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46、陷阱

146、陷阱

    被发现了!

    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后脖子被原康抓住。他从地上将我拎了起来,低吼了一声:“走!”

    他把我推到窗边,低喊了一声跳。

    这是在二楼,就我这身手,跳下去肯定不至于死,可肯定会把腿脖子给跳折了。

    原康没给我犹豫的时间,踢开窗户,在我背上一推,然后和我一起跳了下去。

    我们这趟火锅吃了个把钟头,天色已经漆黑,小镇上为数不多的路灯发出昏暗的光,把路面照不清楚。

    我猝不及防,脚板底和地面撞得发麻,两只脚好像不是自己了的一样,重心不稳地朝前面摔去。

    眼看我要脸着地的时候,刘小虎一巴掌抓住了我的肩膀,把我给拽了回来。

    “这边走,车在这边。”

    “那边人太多了,回去开车肯定跑不掉。跟我过来。”原康极其冷静,转身躲进了漆黑的巷子里。

    我咬着牙跟上二人,每走一步,脚踝就疼得要命,好像有刀子在割一样。

    但我不能停下来,原康和刘小虎的动作都很快,巷子里又黑,两个人在黑暗中像是幽灵一样,一不留神,我就会跟丢他们。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样是男人,这俩人跳下来就跟没事儿人一样,还是活蹦乱跳的。虽说他们是练武之人中的佼佼者,和我这样的普通人肯定不一样,但身为男人,这种身体素质的差距,还是让我很沮丧。

    憋着这么一股劲儿,尽管脚疼得不行,我也没喊一声,咬着牙紧跟着。

    一直这样走了五分钟,原康推开了一个小院的铁门,让我们躲了进去。

    “原羽不会追我们太久,这儿很安全,我们在这里躲一下,一会儿出发去码头。”

    原康开了一盏灯,我这才看清这个小院子,很普通的小院子,角落里对着一些农具,沿着墙角是枯萎的植物,到处可见灰尘和蜘蛛网,不知道多久没人打扫过了,可能这儿压根就没人住,竟然还有电,真是个奇迹。

    我实在忍不住了,一屁股跌坐在门口,背靠着大铁门。

    “远哥,你没事吧!”刘小虎想来扶我。

    我道:“站不了,我的脚可能摔折了。”

    我踢掉鞋子,把裤脚管卷起来,果然,脚踝已经肿得像是馒头一样了。

    刘小虎倒吸了一口气,说:“肯定是跳下来的时候摔坏了,远哥,你该早点说的,你这样走路都不能走!”

    我心里苦笑,当时那情况,不能走也得走。

    原康蹲过来,抓着我的脚踝看了看,道:“扭到了,不要紧,忍着点儿。”

    我正想问他忍什么,他手上忽然一动作,一股剧烈的疼忽然从我的脚上传来,我完全忍不住,直接大喊了一声卧槽,原康这时松开我的手,转身往黑漆漆的屋里走去。

    我刷地站了起来,想要追上去问他这个傻逼,是不是耍我呢!

    一站起来,我就觉得不对劲了,脚竟然完全不疼了!我用力扭了两下,还有点儿不舒服的感觉,但和刚才比,那真的算不上疼。

    “康哥是特种兵部队的,这种小伤他自己就能治。我以前在少林学武的时候,师傅也先教我们挨打,一边教挨打,一边教治疗,就跟汽修厂的学徒一样,一边教拆,一边教装。你这小伤刚才就不应该忍着的。”

    我老脸一红,本来还觉得自己忍疼挺爷们儿的,谁知道就是彻头彻尾的二百五行为。

    这时原康已经去而复返,手上拿着一个白色的瓷瓶,隔空扔给我:“抹在脚上,一会儿就好,你的脚这样,晚上耽误事儿。”

    我打开瓷瓶,闻到一股青草味,很清新。

    这肯定不是原康配的药,特种兵顶多会选几种在野外应急用的草药,还不至于忽然拥有老中医的水平。

    毫无根据地,我觉得这是皮门叶家的手艺。

    一股恐惧感涌上了心头,王笙和我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小叶子的信息是被人有意窃取的。

    虽说原羽没看见小叶子资料的真正内容,可他已经盯上朝阳了,如果这个消息传出去了,接下来整个江湖都会盯上朝阳,盯上王笙,我还有锋哥。

    我一阵头疼,前一阵子杀门和皮门齐齐盯上锋哥的事还没查出水落石出,现在就又有了新的麻烦。我想起差点被我忘了的一个人——周大海,也不知陈军有没有帮我从周大海嘴里审出个什么来。

    就算江湖上的人不知道小叶子的下落,光是原羽和原康两个兄弟,就够我头疼的了。

    我有种预感,原康一定会朝阳采取行动。

    “原羽真的不会追过来么?”刘小虎问。

    我想到原羽在那个小屋子里干的事儿,还有他要的文件,觉得原羽是不会真的追出来的,就对刘小虎摇了摇头,只不过不知道原羽有没有看见我们的背影。

    刘小虎道:“追出来我也不怕!正好让我清理门户!”

    原康道:“清理你个头,今晚还有正事要做,不要忘了。我们先在这里等等,等王剑龙的眼线把我们的消息传到码头去,然后我们再行动。

    今晚小龙负责一号码头,我负责重点搜索区域三号码头。王剑龙想把我们骗到二号码头去,二号码头说不定有什么幺蛾子,我们不去不像话。”

    我指着自己的鼻子,自嘲道:“你不会是让我去吧。靠,你真的打算让我去?”

    明明知道是一个陷阱,却让我往里头跳,这家伙不会是借机在报复我吧,我俩在火锅店吵的那一架,他不会一直记仇到现在吧。

    “你去才显得像是真的。不管怎么样,到时候一定要记得给我们拖延时间。”

    原康说的确实有道理,而且我看他也不是那么小心眼儿的人,不会为了在火锅店的几句拌嘴记恨到现在的。

    我点了点头:“行,不过我到哪儿以后该做什么?他们可能会把东西藏在哪里?”

    “其实你的主要目标不是去搜货物,那儿是王剑龙安排的一个陷阱,我想,真正的货物不会在那里的。你过去,主要就是要让他们相信我们上当了。”

    “让我去当饵料?”我苦笑道,“我就怕我有命去,没命回。如果我死在那儿了,锋哥也是不会付钱给你的,而且还会找你的麻烦。”

    尽管这只是一句玩笑,可我说出口之后,心理开始真的担心自己的安全了。

    杨旭手底下有那么多杀门高手,哪一个我都打不过。

    “我有保命的东西给你。”原康认真地说道。

    我的心情好了一点儿,不过想想也是,一个特种兵本来就不可能那么鲁莽。

    我尴尬地说:“这样啊,那谢谢你。不好意思,我也不是故意要质疑你……”

    我话刚说到一半,就看见原康认真地从脖子上接下来一个纯金的佛像坠子,把拴吊坠的红线绕了绕,然后放进了我胸口的表袋,之后还特别严肃地对我说:“佛祖一定会保住你的命的,不要拿出来,要不然就不灵了。”

    要不是我打不过这孙子,我真想打死他!

    刘小虎忙上面推开我,说着好话劝我:“康哥就是开开玩笑的,远哥你别和他计较。”

    我气得眼睛都快喷火了,原康就像没事儿人一样,拉了张条凳坐下开始玩手机。

    好,我现在不和他计较,等这个事结束了,我和他好好计较计较。

    我想把佛像从表袋里抽出来扔了,这不是骗小孩呢么?但忽然我又想,这种东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如先待着,就当是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

    原康的手指在飞速翻动着,好像是在看什么论坛。

    我现在一看见他就有火,可还不是发泄的时候。

    实在闲得无聊,我想,临阵磨枪,不亮也光,就拉着刘小虎,让他教我几招拳。

    刘小虎翻了个跟头,教了我几招看似简单,但很实用的招数,和高手过招不够用,可和小混混打架,绝对能占优势。

    “远哥,我真佩服你,你的脑子真好,我教你一遍,你就把这些拳法都记下来了。”

    “没有吧。”

    我心里嘀咕,这些拳法不都很简单呢,就是记一下该怎么见招拆招,还有怎么发力。不过刘小虎倒是提醒了我,我在拳法上也许真的有些天赋,他用的少林大慈悲手,我看了一次也就记了下来。

    “远哥你别谦虚了,你这实力要是在少林寺武术班,绝对是能让方丈和班主任都高兴死的那个。”

    照理来说,我对糖衣炮弹已经有了一定的抵抗力,可刘小虎这样一个单纯的人跟我说这番话,还是让我心里不免得意。

    “少胡说了,有空你多教我几招。诶对了,你们少林这拳法能交外人不,别以后有少林的人说我偷学少林拳法,来找我麻烦。”

    “不会,少林的功夫,都出了好几套DVD了呢,你要想学,也可以自己买DVD学,不过除非天才,自学都学不会的。”

    我脑子里一阵抽搐着疼,每次提到少林寺的时候,他嘴里的少林寺都有一种极其奇怪的感觉,让我很难把那些正常的独立元素,组织到一起去。

    我们真闲聊着,毫无警惕的情况下,那扇紧闭的大铁门被人敲了几下,我的心直接提到了嗓子眼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