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43、机灵

143、机灵

    “货藏在阳县三个主要的大码头,就我们三个人,六条腿,怎么找?从王剑龙的人里找几个帮我们领路的狗吧。”

    火锅汤底很快端了上来,店家又陆陆续续地上了火锅菜,有菜有肉,很丰盛,原康指了指菜,让我们先吃饭。

    我哪儿有心情吃!原康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

    “杨旭如果知道我们在找那批走私货,他肯定会把这批货连夜转移的!我们就没有机会再抓住他的把柄了!机会就只有这一个,你以为这事儿玩儿么?”

    我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把刘小虎也吓了一跳,拿着筷子不敢夹菜,紧张得笑都笑不出来。

    “你不相信我?呵,宁远,不是我看不起你,这件事交给我来办,我一定能办得妥当,可要是给你来办,你绝对找不到一丝的证据,交给小虎也不行。你们没有这个战术意识。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你们对这种事是外行,听我的。别的不说,我看在那三百万的面子上,也不会把事给你搞砸。钱还没到我的账上呢。”

    我本来心里充满了疑火,被这番话又克制了下去。

    “好,最好你能对得起我们的信任。”

    原康嘲讽一笑:“别提信任了,我对得起那三百万就行。”

    我知道刚才那番话说得过头了,可原康的所作所为,让我真的放不下心来,这是关于整个朝阳在阳县发展至关重要的一步走棋。如果原康真能帮我搞定,我事后再和他道歉也不迟。

    原康见我神情松动,有些愧疚地看着他的样子,笑道:“行了,咱们也只是合作关系,仅限这一次合作。”

    我道:“希望这次能合作愉快。”

    刘小虎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原康,那样子跟个呆头鹅一样。我看着就来气,敲了敲他的碗让他吃饭。

    “看什么看,我脸上有花儿么。”

    “远哥,康哥,我怎么觉得你们俩长得有点儿像啊,你俩家有亲戚关系么?”

    我没好气道:“没研究过,吃你的饭。”

    我只当是刘小虎胡说八道,不过原康倒是朝我看了一眼,然后嘀咕了一句:“我不太记得自己长什么样了,很少照镜子。你嘴这一块和我爸长得有点像。”

    刘小虎来劲儿了:“是吧,我越看越像,你俩皱眉头的时候,简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而且你们的脾气也有点儿像。有时候脾气特别好,怎么惹都不生气,有时候脾气又特别横。最像的就是你俩的性格,都特冷高,一副鼻孔长在天上的样子,牛逼死了……”

    我抓着一截黄瓜就朝他扔过去:“你他妈的会不会夸人。”

    刘小虎嬉皮笑脸地,伸长脖子叼住黄瓜,张嘴吃掉了。

    “远哥别生气,我这不是不会说话么。对了康哥,他真的长得像你爸么?”

    我说:“他从小一个孤儿,能记得自己亲爹长什么样?他刚才不是说了么,他连自己长什么样都挤不太清楚。我说你吃完没有,吃得最慢的那个付钱。”

    刘小虎大叫倒霉:“我付不起,我穷。”

    “这时候知道叫穷了,你给薛露露钱的时候,我看你他妈的挺大方的。”

    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跟刘小虎提薛露露干嘛,我不是在给自己没事儿找事么。

    刘小虎的脸果然垮了下来,拿筷子戳着一颗肉丸子,跟一条没讨到东西吃的狗似的。

    我摸了摸鼻子,道:“那个,小虎,多吃点儿,不用你付钱。”

    “哦。”

    原康也道:“别怪师兄管你,既然人家不喜欢你,你就早做了断。咱们练武的人执拗,性子倔强,这是因为练武要吃苦。可这不是让你用在追女人身上的,追女人要有风度。”

    “要啥风度,明明是要钱。”刘小虎长叹了一口气。

    “你……”原康被他噎得一句话说不上来。

    我道:“你知道就好,你也老大不小了,打算混到几岁?先把儿女私情的事放一放,跟你锋哥好好学学做生意,以后跟着锋哥挣大钱,什么样的女人都有。”

    刘小虎不甘道:“什么女人都不是她。”

    这小子过于深情,也不知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只能日后再慢慢劝他。

    我刚叹一口气,就听见刘小虎哎呦一声,捂着脑门儿,原康放下巴掌,没好气道:“别抬杠,方丈怎么和你说的?”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不是这句!”

    “山下的女人是老虎?”

    “你天天能不能记点儿有用的,这是前殿的大师傅说的。”

    “师兄,那是哪一句啊?”刘小虎哭丧着脸。

    “方丈说,吃饭的时候不准说话,吃饭!”

    我哈哈大笑,刘小虎一脸的倒霉相,对原康敢怒不敢言。

    这俩人吃起火锅来也有趣,只吃肉,不吃菜,光看他们吃的食谱,真看不出来是少林寺的。

    其实有机会我真想去少林寺看看,能半夜逃下山打游戏上网,能吃肉,能谈恋爱,偶尔还能破个色戒……这不是少林寺,这是少林寺附属大学吧,这和王剑锋过的大学生活也没什么差别。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我想叫老板来算账,原康忽然在桌子底下踢了一下我的小腿。

    “别回头。”

    我抬头看原康,他还在闷头吃肉,好像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

    “别回头,原羽在外面。”

    我浑身僵硬,脖子好像冻住了一样,想要转也转不动了,脸上和腹部的伤口,出现隐隐作痛的幻觉,我艰难地咽了咽口水。

    “他会发现我们的。”

    “不会,我选的这个位置很偏僻,在这里可以观察到入口的人,但进来的人看不见我们,你别回头,他注意不到我们。”

    我的心脏砰砰直跳,拿着筷子的手也在发抖。坐在我对面的刘小虎倒是很镇定,不,不应该说他镇定,他满脸的怒火。

    “他来干什么?肯定是来找我们的,那我们想躲也躲不过!”我低声说。

    “不,吃饭,别出声。”

    原康头也没有抬,继续涮着肉,忽然他喊了一声加一盆牛肉,那嗓音吓了我一跳,因为这完全是另一个人的声音!

    我压低了嗓门儿问:“你这也是在少林寺学的?你们少林寺是教特异功能的吧。”

    刘小虎闷声道:“这是彩门的绝技,雀舌。”

    我有听说过,彩门就是旧时候走街串巷表演杂技的,现在的杂技,魔术,以前都是彩门的功夫。

    彩门有秘传口技,其中学男女老少的各种口音是基本功,因为舌头灵动柔软,所以又叫雀舌。

    不过我听王笙说,彩门真正的口技远比这还要厉害,一个人就可以模仿出几个人交谈说话甚至是吵架打架的声音。

    上初中的时候,学过一篇文言文叫口技,讲的就是一个彩门高人,一人表演街坊之间的百态之声,不止是人说话的声音,还有鸡飞狗叫,猫叫鼠叫,风声雨声关门声,重叠穿插,活灵活现。

    原康皱着眉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想到原羽的视力易于常人,不知道听力是不是也异于常人,我们现在小声说话,也很可能已经被他听进去了。

    尽管看不见身后的样子,可我感觉有一股强烈的压力正在朝我逼近,我不由僵硬着身体,低头快速吃火锅。

    刘小虎不害怕原羽,不过他也不再说话,闷头大吃。

    我很担心原羽会发现我们,在这里和原羽纠缠上的话,今天就肯定没办法去取证了。

    我不敢说话,只好摸出手机,给原康发了条短信:“要不现在走,别等原羽发现了。”

    原康的手机亮了一下,他挑了一下眉毛,一边吃一边摇头,竟然没回我。

    我正要发作,这个时候,服务员把原康要的菜端了上来,忽然原康抓住了他的手腕,那服务员吓了一跳,张嘴就要喊出声来,刘小虎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把刀子,抵住了他的腹部。

    他俩的动作非常快,快到我一片毛肚都还没来得及涮熟。

    我被吓了一跳,毛肚掉进红彤彤的火锅汤里找不到了,我低声问:“你们两想要干嘛?!”

    原康闷声道:“别叫,去把刚进来的客人引到二楼。”

    “我,我凭什么……”

    刘小虎说:“凭这刀子。我佛慈悲为怀,你可不要逼我。”

    服务员哪儿被见识过这种阵仗,快哭了:“好好,我照做,你们先放开我……”

    “你只要按照我们说的做,不会有人伤害你。”原康道。

    刘小虎打量着服务员:“我觉得这人不值得相信啊。”

    那服务员眼眶都红了:“我值得相信,我特别值得相信。”

    我笑嘻嘻地抽出了两张大票子,塞进他的手里:“我也相信你,我相信你不会和钱过不去。这两张就当时辛苦费,你顺利把事情办妥,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这钱包里都是你的。”

    他眼睛顿时一亮,吞咽着口水道:“放心吧,三位大哥,我最机灵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