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21、人命关天

121、人命关天

    我真想问邵新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我救他?我长得像是二百五么?

    我不想和他多废话,踢开他的手。

    “放开!”

    邵新怨毒地看向我,怒锤地面,狠毒地说:“宁远,你给我等着,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张晏城在外面等着我,同时还有被放出来的原康。

    他们俩没看见我,正在低头说这话,原康的头垂得很低,恨不得摘下来挂在裤腰带上了。

    “胡闹!”

    “张叔……”

    “别叫我张叔!国家培养了你,你对得起国家的培养么?不想好好当兵,当初就别他妈的进特种部队,一个特种兵是用等身的黄金打造的,你他妈的把国家的黄金往水里扔,我看见你就来气,要是我还在部队,绝对一枪崩了你!”

    张晏城看着比刚才还生气,把原康骂的狗血淋头。张晏城据说也当过兵,看这架势,俩人只怕还有上下级关系。

    “我妹妹她生病了,我……”

    “放屁,你这话偏偏别人就罢了,你哪儿来的妹妹?”

    低吼完这一句,张晏城正好转身想点根烟,看见了我,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对我点了点头。

    “小宁,今天这事是我那不争气的外甥的错。”

    一听这话,我心里有了八分数了,张晏城想要我放邵新一马。

    我真不想放过邵新,可张晏城的面子,我多少要给点儿,公安局的副局长,手里实权不小,真得罪了,够我喝一壶的了。

    只不过我没想到张晏城这样刚正不阿的人,也会徇私包庇,这感觉让我很恶心。

    没想到,我还没张口说,张晏城先道:“我这辈子没求过什么人,可这是我亲姐的儿子。我姐就这么一个儿子,从小惯坏,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东西。其实我早就想把他开除出警察队伍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种人渣,我也不会把他留下来霍霍警徽的。不过……看在我的面子上,当我卖一张老脸,其余的事儿,小宁你抬抬手,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交待。”

    “张叔言重了,我和邵警官没什么矛盾,这也只是一次工作失误。”

    尽管心里不乐意,我还是卖了这个面子给张晏城,让这么一个大人物欠我一个人情,比纯粹发泄一口恶气有用。

    再说了,以后邵新当不了警察了,我要收拾他的机会也不会少。

    张晏城点了点头:“谢谢你小宁,代我向王总问好。王总说你最近在阳县?上次我们一起开会,我问起你来,他说你和剑锋在阳县干得有声有色。”

    “张局长您还记得我?”

    “哈哈,青年才俊,怎么会不记得,王总很看好你啊,到哪儿都带着你。现在把你和他的独子一起放出去当封疆大臣,这是对你大有寄托啊。”

    张晏城这几句马屁倒还不至于让我轻飘飘地找不着北,这种浮夸的说辞,我也听得多了,做生意嘛,经常就是你吹捧吹捧我,我吹捧吹捧你的事儿,张晏城虽说不是做生意的,但官场混迹这么多年,场面话也是随口就来的。

    我没想到他还真记得我,比起他来,我只是个小人物。

    “不过,我听说你们在阳县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有什么张叔能帮得上忙的,你也不要跟我客气。”

    我心里一动,在阳县遇到的麻烦,还真是张晏城能帮得上忙的,可是山高路远,张晏城虽说是阳县派出所的上级领导,但他这个外地和尚,真不知能不能镇压得住本地的妖魔鬼怪。

    我没贸然出口,张晏城和王笙是有些私教的,也许真能帮得上忙。

    我点了点头,笑着说:“那就谢谢张叔了,要是我再遇到麻烦,一定给叔打电话,到时候张叔别嫌弃我麻烦。”

    “当然不会。”

    “张叔,你和原康认识?”

    张晏城面不改色道:“小原以前和我一起出过任务,我们一起捣毁过一个贩毒团伙。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还能见到小原,我一看见你和小原,就知道邵新那小子在放屁,你们两个都是我见我最优秀的年轻人,不可能像他说的那样。”

    原康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在部队里常年生活,生活环境相当简单。

    “张叔,有空我请你吃饭。”

    张晏城笑道:“别等有空了,明天后我女儿生日,你和小宁一起来吧,对了,把你那弟弟也带来。”

    原康的脸色骤然一沉:“我没弟弟……”

    张晏城的话头戛然而止,没继续追问下去,不过他也满眼都是疑问。

    这就又意思了,原康说自己有个妹妹,张晏城说他没又妹妹,张晏城说他有个弟弟,原康又说他没有弟弟。

    总不能是原康有个弟弟变性成了妹妹吧。

    这两人的气氛眼看就尴尬了,我接过话头说了一句:“那我和原康肯定得来!”

    张晏城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所长带你们去办手续,我还有点事要收拾一下,明天等着你们。”

    我把原康拽走了,他失魂落魄的,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这家伙身上藏着秘密,而且还不是小秘密。只是我对八卦没兴趣,既然人家不想说,那我也就不上赶着问。

    但是走到派出所门口的时候,原康忽然问我:“宁远,你是不是挺有钱的?”

    “这话让我怎么回答?”我笑着反问。

    “我在部队里时间待得长了,说话不会这些弯弯绕。张叔说你在阳县混得不错,我想你应该挺有钱的。”

    我大囧,这话该怎么接下去?

    说没钱,好像我怕他跟我借钱似的,说有钱吧,又好像我是那种白痴富二代,上赶着炫富似的。

    纠结了一会儿,我索性直接问:“你很需要钱么?”

    其实这话是白问,为了钱,他都从特种兵不对退役,和他那二百五弟兄俩人搭伙抢劫了。

    没想到,他神情恍惚道:“我只是问一问。你女朋友在等你,我先走了。”

    我跟丈二和尚一样,摸不着头脑。等原康走远了,林芊芊才跑上来,扑进我怀里。

    “小宁,方便借一步说话么?”

    一个声音在背后喊我,我回头,看见是张晏城。

    张晏城满脸的愁容,不知道是怎么了,我拍了拍林芊芊的背,扭头走到张晏城面前问:“张叔你找我?”

    张晏城一直看着原康离开的方向,低声问:“你和原康的关系怎么样?你知道他弟弟原羽出了什么事了么?”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脑子里嗡了一声,林芊芊这个时候从后面走了上来,惊讶地反问:“他弟弟是原羽?!”

    “你们认识原羽?!”

    我倒想不认识,这个人绝对是我人生中的噩梦。

    我不是没有怀疑过原康和原羽的关系,这个姓不多见,我这辈子就认识两个姓原的,就是他俩。

    可陈军说过,原康是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而且原康和原羽长得一点儿也不像。

    我点了点头:“不止认识。”

    “你俩有过节?”张晏城机警地察觉了我的脸色。

    我苦笑道:“恐怕还不止是过节。原羽差点儿杀了我和芊芊。”

    林芊芊心有余悸道:“他是个疯子!他把我家都烧了,我家阿姨就被活生生烧死了!”

    张晏城怒问:“原羽干的?!不可能!”

    我不忿道:“千真万确,除非是同名同姓。张叔,我们怎么必要编这个来骗你。”

    “那阳县的警察呢?!就不管么?人命关天,这么大的事就不管么?!下面有重大的案件,都是要报到我们市局来的,这个案子我听说都没听说过!妈的,下面这帮王八崽子,敢欺上瞒下,反了他们了!”

    张晏城看着比刚才对邵新时还要生气,眼睛都气得通红,狠狠地对墙壁锤了一拳,太阳穴上的青筋气得直跳。

    “张叔,不知道你多久没下阳县视察了,那个地方比你想象得还要糟糕。要是有时间,你带着人下去一趟吧,绝对有很大的收获,只不过这收获不会让你高兴。我们先走了,明天见。”

    张晏城好像一下子颓废了许多,也没有留我们。

    我和林芊芊上了车,林芊芊坐在副驾上还在回头往后看:“你为什么不把阳县的事告诉他,他可是副局长啊,带一队警察下去,就把那帮坏人全抓了。”

    我苦笑道:“你当他是聋子还是瞎子,下面的事他能不知道么?可这么多年了,也没人管,要么是他不想管,要么是他管不了。”

    我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呆立在那里的张晏城,心中百感交集,五味杂陈。

    阳县看起来只是一个小池子,其实妖风不断,杀门,皮门,黑道,白道,风云际会,这一个小小的池子里的水被搅得越来越浑浊。

    开车离开派出所后,我和林芊芊又回到了香街。

    盈姐和薛露露看见我们下车时,差点儿没惊呆了。

    “得罪了绍新的人还能风风光光回来,小哥你可不是一般人。”盈姐笑眯眯地大量着我。

    而我和林芊芊都看着薛露露,薛露露这时候正勾着一个新客人,在谈价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