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11、跟踪

111、跟踪

    警察询问叶谨言的时候,语气缓和了不少。

    因为叶谨言的年纪非常小,比一般的未成年人罪犯的年纪都小,警察拿他也有点儿束手无策。

    十四岁一下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他这个年纪几乎可以肯定不用承担任何杀人的刑事责任,警察的询问重点集中在他是否被人教唆上。

    一堆基础问题之后,警方开始问最关键的事。

    “小盆友,你说是你开的枪,你怎么会开枪呢?”

    叶谨言奶声奶气地说:“那个坏叔叔开枪打我们,我学他的样子开枪的。”

    “坏叔叔怎么开枪打你们的?你可以告诉叔叔阿姨们听么?”

    叶谨言开始奶声奶气地描述被击毙的人是怎么冲进了火场里来,对着我们开枪,然后我又是怎么抱着他躲过了枪击。好多地方都是他自己编的,把我吹得英明神武,我自己在一边听得都有点儿不好意思。

    “这个坏叔叔为什么要对你开枪啊?”

    “坏叔叔想杀我,我妈妈给了我很多钱,坏叔叔想要我妈妈的钱。”

    我和警察的表情一样,都满脸的懵逼。我只知道他爸是王剑龙,王家那么有钱,王剑龙也不穷,这小子是含着金汤勺长大的,肯定不缺钱,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他妈是谁。

    但被他这么一提醒,我就忍不住去想这个问题。

    叶谨言姓叶,肯定是跟着他妈姓的。以王笙和王剑龙的性格,竟然会让自己的子孙跟女人姓,女方家庭的条件一定很不错。

    这个叶姓几乎让我立刻想到了叶野,叶谨言是皮门现在的当家人,而叶野却对皮门恨之入骨,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联系。

    警察翻来覆去地问这些问题,都被叶谨言很轻松地应付过去了,如果遇到实在应付不过去的问题,他就开始哭闹,给糊弄过去了。

    问道最后,警察什么也没问出来。

    就在我看着警察把记录本合上,已经要结束询问的时候,忽然办公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那个姓关的警察走了进来,所有人都对他点头致意,称呼他叫关队。

    关队漫不经心地点着头,径直冲着我们走过来,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严肃,可却给了我一种非常强烈的压迫感,好像心里的想法全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了。

    其实叶谨言说的都是真话,警察如果一直围着这个案子问,什么也问不出来的。我担心的是叶谨言的身份会暴露。

    他是皮门的当家人,现在江湖上无数的人在找他,一旦暴露了,那必定会给我们带来腥风血雨。

    不过,警察应该对江湖八卦不会感兴趣吧。

    关队没有像其他警察那样坐下,而是在叶谨言面前半蹲了下来,叶谨言和他对视了一眼,竟然有点儿慌张地移开了视线。

    “小朋友,你今年几岁了?”

    “八岁。”

    “该上小学了吧。”

    “额,嗯……”

    我心里咯噔一跳,叶谨言哪儿上过小学啊,他一直被关在疗养院里。

    “你上什么小学啊?”

    “警察叔叔,我还没有报名呢,我不知道我上的是什么小学。”

    我心里忍不住要给这个臭小子鼓掌了,这是什么级别的睁眼说瞎话的能力啊,这简直就是说谎界的天才。

    警察当然能查到叶谨言的学籍记录,可我相信,这方面,王笙也肯定已经安排妥当了。

    “那你喜欢以前的幼儿园么?”

    “叔叔,我没有读过幼儿园。”

    “疗养院里的叔叔阿姨会教你识字的对不对?他们对你真好。”

    “是啊我有疗养院的叔叔阿姨就……”

    话说到了这里,叶谨言戛然而止,瞪大了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怎么也说不下去了。我的心也一下子提了起来,他说错话了。

    关队站了起来,对其他的警察吩咐道:“见了鬼了,一个小孩子不读书,成天关在疗养院里。疗养院还失火了,失火了还有人要杀他,这种事奇怪到家了。”

    我心里狂跳,如果关队顺着这个线索追查下去,事就大了。

    其余的警察被他这么一说,也醍醐灌顶一样,恍然大悟。叶谨言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脸色涨得通红,头一次真的露出了慌张的表情。

    “宁先生,我们对叶谨言的询问已经结束了。他这个年纪不用承担任何的刑事责任,现在可以离开这里了。不过我得提醒你,你要随时和我们保持联系,起到监护人的监护义务。”

    我抱起了叶谨言,一个劲儿地点头,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立刻带着叶谨言离开这里,不能让警察继续顺着他往下查。

    只要警察们找不到叶谨言,我不相信他们能查到多少东西。

    一来警察们的精力有限,二来王笙一定会安置好这些事,不会让人查到太多东西的。

    王笙有能力在整个江湖的眼皮子底下把叶谨言藏了起来,就一定有能力阻止警察的调查。

    我带着叶谨言离开警局的时候,王笙的车已经到了,他坐在副驾上,我把叶谨言抱上了车,然后敲了敲王笙的车窗:“王叔,我们下来聊聊。”

    王笙对我这个要求并不诧异,让司机在车里先等着我们,然后就下车。

    我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篮球场,这是公安局的家属楼下的篮球场,现在没人在那儿打篮球,我对王笙说,我们去那儿聊吧。

    “王叔,你和关队的关系怎么样?”

    我心里一直憋着一个疑问,我怀疑关队说的这一切,会不会是王笙安排好的。

    以我对王笙的尊重,本来不该对他产生这样的怀疑。也不知道是不是叶谨言这小子在我耳边絮叨多了,我真有点儿怀疑这是王笙的授意。

    王笙在江州人脉广泛,认识一个刑侦大队的副队长不出奇。而且,关队试探出了一个大概后,向我透漏出了一个他要追查的意愿,本应该把叶谨言留下来追查,可他没有,而是把我们直接放了。好像做这一切没有别的目的,就是为了吓我们一下似的。

    我想来想去,还是直接跟王笙问清楚的好。我心里很尊重王笙,不想让这些无聊的猜忌毁了他在我心里的形象。

    “阿远,我要开除掉赵勇你知道开么?”

    没想到,王笙不回答我的问题,反而问道。

    我被打了个岔,挠着头说:“我知道,我……”

    “公司现在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和你说过了,我也就不和你再赘述了。你王叔我这辈子没有认过输,也没有人能让我输过,这次也只是暂时的,我不能输,因为有太多人要靠我了,为了更多的人,我要牺牲掉一部分人。”

    王笙的几句话把我堵得说不出话来。

    王笙继续说:“开除赵勇,我也是不忍心,本来这件事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释,可想来想去,我还是跟你解释一下,因为你这个孩子心软,太善良了,想很多事儿又容易钻牛角尖。

    老实说,我不欣赏你这样的性格,不过如果你不是这种性格,你当初也不会救剑锋。

    我要开除赵勇,这是我江铠在试探我,他用乔海澜试探我。

    江铠今天提出要入股阳县子公司的股份,我没有答应,我打了他一巴掌,得给他一个甜枣,把赵勇开了,算是给他一个面子。”

    “什么?!”我无比震惊,回想起江铠好像真的对我的热情过了头。他本来是想让公司削减掉阳县的投资的,后来又忽然对我们的投资表现出超群的兴趣,我一开始还不理解是为什么,现在一想就全都明白过来了。

    这孙子竟然是想把我们在阳县的分公司也收入囊中。

    我捏着拳头,十根指头都紧紧地掐着掌心。

    “很多事儿,王叔没有办法和你明说。王叔当然希望你能好好地配合我,就好像开除赵勇那样,如果你能明白我的难处,就不会来质问我。

    同样的,我需要你把小叶子带回到阳县去,也需要你的好好配合。

    叔这辈子运筹帷幄,什么样的风浪都过来了,你是个好孩子,你要相信王叔不会害了自己的孙子的。”

    他的这番话,几乎已经承认了关队长说的一切是有王笙授意的。

    我惊愕地意识道,叶谨言这小孩说的是真的,王笙要想办成的事,一定会办成的,无论我们怎么阻止。

    就好像现在,我已经看穿了他的想法,他依旧用一番话说服了我。

    “阿远,王叔悉心栽培你,你得成为王叔的得力干将,而不是事事都让我操心。”

    这话说的我抬不起头来,他没骂我,却好像一座山一样压在我的心头。

    “王叔,我会带他回阳县的。”我深吸了一口气,“我能问一个问题么?”

    王笙抬了抬眉毛,示意我问。

    “要杀小叶子的人是谁?”

    我现在非常担心,这个所谓的杀手也是王笙派来的。不过,我觉得王笙应该还不至于这样做。

    “杀门。”

    我心里咯噔一跳,还没来得及问这个杀门的人,怎么也会有避火丹,王笙就继续说道:“杀门,或者皮门,我也分不清。现在杀门和皮门已经联手了,要除掉小叶子。他们找不到小叶子的藏身处,只知道被我藏着。今天他们跟踪我,才找到了小叶子的下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