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18、袭警

118、袭警

    我远远地就看见了原康,可惜老虎背对着原康,没看见不远处他虎视眈眈的恐怖表情。

    薛露露忽然睁开双眼,趁着老虎身体发软,没劲儿的功夫,推开老虎的胳膊,挣脱了他的控制,逃跑之前,还不忘将老虎手上的啤酒玻璃瓶给踢了,然后对着老虎的裆部又是几脚,把他给蹬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我直倒吸凉气,这女人看来也不是普通人,是个狠人。

    “别踢了,给他留条命。”分开人群,原康揪着薛露露的后衣领,把她给扯了回来。

    老虎这时候疼得人样儿都没有了,躺在地上直打滚,嘴里叫痛都叫不出来。都是男人,我知道他现在有多疼,光是看着我都发憷,不过也是他自己活该。

    原康冲我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环顾了一下在场,问:“怎么回事?”

    “几个小混子。我让你带警察来,警察怎么没来?”

    “我报警报到了香城区,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出警。我自己先过来了,正好赶上刚才那一幕。”

    原康不像是骗我的,难道真的是警察没出警?

    我很清楚香街这些老板的背后都有人,每次警察突击检查之前,他们都能收到消息。可以江州现在的打黑力度,连程青那几个人都收敛了,怎么可能有不出警的情况?

    原康以前是特种兵,退伍以后本来要专业到刑警大队的,对警察那一套系统也很了解,他道:“不可能不出警,我打的110报警电话,110平台的电话一定会出警。”

    我一想也是,别说现在是打黑高峰期了,就算是平时,警察也不敢不出警。

    “想跑!”忽然林芊芊喊了一声,拽着我的胳膊让我看躺在地上的老虎。

    老虎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了点儿力气,趁我和原康说话的时候,偷偷地往人群里缩。

    听见林芊芊的喊声,他也顾不上更多了,捂着裆,扭头就往人群里钻,把挡着路的人都往两边拨:“都他妈的给我让开点儿,别他妈的挡路,听见没有?!”

    原康一把拦住了要追上去的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硬币。

    “让他再跑一会儿。”

    老虎一鼓作气冲进人堆里,因为围观的人很多,还有几个人故意堵着不让他痛快,他跑的不快,不过我们要想追上去也不容易。

    眼看着老虎就要突破人群了,原康两根指头捏着一个硬币,飞快地往老虎的方向一扔,我都没能看清硬币,就听见原康闷不作声地摔倒了,周围响起了一片尖叫声。

    用硬币隔空打人这一招刘小虎也使过,和原康的手法差不多。原本我没在意这些,可刚才铁鸡说我用了几招少林的功夫,这句话提醒了我,原康难道也是少林那啥武术培训班毕业的?

    “怎么?”原康见我看他的眼神有点儿奇怪,问道。

    我闷声道:“下回换一毛的,你这可真够败家的。”

    我扭头朝老虎跑去,一块钱硬币好歹是金属,可别把老虎打出个好歹来,那我们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老虎脸朝下躺在地上,我用脚把他拨过来,听见一声清脆的硬币掉在地上的声音,在他脖子旁边,落下来一枚一块钱硬币,我把硬币捡起来,弯腰的时候看见老虎的脖子旁边竟然有个清晰的菊花印,就是一块钱硬币印上去的。

    过了两分钟,老虎才哼哼唧唧地醒了过来,眼神还是很茫然,估计不知道自己被什么东西打中的。

    我正要把老虎拽起来,就听见远处原来了警笛的声音。

    围观的人群响起了一阵骚动,接着让开一条线,两个穿着便衣的警察分开人群走了进来。

    “谁报的警?”

    穿皮夹克的警察叼着一根牙签,当头就冲我走来,我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他,问:“你好,是我朋友报的警,您怎么称呼?”

    “叫警官就行,干什么报警?聚众斗殴?你们几个都跟我走一趟吧。”

    我语气沉下来道:“警官不是我们聚众斗殴,这家伙是涉黑分子,现在江州到处都在扫黄打黑,我们作为群众,举报涉黑分子。”

    皮夹克本来扭头都要走了,听见我这么说,回头愣了一秒,用一种看二百五一样的眼神大量这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好像非常的不屑。

    “扫黄打黑。”他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我说。

    “错了?”

    我也不是个好欺负的,只是不想惹事儿。可我现在已经感觉到他语气里强烈的敌意了,而且香城区的警局离这儿明明不到1公里的路程,可却拖延了这么久才出警,说没有猫腻我才不信。

    “说得好啊。”他轻慢地鼓了鼓掌,然后厉声道,“这条街你知道干嘛的?你来这地方可别告诉我是来旅游观光的,扫黄打非,通通带走。”

    说完,他从身后掏出了手铐,抓住我的手腕就要给我套上。

    派出所的都是民警,出警照理来说要穿警服,一般的事不会轮到刑警出警。看见皮夹克这样,有一瞬间我混乱了,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民警还是刑警。

    刑警常年活动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那身手不是盖的,而且其中不乏像原康这样,特种兵大队退役以后专业去刑警大队的。但民警不一样,最多也就比普通人身手好点儿。

    原康和我想的一样,一看对方要拷我,上前一步,直接就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原康那力气可不是盖的,都没过度,那警察的脸一下子铁青,控制不住地惨叫了一声,好像手腕断了一样,完全做不上力,就松开了我的手。

    原康也甩开了他的手,然后面无表情地站在一边,好像刚才的事儿不是他干的。

    “你,你们袭警?!通通都带走!”

    另一个警察这时也拿出了手铐,冲我们耀武扬威地挥了挥手。

    这条街没有一个不怕警察的,大家的屁股都不干净,能不得罪警察就不得罪警察,这个时候大家都黑着脸,虽然知道我们是被冤枉的,可也人敢帮我们说话。

    “你们还要不要脸啊,真正的王八羔子你们不抓,成天就冲着老实人耀武扬威是吧!”就薛露露不害怕,双手叉着腰,跟泼妇一样大骂道。

    可那两个警察怎么会把她放在眼里?

    “一起带走,我看你这婊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算是发现了,薛露露这女人比林芊芊还要虎。现在的女人真是不得了了,一个个比老爷们儿还要虎,弄得我有点儿哭笑不得。在认识林芊芊之前,我认识的女人可都是孟甜那样温柔恬静的,可林芊芊以后,好像给我开了先河似的,一下子认识了不少性格泼辣的。

    可也不知为什么,我现在反而觉得这样的女人更可爱一点,敢爱敢恨,而不是有什么主意都憋在肚子里,一股高高在上的感觉。

    尽管薛露露的身份是那样,可我一下子觉得也没那么难接受了,其实这事儿也轮不到我操心,主要是刘小虎喜欢。

    林芊芊反而没说什么,捏着手机,紧张地站在一边。

    我松了口气,还好她没有冲动地站出来,万一她也被带走,我还得多担心一下她。

    虽然他们想来拷我,可原康跟个菩萨一样往哪儿一站,就谁也不敢上前惹这个麻烦了。

    两个警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紧张得直咽口水,可就是不敢上前。

    我笑道:“警官,你看你们也没有穿警服,也没有出示警官证,我们上哪儿知道你们是警察啊。这不算袭警吧,你们自己没有告知身份。”

    “你小子对我们的办事方法倒是了解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不然我们这种老实人,可不就被你们欺负死了么。”

    “呵呵,但谁能证明”他慢条斯理地拿出了警察证,往我的胸口拍了拍,“看清楚了,老子早就出示了,你他妈的袭警。”

    我咬着牙道:“这么多人看着呢。”

    他笑道:“哦?谁能证明?”

    我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如果在阳县遇到这种警察,我也许就理所当然地算了,毕竟那个地方根子都烂透了,可我没想到江州也有这样的人。

    而且是在这个时期,打黑最高峰的时候,还有人敢顶峰而上,既蠢又狂。

    但他说的真不错,在场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帮我们证明。

    现场围观的不是卖的就是嫖的,得罪了警察都不好受。尽管我明白大家都不容易,可是看见所有人都明哲保身不敢说话的样子,我心里还是忍不住愤怒。

    “谁给你作证啊?袭警,都跟我走,你丫要是还敢袭警,我他妈的拔枪了。”

    说着,他的手往后腰摸去。

    妈的,看来今天还非得走一趟不可了,等到了派出所,我在想办法,我用眼神暗示原康不要乱来。

    原康也不是二百五,邪笑了一下,乖乖地把手伸了出来。

    原康道:“好,我们跟你走一趟,只要你自己别后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