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29、不缺钱

129、不缺钱

    “我不喜欢用枪,可他们又不准我把你打成残疾,或者直接打死更不行。选来选去,只能用枪了,别出声,现在这么晚,大家都睡了。”

    我浑身战栗,血像是在血管里到逆流。

    “孟甜呢?”

    我咬着牙根问了这句话,杨子昂父子有什么举动我都不意外,可我想知道,是孟甜帮他们对我设的局么?

    孟甜,如果真是你干的,我这回绝对饶不了你!我宁远只是心善,不是傻子,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耍我的女人,只有你一个了!最好不要是你,否则,你会看到我的另一面,像野兽一样的疯子!

    原羽有趣地打量着我,看了一会儿我的拳头:“先进来在说话,大半夜的,让你站在门口说话,显得我很没礼貌。”

    我不肯动,他就拨弄了一下手枪,笑道:“不能弄死你的底线是不能直接弄死你,因为你还有利用价值。如果你不配合,你就没有利用价值了,知道了么?“

    “没价值你就开枪。孟甜呢?!”

    原羽用枪戳了一下我的脑袋,闷声警告我不准再喊,我梗着脖子,也瞪着他。

    就算现在就崩了我,我也得知道,是不是孟甜背叛了我!

    我他妈的是不是一个傻逼,被一个女人翻来覆去地骗!我一定要知道!

    僵持了几分钟之后,原羽挑了挑眉:“被关在另一个地方,你好好配合,我会让你见到她的。”

    我心里的大石头这才落地,最少不是孟甜骗了我。我确实不喜欢孟甜了,可如果她真的骗了我,那说明不止是这一次,上一次她说是被杨子昂强迫的这话,也是骗我。我却跟一个傻逼一样信了。这不止是欺骗,更是对我智商和人格的羞辱。

    看着黑洞洞的房内,这地方我来过无数回了,只有这一次最恐怖,等着我的不知道是什么。

    我被原羽拽了进来,听见身后防盗门关上的声音,眼前一片漆黑,但借着微弱的光,我能看见墙角站着几个人。

    “没想到,你还打算放我走啊,你比我想得倒是仁慈一点儿。”我道。

    “让你们见最后一面。还算仁慈吧,我怎么说也是在少林寺被佛祖点化过的。”

    我的眼前一阵白光晃动,适应了刺目的强光以后,我看见了杨旭和他的保镖坐在客厅里,笑得很不客气。

    比起他们的笑来,更奇怪的是杨旭面前的茶几上,摆着厚厚的一箱钱。

    我现在也算有点儿小钱了,但那些钱都是存在银行里的一堆数字,不是像现在这样真金白银地摆面前的,看得我都呆住了,这里头少说有几百万。

    “一百万,而且你看,都是美子,现在这时候你弄出一百万美子给你可挺不容易的。本来杨总想给你弄个海外账户,把钱汇到你账户里,但我劝杨总换了现金。现金对人的吸引力,可不是一堆数字能比的,你说是吧。连我看了都心动,我快把佛祖的教诲都忘了呢。”

    原羽嬉皮笑脸地,抽出了一张美元,对着日光灯看了看,又笑道:“我小时候有个梦想,就是能用一张美元点另一张美元玩儿。可惜这一堆都是你的,不过宁远你不介意给两张给我吧。”

    我不知道他们想干嘛。

    离开阳县之前,康诚集团和我们已经水火难容,用不共戴天来形容也不为过,可我去江州之前,他们已经收敛一些了,杨旭并不喜欢用暴力的手段,这个老狐狸的脑子里有几百个耍阴招的点子。

    再说了,我迟早要回阳县的,有什么必要大半夜绑架孟甜,来威胁我回来?一想到我还是推开林芊芊回来的,我真想杀了这帮畜生。

    我看不懂现在的局面,更看不懂这一百万美金。杨旭要收买我?他不是没做过类似的事,可我想,经过那次以后,我俩都不可能再互相信任了,我既不可能相信杨旭会诚心收买我,杨旭更不可能相信我真的会抛开朝阳,真心投奔他。

    杨旭比杨子昂可怕多了,如果说杨子昂是一只会到处乱咬的蠢狼的话,杨旭就是一只眼神都带着毒的狡猾狐狸,光是被这个狐狸多打量一眼,我都恐慌,不知道他又在设计什么样的陷阱。

    不管是什么陷阱,我都不会踏进去的。我早就和康成集团不共戴天,在阳县,不,在整个江州,有我没有他们杨家父子,有他们两个没我,我们绝对会决一死战,所以我不能收他的钱。

    “喜欢你就都拿去吧,反正也不是我的。”

    “谁说不是你的,只要你点点头,这些都是你的。”原羽道。

    “我怕我点了头以后,这颗头就再也保不住了。”

    原羽说:“你还以为你胆子挺大的呢,这就被吓住了?”

    我没动摇,直接问:“那我说的对么?”

    “一半一半儿吧。”

    “哪一半儿对了?”

    “死的那一半儿对了。”

    杨旭干咳了一声,提醒原羽说话注意分寸。其实他真没必要这么做,难道原羽不说,我就会不知道眼前这两人是什么样的禽兽么?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想杀我了。

    可带着这么多美金来杀我,是不是显得太逗了点儿?

    还是说这是给我的买命钱?那我还得高兴,至少我报价还挺高的,过于法律规定的一条命的标准价格好几倍呢。

    只可惜啊,我不缺钱。

    但我和杨旭都没料到,原羽说话会这么直接,气氛一下子很尴尬。

    “我们都是守法的良民,杀人放火这种事儿我杨旭是不会干的,这辈子,我的手上就没有沾过人命。今天用这法子把你叫回来,实在是下下之策,也是没有办法。我和宁小兄弟以前有过愉快的合作,现在怎么闹得势同水火,叫人唏嘘啊。其实我杨某人非常欣赏你,一直都想和你合作,说句占便宜的话,你这样的,才是我想要的儿子,子昂,哎,不说也罢……”

    真他妈的有意思,大半夜,把我从江州骗回来,就是为了跟我套近乎?认儿子占我便宜就算了,还拿一百万美金来套近乎,不得不说,这可是杨旭最有诚意的一次了,他究竟想干什么?

    “你是个聪明人,应该办聪明事,跟王剑锋有前途么?一个半大的孩子,自己都还活不清楚呢,能给你什么。”

    我笑道:“杨总,我可不会忘掉我们上一次的合作。我想你应该也不至于忘了吧。”

    “忘不了啊,记忆深刻。”

    “那杨总还敢和我合作,真是艺高人胆大。”

    我拉开一张凳子,拽到杨旭面前来坐下,给杨旭扔了根烟。老狐狸慢条斯理的,没抽,而是把烟放进了烟盒里,我看他烟盒里有各种各样的烟,一看就是各种人敬的烟。

    杨旭摊开双手道:“无妨,当时各为其主嘛,宁小兄弟你赢了我一头,正说明你能力强,正是我康成需要的人才。说到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王笙老哥,能把你这样的人才发掘培养出来,子昂跟我说过你高中时的样子,任谁都想象不到你能成长成现在这样,宁小兄弟,你是个让人刮目相看的人。“

    官商场上,互相吹捧抬高是正常的事儿,就连我也经常脱口而出说出一些不过脑子吹捧对方的话。我现在对这一套已经有防御力了,不管对方怎么夸我,我都能当耳边风吹过去。但杨旭这番话不能,我很清楚他说得假的不能再假,这家伙恨不得生吞了我的肉,活喝了我的血,就算我现在死了,他也要把我挫骨扬灰才舒坦,现在却来拍我的马屁,我不相信没问题。

    我眯着眼睛不说话,就等他图穷匕见。

    杨旭摸了一下鼻子,沉思了片刻后道:“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宁小兄弟,阳县这块肥肉,朝阳一家吞不下,不如我和你合作。我在阳县数十年,这里每一寸地下面藏着那一尊菩萨我都一清二楚,不要以为这是个有钱就能横着走的地方,朝阳在这里呆不长的,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和你合作,康成的股份我给你十个点。“

    十个点,嚯,可真是够大方的。

    杨旭现在质押了一部分股权给银行,十个点对现在的他来说可不得了,恐怕他的儿子手里都没有这么多了。

    见我笑了,杨旭把美金往前一推,诱惑道:“宁小弟,一辈子给人打工,还是翻身当真正的老板,就看你自己选择了。人一辈子就那么几次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你说对么?“

    我点头:“杨总说的肯定对啊。“

    杨旭浑身放松道:“我就知道宁小弟识实务。我需要你……“

    “等等杨总,在我收钱之前,我先问你个事。你说你们康成现在都被朝阳打得像条死狗一样了,要钱没钱,要人没人,一堆项目就等着烂尾以后被银行收回重新拍卖,你都一屁股烂账了,怎么还能装出这幅老板样的?我就佩服你这点,这心里素质和脸皮是怎么练出来的。“

    杨旭脸上兴奋的潮红瞬间变得苍白,咬着牙根,眼神恨不得能把我杀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