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41、未来的主宰

141、未来的主宰

    把叶谨言送进赵勇手里后,我的手心还全都是汗,这份托儿所的活,干起来竟然比杀人放火都紧张。

    这才是叶谨言来阳县的头一天,往后可得怎么办啊。

    我现在,真恨不得有一副王剑锋的强神经!

    要是哪一天叶谨言的身份暴露了,我都不敢去想那局面。我脑子里只能幻想自己的脸是箭靶的中心,从四面八方来的箭,都冲着我的脸射过来,其中最狠的那支箭铁定来自原康。

    哎,瞒过一天是一天吧!

    我这人性格本来就不豁达,有点什么事都藏心里。这短短的几天内,忽然发生了太多事了,朝阳集团本部里的矛盾和危机,疑似我生父的消息,叶谨言的身份随时会曝光,还有现在我们正处理的康成集团,这些种种事全都一股脑压在我心里,弄得我快要喘不上气来了。

    如果不是林芊芊回来了,我都差点儿没想起她来。昨晚那事确实是我太离谱了,我现在想起来都想给自己来两巴掌。看来这么多年来,我单身这事儿怪不了别人,要怪只能怪我自己,我是凭自己的实力单身的。

    “芊芊。”

    我追上去,想给自己解释两句,她气鼓鼓地瞪了我一眼,然后头都不回地冲进了宿舍,宿舍的门当着我的面被摔上,差点儿打中我的鼻子,给我吃了个闭门羹。

    我想,她现在正在气头上,我还是别招惹她了,等她心情稍微好点儿,我再回来找她。

    我心里郁闷极了,闷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哪儿也没去。张经理来找过我好几次,见我脸色不好,都欲言又止,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才张口问我孟甜去哪儿了,孟甜没有请假。

    “这丫头,一整天都没来上班,也不让人打声招呼。宁总,她是你招上来的,我们也不好怎么说她,不过在公司做事,谁都要受规矩,连小王总也要准时上班的。”

    我正头疼,听见她絮絮叨叨地数落孟甜,更是头疼。

    不过张经理说的对,孟甜这样不遵守公司的规则,犯了公司的大忌。

    “孟甜平时不来上班的时候多么?”

    “额,她妈妈有心脏病,有的时候是没办法……”

    我拧出一点儿笑容道:“张姐,你是公司人事的老员工了,也是我们从江州带过来的元老,小王总和王总都非常信任你,让你跟着小王总来阳县这个地方开疆拓土。这些年,你也干的真的很不错。”

    张姐一听我这话,脸色就有些不好了,道:“宁总,其实我不是要打孟甜的小报告,我能理解她有难处的……”

    我做了个手势让她别说了,笑道:“张姐你不会以为我要包庇孟甜吧。其实我想说的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错,孟甜是我招进来的,她是我的老同学,我看她没有工作,想要帮她一把。

    可是规矩是公司的铁律,公司的高压线,这些是我们在江州的时候,王总就耳提面命过无数遍的事。你今天来和我说这番话,做的很好,没人能不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

    她无故缺勤,你给她打电话去,要是有正当理由的,按照公司规章,扣除工资。要是没有正当理由,就让她不要再来上班了。”

    “啊?咱们把她开除?宁总,我没听错吧。”

    我摸了一下鼻子,笑道:“怎么,觉得我不会开除她?”

    张姐冲我挤了下眼睛:“我不是那个意思,小宁,公司上下都知道,你最刚正不阿,公私分明了,你不会拿公司的的事来开玩笑的。不过,张姐听说她是你的女朋友?你就这么开除了,会不会晚上被踹下床啊。”

    我本来正在喝一杯水,顿时一口水全都喷在了电脑屏幕上。

    “你听谁说的?”

    “公司上上下下都再说,林芊芊和孟甜两个人,不都是你的女朋友么?小宁,我原来觉得你很闷的,现在可对你刮目相看了。你跟姐说说,姐口风很紧的,不会到处乱说的。”

    我哭笑不得,真想不到,外面竟然是这样传的。

    不过,我和林芊芊俩人在公司里很低调,而孟甜又是我一手安排进来的,大家有这个猜测也很正常。

    我只好一边顺气一边跟张姐解释:“张姐你真搞错了,孟甜不是我女朋友,她就是我一个高中同学,你赶紧给她打电话,她要是不回你就发短信,要是还没动静,就直接开除了。”

    “没开玩笑?”

    “你看像开玩笑么。”

    张姐盯着我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才确信我是认真的,一脸不可思议地点了点头,离开了我的办公室,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

    我走到门边,推开一条缝向外看,我的办公室外面就是人事部的办公厅。

    张姐正在打电话,电话看来是打通了,她神情不善,把我刚才交代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挂了电话后,张姐看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过了好半天又摇了摇头,看样子很迷惘。

    我悄悄关上门,假装没有看见这一幕。

    杨旭不是第一次用孟甜来威胁我了,我也不可能为了孟甜,交出王剑龙。

    现在我就要让杨旭知道,他走了一步错棋,抓了一个废子,利用孟甜,他在我这里占不到半分的好处。

    和杨旭这样的人过招,在机关算尽之后,剩下的就是拼谁狠,谁更狠,谁就能活到最后。

    其实昨天王剑锋问我会怎么办时,我就已经想好了对策,我只是没说而已,我不想让他觉得我能这么狠。

    张姐已经顺利地传上话了,希望杨旭察觉孟甜已经要挟不了我了,到那时候,孟甜就能获得真正的安全了。

    我心里这样想,可还是焦躁得不行。打开钢笔帽,我想在文件上签个字,手抬起来半天都没落下笔去写。

    孟甜,真的会没事么?

    叮铃铃……

    手机在桌子上突兀地响起来,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赶紧接起电话。

    “宁远,你在哪儿,晚上的计划有变。我需要你和我一起出发。”

    “没问题,不过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你是特种兵,这种任务对你来说不算什么,肯定有事让你改了主意。”

    原康道:“没错,不过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你趁现在准备准备,晚上六点我们就出发。”

    “六点?你没搞错吧,天才刚黑”

    原康轻笑了一声:“对啊,我知道。”

    “六点码头还没有下班,那个时候到处都是人,我们过去太显眼了,一眼就会被从人群里认出来,很容易暴露。”

    提到暴露我还心有余悸,上一次我去港闸,身份也不知道是怎么暴露的,被王剑龙设陷阱逮了个正着,差点儿把小命都交待在那个地方了。

    现在猛地和我说要去港闸,我心里还有挺紧张的,这意味着我要再一次回到王剑龙的势力范围内,同时,我可能再一次面对原羽。

    “暴露就暴露吧,被他们发现了我们,算他们运气差。”

    原康的话让我倒吸一口凉气,话外的意思是,如果遇到了码头工人认出了我俩,只能灭口了。

    我这半年脾气变了很多,可让我杀人,我没这个胆量。我也清楚原康不是开玩笑的,他是特种兵,不可能没有杀过人。

    原康又补充了一句:“码头下班了以后再去,可能就找不到货了。如果船货是等到了公海以后再装箱上珍珠号,那么这箱货现在有可能在三个码头的任意一个中。如果找不到货,光找到了珍珠号也没用。你和我一起去,我要一个帮手。”

    “哦好,我马上就下楼来找你。”

    挂了电话,我心里的疑问并没有减少,缺人手可以找刘小虎,没必要一定找我。

    我抬手看了一下腕表,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要想六点之前赶到港闸,现在正是出发的时候。

    一下了楼,我就看见原康已经在车里等我了,刘小虎就坐在副驾上,有点儿没精神的样子。

    刘小虎的出现让我松了口气,刚才心里的一点儿疑虑彻底打消了。

    刘小虎看见我,也兴奋了点儿,扭头冲我说:“远哥,上次你在港闸区受的那些气,今天可以全都报复回去了。”

    我揉了揉拳头,有道理,上回我单枪匹马去,被王剑龙的人欺负的可惨了,这回我带了两个帮手回去,一定要把上回那口恶气都发泄回来!

    “走,去港闸,开车!”

    我大手一挥,原康已经一脚油门踩到了底,车子一溜烟开上了路。

    我这才意识到,我们和康成的决战时刻来了。

    只要捣毁了康成的这次走私计划,他们的现金拿不回去,康成就会慢慢被拖死。可是一旦他们拿到了大笔资金,康成就会逆风翻盘。

    这个阳县,究竟是谁将成为这地方未来的主宰,是朝阳,还是康成。

    马上就可以揭晓答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