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51、中计

151、中计

    “我不可能被判朝阳的,这事你还是另请高明吧。你既然能偷到一次,一定也能偷到第二次,朝阳里有你的同伴,你没必要再用到我。”

    “哈哈哈哈。”

    我皱着眉头道:“你笑什么?”

    “第四次了,我想杀你,可是因为我答应过你三天内不杀你,你又逃过一劫。你的命可真是属小强的啊,等这些事结束了,我一定要杀你,一想到有一个杀不死的存在世界上,我就很难受。”

    我只是想从他的嘴里套一句话出来,没想到惹来了他这么多想法。

    我站了起来道:“看来你找我没什么正事儿,我还有事要忙,就不陪你废话了。”

    “等等!”原羽眼中精光乍现,“你是不是真的知道小叶子和他妈妈的下落?”

    上一次我为了保命,跟他透漏过我知道小叶子的存在。

    可是我绝对不可能告诉原羽小叶子的下落,原羽是个杀人魔,万一他现在的一切都是装的,对小叶子不利就完了。

    就算这些都不考虑,如果让原康知道了小叶子在我手上,我绝对没有好下场。

    我眯着眼睛打量着原羽,不知道他说三天不杀我,有多大的可信度。

    “我只是听说了一点儿。”

    “听谁说的?”

    “很多人,江州的铁鸡,你哥,王笙也跟我说过一点,不过不多。这个孩子现在的处境很危险。”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

    “要找到他的人太多了,不过我相信你绝不是最可靠的那个。就算我知道小叶子的下落,我会把他送到你这个杀人魔的手上么?原羽,你可笑了。”

    “我怎么可能杀他?!”

    “我又拿什么来信任你。”

    原羽端坐正了身体,我紧张得捏起了拳头,只见他慢条斯理地笑道:“你是在试探我啊。我原羽一直说话算数,就算我这么想杀你,也不会在三天里杀你。”

    “不杀我,弄断我一条腿一只手我也够受的了。”

    “哈哈哈,你大可放心,我既然答应你了,这三天我不但不伤你,而且还会保护你的安全。整个阳县,只要我原羽不准你死,哪怕天王老子都不能让你死。”

    “你要是做不到呢。”

    “我原羽说到做到。”

    我愣了一下,心想赌一把,现在这局面,如果我和原羽僵持在这里,等码头上的人忙活完了,我就跑不了了。原羽倒是可以轻松脱身,可我这身手,非被打得个半死不可。

    我哼了一声:“给你三天的考核期。”

    “三天后,我要是得不到小叶子的消息,我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我嘴角抽搐了一下,知道这小子说的是真的,他没有跟我开玩笑。

    “你有这劲儿放嘴炮,还是赶快想想怎么离开这里吧。”

    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控制台的大屏幕,可惜被我砸烂了,监控全都看不了了。

    不过我俩聊得已经有大半个小时了,控制室是不能长时间离人的,要不了多久,肯定会有人回来这里,看见这儿被破坏的样子,绝对会拉警报。

    “谁说我要离开这里的,我就是来这儿的。”

    我忽然想起来了这件事,也不知道原羽来这里干嘛的。我可不能忘了,这家伙不止是要找小叶子,他也是杨旭的走狗。

    我站在他的身后,默默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于此同时,我把无线电穿戴上了,一接通频道,立刻听到了原康着急的呼叫声。

    “你他妈的疯了!”

    “冷静,我现在没事儿。”

    原康喘着粗气,好像是刚刚跑完步,我听见耳机里还不时传来刘小虎的呼吸声,也是刚跑完步的样子,我不禁问:“你们俩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刘小虎低声说:“顺利,有发现。”

    但是原康却道:“宁远,我弟是个疯子,你要是还想活命,就不要再摘掉无线电。”

    “还好,我现在还活着呢。”

    原康似乎也很意外,他沉默了一会儿道:“现在呢?他人在哪儿。”

    原羽在控制台上试图操作,但是控制台的整个显示屏都坏了,想操作什么都没用。他就只好双手一摊,转身对我示意没用。

    我咽了咽口水道:“就在我前面,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宁远!!!”

    原康怒吼了一声,但是很快就不再出声,我想他那儿一定是遇到了什么情况,一时半会儿不能发出声音,正好,我也被他唠叨怕了。

    我挑了挑眉毛,对原羽说:“现在我们算是合作关系了吧。”

    “我以为只能算是我饶你一条命的关系呢。”

    我冷哼道:“准确地说,应该是主仆关系,你只是我的保镖。说说看,你来这儿干嘛?”

    “我觉得我会告诉你?”

    “你还非告诉我不可,这儿所有的地形,只有我知道。”

    原羽的脸色一变,皱着眉头质疑道:“你能记得住?”

    “我用手机拍了,你别想抢走,你现在不能杀我,我的手机有密码,你也不能打伤我。”

    原羽本来一个箭步要冲上来的,被我这句话又深深地给压制了回去,看他这憋屈的样子,还挺有趣的。

    我哼了一声,笑道:“别狂了,说吧,你到底来这儿干嘛?不可能不是杨旭派你来的。”

    “你还真猜对了,我来找我们的货。”

    “什么?你不知道杨旭的货藏在哪儿了?”

    “我,不知道……”

    我脑子有一点儿转不过来,杨旭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货藏在了哪里呢,明天他们的货就要出港了。

    也不可能是王剑龙为了安全帮杨旭藏了货,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原羽来找了。

    就算王剑龙被我们抓起来了,一时半会儿还没办法出来,可整个码头,不可能只是王剑龙一个人在管理。王剑龙还有二把手,这二把手肯定知道王剑龙的下落。

    我带着怀疑,道:“好吧,我确实看见有康成的货,你跟我来,我知道在哪个地方。”

    “你,会帮我们?”

    “你跟不跟我走,不跟就算了,你自己对着这破显示屏慢慢想办法吧。”

    原羽略感迟疑,就跟着我出来了。

    我发现这傻子还挺好骗的,也没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要不然他一定不会让我给他带路。

    不过,我算是知道杨旭为什么要花重金请这个保镖了,有这么一个见人杀人,见佛杀佛的家伙跟着,确实壮胆儿。

    我甚至有点儿希望能遇上一两个码头工人,让原羽派上点儿用场。

    不过,原羽要是派一回用场,肯定有人会死,这样一想,我又不希望遇上什么码头工人了。

    其实我的记性也不算差,不用看手机我也大概记住了货的方位。

    只不过我想不通,杨旭既然敢把货放在王剑龙的码头,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货在哪里呢。

    王剑锋说杨旭的这批货有问题,难道说真的有猫腻。

    我走在前面,原羽跟我后面,忽然,他捏住我的脖子,把我一把拽了回去,我正要惊呼,嘴巴就被他堵住了,然后他将我拽进拐角处的黑暗里,与此同时,从对面走来两个人,正好从我的面前走过去,因为我们躲在漆黑的地方,这两人没能发现。

    “不好,我们的动作要快一点儿了,控制室有人会去了,很快就会发现我们了。”

    我低声对原羽说,原羽点了点头,我俩加快脚步,希望控制室里的人发现问题之前,可以离开这栋楼。

    码头那么大,能藏身的地方很多,但如果被堵在了这个小楼里,要想逃出去就不容易了。

    我俩发足狂奔,终于从小楼里跑了出来,外面的海风吹得我整个人一激灵。

    就在这个时候,撕心裂肺的警报声响了起来,我心想,完了,码头已经发现我们的潜入了。

    不过,听得警报声,大家似乎完全不吃惊,井然有序地继续工作,一小队保安开始巡逻,如果是我一个人,我没信心能逃过巡逻的眼睛,但是有原羽这个大杀器在,我顿时信心十足。

    我推了一把原羽:“你去,把那个巡逻队给引开。”

    原羽动都不动,忽然转身朝着墙壁一冲,然后人像是壁虎一样,抓着墙壁,以极快的速度顺着墙壁飞了上去,我都看呆了,等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了三楼楼顶,往下眺望。

    我用力地咽了一下口水,妈的,这些少林寺的,个个都是人才。

    哦不,个个都是妖孽!

    原羽很快顺着墙壁又爬了下来,我心里诅咒着,摔死丫的,但很显然这诅咒没什么用,他如履平地,顺顺溜溜地就下来了。

    “你这身手,当什么杀手啊,要是去当兵,肯定立功立到手软。”

    原羽无视了我话里嘲讽的成分,挑了挑眉毛道:“我们可能中计了,这是一个陷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