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26、惩罚

126、惩罚

    “宁远,你跑什么!”

    我无奈地停了下来,在原康追上来之前,我低声对林芊芊说:“你记得我的车停在哪儿么?你先去开车。”

    “怎么了?”林芊芊担忧道,“我要和你一起。”

    我把车钥匙塞给她,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多解释了,原康已经走上来了,再不让林芊芊走,可能林芊芊就走不了了。

    我一点儿也不怀疑原康的手段有多残忍,别看他有的时候装的跟孙子一样,我可见过他是怎么对付周大海的。

    “快去开车,别废话!”我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推了一把林芊芊,冲她瞪着眼镜怒吼。

    林芊芊吓了一跳,眼眶一下子红了,以为我冲她乱发脾气,正要对我发作,我又低吼了一声:“快走!”

    她咬着嘴唇,扭头走了,走之前说:“你最好稍后给我个解释,要不然我可哄不好。”

    “你和林芊芊怎么了?”

    这个时候原康已经走到了我背后,我一回头,看见他的眼睛,充满了狐疑。

    我故意挪动了两步,挡住了过道,这个过道不宽,我这一挡住,原康就没办法去追林芊芊。

    原康更加狐疑,打量了我几眼,他是特种兵,观察力是一等一的强大,当场就看出来我的举动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你有事瞒着我?”他上下打量着我,问。

    难道,那女人没认出我是谁来?我的心里不免也开始充满了疑问。

    如果女人说了一些我和小叶子相关的话,原康肯定就不是这个反应了,少说也是把我的脑袋按在地上摩擦,不会对我这么客气的。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可原康到底是为什么追出来?

    “嗯?”原康逼问,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我道:“我和林芊芊的事情。”

    “你们的事情需要看见我就逃跑?”

    “没有逃跑。”

    “我刑审过的犯人都比你会撒谎。”

    “因为我没有撒谎。”我咬了咬嘴唇,挑了一个还算比较合理的借口道,“她不是逃走,我们……她是不好意思,她以为隔着玻璃你听见我们的谈话了。”

    “你们说了什么?”

    “要问这么清楚,原康,你有点儿过分了吧。”

    “我们还要合作。”

    这家伙真他妈的难缠,就好像一只狼一样,不给他嘴里喂一块肉,他就不会松口。

    “行吧,我告诉了你,你可不能跟林芊芊讲。我俩晚上要去开房,这是她的第一次……”

    说完,我的脸上火烧一样通红。

    尽管我是个男人,可我还真没练到林芊芊那样金刚不坏的脸皮,话一说出口,我的手心就都是手汗。

    原康看着我的眼睛,我臊得恨不得现在就在水泥地面上钻一条缝,然后躲进去,最好像蚯蚓一样打地洞回家。可我一想到原康刚才说的话,如果这个时候我躲着不敢看他的眼神,恐怕更加像是心虚,我就强迫自己抬起头来,直视着他的目光。

    这样盯了三十秒后,我的心虚和羞臊也消减大半,心里有一种,老子就说了,而且老子还打算这么干,你能拿我怎么样吧,这种情绪。

    我惊愕地发现,原来人的脸皮真的是能练出来的,我现在脸皮就比以前厚不少了。

    倒是原康,干咳了一声,自找没趣道:“呵呵,看你这脸色,你才他妈的像是第一次。我找不不是这个事,和我吃饭的阿姨说你很像他一位故人的儿子。”

    盈姐说我像是她一位老朋友,这阿姨又说我像她故人的儿子。

    今天见得什么鬼?难不成今天合该我要认亲了?

    我没太吃惊,问:“哦,你阿姨的故人叫什么名字?”

    “她让我叫住你,我看你要跑,就赶紧追出来了,你到底跑什么?”

    “咳,你先说说阿姨的故人叫什么,我女朋友还等着我呢,如果是认错了,我总不能为一个中年女人的一句糊涂话浪费了春宵一刻吧。”

    原康紧皱眉头:“你怎么这么紧张?”

    “我紧张?”

    “你紧张得都在学林芊芊说话了。”

    “放屁。”我骂了一句以后,赶紧收敛心神,原康说的没错,我真的太紧张了,我紧张得都骂脏话了。

    原康这人太可怕了,他们特种兵都有学过心理学,你看得出来一个人是不是在说谎。

    我的说谎水平不算高,在原康这样的火眼金睛面前演不了太久,再多演一会儿,就得穿帮了。

    我调整了一下情绪道:“你没谈过女朋友吧,以后你有女朋友就懂了。这个时候我真没空和你瞎唠,这个故人叫什么,我爸叫陈建国,不对吧。”

    其实我对原康这阿姨要说出来的名字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宁晨光和我长得那么像,十有八九和我妈有一段孽缘。

    不管我的亲身父亲到底是谁,是宁晨光,还是陈建国,或者是另一个不知名的人,我都不愿意承认这些人是我爸。

    我心里,这些不负责任的男人,没资格以我爸的身份自居。

    但我没想到,我这话刚说完,已经追出餐厅的中年妇女,就推着眼镜,笑眯眯地对我说:“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呢,你真的是陈建国的儿子。”

    我心里一沉,手脚一冰:“你说什么?”

    “你真是陈建国的儿子啊?”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费尽了力气道:“阿姨,你在说什么?我没见过你。”

    “你爸给我看过你的照片,你长得和小时候差不多,一张娃娃脸,不过现在英俊多了,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呢。”

    不可能,我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家出走了,他把我妈和我抛弃了,后来我妈也改嫁了。

    他留着我的照片干嘛?

    如果这个阿姨说我像是宁晨光的儿子,那我不奇怪,我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了,但陈建国三个字让我像是遭了一道雷劈下来一样,傻站在那儿,半天说不出半句话来。

    过了好久,我才意识到,原康在一边看着呢。

    我不想让原康看出异样来,就勉强地一笑:“阿姨你看得准,我就是陈建国的儿子。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你这孩子,你这些年去看过你爸么?”她不依不饶地追上来问我。

    我心里真他妈的想笑,我去哪儿看他?我是GPS导航么,想找到谁就能找到谁?我要是能找到他,我早就他妈的揍他一顿了。

    “没有。”

    “你爸和我说了,你和他有矛盾,亲父子哪儿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别看你爸现在在宁氏做的很挣钱,可他年纪越来越大了,就只有你一个亲儿子,心里想得始终都是你啊。”

    我感觉今天一定是什么不得了的日子,因为我脑子里像是雷暴一样,不停地被劈中,我惊愕地问:“你说什么?宁氏?”

    这不是江州的企业,我没听过,江州大大小小的企业我都有所了解。

    可这个姓实在让我有点儿发抖,这是巧合么?

    “对啊。”中年妇女正要继续往下说,她的手机响了,她冲我们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就到一边去接电话了。

    我脑子里非常乱,原康正在冷眼看着我。

    我知道他已经猜到不少了,我爸姓陈,我姓宁,我爸又在一个姓宁的家族企业里工作,有点儿脑子的都能猜到一些事了,更何况是原康这样智商爆表的特种兵。

    我已经不知该怎么面对这个阿姨了,趁他接电话的时候,我对原康说我要走了。

    “你看来也有不少故事啊。”

    我不甘示弱道:“少打听,我也少打听你的。”

    “我没那么无聊,我现在只想救活我妹,找到小叶子,明天见。”

    正好林芊芊一头怒火地开着车来接我,我钻进车里,重重地喘了一口气。

    我脑子里太乱了,就什么也没说,上车一直在胡思乱想。

    其实我压根儿也不在乎我的亲身父亲是谁。

    反正是人渣,我还得去把人渣找出来,看看他渣的成分么?我没这么无聊。

    说真的,我现在的日子过得不要太舒心,我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

    不知不觉,林芊芊已经开着车在路上一通逛游了,等车停下来的时候,我才回过神来。

    我这才想起来,刚才把她给惹了,还没来得及解释呢。

    “芊芊……”

    林芊芊一根纤长的手指戳过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你胆子不小啊,跟本小姐撒泼,而且你还没请我吃饭呢。”

    “我这就请,你听我解释……”

    “你过一会儿解释,现在我要惩罚你。”

    我无奈地笑了:“行,你说怎么罚,就怎么罚好吧,我一个大男人,还怕你会怎么样啊?”

    “下车,陪本小姐去喝酒,你把我给气得,今晚不把你灌得稀巴烂我就不解气。”

    我被林芊芊拎下了车,想到林芊芊喝醉的样子,不由心跳加速,总觉得今晚会发生点儿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