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40、离婚

140、离婚

    王剑锋那件手工定制西装被叶谨言蹭满了鼻涕,他又不好意思跟一个小屁孩计较。

    我正想,难道叶谨言真的被吓坏了?他就抱着王剑锋的大腿,对我咧嘴一笑,完全不是小孩的神态。

    这小子,装呢!

    我刚拎起拳头,想要教训教训他,这小子就往王剑锋的屁股后面躲。

    “宁远你怎么回事啊,还欺负起小孩来了。我告诉你,你对他可得客气点儿,这小子啊,是皮门未来的当家人。”

    我知道,我全都他妈的知道,正是因为我知道,看见这小子在这儿装傻充愣,我才满肚子的疑火。

    “锋哥,你还是把这小子交给我来管吧,我带过他一段,对他熟悉。”

    王剑锋开心地把他抱起来:“那你可得小心点儿,他长大了以后啊,会比叶野还厉害。咱俩现在就是在孵那个凤凰蛋呢。”

    我接过叶谨言,直接在他的屁股上拍了一下,让他小子跟我装。

    叶谨言憋了憋嘴想哭,我低声道:“装上瘾了对吧,锋哥不可能天天有空看着你,天天带着你的还是我。”

    王剑锋这时正专心致志地擦着身上被叶谨言蹭上去的鼻涕,看不见我俩说话,我瞪了一下叶谨言:“小东西,老实点儿听见没有,你到底想干嘛啊?”

    叶谨言奶声奶气地邪笑:“和你开个玩笑。”

    哦,好好笑哦,我揍你哦!我对他晃了晃拳头道:“你别耍什么鬼主意。”

    “我一个小孩子你怕我打什么鬼主意啊。宁远,你脑子不好使。”

    我被他气得牙痒痒,捏着他的小脸,坏笑道:“你再说一句试试。以后在阳县,我说你的监护人呢。”

    “我有爸爸,我赵勇爸爸会保护我的,你就一边儿凉快去吧。”说完,这小子还拿小手拍了一下我的额头,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接着挣脱开我,往王剑锋那儿跑去。

    王剑锋喜欢这小子喜欢得不得了,他大概是知道,这是他的小侄子,他那个私生子大哥的亲儿子。

    “谨言,这个名字起得好啊,是我爸给你起的么?”王剑锋抱着他走进办公室,环顾了一圈,也没拿到一个合适的能让叶谨言玩儿的玩具,就只好从钱包里抽出了十几张大票子,塞进叶谨言手里,“叔叔没哄过小孩,不过叔叔认识的人都喜欢这个,就送这个给你当见面礼了。”

    这一大一小两个活宝,把我气得都快笑出来了。

    “赵勇不回江州?”我问。

    “爸爸要和我待在一起。爸爸在原来的公司被开除了,叔叔是爸爸的新老板。”叶谨言学着小孩子说话的样子,两条小胳膊紧紧地抱着王剑锋的脖子,跟只小树懒一样。

    王剑锋被哄得眉开眼笑:“我侄子的智商真高,这就知道替他的假爹讨好未来的老板了。”

    我差点儿就吐血了,心说可不是智商高么?智商比你想得还要高几倍呢!

    “我爹为了安置这小东西,把赵勇都给分拨过阳现来了。赵工可是公司的老员工了,有他帮咱们,咱们轻松多了。”

    我看王剑锋由衷地觉得开心,不由狐疑,他不知道赵勇被开除了,难道王笙竟然没有和他提起这件事。看来,王笙是要将乔海澜和江铠带来的公司危机都瞒着。

    我心里咯噔一跳,王剑锋连自己的亲儿子都瞒着,说明这次公司的危机可真不小。

    我心里难过极了,要不是阳县杂事缠身,我一定会回江州去帮王笙。可现在我连分公司的事都还没有摆平,走都走不开。

    这件事我不会告诉王剑锋,既然王笙保密不说,我不会和王笙对着干。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赶快解决掉阳县的事,把分公司发展起来,然后去帮王笙度过这次危机!这是我对他恩情的报答。

    “王叔,够关心我们的。那个什么,锋哥,带王谨言去宿舍吧,他还有入学手续要办。”

    “行,你带他去吧。小学我已经安排好了,是阳县最好的双语幼儿园。我大侄子上过幼儿园没有?”

    “叔叔,我没有上过学,那个学校里的小朋友聪明么?我怕跟不上。”

    “你那二百五爸爸的智商是够要命的,不过你一看就一脸聪明相,跟不上不怕,就读着玩儿,我们王家也不需要你拼死拼活地读书。”

    我难得见王剑锋对人这么温柔,心下吃惊,一时不知该感慨,究竟是王剑锋今天吃错药了,还是叶谨言这小子演技太好。

    “叔叔,我好喜欢你啊。”叶谨言还小声嘀咕,“我不喜欢那个叔叔,那个叔叔凶。”

    “哈哈哈,小鬼头,你想法还挺多的。”

    我嘴角抽搐了两下,上去把他拎了起来:“你不喜欢我,也得跟我走。”

    一会儿脱离了王剑锋的视线,我就得好好给这小子点儿苦头尝尝。

    叫来了电梯,我把这小子扔了进去,电梯门一关,叶谨言就双手抱胸,老成地冲我做鬼脸。

    我捏了捏他的脸:“你可真是一点儿都不可爱。不过你给我老实点儿,以后你可得跟我混,要不然我会更凶。”

    我两手把这个小子的脸捧着,把他的脸揉得通红。

    叶谨言想要掰开我的手,可是力气不够,急得直蹬腿。

    我心里那口恶气这才算是出了,拍了拍手站起来:“小子,老实点儿知道了么。”

    叶谨言狠狠地喘气:“哼,你才老实点儿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外面有多少人在找我。我要是把我的身份一嚷嚷,你就完蛋了。”

    “你还威胁起我来了,小子,你的身份一暴露,头一个死的就是你。我好歹活了二十几年了,我活够本了。你要陪我一起死啊?”

    话说这么说,不过我心里却是一虚。

    叶谨言的身份是头等大事,绝对不能暴露。

    叮咚……

    电梯门到了一楼打开,原康正好站在外面,看了一眼我和叶谨言,皱着眉头问:“这孩子王剑锋的?这是总经理直达电梯吧。我记得你没有孩子。”

    我舌头打了结一样,脸一下子苍白。

    整个阳县,我最怕原康知道叶谨言的身份,本来我还想着怎么把叶谨言藏起来,没想到这么快就曝光了。

    “宁远你怎么了?”

    我真想给自己两巴掌,这个时候怎么就说不出话来了呢,越是说不出话来,越会被原康怀疑的!

    叶谨言仰起小脑袋,天真地看着原康,嘻嘻笑道:“叔叔你好。”

    那一派天真浪漫的样子,和一个普通的七岁男孩没有区别,如果不提,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就是皮门的当家人。

    我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原康会看出来。

    叶谨言长得不怎么像王剑龙,不知道和他亲妈像不像,要是长得太像,那可就完了!

    越怕什么越来什么,原康盯着叶谨言的脸仔细打量,越看眉头皱得越紧。

    “我觉得他好眼熟。”原康可能是故意的,说这话时琢磨着我的脸色。

    我人生头一次这么讨厌特种兵,他的眼睛就好像一台X光一样,不管我在想什么,都被他能扫得一清二楚。

    原康蹲下来,仔细地打量叶谨言:“真的好眼熟。”

    我有一种要抱着叶谨言就逃走的冲动,多在这儿待一秒,我都能感觉到死亡的恐惧在压迫着我。

    就在我要紧张死的时候,叶谨言奶声奶气地说:“叔叔,你认识我爸爸妈妈么?”

    “可能认识,你妈妈叫什么名字?”

    “诺,我给你看照片,我妈妈叫王可,你看好不好看?我爸爸叫赵勇。叔叔你为什么只问我妈妈不问我爸爸呀,你是不是认识我妈妈?我爸爸说,妈妈和别的王八蛋跑了,不要我了,你是不是就叫王八蛋啊。”

    童言无忌,原康也不会怪他乱说话,可听叶谨言这样说,肯定和叶澜的故事对不上。

    叶谨言把挂在脖子上的拇指盖大小的相框链扯了出来,打开给原康看,我凑上去看了一眼,这确实是赵勇的老婆,可是也不是很像赵勇的老婆,而且和叶谨言也有几分像。

    现在的女人P图都厉害,这到也不奇怪。

    原康松了一口气,浑身的力气好像被抽光了一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叔叔你笑什么?”

    “叔叔开心,你和我认识的一位小朋友很像。叔叔一直在找他,不过你不是。你为什么会把妈妈的照片待在身上呢?”

    “妈妈和爸爸离婚了,她和王八蛋叔叔跑了,以后我再也见不到她了,所以我……”叶谨言的眼眶浮上来一层眼泪,泫然欲滴,看着很可怜。

    原康摸了摸叶谨言的脑袋,也伤感地摇头,发了一会儿呆后,他退进电梯。

    电梯门在我们面前关上的时候,我浑身都是一层汗。

    就这一次见面,都快被我吓死了,以后我可怎么办,我有一种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