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36、苦衷

136、苦衷

    “远哥,你不会没帮我去吧。”

    刘小虎回头打量了我一眼,我真担心脸上的表情会露馅,被他看出端倪来。

    王剑锋奇道:“行啊刘小虎,你有女朋友啊,怎么从来没听你跟我们提起过?”

    原康也道:“刘小虎,你有女朋友?”

    我诧异道:“你认识小虎?”

    也对,他们都是少林寺毕业的,认识也不奇怪。

    原康点了点头,略带责怪道:“从来没听你说起过。叶野,你也没告诉过我。”

    他一副大家长的派头,叶野不耐烦地嘀咕:“没什么好说的,大家谁都不知道才最好。能不能行啊,不聊这个成么,聊点儿别的!我说康哥,你给我个理由,为什么咱们非得和他们挤一辆车,我看见王剑锋就来气。”

    叶野很明显地转移了话题,这显然瞒不过原康。原康眯着眼睛,上下打了他一番。

    盈姐说过,在我之前还有不少人去江州找过薛露露,其中肯定包括叶野,他俩的交情不浅。

    正好,我也不想提薛露露的事,我还没想好说辞。

    我立刻道:“原康,你还是把我们的合作告诉这家伙吧。”

    “这家伙你大爷,老子有名有姓。”

    我淡然道:“哦?你叫什么啊,没听说过。”

    “姓叶名野,大名叶野,记清楚了。”

    我笑道:“乖孙子,不用这么客气。”

    一直没说话的王剑锋忽然爆笑,车子在路上滑了一个S形,还好大半夜路上没人。

    叶野一下子跳了起来,隔着原康想来抓我,被原康抓住双手,按回了位置上。

    “别闹了,你们两个都别闹了,我有不少事要问你们。”

    原康这说话的语气弄得我一阵心虚,我总感觉他是在说刘小虎的事。小叶子的事我不怕他问,我已经想好了一些办法和措辞来应付他。

    叶野也心虚了,我俩隔空看了一眼,竟然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了心虚,特尴尬。

    叶野干咳了一声说:“康哥,你先说正事儿。但是我丑话说在前头,你要和王剑锋合作可以,不过让我和他们合作,想都别想。”

    王剑锋慢条斯理道:“小兄弟,话别说得这么绝,万一一会儿你又想和我们合作了,岂不是自打脸啊。”

    叶野冷哼了一声:“想都别想,我这脸就是打肿了,也不可能和你们合作。”

    原康正色道:“你先听我说。我和小王总还有宁远商量好了,我帮他们一个忙,他们给我一笔钱,三百万。”

    “你要那么多钱干嘛,康哥,你在部队里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

    这小子还不知道他崇敬的大哥已经退伍了。

    原康有点伤感地叹了口气,道:“我已经不在部队里了。”

    叶野果然大惊:“为什么?!康哥,你怎么可能退伍,你不在部队里你做什么?!你不是要一辈子都待在部队的么?!”

    “我遇到了一点事,总之,刚才我已经和你说过了,我要这三百万,我要和王剑锋合作,你要真的不愿意帮我这一把,我也不勉强你,但是你不能和他们作对。”

    叶野震惊得合不拢嘴,道:“三百万?!我也可以给你,康哥你遇到什么事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原康脸色一黑,低声训斥道:“这话别再提,我不可能平白无故拿兄弟们的钱!”

    叶野被原康骂的脸色苍白,嘴唇发抖,不敢再说话,胳膊肘撑在两遍的膝盖上,揉着脸陷入沉思,不再说话。

    王剑锋哪会错过这个埋汰他的机会,促狭道:“小兄弟,早就提醒过你了嘛,话不要说太满。”

    难得到是,叶野没和王剑锋顶上,哼了一声就看向车窗外。

    原康道:“这件事说完了,我还有事要问你,一会儿你下车了别走。还有宁远,你也留下。”

    我心里咯噔一跳,暗想可别问我刘小虎的事儿啊。

    不到十五分钟,车子进了朝阳的厂区,王剑锋先下了车,刘小虎下车前一直对我打眼神,让我一会儿下车了去找他。

    我一个头两个大,感觉这事儿比小叶子的事还烦人,还难办。

    “你想去哪儿?给我留下。”

    原康叫住了想留下车的叶野,叶野哭丧着脸,那表情比踩到狗屎了还难看。

    原康瞪了他一眼:“我没问完之前,你哪儿也不准去。刘小虎的女朋友到底怎么回事?!宁远,叶子,你俩谁都别想骗我,你们说谎我会知道的!”

    叶野叫了一句冤:“康哥,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刘小虎的女人你不去问刘小虎,你问我们?”

    原康只是瞪了他一眼,他的声音顿时下了下去,心虚得用眼睛都能看得出来。我心想完了,如果不是叶野这么猪,我说不定还有办法瞒过去,现在叶野和“坦白从宽”差不多了。

    我真为他的智商感到担忧。

    “这女人平行不端?小虎是我的师弟,我不能看着他被女人骗,你们两个更不能帮她来骗我!宁远,你不说实话的话,我们的合作就算了吧。”

    我想找个借口敷衍过去,或者编一个谎话糊弄过去。

    反正明天就19号了,不管我说什么,只要合情合理,短短的一天功夫里,原康也没办法查证我说的是真是假。

    但我刚要张嘴,就听见叶野慌忙大喝:“你不准说!你要是敢说,我弄死你!”

    我气得想笑,脱口而出:“妈的,我活这么多年,就没见过智商比你还低的。这就上套了。”

    叶野脸臊得通红,被套话了就算了,还被我鄙视了,这快把他给气死了。

    “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别瞒我了,我要查也能查到。”

    我长叹了一口气道:“我们也是不知该怎么说好,其实告诉你也好,多个人多个主意。叶野,你更了解刘小虎一点儿,还是你说吧。”

    我答应过盈姐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我可不想食言,这种王八蛋的角色,还是让叶野去演吧。

    叶野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跟原康要了一根烟。

    抽上烟,他才放轻松了一点儿道:“这个事儿从何说起呢,这女人叫薛露露,三年前俩人旅游的时候认识的,小虎对这女人一往情深,可俩人谈了不到半年,不知为什么就分手了。

    他们分手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一直到小虎让我去江州找这个女人,这个女人亲口告诉我,我才知道他们分手了。可是我回来问小虎,小虎却说没分手,还跟我说这女人和我闹着玩儿的。”

    果然,叶野早就见过薛露露了。

    叶野抬头一看见我,就没好气地说:“你他妈的笑个屁,我不说了,你说。你他妈的别是什么都不知道,在旁边听八卦呢吧。”

    “还是你说吧,盈姐和我说过一些,但我不确定是真的还是假的,你说了,我们正好参照着比对比对。如果有不一致的地方,我可以提出来。薛露露和盈姐的身份,你也不敢完全相信他们的话吧。”

    我既然答应了不说,就一定不会出尔反尔。但我说出盈姐这个人,也能让叶野相信我确实是知情者。

    陈康皱着眉问:“什么身份?”

    “妈的。”叶野骂完了一句脏话以后,忽然暴跳如雷,把烟头扔到窗外,扒着自己的头发嘶吼:“什么身份,这俩女的是卖的,卖的,卖的!”

    “你说什么?小虎怎么会找这样的女人?”

    “小虎不知道。”我道,“我们还没决定好要不要告诉他。现在薛露露不承认他俩还是情侣,我看,三年前这两人是真的分手了,只是刘小虎还没有走出情伤。”

    原康说:“那就更应该告诉他,让他早点醒醒啊。”

    叶野接过话去,说道:“你不了解刘小虎,他这人跟头驴一样,他认定了这女的,哪怕你今天告诉他这女其实是男人,他都能马上变成同性恋给你看。告诉他真相,只会让他崩溃。”

    原康眼神中闪烁着惊讶,沉默了一会儿,一拳锤在座椅靠背上。

    “那你们打算怎么办?一直这样瞒着?”

    “特种兵主意道,康哥你有什么好主意么?”

    原康这个特种兵也被难得没办法,挠着头皮,骂了一句脏话。

    “凡是都有定数,因缘这玩意儿老天定的,我们愁也没有用。原康,我们先下车,小虎那边你不要说露馅了,等我们这边的危机解决了,我回去帮小虎查清薛露露的,我总觉得薛露露是有苦衷的。”

    叶野讥讽地笑了一声:“屁的苦衷,没钱就能去卖?”

    我摇了摇头,像叶野这样的天之骄子,肯定是不会理解薛露露这样最底层人的痛苦的,可是我能理解,我就是从那样的身份上来的。

    我们下了车,刘小虎搓着手,站在车库口等着我,我心里打着鼓,就怕自己会说错话。

    我正要上前去的时候,忽然一只手拉住了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