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44、二当家

144、二当家

    刘小虎对我竖了一下大拇指,低声夸道:“牛逼。”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不算问题,怎么样?上二楼了么?”

    原康看似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前面,道:“上二楼了。”

    “咱们趁现在走吧。”我把钱包里的钱都抽了出来,扔在餐桌上,现在是溜走的最好时机了。

    刚才那服务员邀功一样冲过来,冲我挤眉弄眼:“哥,我干的不错吧哥。”

    我现在哪儿有时间和他说这个,敷衍了他几句,推开他想往外走。

    “哥,我再和你说个事儿,那人好像带着刀子,他不会是冲你们来的吧?那你可快点儿走。”

    我惨笑道:“多谢了小兄弟。”

    原羽就算不带刀子,那也不好对付,他带了刀子,只能说明他今天是想来杀人,我现在只希望他想杀的人不是我。

    我估摸着,原羽了这儿也不是冲我来的。

    这儿是王剑龙的地盘,原羽不会那么快得到消息知道我在这儿,他来这儿另有目的,不知道是冲谁去的。

    “走,上二楼。”

    原康一巴掌拍在我的后脑勺,把我捞了回来,推着我的往二楼走。

    我惊呼:“你要干什么?!”

    上二楼,原羽在二楼,我这不是找死么?

    “上二楼,我在这儿,你还怕原羽?”

    根本不容我分说,原康已经把我推上了二楼,我根本不敢跟他大声争辩什么,怕会引起原羽的注意。

    二楼很安静,我们几乎是踮着脚在走路。

    我转身抓住了原康的衣领:“你到底要干什么?原羽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原康道:“我也不知道,是个巧合。”

    狗屁巧合,这个火锅店看起来灰头土脸,根本没什么特别的,桌子上一层油一层灰,不知道多久没人光顾过了。

    怎么会这么巧,原康带我们来了这家火锅店,现在原羽也来了。

    可别和我说这是双胞胎之间的心电感应。

    “走,去听听原羽到底来这儿干嘛,听了总没错。”原康推着我的腰。

    我忍了忍,心想反正都这样了,来都来了,去看看到底有什么幺蛾子。

    二楼只有一个包间,走廊里堆满了杂物,充满了一股灰尘的味道,看来这儿不经常有人来。

    我们小心翼翼地,尽量不碰到这些总务,踮着脚往包间走去。

    还好,二楼包间是水泥地,脚踩上去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如果是木板,那一脚下去就会出声。

    不过,我们还是得随时地方服务员上来送菜,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刘小虎守在楼梯口,有人上来了就捂住嘴。

    原康对我打了个手势,我俩一人一边,把耳朵贴在两扇门上,仔细听着里头的动静,听脚步声,不止原羽一个人。

    “约我来这种地方,这种地方不安全。”一个男人不屑的声音响起。

    “这地方比阳县任何一个地方都安全,再说了,盗门的高手,还害怕这些么?”这是原羽的声音。

    “别托我的马屁了,什么盗门高手,咱不过就是一个吃辛苦饭的手艺人。小兄弟,我丑话给你说道前头了,江湖行走,为的就是讨口生活,我带了你想要的东西,你可不要拿不出那么多钱来。”

    “钱不是问题,我只要东西。先把东西拿出来我看看。”

    我和原康对视了一眼,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不管是什么,原羽想要的东西,我都想阻止他得到,就算没有什么实际的好处,光是看原羽吃瘪我都够爽的。

    原康对我做了一个手势,示意我继续听下去。

    屋子里的声音压低了一些,不过还是能听清楚。

    “这东西没办法验货,原老板,你也想想,如果这个让你验货,你不付钱给我怎么办?”

    “可要是我给了钱给你,你不给我东西怎么办?盗门的二当家,我可不得不提防你啊。”

    原康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我一抬眼皮子,看见那儿有一个细缝。

    这个细缝很偏,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我拿眼睛凑上去一看,这细缝尽然可以看到里面。

    原康怎么会发现这个细缝的?从他的位置更难发现这条缝。不过我转念又想,特种兵的观察能力肯定比我们一般人要强很多。

    包间里非常简陋,这是一间四面都光秃秃的屋子,油漆粉刷得雪白,多余一点儿装修都没有,中间摆了一张四方的八仙桌,桌子一角还有一张写字桌,房间的另一边不知道有什么,我看不清。

    不过,这非常不像是一个包间,这倒像是一个很普通的房间。我小的时候,家里就是这个样子的,一家三口挤在一个不大的房间里,家徒四壁,只有一张吃饭的桌子和一张床,而我连一张小课桌都没有。

    原羽背对着我,就坐在八仙桌边上,他身边站着另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看着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原羽看不见我,他估计也没想到有人会趴在这个门上往里看。

    “二当家,你有风险,我也有风险。更何况,你拿了钱以后就再也没有风险了,可这资料放在你手上,可比炸弹还要猛。”

    那四十多岁的男人,显然也是个不怕被吓的。

    本来对原羽的态度还算过得去的,但这个时候脸色已经有点儿不好看了。

    我心里叫着,狗咬狗一嘴毛,赶紧打起来,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原羽忽然拍出了一张支票,那男人的脸色一下子好了不少。

    “二当家,你还是这么沉不住气啊,难过大当家这么多年来,还是在盗门内屹立不不倒,我刚才只是和你开个玩笑,你看你就沉不住气了。”

    那老男人大为震惊,只好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还没说话,原羽道:“你把东西拿出来吧。”

    也不知道能让原羽这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想看得更清楚一点儿,就忍不住把眼睛往上贴,要是我有穿门术,这个时候整个人已经都穿门走进去了。

    拿着支票检查了一下,确定了真伪,那老男人喜笑颜开,把支票收了起来。

    “原小弟你也别见怪,你在江湖上有些事的名声不太好,所以我想着小心谨慎一点。”

    老男人从地上提起了一个银色的保险箱,虽然看不清什么,不过隔得老远,我就感觉这个保险箱应该挺贵的。

    他输入密码后,保险箱的上盖掀开,正好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急得不行,可是又没有办法。

    还好,没过一会儿,那保险箱的外壳又被合上了,他取出了一个很小的U盘,递给了原羽。

    原羽打开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我拼命想看清笔记本上的内容,可是字实在太小了,看不清楚,而且原羽的头挡住了大半个屏幕。

    大概过了一分钟,老男人啪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不让原羽再看了。

    “怎么样,东西是真的吧,要是再看下面的,得给钱了。”

    “我买东西还要估估货呢,二当家就这么点儿自信都没有?”

    “现在信息社会,电脑上的东西,我们这些老家伙真玩儿不好。”

    “能窃入朝阳集团的内部网络中窃到这份最高保密级别的资料,二当家还说这种话是不是有意臊我们呢。”

    我的心脏猛地一跳,朝阳集团,他们对朝阳做了什么?!

    无奈这条缝实在太细了,我从这个缝里什么也看不见,不过我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最高保密级别,嘿嘿,其实说起来也不过就是一堆字而已。放在老年间,贩消息的掮客也得先见到定金银子。毕竟你原小兄弟的大哥是特种兵部队的,听说特种兵能瞬间记住看见的消息,谁知道小兄弟你有没有这门本事呢。到时候你拿东西不给钱,我钱老二,找谁去喊冤啊。”

    “原来二当家是信不过我。也罢,那张支票你先去兑取,这东西我一并带走。”

    原羽说得倒是挺有诚意的,只是那二当家笑眯眯地不说话。

    原羽皱着眉头问:“二当家还信不过?”

    老男人绕着原羽转了一圈,饶有兴趣地打量起了整个房间。

    “哎呀,原小兄弟啊,这屋子可有意思了。我们盗门的,入室走户惯了,什么样的卧室都见过,久而久之,看着一间屋子就会有职业病。”

    我心说这老东西疯了吧,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些。

    “二当家有什么要指教的?”

    “指教不敢当。我们进一户,都先要找到这一户中最安全的逃生处。闯空门的,进屋先反锁,闯夜户的,进屋先开锁。原小兄弟一进这房间,背对着入户门而坐,泰然自若,显然对这地方很是信得过啊……”

    我虽然看不见原羽的脸,可是从后背就能看的出来,原羽非常生气,整个背猛地挺直了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