿你死了可就没用了。”

    上次我用得非常省,这药瓶里还剩小半瓶,给原羽腰侧和胳膊上的伤口都抹了:“药不够了多,希望有用吧。”

    都抹完了以后,我还非常心疼,这么小半瓶救命的神药就没了,而且还是给跟我有仇的人用了。

    以前别人说我这人心软,我从来没承认过,现在我真的想给自己两个大巴掌,问问自己心软个什么劲儿呢。

    其实我也不是心软,原羽现在是为了救我受的伤,算我欠他一条命,现在我救他一回,两不相欠,下次我杀他,绝对不会手软。

    “这药好像要个把钟头才能生效,我们在这儿躲着,过一会儿你伤口愈合了,我们再想办法溜出去。”

    这楼很安静,好像还没有人来巡逻,不过刚才一路过来,原羽可能有血滴在了地上,他们迟早会找过来。

    原羽的听觉很灵敏,如果有人靠近,他就会发现,我也就不废脑子去注意外面的动静了。

    原羽恢复了一点儿力气,脸色开始红润,道:“就算你今天救了我,三天以后,我还是有可能杀你。”

    我心里大骂这个白眼儿狼,不过嘴上我只是冷哼了一声道:“那正好,你差点儿杀了我女朋友,这个仇我不可能不和你报。”

    原羽艰难地笑道:“你是你一个无名小卒,为什么那么多人点名要杀你?”

    “也没有很多人吧,我人缘还挺好的啊,也就杨子昂和杨旭。”

    “哈哈哈,我以为我可能会是死的最糊涂的人,原来你也比我好不到哪儿去。你真不知道,有三个姓宁的人,出了大价钱去大当家的那儿买你的命?!”

    我直接从地上蹦跶了起来,嘴唇发着抖问:“你,你说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